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腿為什麼用不上力呢,怎麼蹬腿

時間 2021-07-25 22:53:11

1樓:涼風孤影

lv_0_20200731212434

2樓:匿名使用者

1.蛙泳蹬腿時,兩腳分開的角度不要過大,蹬腿要有力、有彈性、速度要快,但不要出死勁,腿蹬盡後雙腿迅速夾腿(像用筷子挾東西一樣併攏),利用水的反作用力推動身體向前。

2.收腿時動作要慢、要放鬆(順便讓關節和肌肉休息一下),同時注意腳掌不要勾起,要順著方向往前收,(但是不要太用力繃緊,不然的話容易抽筋),如果還像蹬腿時一樣橫著收,或者很用力,就會增大阻力,減慢遊泳的速度。

歸納為兩句話就是:“蹬腿低頭鼻子呼氣,劃手抬頭張嘴吸氣;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輕鬆。”

3.游泳時動作不要過於緊張,放輕鬆一些,儘量伸展到位,動作頻率也不需要太快,動作做到位了,就能既省力,又提高游泳速度。

4.注意觀察遊得好的人的姿勢,學學別人的優點;也請別人幫忙觀察一下你自己,找找動作中有什麼需要糾正的毛病。當然,如果請專業一點的人現場指導更好。

5.游泳的時候,不要只想著遊多快和遊多少米,多提示自己調節呼吸、注意動作做到位。動作協調之後,你就會發現,速度會隨著動作協調性和熟練程度的提高而加快,並且不怎麼費力氣就能遊好幾百米。

多練幾次,就能見到成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多年帶學員的經驗,注意下面我說的幾點: 一是你應該把身體完全放鬆以後再入水,要知道人在水裡的漂浮力來自於身體完全放鬆之後的關節而不是單純的肺活量。

二是手和腳的動作你應該通過學習已經掌握的了,但是記住不要用力,還是要放鬆,只是單純把動作完成就可以的。切記你是初學者不要收腹,這樣會使身體繃緊的!!!

三是手不要劃的太寬了,微比肩寬就可以,掌心向下壓水,然後抱水,這樣你就可以把抬起來出水換氣了!

四是雙腿的小腿自然放鬆向外收起,向外側蹬開,蹬水以後要迅速把雙腿雙腳併攏,這叫夾水,很關鍵的。

五、雙手在壓水的時候要保持平衡,不要太過用力,要知道出水起來的高,落下去就深啊!你在出水的時候眼睛看水平面就可以把身體控制好了的。去試試吧,我想你記住上面說的,應該就有提高的。

把動作做規範,不要太用力,呼吸均勻,合理分配體力就可以的了。

注意安全,祝你游泳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蛙泳時力量集中在手臂上,所以用不上力了。如果要蹬腿,要把力量轉移到腳上,然後用力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的腿是用來夾水的,不用很使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觀察下青蛙是怎麼蹬水的啊

為什麼投實心球用不上力

說一下自己的方法吧。因人而異 本人右手投擲 側身站位,實心球放在手上 不要接觸到手掌心,基本上接觸的就是我們手掌上的磨出繭的那五個部位 實心球依託到脖子的位置,左手左腳同時向上臺起 可以多重複幾次這個動作,把握節奏,控制身體平衡,找準時機 在左腳左手高抬起的時候,右腳用力蹬地跳出去,左腳發力落地,左...

為什麼後仰用不上勁

還是腰腹力量不過 建議多做運動 如蛙跳,仰臥起坐,俯臥撐 堅持鍛鍊肯定能行的 腰部力量 別太多關注手部 因為感覺如果腰部力量不行 即使後仰投出去了 感覺也會變型 哈哈,嗯,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現在解決了。你肯定覺得跳起來還沒用勁就落地了。你肯定覺得用勁沒有在地下方便。你肯定覺得你的動作很難看。我現...

為什麼學好了經濟學在中國社會上用不上

隨便 學經濟學有兩條出路,第一是做研究,讀研讀博讀博士後,然後做個磚家叫獸第二是去市場實踐,做財物顧問,股評亂七八糟的。那麼這兩條路首先都需要紮實的專業知識,然後還要培養專業的思維以及大量的時間精力的堆積。如果去做市場實踐,很多時候還需要機遇,比如乙個好的公司,乙個好的領路人或者很好的機會。但是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