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練字時手為什麼會輕抖?(不是緊張)

時間 2022-04-01 23: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這是正常現象,再多練習一下會好的。

2樓:東條蠅雞

是不是練字環境不一樣了?比如原先在家裡寫,這幾天在辦公室寫,桌子和凳子不一樣高矮就有可能這樣的。或者是寫字的時候墊的高矮不一樣,手沒有著力點,也會抖。

再就是神經性的原因,剛開始寫,都這樣。我練字練了二十來年了,現在寫字的時候,有時仍然會初始下筆的時候手抖,跟寫字熟練與否沒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長期寫會使手的神經緊張,在寫之前多多做手部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熟練吧。

我以前也這樣

為什麼寫字時候會手發抖?好像就像很緊張很害怕一樣其實並不緊張

5樓:惠芷藍

如果不是緊張的原因導致手抖的話,個人建議你去三甲醫院做個體檢確診是什麼原因?

6樓:哈哈不會後悔吧

不知道你是多大年齡,如果四十往上,寫字手會抖,不受控的,那應該去醫院查一查腦子,血管會不會有輕微的堵塞。

7樓:有趣的教育

這已經成為習慣了,有很多人會這樣的。主要是習慣成自然,要改變這種習慣的話,就是在寫字之前不要有意識的去讓自己不顫抖。

8樓:宇宙皇帝澤澤

寫字的時候手抖是因為你內心緊張,你可以嘗試深呼吸

9樓:大寶公升仔

當只在寫字時出現手抖而其他時候沒有手抖的時候,首先要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指姿勢震顫或者是活動性震顫,患者常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是時出現震顫加重,像寫字、拿水杯、拿針線等。

10樓:遊風戲雲

可能是因為你的手一抓緊什麼東西,你的手就會抖吧,所以才會這樣子的,你可以放鬆一下自己。

11樓:

練字手抖原因有很多,如手冷,又或者筆沒握緊,筆不合適等

解決方法,多利用本子在上面一筆一劃地練字,慢慢的就可以改善。

12樓:隨便

在寫字的時候手發抖,證明你沒有休息好,或者是你喝酒喝多了

13樓:墨曼珍

那是你好久不寫字的緣故。

寫字的時候手就抖的厲害,容易緊張。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起病可以只表現為單側手的震顫,但隨著病程發展,最終可發展為雙側對稱性全身震顫。原發性書寫痙攣特別是任務誘導型,通常保持相對穩定狀態,始終保持侷限於手的震顫。

15樓:踩野花的小藍孩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布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的雙峰特徵提示可能存在兩個不同的異常基因。

家族性震顫發病年齡比散發病例早,提示早發的特發性震顫更強烈地受遺傳易感性的影響,遺傳易感性能明顯影響臨床亞型特徵。

16樓:國民男神

這是緊張導致的震顫,這是一種疾病

17樓:來預約

有可能書寫痙攣 緊張激動的時候會加重

為什麼我練字會手發抖? 10

18樓:熙夏

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你就想一下,當你很長時間沒有運動的時候,突然來個1500公尺長跑,那你明天起來肯定是腰痠背痛的,其實練字也就這個道理拉!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我就是這樣乙個堅持下來的結果!現在我的字不錯哦..

呵呵 ~~你也一樣可以的!

最後祝你成功!!

19樓:胥思遠

你剛連幾天字,出現手發抖的現象屬正常。如果你真想練就一手好字,那就到書店買一本行書字帖,軟硬筆都可以臨摹。練習時要放開手,不要拘束。

每日半小時以上,持之以恆,你會上癮,也自然會練就一手好字。

20樓:群山無語

應屬正常,至於前幾天手不抖現在手發抖,應該是精神緊張的原因造成的。沒關係,放鬆心情,不要急於求成。多堅持一段時間一切問題都會解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多練習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了,這個情況多久了

23樓:戶波智雋潔

我有一些心理問題,想在這得到您的指點。我今年29歲,06年畢業於一所專科學校(大專),在畢業最初的兩年內求職一路的碰壁,幹過很多任務作,有低層的工廠普工,也有公司的文職類工作,工作的不滿意和不安現狀使我繁煩地換工作,07年的時候被乙個大學同學騙到河北說有好工作,到了那才發現是傳銷,我想方設法從那個黑暗的世界逃脫了出來,又回到我最初的城市,從零開始。在08年的冬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在寫字的時候總是發抖,剛開始我以為是手冷(當時天氣已經很冷),後來我慢慢地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只要有人在看著我寫字的時候,我會很緊張,手不停地抖,如果別人再催一下,手就抖得不行了,而且字非常難看,在這申明一點,我的字一直都寫得很好,這是很多人都認可的。

這種變化讓我在工作中很是尷尬,後來我回家練字,沒人看著我寫字,手好象又不抖了。

在後來的這幾年裡,我努力想改變這種狀況,可是效果甚微,時好時壞,我現在只要一想到有人在看我寫字,我的手也會發抖。而且現在如果去公司面試,或者在公眾場合說話也會很緊張,我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尤其今天,老闆要我寫份送貨單,我僵在那,緊張了半天,乙個字都寫不出來,當筆一落在紙上,手就開始抖了,那時我真的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練字手發抖?怎麼辦

25樓:戶波智雋潔

我有一些心理問題,想在這得到您的指點。我今年29歲,06年畢業於一所專科學校(大專),在畢業最初的兩年內求職一路的碰壁,幹過很多任務作,有低層的工廠普工,也有公司的文職類工作,工作的不滿意和不安現狀使我繁煩地換工作,07年的時候被乙個大學同學騙到河北說有好工作,到了那才發現是傳銷,我想方設法從那個黑暗的世界逃脫了出來,又回到我最初的城市,從零開始。在08年的冬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在寫字的時候總是發抖,剛開始我以為是手冷(當時天氣已經很冷),後來我慢慢地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只要有人在看著我寫字的時候,我會很緊張,手不停地抖,如果別人再催一下,手就抖得不行了,而且字非常難看,在這申明一點,我的字一直都寫得很好,這是很多人都認可的。

這種變化讓我在工作中很是尷尬,後來我回家練字,沒人看著我寫字,手好象又不抖了。

在後來的這幾年裡,我努力想改變這種狀況,可是效果甚微,時好時壞,我現在只要一想到有人在看我寫字,我的手也會發抖。而且現在如果去公司面試,或者在公眾場合說話也會很緊張,我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尤其今天,老闆要我寫份送貨單,我僵在那,緊張了半天,乙個字都寫不出來,當筆一落在紙上,手就開始抖了,那時我真的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手及臂部小肌肉群協作發力保持穩定的產生的,表示你的小肌肉群尚不發達。練字時間久了,相關的小肌肉**達了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訓練就是要改變書寫毛筆字時手發抖的現象,剛開始練習書法時,因為不習慣發生抖動是很正常的,只要能夠經常練習書法,不斷地練習練習,多加練習,你的字才能寫得橫平豎直,而且,在書寫時不再發抖了。當你不再發生寫字抖動現象時,你的書法就已經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拿啞鈴當筆,每天練習,三個月等你再拿筆時就不抖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 多練習就好了

為什麼寫字時手會抖

30樓:國民男神

寫字的時候手抖,有可能是震顫導致的書寫痙攣

31樓:牟圖碧辰陽

可以出現手抖的原因比較多,比方說,甲亢,神經衰弱,特發性震顫等等,其中甲亢的患者還可能存在心慌,突眼,多汗等等症狀,神經衰弱的患者有可能還有失眠,精神壓力大的情況,這個建議您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先向接診醫生詳細描述病情經過,在進行甲功,顱腦磁共振等等檢查,目的就是在前面所說的疾病之間鑑別診斷,比方說,假如檢查提示神經衰弱的前提下,可以考慮採用穀維素調節植物神經,在配合安神補腦片**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精神緊張,也可能是中樞性震顫。

33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書寫痙攣的表現。

34樓:小迷糊菲菲歐尼

你的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35樓:溫依雲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十里止顫方)

36樓:丹陽灰機

手抖:緊張激動,餓了累了,拿東西,寫字,注意集中手發抖!如:端茶倒水,拿酒杯端碗,上台講話,人多,寫字時候,心情不好激動時等手抖!(十里止顫方)

37樓:天命浪蕩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38樓:

多長時間了,這個是可以**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寫字手抖的話 那就符合書寫痙攣的症狀表現建議中藥**

我寫字不緊張是手也抖,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比想了,樓主是雞腳杆吃多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患者震顫並不完全限於書寫動作,做其他相似工作或使用類似工具時也可有震顫。因此,有人提出書寫痙攣可分為任務誘導型書寫痙攣和姿位敏感型書寫痙攣。

42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同學也抖,也是寫字時,我也想知道原因

4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寫字,使筷子,和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

為什麼總是容易緊張,一緊張起來手就會發抖?

44樓:白羊青衣醉酒

緊張性手抖指由於精神緊張導致手顫抖,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手抖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而如果我們放棄控制意圖,不去理會,它倒是會自動熄滅的。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大不了我這一次應聘落選,我可以東山再起嘛!我還年輕,不怕一時挫折,不會一蹶不振!

3、培養接受態度。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

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

而我們的對抗,則強化了它。接受它,沒有關係的。與症狀和平共處,必定也就相安無事了。

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了。

45樓:小洛

你這種情況有太多可能性了,即使留下q,恐怕也是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問題,建議做個諮詢,我發現你不大了解自己,以下是我一些粗淺的看法:是的,你不自信;再者,過於在意在人前的表現,容不得出差錯的強迫心理;然後,對於緊張這事關注過多,人的大腦只接受陳述句,對自己說:不要緊張,其實大腦只接受到「緊張」二字,正確的心理暗示應該是:

「放鬆放鬆……」;最後,這個其實我不大同意,勉強說上吧,跟你說的潛意識有一定關係,說的通俗點,就是心結~~被遺忘的心結!

緊張只是一種外在表現,隱藏的東西多得很,說真的,以我這水平沒法給你太多的幫助,所以,q就不留了,我從普通人的角度再說一句吧,呵呵~什麼時候你可以真正做到「手要抖就讓它抖去吧」,那你的手應該很快就不抖了,我們都只是放不下自己而已 :)

老年人為什麼會手抖,老年人為什麼會手抖?致病原因有什麼區別?

1 甲狀腺功能亢進 可能出現手部的抖動,這種情況下的抖動程度比較輕微,而且多伴有心慌 易怒 消瘦 多飲多食等代謝亢進的情況,甲狀腺功能亢進時手抖經常為雙側同時發生 2 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的手抖又叫震顫,其臨床表多是從乙個手開始。帕金森病的震顫頻率比較有特徵,同時還伴有姿勢異常,比如前傾 走路小碎步 ...

為什麼蘋果6手機充電時用手指按住螢幕會抖動

生活養生小百科 1 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是觸控螢幕手機,比較火熱的便是安卓和iphone了,大多都採用了多點觸控技術。這種採用電容屏的手機在充電時就不免受到電流的影響,所以充電時手機出現不靈敏的情況是正常的。2 需將手機斷開電源,停止正在充電的操作,這樣手機就會重新可以正常使用,不再受到電流的影響,手...

為什麼會飢餓的時候手抖,為什麼每次飢餓都會產生手抖的情況?

春桂自欣 你這個現象是低血糖,餓的時候渾身發抖特別不好受,一點力氣也沒有。而且特別想吃熱的東西。建議你身上經常備點糖什麼的,偶爾吃一塊,就不會經常低血糖了,三餐要按時吃。這樣就好了。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即使來不急了,也要在上班的路上買一些東西,到單位吃。低血糖和胖瘦無關,有的時候不吃東西去洗澡還是有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