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比我們更了解中國文化

時間 2021-05-02 22: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乙個喜歡學習又自卑的國家,總是特別羨慕比他們的強的國家,中國在歷史文化方面是強項,所以日本人熱衷於學習中國文化

武力和經濟方面,美國比日本強,所以,日本人就特別喜歡崇拜美國人。

南韓也是如此,這種民族骨子裡都很自卑。

2樓:紫竹星萍

這只能說是一種關注問題罷了,因為慈禧太后在位的時候,曾經販賣了許多中國古物給日本,所以,日本對我們也是很有研究的,所以,應該就是這樣吧!況且就是日本人比較關注別的國家,可是我們對自己的國家卻不太重視,就是這樣咯!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不上是窺探,因為日本自古以來一直受著中國傳統文化地影響,日本人之所以注重中國的傳統是因為日本人希望通過學習中國的傳統來印證日本在歷史上的發展和地位,同時為日本的發展指明方向。再加上中國從近代到現代的歷史發展中盡力過幾次浩劫,許多傳統文化已經被人們淡忘甚至失傳,相反,在一直重視學習中國傳統的日本很多東西倒得以保留。

4樓:燕雀

因為日本人是很有情趣和藝術情調的民族,而且很善於接受,改善和儲存文化。

另方面,我們倒是不大重視文化的保護,再加上十年浩劫等等,失去的就更多了。

因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5樓:0尚武

他們沒有我們自己了解,中華文化,枝繁葉茂,但根只在這裡。只要我們不輕視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歷史。

也需要承認,他們能很好的吸收別國的文化,形成自己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一直想剽竊中國文化……

7樓:三笑點如花

零零發,你終於知道了。

為什麼外國人比我們更有創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教育的原因吧!比如去上劍橋英語的課我覺得挺有趣的,老師就當是自己的朋友一樣,而且課堂上也比較活躍。我們這邊的教育很少有個性還是活躍性。

第二就是廣告商懶惰了!其實日本的教育並算不上很開放,但是他們很認真啊!因此要把廣告設計得更好,更有創意。

並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有創意,也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沒創意吧~我覺得主要看人的態度!

9樓:天上的老鼠

想那麼多幹什麼?

老外有創痍的東西敢拿出來 而且他們有的是時間

10樓:

其實也未必是這樣,如果在中國創意能賺錢的話,那麼教育,社會風氣,和其他的一切都會向這方面發展

11樓:天涯小法

因為中國實行的是愚ming 教育

小心點哦

12樓:撒旦的睡衣

因為所受的教育不同,我們中國人在受教育的時候思想都被禁錮了。一是一,二就是二,怎麼會有想象力和創意。

13樓:

因為中國人的領導不願意讓下屬超越自己~

14樓:熊熊爾戎

因為中國人不敢有創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背景和歷史背景不同!

16樓:

中國的教育講究繼承,外國的教育講究創新.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為什麼中國女人迷戀我們日本人

替尅尅 lzsb,鑑定完畢 順便糾正一下,中國nc女人迷戀你們日本人 因為她們也需要日自己 我好佩服你哎 水至清則無 人至 p l l l l i i i i i i i i d b h h h h h i h h i h h h h h h y d 4h hk b y mmmmm mmmmm 8 ...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賤,日本人為什麼那麼賤?

很正常,日本人生存空間狹小,而且火山噴發 颱風不斷,使他們天生生活在恐懼中,幾千年來就一直夢想能夠在大陸上生活,而他們的近鄰大陸上的中國向來過於強大,壓得他們無法喘氣。百多年前好不容易借巨人睡覺的機會他們瘋狂了一把,快接近成功,巨人就醒了,這是他們永遠的痛。現在眼看巨人又要站起來了,他們此時不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