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誰能把日語中的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基本寫法和讀法告訴我急急急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日暮千代姬

アあa イいi ウうu エえe オおoカかka キきki クくku ケけke コこkoサさsa シしshi スすsu セせse ソそsoナなna ニにni ヌぬnu ネねne ノのnoハはha ヒひhi フふfu ヘへhe ホほhoマまma ミみmi ムむmu メめme モもmoヤやya イいi ユゆyu エえe ヨよyoラらra リりri ルるru レれre ロろroワわwa をo ンんn 已經很仔細了 讀的寫的 平假名和片假名都打出來了

2樓:哈莫妮婭

是要五十音圖麼?

あ(ア:a) い(イ:i) う(ウ:u) え(エ:e) お(オ:o)

か(カ:ka) き(キ:ki) く(ク:ku) け(ケ:ke) こ(コ:ko)

さ(サ:sa) し(シ:shi) す(ス:su) せ(セ:se) そ(ソ:so)

た(タ:ta) ち(チ:qi) つ(ツ:tsu) て(テ:te) と(ト:to)

な(ナ:na) に(ニ:ni) ぬ(ヌ:nu) ね(ネ:ne) の(ノ:no)

は(ハ:ha) ひ(ヒ:hi) ふ(フ:hu) へ(ヘ:he) ほ(ホ:ho)

ま(マ:ma) み(ミ:mi) む(ム:mu) め(メ:me) も(モ:mo)

や(ヤ:ya) い(イ:i) ゆ(ユ:yu) え(エ:e) よ(ヨ:yo)

ら(ラ:ra) り(リ:ri) る(ル:ru) れ(レ:re) ろ(ロ:ro)

わ(ワ:wa) い(イ:i) う(ウ:u) え(エ:e) を(ヲ:wo)

日語中的平假名 片假名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假名是日語使用的一種表音文字,除一兩個平假名之外,均由漢字的草書演化而來。

片假名主要是用來書寫中文以外的外來詞的,用於強調象聲詞,或動植物學名。

平假名:

平假名的日文寫法及讀音:平仮名(ひらがな)(hiragana)。

現代,人們把平假名的用處分為4種:

1、標註漢字的讀音;

2、作為助詞;

3、與漢字混合使用;

4、寒暄語的組成。

片假名:

片假名主要用在以下幾種情況:

1、外來語:外國人的姓名、地名,所有的外語詞等專有名詞;

2、擬聲語:擬態語。例如:狗叫:ワンワン、貓叫:ニヤーニヤー、青蛙叫:ケロケロ等等;

3、生物·礦物的日文名;

4、行文中對某詞表示強調時。

擴充套件資料

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區別:

1、片假名的“片”是不完全的意思;平假名的“平”是“容易”的意思。

2、平假名是將萬葉假名儘量簡化後而形成的文字。特別是女性中使用的多,故也稱為“女性手筆”,它促進了平安時代女性文學的發展。

片假名早在奈良時代末期至平安時代初期,日本佛教興盛時代,僧侶們研究佛經時,作為漢字的簡略符號而開始使用的。

3、在實際的應用中,主要以平假名為主,一般書寫和印刷主要是平假名,片假名主要是表示外來語及一些特殊符號用的。

參考資料

4樓:賁貞怡邱峰

平假名片假名好比英文字母,字母本身沒有實際意義,當它們組合在一起時才能成為一個詞語。一個平假名有一個與之相對應的片假名。平假名和片假名有用處上的區別。一般片假名用於外來語。比如

香蕉一次源於banana,所以用片假名。

蘋果一次**於漢語,所以用平假名,(也可用漢字)還有疑問的話q我

563133261

24小時隱身

5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的字母稱為假名(かな),有平假名(ひらがな)和片假名(カタカナ)兩種。平假名和片假名是一一對應的。平假名和片假名是是1種讀音的2種寫法,“假”即“借”,“名”即“字”。

指借用漢字的音和形,而不用它的意義,所以稱為“假名” 。

平假名就是一般的用途。

而片假名主要有三種用處:

第一,表示外來語;

第二,用於表示人名,比方說你給自己的名字標註音的時候一般都用片假名;

第三,當在一篇文章中重點強調一個詞的時候也適用片假名!

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區別!

平假名(ひらがな):あ い う え お か き く け こ......

它由48個字構成,用來書寫土生土長的日本詞、虛詞、動詞結尾和用來書寫那些用正式批准的通用字無法書寫的中國外來語。 是從漢字的草書演變而來,為了書寫和歌、物語而誕生。

早期平假名多為日本女性所用,且多作抒情之文,故謂女文字、女手。男性則以漢字為主,述史、**,稱男文字、男手。男性即使用假名,亦多用片假名作漢文註釋之用。

可見早期平假名地位不高。直到紀貫之撰《古今和歌集》,以假名起序置於篇首,首開“歌論”先聲,證明假名文學的價值,才奠定平假名的地位。

日語要學好必須每天堅持學習。為了方便大家的交流學習,可以到裙開始是七一二,中間是五七六,末尾是四八二,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學習過程中的一個氛圍相互之間的交流是相當重要的,相互學習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現代日語中,平假名常常用來表示日語中的固有詞彙及文法助詞,為日文漢字注音時一般也使用平假名,稱為振假名。部分文獻記載平假名是由學問僧空海所創制,可是這說法遭到質疑。反對的人認為,平假名形成的起因,應是當時日本人把漢字當作約定俗成的簡化,並非一人之功。

片假名(カタカナ):ア イ ウ エ オ カ キ ク ケ コ......

片假名是由一組48個字構成。它主要是用來書寫中文以外的外來詞的,用於強調象聲詞,或動植物學名,日語中表音符號(音節文字)的一種。與平假名,萬葉假名一起合稱假名。

“片假名”三個字可以用片假名錶示為“カタカナ”。簽名時如果要表記假名時,也一般使用片假名書寫。 片假名從中國漢字的楷書取出符合聲音的漢字的一部分簡化而來,平安時代的初期為了訓讀漢字而發明。

在寫法上,主要是是要一一對應著一個一個背的,這是最基本的東西了,就好像英語的26個字母一般。平假名和片假名本身沒有意思。只有假名的組合成單詞才具有含義,平假名用於常用的標準的日語本來的單詞和日語漢字的標音(相當於

拼音),片假名大多用於外來語和專門用途(如廣告,公共標誌等

6樓:斐秀梅休春

在日語中一般用平假名錶示的都是和語詞彙,動詞啊,形容詞,形容動詞,副詞什麼的。

比如說:やがて、まもなく等等。

而片假名基本都是外來語,或者是和語詞彙的強調寫法。

比如說:リクエスト、ニュアンス等等。

去日本可以看見馬路上用片假名寫的招牌比較多。

カラオケ等等。呵呵~

還有片假名與平假名組合的單詞

比如:バス停(てい)等等。

7樓:祖任練易蓉

假名,既是日語的“音標”,也是日語的“文字”

作用類似於英文的音標和中文的拼音,因為讀音是按照假名來的,但區別是拼音和音標不會出現在正式的文字中。

也類似於英文的字母,因為詞、句中會有假名,但區別是假名的發音是定的,英文字母的發音是會變的。

日語中的[日文漢字],**於中文,每個字、詞都有相應的假名對應,但相同的假名可以表示不同的字或詞,所以如果一個句子全寫成假名,雖然可以讀出來,但意思很難辨認。

對於日本人來說,認識的漢字多,也是個人知識水平高的表現之一。

舉個例子也許就能明白了

わたしはちゅうごくりょうりがすきだ。私は中國料理が好きだ。

這兩個句子是一樣的,只要會了假名的發音,第一個句子就可以讀出來了,但是理解意思要麻煩一點第二個句子寫出了相應的漢字,從句子結構、語義上都好理解一些。但是發音還是按照假名。

(這個句子太簡單所以不會有什麼困難,但複雜一點的全寫成假名就……曾經看過一個節目,兩組比賽辨識一個全假名的句子的意思orz)

有些詞可以全部用漢字表示,如[料理(りょうり)]

有些沒有漢字,如助詞的は、が,還有する、たい等等有些詞兩者都有,如[好(す)きだ]

所以,假名既是日語的“音標”,也是日語的“文字”

日語中的漢字,大部分跟中文的漢字意思相同,但也有些意思完全不同如:

[手紙],日語裡是“信件”的意思

[好きだ],是“喜歡”的意思

[面白い],是“有趣”的意思

不知道說清楚了沒有……

日語所有片假名的讀法!!!

日文中,片假名和平假名有什麼區別?該學哪一個

8樓:哭泣de御姐控

日文分【平假名】和【片假名】,二者是同時存在的,現代日語不可分割學習。

最早期【平假名】是日語使用的一種表音文字,女性使用。除一兩個平假名之外,均由漢字的草書演化而來,形成於公元9世紀;而【片假名】是在平安時代為了訓讀而產生,但片假名字形在明治時期才統一確定下來,此前一個發音往往有多個片假名對應存在:

但是如今,沒有單學【平假名】或者【片假名】的說法,現在最常見的就是通常對話使用的是【平假名】、其中一些外來的單詞使用【片假名】,也有一些象聲詞使用【平假名】,舉例:

比如《北斗神拳》的經典臺詞:“我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吾之一生 無憾無悔)——這句話裡面沒有外來詞彙,所以都是漢字和假名;

比如《灌籃高手》中的臺詞:“安西先生 バスケがしたいいです”(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這句話中“籃球”的日語“バスケ”(讀作basuke)是由英語basketball變化而來的,所以使用片假名。

擴充套件資料:“テキスト”是片假名。片假名和平假名是一一對應的,讀音相同和相似,只是寫法不同,你可以把它理解成英語中大寫字母和小寫字母的差別(但它們並不是一回事,只是為了方便你的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平假名和片假名都要學。

日語的字母稱為假名(かな),有平假名(ひらがな)和片假名(カタカナ)兩種。平假名和片假名是一一對應的。平假名和片假名是1種讀音的2種寫法,“假”即“借”,“名”即“字”。

指借用漢字的音和形,而不用它的意義,所以稱為“假名” 。

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區別

平假名它由48個字構成,用來書寫土生土長的日本詞、虛詞、動詞結尾和用來書寫那些用正式批准的通用字無法書寫的中國外來語。 是從漢字的草書演變而來,為了書寫和歌、物語而誕生。

作用:1.文章記錄:漢字假名混交文(非正式)

2.表音:

(1)漢字標音:訓讀,振假名

(2)無法用漢字或和制漢字表示的和語(固有詞語)

(3)對日語初學者使用,用以代替其它文字

3.得到與某詞一般表記(漢字,片假名)不一樣的效果

4.書道的一大領域:假名書法

片假名是由一組48個字構成。它主要是用來書寫中文以外的外來詞的,用於強調象聲詞,或動植物學名,日語中表音符號(音節文字)的一種。

作用:1.漢文(古漢語文章)訓讀,或為漢文新增註釋:添假名

2.文章記錄:漢字假名混交文(正式)

3.表音:

(1)外來詞,漢字文化圈以外的人名,地名

(2)擬音詞,擬態詞

(3)漢字標音:音讀,特殊讀法,漢字在其它語言(官話,粵語,朝鮮語,越南語等)中的讀法

4.得到與某詞一般表記(漢字,平假名)不一樣的效果

(1)學術用語:特別是生物的和名

(2)強調

5.由於技術原因,某些環境中只能使用片假名

(1)2023年8月以前的電報

(2)不支援多位元組文字的計算機系統:半形片假名

平假名:用來書寫原生的日本詞彙、虛詞、動詞結尾和那些用正式批准的通用字無法書寫的中國外來語。

片假名:主要是用來書寫外來專有名詞(外來語),以及強調象聲詞,或動植物學名。

學習日文平假名和片假名都要學,但一般從平假名入手,因為平假名應用範圍較廣。

拓展資料

日語五十音圖的平假名和片假名都屬於日語的表音符號(音節文字)。平假名是由漢字的草書簡化得來的,片假名是由漢字的楷書的邊旁演變而來的。

一般來說平假名是用來書寫日語的單詞、片語及日語裡一些固有的詞語(包括一般的漢字讀音標註),片假名用來書寫所謂的外來語。

誰能給我日語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假名表啊

日漫場景 語言學習向來是有創造性的,平假名和片假名就相當於我們中文的拼音,媽媽的那個日語就是這樣由拼音和一些偽漢字 形是漢字,音是日語 亂七八糟的組成的。所以背好了平假名片假名,看著字形能讀出音來,很多單詞就能讀出來了,很多單詞的讀音和中文還是很像的 主要是咱中國的文化傳播到他那邊,他才有自己的語言...

日語的片假名是什麼,日語中的平假名 片假名是什麼意思

片假名 a i u e o ka ki ku ke ko sa shi su se so ta chi tsu te to ha hi hu he ho na ni nu ne no ma mi mu me mo ra ri ru re ro ya yu yo n ga gi gu ge go za...

日語中的平假名和片假名是什麼關係

平假名就是一般的用途,而片假名主要有三種用處,第一,表示外來語,第二,用於表示人名,比方說你給自己的名字標註音的時候一般都用片假名,第三,當在一篇文章中重點強調乙個詞的時候也適用片假名!說白了就像英語裡的大小寫 平假名就是小寫 片假名就是大寫 平假名一般都用在特用名詞上 比如乙個飯館的名字 乙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