一人走路前面有四條路打一成語,乙個人站在乙個路口前面有四條路說著乙個三字猜成語

時間 2021-05-02 22:42:47

1樓:劍王牙

十字路口shí zì lù kǒu

[釋義] 兩條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處在對重大事情需要決定怎樣選擇的境地。

[語出] 宋·葉夢得《避暑錄話·下·舊說崔慎為瓦棺寺僧後身》:「何以不待其末年,執十字路口,痛與百摑,方為快意。」

[近義] 十字街頭;

[結構] 偏正式;作主語、賓語;指兩條道路交叉的地方[例句] 站在歧路上是幾乎難於舉足,站在~,是可走的道路很多。(魯迅《華蓋集·北京通訊》)

[英譯] cross-road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路口】

【解釋】:兩條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處在對重大事情需要決定怎樣選擇的境地。

【出自】:宋·葉夢得《避暑錄話·下·舊說崔慎為瓦棺寺僧後身》:「何以不待其末年,執十字路口,痛與百摑,方為快意。」

【示例】:站在歧路上是幾乎難於舉足,站在~,是可走的道路很多。

◎魯迅《華蓋集·北京通訊》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指兩條道路交叉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半路出家

望採納,謝謝

乙個人站在乙個路口前面有四條路說著乙個三字猜成語

4樓:李洋不懂

乙個人站在乙個路口前面有四條路說著乙個三字猜成語——謎底:說三道四解釋:形容不負責任地胡亂議論。

例句:1、王二嫂是個出了名的長舌婦,就愛在鄰居之間說三道四;搬弄是非。

2、她最怕別人在她背後說三道四,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謹慎。

乙個人站在一條路上前面有四條路打什麼成語

5樓:歐公尺伽

成語是【三思而行】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6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八達 發音 sì tōng bā dá 釋義 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極便利。也形容通向各方。

出處 《子華子·晏子問黨》:「其途之所出,四通而八達,游士之所湊也。」.

7樓:老洛克

三思而行..............

乙個人前面有三條路打一成語

8樓:李洋不懂

成語是:三思而bai行du。

三思而行 :

1、拼音zhi:sān sī ér xíng,簡拼: s***;dao

2、引證解釋:經回過反覆考慮答,然後再去做;

3、歐陽山《三家巷》三0:終身大事也應該三思而行。

4、解釋:三:站在我你他的角度上,反覆再三考慮,然後再做;

5、宋・辛棄疾《哨遍》詞:"嗟魚欲事遠遊時,請三思而行可矣。"

6、明施耐庵 《水滸傳》第六十七回:林沖諫道:"兄長,人心難忖,三思而行。"

7、先秦・孔子《論語・公冶長》:"季文子三思而後行。子聞之,曰:'再,斯可矣。"

9樓:**座茵子

三思而行【解釋】:三:再三,表示多次。指經過反覆考慮,然後再去做。

【出自】:《南齊書·公冶度》:「季文子三思而後行。」

【示例】:終身大事也應該~。

◎歐陽山《三家巷》三0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猜成語裡四字在最後一位成語乙個女孩頭上有個三字走一條路前面有四條路的成語

10樓:手機使用者

接三連四 或者 連三並四?

頭上有三的女孩是「三」,四條路是「四」,中間的一條路連線著三和四

乙個人站在路上前四條岔路打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而行:【基本解釋】:三:再三,表示多次。指經過反覆考慮,然後再去做。

【拼音讀法】:sān sī ér xíng【使用舉例】:終身大事也應該~。(歐陽山《三家巷》三0)【近義詞組】:深思熟慮、鄭重其事

【反義詞組】:不假思索、輕舉妄動

【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南齊書·公冶度》:「季文子三思而後行。」

【歇後語】:孔夫子出門

倆人一起走路闖紅燈為什麼只罰一人

兩人床嗯,一起走路闖紅燈,只發一人,那應該是兩個人有乙個拍到乙個沒拍到吧?如果是現場抓住了兩人都闖紅燈而罰發一人,那就是執法者有問題,如果是電子警察拍照的話可能是有一人因為角度問題沒有拍到 一起走路闖紅燈,只發乙個人,他就是一起發的這個,他因為你是一起行為。會不會是有乙個人是帶頭闖紅燈的,另乙個人是...

前面是一人頭,再乙隻後根抬起的鞋子再是握手後是帥字猜一成語

卑躬屈膝 卑躬 低頭彎腰 屈膝 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求採納 看圖猜成語 乙個人乙隻手舉著乙個帥字,頭頂有個問號 舉棋不定 拼音 j q b d ng 釋義 拿著棋子,不知下哪一著才好。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出處 左傳 襄公二十五年 弈者舉棋不定,不勝其藕。例句 他這種優柔寡斷...

一支隊伍一共有43人小明的前面有十七人從後面往前面數小明排第幾

43 17 1 26 1 27 個 答 從後面往前面數小明排第27個 一班共有43人,大家排成一排開做操,小明前面有19人,那麼小明後面有多少人?解 由題意可知,小明前面的同學加上他自己一共有 19 1 20 人 則後面有 43 20 23 人 答 排成一排,小明後面有23人。小明後邊有43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