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一人頭,再乙隻後根抬起的鞋子再是握手後是帥字猜一成語

時間 2022-03-29 16:30:14

1樓:啊佛號

卑躬屈膝 卑躬:低頭彎腰;屈膝: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求採納

看圖猜成語 乙個人乙隻手舉著乙個帥字,頭頂有個問號

2樓:冰

舉棋不定

[拼音]

jǔ qí bù dìng

[釋義]

拿著棋子,不知下哪一著才好。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出處]

《左傳·襄公二十五年》:「弈者舉棋不定,不勝其藕。」

[例句]

他這種優柔寡斷,舉棋不定的個性,真令人心急。

瘋狂猜成語答案 乙個人舉著乙個帥字象棋

3樓:任岩松的希望

舉棋不定

jǔ qí bù dìng

【解釋】拿著棋子,不知下哪一著才好。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出處】《左傳·襄公二十五年》:「弈者舉棋不定,不勝其藕。」

【結構】連動式。

【用法】略含貶義。常用於一件事情兩者有利害;何去何從;無法決定時。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棋;不能寫作「其」。

【近義詞】猶豫不決、優柔寡斷

【反義詞】斬釘截鐵、當機立斷

【例句】他雖然也曾~;但最後還是擔起了廠長的重任。

4樓:可親的舊光陰

一人舉著乙個象棋的帥打一成語:舉棋不定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個己字是什麼成語

5樓:最愛心靈手巧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個己字是什麼成語——捨己為人。

捨己為人

shě jǐ wèi rén

【解釋】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出處】《論語·先進》:「夫子喟然嘆曰:『吾與點也。』」朱熹注:「初無捨己為人之意,而其胸次悠然,直與天地萬物上下同流,各得其所之妙。」

【結構】連動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稱頌人的崇高品質。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舍;不能讀作「shè」;為;不能讀作「wéi」。

【辨形】己;不能寫作「已」

【近義詞】捨己救人、助人為樂

【反義詞】損人利己、假公濟私

【辨析】~和「捨己救人」都有「不顧自己幫助別人」的意思。但~不僅指犧牲個人的利益或生命;還可以用於為人謀幸福、解決困難等方面;語義較廣;「捨己救人」僅指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別人;語義較窄。

【例句】

(1)共產黨員要有~的共產主義精神。

(2)我們應當學習劉英俊同志~的共產主義精神。

6樓:百度使用者

人()己()怎麼填寫

看圖猜成語,前面乙個人,最後乙隻鳥

7樓:小芋頭帥哥

是這張圖吧。人才濟濟

8樓:匿名使用者

杯水車薪,花好月圓,比翼雙飛,

圖猜成語木頭上乙個行字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上乙個行字的成語是:行將就木

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 ]

解釋: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處:春秋·左丘明《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同義詞:氣息奄奄 鍾鳴漏盡 枯木朽株

反義詞: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擴充套件資料:

1、氣息奄奄

【解釋】:形容呼吸微弱,快要斷氣的樣子。也比喻事物衰敗沒落,即將滅亡。

【出自】:晉·李密《陳情表》:「但以劉日薄西山,乞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補語;含貶義

【近義詞】一息尚存、朝不保夕、尸居餘氣、人命危淺、一絲兩氣、行將就木、岌岌可危、不可救藥、苟延殘喘、危在旦夕、日薄西山、朝不慮夕、奄奄一息、生命垂危

【反義詞】氣貫長虹、生龍活虎、氣壯山河、旭日東昇、氣吞山河、氣吞長虹、生氣勃勃、大氣磅礴

2、鍾鳴漏盡

【解釋】:漏:滴漏,古代計時器。晨鐘已經敲呼,漏壺的水也將滴完。比喻年老力衰,已到晚年。也指深夜。

【出自】:漢·崔寔《政論》:「鍾鳴漏盡,洛陽城中,不得有行者。」《三國志·魏書·田豫傳》:「年過七十而以居位,譬猶鍾鳴漏盡而夜行不休,是罪人也。」

【示例】:直到~,方始酒闌人散。 ◎清·曾樸《孽海花》第四回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指深夜

【近義詞】行將就木

3、枯木朽株

【解釋】:朽:腐爛;株:露出地面的樹樁。枯木頭,爛樹根。比喻衰朽的力量或衰老無用的人。

【出自】:漢·鄒陽《獄中上梁王書》:「故有人先談,則枯木朽樹功而不忘。」

【示例】:白雲山頭雲欲立,白雲山下呼聲急,~齊努力。 ◎***《漁家傲·反第二次大「圍剿」》詞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狀語;含貶義

【近義詞】枯木生花、枯木逢春、行將就木、老弱殘兵、枯樹開花

【反義詞】萬紫千紅、枯枝再春、枯木生花、枯木逢春、枯樹開花、根深葉茂

10樓:翁錦文

行將就木。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11樓:我是大角度

木頭上乙個行字的成語是行將就木,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 ]解釋: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處:《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同義詞:氣息奄奄 鍾鳴漏盡 枯木朽株

反義詞: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造句:1、我已行將就木,別無他求,只希望你們年輕一代能生活、工作得好些。

2、許多嚴肅的大報和當地報紙正行將就木。

3、皮埃爾睡醒了,跟在安娜?公尺哈伊洛夫娜身後從車廂裡走出來,這時分他才想了想他要和行將就木的父親見面的事情。

有很多個是字乙個人好像在撿猜成語

12樓:胡說八道小鬼

俯拾皆是

拼音:fǔ shí jiē shì

成語解釋:只要彎腰來拾取,到處都是。形容多而易得成語出處:

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 做「雜文」也不易》:「現在竟也累得來做『在材料的捃摭上尤是俯拾皆是,用不著挖空心思去蒐集採取』的『雜文』。」

成語繁體:頫拾皆是

成語簡拼:fsjs

成語用法:俯拾皆是復句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成語結構:緊縮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近義詞:比比皆是、觸目皆是、不勝列舉

反義詞:鳳毛麟角、寥寥無幾、屈指可數

成語例子:松樹林里,松果密密麻麻落在地上,俯拾皆是。

英語翻譯:can be found everywhere

13樓:我是大角度

有很多個是字乙個人好像在撿的成語是俯拾皆是。

詞彙: 俯拾皆是

拼音:[ fǔ shí jiē shì ]

意思:只要低下頭來撿取,到處都是。形容多而易得。

造句:1、在日留學生俯拾皆是,而且全都是在日本動漫薰陶中成長的80後。

2、說著說著,青蜂子感覺這樣的事情簡直就是俯拾皆是,不勝列舉,心頭不由得又有了一絲觸動,但很快,這絲觸動就被殺機所籠罩。

3、資源豐富是不錯,可也不是俯拾皆是。

4、在潮州,文化遺珠俯拾皆是,木雕、潮繡、潮劇、鐵枝木偶、抽紗、彩瓷……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州就有15項之多,並得以很好地傳承與發展。

5、這裡是修武修道眾家雲集之地,洞天福地俯拾皆是,瑤草仙池漫山遍野,一派人間仙境。

14樓:百衣百順服飾

俯拾皆是

-----------------------

只要低下頭來撿取,到處都是。形容多而易得。

一人頭怒人頭笑打一成語,一人頭怒乙個人頭笑打一成語

半嗔半喜 1.字音 b n ch n b n x 2.解釋 有點生氣也有點高興,用來是指女孩子的又高興又嗔怪的情緒。3.形容又怒又喜的樣子 猜字謎 一種傳統文字遊戲 猜字謎是一種中國傳統文字遊戲,屬於傳統猜燈謎的一種形式。它也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語言文化現象。猜字謎主要是根據方塊漢字筆畫繁複 偏旁相對獨...

一人頭,箭頭,一恨尾巴大一成語,一人頭,一個箭頭,一恨尾巴大一成語

yqsy一切隨緣 從頭至尾 c ng t u zh w i 註釋 從 自 由 至 到。由開頭到末尾,指事情發展的全過程 出處 宋 朱熹 答呂伯恭 其三三 不免索性說了,從頭徹尾,只是此一個病根也。舉例 瞿秋白 餓鄉紀程 三 一起瑣瑣屑屑 世間 的事,都得作一小結束,得略略 整理一番。近義詞 自始至終...

作為乙隻豬,是一頭豬 還是乙隻豬

是一頭豬?還是乙隻豬?兩種說法都可以。一般來說,形容體型較小的小動物用 只 形容體型較大的動物用 頭 例如 一頭大象,乙隻老鼠。有些動物和量詞之間有習慣性搭配。豬和 頭 之間屬於習慣性搭配,例如,一頭豬。形體很小的豬崽也可以和 頭 搭配,一頭豬崽 當然也可以說 乙隻豬崽 但一般不說 乙隻種豬 乙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