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跪求日語高手。怎樣記日語平假名片假名記得快紮實謝謝了

時間 2021-06-30 10:43:3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千萬不能著急,需要背的東西一著急效果一定不好,你還有3個月的時間呢,時間很充裕

第二,日語分平假名,片假名兩種,分開來背的話數量會變兩背,光看數量頭就疼了,背的會吃力。

平假名和片假名是對應的,而且發音一樣,背a這個發音時要想到兩個假名(あ、ア),這樣背50對同樣發音的假名就可以了

第三,按順序讀,記住讀音的順序很重要,但是也可以不按順序背,你那麼努力的背不可能一個都沒記住,找筆記本先默寫出記住的平假名

旁邊空出相對的片假名的位置。然後另起一頁再默寫出背下來的片假名,同樣旁邊空出平假名的位置,例如:

已經記住的平假名:a あ<ア> tuつ<?>

已經記住的片假名:aア<あ> raラ<?>

第四,整理,先整理只背下來一半的假名,例如raラ<?>,這個時候你就重點背ra這個發音的平假名,

之後整理找出無論平假名還是片假名都完全沒有記住的假名,再一點一點的背,再按第三的方法整理

最後按50音圖順序用羅馬字把發音按順序寫出來,逐個的填寫平假名和片假名,全填寫對了你就大功告成了

有個別錯誤的地方再個別重點背就可以了

方法其實是要靠自己摸索的,還可以先記住一些寫法相近的對應的假名,比如說か(カ) に(ニ) り(リ)

我記得以前我是這樣背的,不到一個星期就搞定了,之後就是一定要多鞏固,才能記得紮實。

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看日文單詞和句子之類的吧~不要單獨盯著平假名片假名~

看了單詞和句子然後還要把單詞讀出來,如果忘記了就去翻翻,知道某個平假名片假名怎麼讀了就繼續讀下去!

反正我記得我那時候就是這樣把片假名記下來的,因為怎麼背怎麼記都會忘記一些,後來就索性不特地去記了,現在看到片假名也照樣能讀出來~所以你就看看單詞看看句子,或者邊聽歌邊看歌詞~這樣估計比較幫助你記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日本已經8年了,當初在國內學習日語時,沒有那麼死記硬背的記過日語。

你可能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而且我還有個疑問。你是到日本去上學嗎?你沒有考jlpt4級或是j-testf級嗎?

現在去日本的語言學校上學的話,必須有150小時的日語學習證明和jlpt4級或是j-testf級的證明書。

如果你的手續沒有辦好,我勸你還是先在國內學習1年,等日語考過4級之後再走也不遲。現在你的日語水平連最基本的都沒有掌握,更別提和日本人交流了。

還是給自己多點時間學習日語,不妨換個學習方法,死記硬背的方式很容易忘記。可以每天把平假名,片假名默寫一遍,還要多讀單詞,這樣可以使記住的假名得以鞏固。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這樣子的, 跟著後面的看著走. 看不懂哪個再翻,看不懂就翻,不要嫌麻煩,不久就熟悉了

5樓:娜美吳

我剛學的時候,是自己做的卡片,五十音圖,平假名寫了一套,片假名寫了一套,然後從那個裡面隨便抽出一個假名,抽出的如果是う,你就在腦海中對應一下片假名是ウ,剛開始有很多都對應不上想不起來,慢慢來,多反覆幾遍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我用著很有效,而且不那麼鬧心

你也可以與你的同學互相考對方,就變得不那麼乏味了

6樓:瑩小菲

首先多抄多背。

鬱悶的心情對學習不好,保持笑臉學習吧~

我的經驗是形象化。

比如說片假的「ミ」,我就把它想成貓咪的鬍子,看到它就想到貓咪“咪咪”直叫,這樣就好背了

再如平假的む,它看起來像條毛毛蟲,又想到英語的move--和發音“mu”相近,畫面就成了一條蟲蟲在move

等等,你可以想一些有趣的東西,就可以背地輕鬆愉快點。

萬事開頭難,主要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三個月後,你一定會覺得假名不在話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背,我當初學假名時也快被逼瘋了。但只要用心背就行了。你之所以記不住是因為初學日語還沒入門,別擔心,不要逼自己,給自己一星期時間,絕對搞定。

要勞逸結合,欲速則不達。我當初也是這樣過來的。

急求日語高手幫忙翻譯急,急急急,急求日語高手幫忙翻譯!!!

経済 政治 精神疾患 家庭 社會的要因 不景気 同 自殺率 日本 少 日本 自殺率 高 一定 根元 獨特 死生観即日本人。何 根強 文化 影響 人 哲學 伝統的 文化 思想 形成 日本人 特有 死生観 長期的 日本社會 武士 文化 特 然諾 重 思想 日本 民族心理的 深遠 影響 武士道 薫陶 今 ...

日語翻譯!!急急急,日語翻譯!!急急急急!

1 體 良 授業 行 2 悩 両親 話 3 時間 家族 4 課長 帰 私 帰 5 昨日 公園 行 公園 寫真 撮 散歩 6 子 歌 踴 見 7 平日 父 6時 帰 時 殘業 遅 帰 8 山田 出 入 忙 在公司偷著給你翻譯的,可能有錯的地方 自己糾正吧! 田欣妙 1。場合 身體 良 學校 2。厄介 ...

求翻譯日語急急急救命的,求翻譯日語!!!!急急急!!!!!!!!!!救命的 30

鑫緈 這裡是你的沖繩的美們海水族館。鯨鯊在大人氣年回想270萬人訪的旅遊景點。這裡的病尾鰭 壞死 什麼 了醯基進來了。名字是富士。尾鰭了富士及 不滿意。想辦法想拯救和工作人員們的 人工尾鰭著手製作 思考的作品的2年,世界第一,庫姆制的人工尾鰭完成了。終於富士安裝。於是,用粉筆海流gen開始游泳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