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日本人為什麼長壽,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時間 2021-10-21 11:41:08

1樓:默默她狠傷

日本沖繩島健康百歲老人比例一直遠高於世界上絕大部分地區。沖繩國際大學專家經多年研究得出結論,多吃魚尤其是海魚是他們長壽的重要原因。

中國人也喜歡吃魚,清蒸鱸魚、糖醋鯉魚、蔥烤鯽魚,但多是淡水魚和淺海魚。日本人則更鍾愛深海魚,比如金槍魚、三文魚、鮭魚、鰻魚等。

海魚肉質相對細膩鮮美,營養價值大都超過河魚,如含有較高的dha。而且,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降低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發病率。日本人鍾愛的章魚、秋刀魚、蠔等海鮮中,含有豐富牛磺酸,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甘油三酯。

2樓:劉妹

為什麼人本人長壽?看看日本人煮的菜.h265

3樓:彌夞嬴

日本人長壽的秘方

經國外專家大規模調查,總算找出日本人長壽秘訣。

一、飲食清談 講究營養

在飲食原則方面:少吃大公尺,多吃魚、肉、豆、蛋;少吃油膩,多吃新鮮蔬菜;每天一杯牛奶,常吃海帶、海苔。即使是富豪之家也以吃素為主,而且只吃七分飽;能自我克制,不爆飲爆食。

具體飲食內容:

1.海藻 日本各地每天約有四分之一以上的食物為海藻及海帶製品,它們以海藻做湯、煮麵。海帶含豐富的碘,對於內分泌,尤其是甲狀腺十分重要。海帶也是極豐富的蛋白質**。

其生化價值和動物蛋白相當。

2.嚴格控制食鹽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胃癌發生率和各地使用的鹽量密切相關,使用鹽量越多,胃癌羈患率越高,因此鹽也列入致癌因子。鹽不是致癌的唯一因素,但吃太多鹽會導致腎臟病、心臟病、高血壓、風濕痛、頭髮掉落及**病等,應以適量為宜。

3.常食奇歐里克—發酵大蒜抽取夜 經科學證實,大蒜的營養及醫學特性有:大蒜對血管有舒張作用,所以能降血壓;它能預防心臟病及動脈硬化;能降低膽固醇,避免血液粘稠。前蘇聯科學家證實,大蒜有類似抗生素的功能,可抵抗細菌及濾過性病毒,是少數能**皰疹的天然物之一。

日本科學界研究報告為,大蒜具有強力解毒作用,可中和經由空氣、食物或水等媒介進入人體內的一切毒素,避免身體受到傷害。大蒜含可以避免重金屬危害身體健康。

二、重視體育鍛煉

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奔向運動場、曠野,從事慢跑、打網球、棒球、羽毛球、踢足球等運動。同時,日本人喜歡步行上街,若上班則乘地鐵,而地鐵往往需換二三次車才能到達,這樣上下階梯次數及走路的時間都很多,自然增加了體能鍛鍊。

三、居住環境整潔

在日本很難找到髒亂死角。日本人習慣每天洗澡更衣,婦女婚後主要整理家務,使居室整潔。日本國民並養成了普遍的整潔習慣,這對衛生保健是很有益的。

四、精神愉快 性格開朗

日本人謙和有禮,和睦共處,遇事不躁,這對於延長壽命大有裨益。

五、不濫吃藥

不依賴藥品治病,主要靠自身的免疫能力。不騎電單車,少開車。日本制的電單車暢銷全球,而在日本國內很少有人當作代步工具。

而駕駛人員嚴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規則,所以車輛肇事率很低。

六、控制公害 推行綠化

正因為有良好的空氣和水等,才能培育出無汙染的動、植物,使人們飲食不再受害;在氯化方面,日本可在世界稱雄,幾乎到處是一片翠綠,空氣清新,負離子多,眼睛不宜疲勞,精神易於放鬆,有益於長壽。

七、健康教育 措施適宜

目前,日本已控制了肺結核、痢疾等傳染病。衛生部門經常分發各種衛生保健手冊或傳單,廣泛宣傳。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人均dgp非常的高生活質量高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5樓:亦舒堂

健康的飲食模式 ,食品安全做得好 ,生存環境好,重視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是環境、運動、醫療等因素。但世界上不比日本環境差、不比日本醫療條件差,比日本人更愛運動的民族不少,為什麼日本的人均壽命特別長,能夠舉世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有兩樣東西是非常獨特、為其他民族沒有的。

一是不喜歡「淋浴」,喜歡「泡澡」。泡澡幾乎是日本人每天的「必修課」。泡澡不僅有利於保持清潔,而且有利於血液迴圈。

這一點非常關鍵!按照中醫學理論「不通則痛,痛則不通」。老年人容易患病,患癌症多半是老年人,和氣血阻塞有直接關聯。

7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首先對環境保護非常好,人們都有很好的環境保護意識。其次醫療各

種很完善,居民的醫療各種方面福利都非常好。還有就是飲食方面比中國的方面要安全的多,因為中國的很多飲食他都是需要用新增劑和激素催長的,不像國外是純種的。

像中國飲食差這種也是沒有辦法的,人口基數實在是太大,如果不用新增劑速成那人們的生活條件肯定沒有現在這麼好。當然國內也有很多很的安全食材,只是消費也不是一般的人能消費得起。

8樓:shine大迷你

日本人很聰明,女人溫柔,男人勇猛,天皇愛子民,子民敬天皇,骨子裡愛乾淨整潔,連孩子都懂得替他人著想,是高素質優秀民族。

9樓:月亮白天公升

一是生活環境,日本的環境保護做的非常好,幾乎沒有什麼汙染。二是飲食結構,他們喜歡吃粗糧,水果,少吃肉類,飲食結構比較合理。三是生活幸福指數,日本人的生活幸福指數普遍比較高。

四是社會壓力,他們的生存壓力較大,但是日本人很開放,有很多解壓的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環境的滋養吧,不過日本人的壓力也是很大,尤其是60年代70年代的人。年輕人會活得越來越滋潤,老年人也開始安度晚年。但是50,60,70年代的人卻非常的有壓力。

在高強度的壓力下,他們還能夠健康長壽,那就只能說是抗壓能力強,注重身體健康,加上周圍的環境好,才能夠保持長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要想長壽,肯定要有多方面的因素。家族基因是必不可少的,祖上的人大多數都很長壽,那麼恭喜你,你多半也會長壽。對於日本來說,本身是乙個經濟發達的國家,教育發達,講究環境衛生,日本人還是乙個吃魚的民族。

大家都知道,吃魚要比吃肉要好。日本四面環海,漁場豐富,為他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並且日本人醫療發達,社會保障制度健全。

所以長壽也就不足為奇了。

12樓:秋衣

你好!個人愚見:首先宣告,本人沒有去過日本,只是通過一些資料大體了解一些情況。

總體來說曰本人的素質還是很高的,這與總體國民受教育程度有關,舉個例子,曾有國人留學曰本,有一次在乙個沒有交通管制的十字路口,來往車車兩自動減速避讓行人。這在國內是不可能出現的,街頭上更不會出現吵架,爭執的現象。也就是說個人約束力很強。

在則,日本人長壽與生活習性有關。我們民族食性很雜,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幾乎什麼都吃。日本人主要以海產品,牛肉,果蔬大公尺為主要食物,很少食用豬肉製品,包括醃製品,這一點與我們大不相同,也極大地減小了汙染源的攝入。

俗語說民以食為天,這一點至關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空間很好。沒有汙染。生活有規律,醫療到位。決不爛用抗生素。沒有地溝油,沒有轉基因食品。汙染少了,水質沒話說了。

14樓:未來的一未來

主要是日本人環保意識做的好,有國家主義翁精神,懂的人人自覺尊守,凡是從自己做起。慣徹的特別到位,才能有乙個乾淨整潔,舒心的環境,讓人們充分去享受生活的美好,所以比較長壽。

15樓:羽高

我以前大學認識的乙個留學生,他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說句話就會臉紅,他說,日本家庭把中國的古代的養生文化已經融會貫通了,這個日本男孩說在日本,男人的生活壓力其實很大的,但是你沒有見到過多少禿頂的男人。這是因為他們用中醫的中草藥來熬製,就像你們的膏滋一樣。在日本,人們都不會用抗生素來刺激自己的身體,都習慣用最溫和的方法,比如推拿針灸等等。

所以至今那個日本男生一直不理解為啥中國人一直追求那些合成的抗生素而丟棄了最本質的中醫文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終有一結。但渴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為什麼普遍都長壽?專家:這8大養生法則,也該學起來了!

1、飲食要清淡,盡量少油

日本人的飲食大都是以煮、蒸、烤等方式解決的,清淡少油是他們飲食的主要特徵之一,他們在做菜時會刻意保持食材原有的味道,因此很少會用油來炒菜。而有研究表明,人們食用油過多會增加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這些。

因此想要長壽,我們可以在平時的飲食上注意清淡少油。

2、多吃魚

日本擁有著獨特的地理位置,四面環海,這也為他們吃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日本這個民族常被人稱為是食魚的民族,他們的日常飲食中魚類是必不可少的,諸如蒸魚、烤魚、魚片湯、生魚片等都是日本人的最愛,並且由於日本人經常吃的都是深海魚,其中含有很多對人身體有益的物質。研究表明,深海魚中含有對人體很有幫助的不飽和omega-3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在進入人的身體代謝後會產生一種名為epa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幫助幫助人們降血脂、調血壓。因此長期食用深海魚,對於人們預防心血管疾病有著很好的作用。

3、少吃鹽

日本人非常注重飲食中鹽的攝入量,比如不經常喝味增湯;做菜時最後才放鹽;吃麵時不喝湯。而相比較之下我國居民的鹽分的攝入量就顯得比較高了,據統計我們國家的居民鹽分攝入量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2.4倍,而日本人的鹽分攝入量還不到國人的一半。

之所以不建議大家食用太多鹽分,就是因為有研究表明,人類患心腦血管疾病與平時食入過多鹽分相關。

4、愛乾淨

去過日本旅遊的都會知道,日本的環境綠化做得很好,無論走到哪都能看到很乾淨,並且街道上的噪音也比較小,這種環境不僅給人更好的生活美感,對人的健康長壽也很有幫助。研究表明,被汙染的環境或者是特別嘈雜的環境給予人們生存,會導致人的身體日漸受損,出現各種疾病,從而對健康不利。

5、經常步行

日本人平時都有走路的習慣,他們在上下班途中一般都會選擇步行,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對健康有利的生活方式。而也有研究證明,人若每天能堅持快步走30分鐘

6、推遲退休年齡

在日本,往往65歲左右的老人還處於在職的狀態,這不僅是解決人口老齡化的一種有效途徑,研究表明,這還是一種有益於人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因為持續的工作會有利於人晚年的身心健康。

7、愛喝茶水

雖說中國是個產茶大國,但是生活中卻很少有人養成喝茶的習慣,而日本人卻有這個愛好。據研究,經常喝茶的人能有效地幫助身體排毒,改善自身的體質。

8、重視體檢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長壽的原因有3種答案。

①日本人矮,短,吃進去的東西比較容易吸收,營養輸送比較快,血管線路比較短,精,粗。所以更加不容易生病,生病了也比較快好。

②日本人心狠,野蠻,心壞,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毫無顧忌,不用想那麼多,所以比較不容易生病。好人不長壽,壞人活千年,就是這麼來的。

③日本人思想開放,活得瀟灑,想幹哪個女的隨時隨地都可以幹,例如在井上,橋下,渡邊,田中,隨便搞。

所以日本人相對於其他國家的人更長命。覺得回答的好的,給個贊唄。

為什麼日本人都那麼長壽,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亦舒堂 健康的飲食模式 食品安全做得好 生存環境好,重視運動。日本人為什麼那麼長壽? 亦舒堂 健康的飲食模式 食品安全做得好 生存環境好,重視運動。 很多人認為是環境 運動 醫療等因素。但世界上不比日本環境差 不比日本醫療條件差,比日本人更愛運動的民族不少,為什麼日本的人均壽命特別長,能夠舉世第一?...

日本人為什麼會選擇「刨腹自殺」,日本人為什麼喜歡刨腹

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很認真嚴肅的,所以會選擇這種方式。 我要堅挺 這個是因為剖腹自殺會讓自己很壯烈,也不會愧對自己的國家。 萌萌不知道 這個是因為日本的傳統習俗是剖腹自殺。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他們會這麼認為剖腹自殺是對天皇的一種尊敬。日本人為什麼喜歡刨腹 心碎刷粉丹 日本人剖腹自殺名堂多 一 剖...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賤,日本人為什麼那麼賤?

很正常,日本人生存空間狹小,而且火山噴發 颱風不斷,使他們天生生活在恐懼中,幾千年來就一直夢想能夠在大陸上生活,而他們的近鄰大陸上的中國向來過於強大,壓得他們無法喘氣。百多年前好不容易借巨人睡覺的機會他們瘋狂了一把,快接近成功,巨人就醒了,這是他們永遠的痛。現在眼看巨人又要站起來了,他們此時不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