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時手不動光蹬腳為什麼不前進反後退啊

時間 2023-05-26 03: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蹬腳,就人體的動作來說,就是通過肌肉的收縮產生了一次屈伸。它的效果其實是兩方面的:腳的後伸和軀幹的前挺。

到底最後對身體形成哪個方向的運動,要看頭和腳對水的阻力怎樣。如果腳板很平或戴潛水的腳蹼,並且是腳底板面正對著後方蹬動,這時腳底板對水的阻力就大於頭對水的阻力,人就向前遊。反之,腳底板方向不正,甚至使腳尖朝後,那就肯定沒有頭頂對水的阻力大,人就會向後退。

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只蹬腿,再原路收腿,收腿太快,就會後退。

蛙泳蹬腿應該是:用口吸氣,腳外轉90度,腿蹬開65度,再用力夾腿,身體才會快速前行。

練習時,手可以輕輕搭在浮板上,也可以讓人托著下巴練習,很快就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蹬腳姿勢不對,先張開,再合攏,要是直接往後蹬,就會後退。

4樓:網友

腿動的力量小於水對人體的阻力!

5樓:狂釣一生

一蹬一收,可能是收的力太大了,沒有掌握技巧。

6樓:網友

姿勢不對,再就是節奏的問題。

為什麼蛙泳蹬腿不前進

7樓:小光生活百科

1、節奏不正確,蛙泳時頭起來換氣時收腿,換完氣身體放平在水裡蹬腿,蹬腿的時候如果身體和水平還有一定角度,就會增加阻力,同時要掌握呼吸、手臂和蹬腿配合的節奏。

2、姿勢不正確,蛙泳蹬腿時腳掌向後平蹬出去,一定要在腳底下感覺到阻力,記住慢收快蹬,收的時候應該是借助滑行前進過程中,腿部開始掉下來的時候順勢而為,此時的收腿不需要花很大的力氣,也不會產生過多的阻力,但收腿以後一定要有翻的動作,讓腳掌更多的對準水,此時快速有力的蹬夾,可以產生更多的動力,速度更快。

蛙泳時動作不要過於緊張,放輕鬆一些,盡量伸展到位,動作頻率也不需要太快,動作做到位了,就能既省力,又提高游泳速度。

蛙泳時多提示自己調節呼吸、注意動作做到位。動作協調之後,速度會隨著動作協調性和熟練程度的提高而加快。

為什麼蛙泳時蹬腿後整個人還是不前進? 15

8樓:亦只狐狸

要配合手的動作才能前進。

蹬腿只是提供動力而已。

9樓:手機使用者

你手和腳要協調!先扒拉手、然後叫跟上手的節奏登水!給分不?

10樓:那個嘛那個嘛

蛙泳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18世紀中期,在歐洲,蛙泳被稱為「青蛙泳」。由於蛙泳的速度比較慢,在20世紀初期的自由式比賽中(不規定姿勢的自由游泳),蛙泳不如其它姿勢快,使得蛙泳技術受到排擠。

隨後國際泳聯規定了泳姿,蛙泳技術才得以發展。

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式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泅渡、救護、水上搬運等。

比賽專案有男女100公尺、200公尺等。

2023年前。

蛙泳一詞在英文裡是胸泳或 俯泳的意思。早在2000-2023年前,在中國、羅馬、埃及就有類似這種姿勢的游泳。日本稱之為平泳。

這種游泳姿勢因俯臥在水面,划水與蹬腿動作酷似青蛙在水中游進,所以在中國一直稱之為蛙泳。遊蛙泳時,身體姿勢比較平穩,水的支撐面積大,動作省力,呼吸方便,能持久,適用於長時間、遠距離游泳。

11樓:欽州靈城

需要借助臂力 全身的協調性。

為什麼我蛙泳感覺蹬腿不怎麼會前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蛙泳感覺蹬腿不怎麼會前進,就靠划手前進?蹬腿動作不標準?

答:1、蛙泳靠划手前進是錯誤的!蛙泳的動力比大約是:7 : 即 腿:手:身。

2、蹬腿不會前進這說明腿部動作不標準,標準動作是:

1)蹬腿動作的要領是:收、翻、蹬、夾、漂。

2)收:是在漂行即將結束時,雙腿同時收,大腿收至與身體的角度在110~140之間;小腿盡 量收至緊貼大腿。

3)翻:是在收小腿即將貼大腿時 ,翻開兩腳腕,兩腳尖向外,從後部看是「 w 」形狀。

4)蹬:蹬的要領是:兩腳尖向外、腳板底部向後(與水平面盡量呈垂直狀),雙腿用力向兩側(呈80~110°)蹬出。

5)夾:是在兩腿蹬腿完全(即膝蓋蹬直)後,快速將兩腿(直腿)收合併攏,同時兩腳尖蹦直。

6)漂:漂是行,行即是漂;漂的要領:兩手伸直、身體伸直、兩腿伸直、兩腳尖蹦直。

為什麼我蛙泳不前進?

13樓:山山高月小

蛙泳配合有乙個順口溜,在講解蛙泳動作要領之前先介紹給大家:「划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

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

臂部動作:1、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2、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腿部動作:1、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2、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本母「w」。

3、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

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速蹬水,兩條腿將 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4、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乙個短暫的滑行(1-2秒)。

14樓:蛋疼別閒著

游泳不光是手在動,還有腳呢,你得配合著腳一起動才能往前走啊。就像快艇一樣,都有螺旋槳,而且是在後面,給動力才能前進啊。

15樓:

手收回的時後不要向下划水,那樣很累,只要平著收回就行 了,我以前是那樣遊,結果很慢,又累,腳就一直擺動就行了,又快,遊乙個小時不停沒一點事。

16樓:戲夢

手,頭,腳並用。如果還不會弄著青蛙看。

蛙泳如何蹬腿才能前進

17樓:卓興富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蛙泳是4種泳姿裡面最慢的。

蛙泳蹬腿前進不遠,這個是你個人感覺,按照個人以往教學或游泳過程中,只有一種原因。

是你沒感覺到那種加速衝刺感。原因很簡單,收腿蹬腿的速度是一樣的,游泳要快速前進的話,在任何乙個週期動作裡面有快有慢。就是說,收腿的時候你要慢慢收,為什麼呢?

因為收腿時,你的手部動作剛好在抱水準備向前伸手,產生推進力,你的身體是向前運動的,收腿慢是為了在前進的時候產生小的阻力,反而你收腿快產生的阻力大,抵消了手部抱水產生的推進了。當腿部動作到翻腳蹬腿的時候,你要有個由慢到快的加速動作,這樣產生最大的推進力。如何改正呢,在夾腿完後請不要急於馬上划手,讓你整個人在水中保持流線型,一直到你感覺滑行快要結束的時候再進行划手,收腿,伸手,蹬腿,滑行,這一週期動作,練的時間長了,你就會有感覺了,這個就是所謂的水感訓練了(切忌,慢收快蹬)。

蛙泳手的動作要領:

1)、划水:張開胳膊略比肩寬,直臂屈腕抓水,用手和小臂向後向外向下划水,肘不動,手不過肘,肘不過肩。

2)、收手:收手合十字,夾肘比肩窄。

3)、在水中畫乙個桃型,划水收手伸手連續不停頓。

最主要的是「抱水」要略慢,「夾肘」要徹底、迅速,因為夾肘退水才能借助這個力提肩、吸氣、入水。

ps:手指稍微併攏 縫隙不要太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像你這樣的情況,就第一次蹬離池壁時候的效果很好,到第二次蹬腿就沒有效果了,問題出在動作不對,拱腰是因為收大腿而沒有收小腿,正確的蛙泳腿動作:慢收小腿待小腿貼緊大腿時,翻腳同事膝蓋內扣,然後再蹬夾腿至漂浮滑行。在整個動作要很流暢的做下來。

你先不要著急慢慢來,先扶池邊練習回好學一些。希望能到你。

19樓:叢中笑

蛙泳腿的練習:收腿曾w,腳掌外翻,快蹬快夾(兩腳跟靠攏,兩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心裡查1 2 3個數),然後在做下乙個收腿,蹬,夾動作。

游泳光蹬腿,不往前走是什麼原因?

20樓:天生7分鬼魅

我告訴你最根本的原因,你腳的方向不對。腳應該盡可能向外掰,還有手的姿勢。是在胸口出,不要滑水之後原路返回。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遊的是蛙泳。

蛙泳配合需注意,腿臂呼吸要適宜; 兩臂划水腿放鬆,收手同時要收腿; 兩臂前伸腿蹬水,臂腿伸直滑一會; 划水頭部慢抬起,伸手滑行慢呼吸。

為什麼我蛙泳不前進,為什麼我蛙泳感覺蹬腿不怎麼會前進?

蛙泳配合有乙個順口溜,在講解蛙泳動作要領之前先介紹給大家 划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臂部動作 1 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 小拇指朝上 雙手同時向外 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 向下方...

人走路時為什麼兩手要擺動,人走路時為什麼手要動

一中小隊閌 這種習慣,是我們的老祖宗 類人猿 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同時,這樣擺手走路,能保持身體的平衡,走路平穩,而且有一種自然前進的姿勢。所以,人走路時要擺動雙手。人走路時為什麼兩手要擺動? 試過後記得告訴我們感覺如何啊! 當然是為了保持平衡啊,樓主可以試試不擺好不好走啊,試過後記得告訴我們感覺如...

為什麼逸動回車時先亮近光後亮遠光

先亮近光後亮遠光的原因 1 先開近光燈,避免影響到了他人的正常駕駛,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發生 2 在城裡開車時車距較近,再加上周圍光線較好,一味使用遠光只會對其它車輛的行駛造成極大的影響。3 不管是從人的視覺區域還是車速行駛區域而言,安全性限制在近光燈區域,先亮近光燈更貼近安全行駛區域,符合視覺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