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蛙泳手換氣,蛙泳初學時如何換氣

時間 2022-08-20 06: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蛙泳的手法配合自由式的腳法。這樣再鍛鍊腳法的同時,可以保證身體不會擺動,前期學習時換氣更加平順,更能側重腿部的姿勢。

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換氣方法應該是會把 只是幅度沒那麼大 手不用收到胸部 到臉平行的角度就可以合併前伸了 就叫小蛙手

3樓:

1.收腿時動作要慢、要放鬆(順便讓關節和肌肉休息一下),同時注意腳掌不要勾起,要順著方向往前收,(但是不要太用力繃緊,不然的話容易抽筋),如果還像蹬腿時一樣橫著收,或者很用力,就會增大阻力,減慢游泳的速度。

歸納為兩句話就是:「蹬腿低頭鼻子呼氣,划手抬頭張嘴吸氣;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輕鬆。」

2.游泳時動作不要過於緊張,放輕鬆一些,盡量伸展到位,動作頻率也不需要太快,動作做到位了,就能既省力,又提高游泳速度。

3.注意觀察游得好的人的姿勢,學學別人的優點;也請別人幫忙觀察一下你自己,找找動作中有什麼需要糾正的毛病。當然,如果請專業一點的人現場指導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蛙泳手: 這裡的小 是指完全是蛙泳,只是手部動作,腳步動作還是自由式,還有,這裡的小還是指動作幅度僅需很小就可以使人體抬起頭來呼吸!希望可以幫到你~~本人游泳健將

5樓:夢想對面的小熊

小蛙泳手就是收滑程短,快進快出!

6樓:臣揚家的瑞瑞

蹬腿低頭鼻子呼氣,划手抬頭張嘴吸氣;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輕鬆

7樓:昔日

實用乾貨~蛙泳手臂加呼吸換氣配合

蛙泳初學時如何換氣

8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換氣的「四步曲」如下:

1、蛙泳換氣第一步:划水動作開始,雙手從兩側向身體下方划水,在這時開始呼氣動作。肘關節開始彎曲,上臂開始抱水,在壓力下,頭部自然開始微微向上抬。

2、蛙泳換氣第二步:雙手合攏,頭部上抬,當嘴部露出水面,最後呼氣完成,肩部露出水面。

3、蛙泳換氣第三步:嘴部閉上,吸氣完成,肘關節繼續向前伸展,雙臂向前移動伸直。

4、蛙泳換氣第四步:頭潛入水中,雙手向前伸直,準備重複下一次的動作。

9樓:nice告別天堂

樓主你好 。

蛙泳時 ,手劃與腳蹬不可同時進行,那樣只出力不見遠,必須手劃一下,劃到一半時迅速腳蹬,也正是這時抬頭換氣,然後再低頭,此時人體剛完成一輪動作,應該呈一條直線。然後,再手劃,劃到一半腳蹬伴隨換氣,這是個輪迴。樓主剛練習時可能會嗆住,不要害怕,要多加練習,也可以請教游得好的朋友。

祝樓主早日出師。

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氣的時候,兩臂向後下方滑水,兩手併攏,把水向後下方「推」,一則使頭可以抬出水面,二則使身體前行。手滑到不能再滑的時候從身體兩側往前移,注意動作不能太大,以免產生向前的水流,使自己倒遊。然後多練練就好了,一定不能怕嗆水。

兩手向後滑水的時候,頭借力順勢抬起吸氣,然後頭沉下,在水裡慢慢呼氣或頭即將抬起的一剎那吐氣.希望能夠幫到你

蛙泳怎麼換氣啊

蛙泳如何換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一般抬頭游泳的人,剛開始就沒有正規的接受游泳訓練,所以練習換氣要從頭開始。第二:

先熟悉水中憋氣,當你可以憋氣一定時間後,就要開始練習原地吸氣吐氣連貫動作,這也是蛙泳換氣的基礎。第三:連續可以熟練的做吸氣吐氣動作就可以開始在蛙泳配合裡加上蛙泳換氣動作。

第四:分手抬頭換氣,頭低下去手伸直就要做收翻蹬夾蛙泳腿動作。 其實如果你學習正確的蛙泳換氣動作,你的動作都可能要改變,你不一定會習慣,所以要多練習。

我就不寫太多蛙泳的配合,省的跑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在水裡一次性吐出全部的氣,潛水時就是要吐光空氣再吸,吐得越乾淨越好,利用手合實的一瞬間抬頭,猛吸一口氣,吸得越多越好!!頭盡量向上抬,做完一次手和腿動作向前漂三秒,這樣頭抬得高,手合實時盡量讓雙手微微出水面。以後習慣了之後,再抬頭的一瞬間會無意識的做完吐氣和吸氣,我就是這麼練的,按上面做就行的,但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13樓:游泳泡泡劉念

教大家如何掌握正確的蛙泳換氣,讓蛙泳變得更加簡單易學,這些方法非常重要,學會後蛙泳換氣輕鬆,簡單,易學,一起看看吧

14樓:牛思柔郝惠

蛙泳換氣:先要有蹬夾腿向前的速度,當手向前伸時,頭在水中用口鼻吐80%的氣,手向後划水時,抬頭用口吸氣。

蛙泳怎麼換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1.蛙泳蹬腿時,要用力、要有彈性、速度要快,但不要出死勁,腿蹬盡後雙腿迅速夾腿(像用筷子挾東西一樣併攏),利用水的反作用力推動身體向前。

蹬腿後大約有2-4秒的時間可以讓身體向前滑行,然後再收腿。

2.收腿時動作要慢、要放鬆(順便讓關節和肌肉休息一下),同時注意腳掌不要勾起,要順著方向往前收,(但是不要太用力繃緊,不然的話容易抽筋),如果還像蹬腿時一樣橫著收,或者很用力,就會增大阻力,減慢游泳的速度。

歸納為兩句話就是:「蹬腿低頭鼻子呼氣,划手抬頭張嘴吸氣;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輕鬆。」

3.游泳時動作不要過於緊張,放輕鬆一些,盡量伸展到位,動作頻率也不需要太快,動作做到位了,就能既省力,又提高游泳速度。

4.注意觀察游得好的人的姿勢,學學別人的優點;也請別人幫忙觀察一下你自己,找找動作中有什麼需要糾正的毛病。當然,如果請專業一點的人現場指導更好。

5.游泳的時候,不要只想著游多快和遊多少公尺,多提示自己調節呼吸、注意動作做到位。動作協調之後,你就會發現,速度會隨著動作協調性和熟練程度的提高而加快,並且不怎麼費力氣就能遊好幾百公尺。

多練幾次,就能見到成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划水-快速吸氣-蹬腿-全身放鬆滑行-慢呼氣。

當頭的3分之1露出水面時,蹬腿,借衝力抬頭

17樓:石小貓

兩次蹬腿 一次吸氣 只要記住全身放鬆 雙手向上翹 腳用力向外張 越大越好 然後頭抬起來換氣時 手滑的動作要輕 肩膀不要露出水面 頭抬高 記住 吸的快 呼的慢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是三個字:慢,輕,穩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早日學會

18樓:清空無塵

介紹蛙泳換氣:划水-快速吸氣-蹬腿-全身放鬆滑行-慢呼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與臂的配合:分早呼吸和晚呼吸。早呼吸是在手臂外劃時開始抬頭吸氣,內劃時低頭閉氣伸,臂是呼氣。晚呼氣是在內劃結束,頭上公升至水面最高點吸氣,伸臂時閉氣,外劃時呼氣。

20樓:乙隻小小鳥

先在水下劃,劃的時候吐氣;再把頭抬起來,吸氣。重複動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往下按~抬頭張嘴~

學蛙泳怎樣換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頭入水同時收回雙腿,這時雙臂伸出蹬水,蹬水後往前滑行慢慢呼氣,雙臂收回同時抬頭吸氣,乙個動作完成再繼續開始。

蛙泳時 ,手劃與腳蹬不可同時進行,那樣只出力不見遠,必須手劃一下,劃到一半時迅速腳蹬,也正是這時抬頭換氣,然後再低頭,此時人體剛完成一輪動作,應該呈一條直線。然後,再手劃,劃到一半腳蹬伴隨換氣,這是個輪迴。

蛙泳換氣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泳員在滑翔姿勢,身體接近水平。頭部約80%沉於水中,臉微微向前,雙臂伸展,掌心向著斜外側。

捉水動作在水下約7~9寸處開始,雙手作側面的划動,在這時開始呼氣動作。雙臂沒有明顯的屈曲,繼續的划向外側,呼氣繼續增加。

當泳員頭部開始微微向上,肘關節開始屈曲,上臂開始旋轉。當雙臂到達最大的寬度,肘屈約110度,這時高肘姿勢是明顯的。

頭部繼續上抬,當嘴部露出水面,最後呼氣完成。雙手開始向內,以完成最後的推進動作。

當雙臂準備向後,吸氣開始,肘部不要拉到肋骨下,膝關節開始屈曲,回腿動作開始。嘴部閉上,吸氣完成,雙足被帶向臀部,肘關節繼續伸展,雙臂繼續向前移動。回腿動作繼續進行

24樓:暒暒囩憜

蹬兩下腿,就換一次氣!這是我的教練叫我的,上來時吸一大口氣,這樣就算腿抽筋了也不會怕沒氣了!~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肺活量的問題,只有通過多練來改善,多加練習就會覺得吸氣順暢了,還有乙個就是要減少水上換氣的時間,盡量在水中把氣吐盡,水上只做吸氣的動作會節省很多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蹬兩次腳,換一次氣,望採納

蛙泳怎麼才會換氣不會沉下去,蛙泳換氣後沉得太下去了,怎麼可以不沉得太下去 加分!!!

蛙泳伸臂滑行時閉氣有利於身體上浮,而滑行時呼氣,則可能造成身體下沉,不利於吸氣動作的完成。具體來說伸臂滑行時閉氣有利於身體處於較高位置,口部距水面較近,則完成呼吸時,初學者的口部就能比較容易地露出水面,可以在水面上獲得相對較長的時間來完成吸氣過程。這樣,對初學者心理上會起到一定的穩定作用,有利於完成...

蛙泳如何換氣和換氣的頻率一般為多少比較好

1 手划水的時候肘部要往胸前收,這一收頭部自然就起來得多了,不然拼命划水很費勁。2 剛會換氣的時候採用3次蹬腿一次換氣,書上有說先練蹬腿,一口氣手不動,能蹬8公尺左右再練其他的,換不到氣的乙個原因就是蹬腿效率太低,整個人就沉下去了,划水再不對,頭露出水面時間的很少,吐氣 再不充分,臉上口裡都有點水就...

蛙泳在水下是用鼻子還是嘴吐氣,蛙泳在水裡用嘴還是用鼻子吐氣

蛙泳換氣觜 鼻兼而用之,這是游泳換氣的技巧,尤其是潛水 潛泳很重要。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 泅渡 救護 水上搬運等,同時,也是游泳初學者的學習專案。泳員在滑翔姿勢,身體接近水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