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平時用的是平假名還是片假名,日語書寫一般使用片假名還是平假名

時間 2021-10-21 11:41:08

1樓:痛e怎麼說出口

根據假名的書寫方法不同,取自漢字楷書偏旁的稱為「片假名」(カタカナ),從漢字草書演變而來的稱為「平假名」(ひらがな)。片假名和平假名都是以漢字為基礎創造的表音文字。一般書寫和印刷都用平假名,片假名通常用來表示外來語和特殊詞彙。

2樓:阿梅達

日文是由漢字、平假名、和片假名組成的,三者缺一不可。所以也就無所謂「平時用的是平假名還是片假名」。

當然從應用的頻度上講,平假名出現的次數多於片假名,因為片假名主要用來記述外來語,或者書面用語中強調某一名詞的時候使用。

3樓:hh水晶之戀

看單詞是平假名的還是片假名的。一般的片假名單詞都是外來語。像助詞啊,什麼的都是平假名

4樓:藍莓芝士

平時都是用平假名和漢字,外來語或者書面用語中強調某一名詞的時候用片假名

日語書寫一般使用片假名還是平假名

5樓:

平假名:假名的一種,將楷體或行體的萬葉假名(1000多年以前,日語中用來專門表示讀音的漢字,與該專漢字的意義無關)極度屬草體化得來.與朝鮮語的諺文一樣,在古代主要為女性使用.

作用:1.文章記錄:漢字假名混交文(非正式)2.表音:

(1)漢字標音:訓讀,振假名

(2)無法用漢字或和製漢字表示的和語(固有詞語)(3)對日語初學者使用,用以代替其它文字

3.得到與某詞一般表記(漢字,片假名)不一樣的效果4.書道的一大領域:假名書法

片假名:假名的一種,直接採用楷體的萬葉假名或是其中一部分得來.

作用:1.漢文(古漢語文章)訓讀,或為漢文新增注釋:添假名2.文章記錄:漢字假名混交文(正式)

3.表音:

(1)外來詞,漢字文化圈以外的人名,地名

(2)擬音詞,擬態詞

(3)漢字標音:音讀,特殊讀法,漢字在其它語言(官話,粵語,朝鮮語,越南語等)中的讀法

4.得到與某詞一般表記(漢字,平假名)不一樣的效果(1)學術用語:特別是生物的和名

(2)強調

5.由於技術原因,某些環境中只能使用片假名(1)2023年8月以前的電報

(2)不支援多位元組文字的計算機系統:半形片假名

6樓:菩樹緣

一般是平假名,只有某些單詞是外來語,如トイレ,**於英語toilet,這種詞彙才會用片假名。其實片假名用的很少。

7樓:公尺苛

1、日語全部用假名表示可以嗎?回答是:可以的。

但是,為了方便人們閱讀,不至版於造成視覺上的混權淆而表達不了語意,才發明了平假名、片假名、漢字,才有了它們之間的區別。

2、在日語的書寫中,不需要刻意去留空格的,因為標點符號就是自然的空格了。

其他的關於文節的區分,主要是靠平假名、片假名、漢字來判斷。因此,該用假名表示的,就用假名表示;該用漢字表示的,就用漢字表示,這樣就可以一目了然的。

8樓:心

片假名在日本一般是用來指外來語,裡面的漢字因為在日本使用的時間很長所以不算是外來語了,像什麼德語呀英語呀裡面的人名或是東西日本沒有的一般都是片假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吧 日本本文的話是 漢字+ 平假 外來語 例如 英語 德語 之類的 語言 到日本的 是 片假 例如 冰欺凌 咖啡之類的東西 日文原本沒有的 就用片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平假名,片假名用來寫外來語的比較多

11樓:優點忒多

摘自百科「日語」:bai

日語複雜的書寫系du統是其zhi一大特徵,其dao書寫系統包括了日語漢字(大多數內

的漢容字又有音讀及訓讀兩種唸法)、平假名、片假名三種文字系統,同時也可以以日語羅馬字轉寫為拉丁字母。日語有兩套表音符號:平假名(平仮名)和片假名(片仮名),同時也可以使用羅馬字(ローマ字)書寫成拉丁字母。

日常生活多使用假名和漢字,羅馬字多用於招牌或廣告,日語漢字的注音不用羅馬字而用平假名。

更多的知識你還是去百科看看吧。

日語的片假名是什麼,日語中的平假名 片假名是什麼意思

片假名 a i u e o ka ki ku ke ko sa shi su se so ta chi tsu te to ha hi hu he ho na ni nu ne no ma mi mu me mo ra ri ru re ro ya yu yo n ga gi gu ge go za...

平假名和片假名怎麼用,平假名與片假名各有什麼用?

是對應的,每個平假名都有乙個片假名對應,發音也一樣。從書寫方面來看 假名其實是由中國的漢字轉換過去的。而平假名是由漢字的草書變的,所以弧 彎 比較多。而片假名是取的漢字楷體的部首,所以橫豎清晰。但是他們的用途不同,一般書寫都用漢字加平假名,漢字都有相對應的平假名可以書寫,讀音也是按平假名讀。但是屬於...

日文 日語 到底是用平假名還是片假名啊有區別嗎

厙樹枝源秋 平假名,片假名是肯定有區別的哈 呵呵。片假名大多用於外來詞哦。一般就是按照英語的讀法直接用片假名諧音過來的。平假名片假名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容易記混 堯奕聲吾碧 日本原本沒有文字,漢字傳入後,經過長期的實踐,對中國漢字進行改造,形成日本的文字叫做 假名 假名又分為平假名和片假名,用於記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