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西梅和李子的區別,西梅和李子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1-29 14: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味不同:

1、西梅:芳香甜美,口感潤滑。

2、李子:口感偏酸,酸中帶澀。

二、形態不同:

1、西梅:橢圓形

2、李子:圓形

三、產地不同:

1、西梅:來自智利,也稱為智利西梅。

2、李子:國產,大多產自中國中南部地區。

四、營養價值不同:

1、西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纖維素,同時兼含鐵和鉀等礦物質,卻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可幫助老年人補充鐵、鋅、鉀,強身健骨,可使小孩增加各種維生素。

2、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2樓:雀兒

對對對 我那天也吃了,感覺一樣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形狀吧,西梅有點長,李子是圓圓的扁扁的。呵呵。

西梅是我國近年從歐洲引進的高檔李類水果,甜度及營養價值遠高於普通李類果實,長卵形,果肉金黃色,離核,果皮全面天藍色。味美香甜,營養豐富,享有盛譽,內含抗氧化物質,具有防癌的作用,並且能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是人們食用的佳品.

所以,西梅大概是李子的一種吧。以上是我查到的。

西梅和李子有什麼不同

3樓:嗶哩嗶哩

學會了,這就去和檸檬對線!

4樓:0沃老恭

西梅和黑李子味道完全一樣 ,說不一樣的純屬沒吃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天也copy吃了,感覺一樣bai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形狀du吧,西梅有點長,李子是zhi圓圓的扁扁的。dao呵呵。西梅是我國近年從歐洲引進的高檔李類水果,甜度及營養價值遠高於普通李類果實,長卵形,果肉金黃色,離核,果皮全面天藍色。

味美香甜,營養豐富,享有盛譽,內含抗氧化物質,具有防癌的作用,並且能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是人們食用的佳品.所以,西梅大概是李子的一種吧。以上是我查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梅就是李子,是李子的乙個品種,西梅屬於薔薇科李屬,又名歐洲李;

西梅在中國剛專剛引進,屬很貴,旺季時一斤20左右,淡季時一斤六七十;

不良商家為了自己的西梅能賣出好價錢,所以在網上瞎編出乙個「西梅是梅子的一種,屬於薔薇科杏屬梅」的瞎話,又說什麼「西梅通便,營養還怎麼獨特,含有花青素,李子沒有花青素」,所以騙得不知道多少新生兒(6月齡以上的)母親,為了解決寶寶的便秘問題,去買六七十一斤的西梅,我家那位也著了魔,天天要給寶寶吃西梅;但事實是紫色水果包括李子都有花青素,但花青素主要在果皮,寶寶肯定不吃果皮。含花青素最多的水果是葡萄(尤其是紫的)、桑葚、藍莓、越橘。

所以說到底,西梅就是李子,這個去查農業資料都有的。如果新生兒(6月齡以上的)有便秘問題,多加點蔬菜和水吧。

西梅和李子一回事嗎

7樓:霹靂啪啦

西梅是李子的一種。

味道很相似,但是形狀方面,西梅有點長,李子是圓圓的扁扁的。西梅屬於李子的一種,屬於歐洲李系統果樹,國外稱李,在中國稱西梅.]屬薔薇科李屬歐洲李種,被譽為第3代功能性水果.

果實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脯、果汁、冰淇淋等,在國際市場上深受歡迎。

李子薔薇科李屬植物,別名嘉慶子、布霖、李子、玉皇李、山李子。其果實7~8月間成熟,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李子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養顏美容、潤滑肌膚的作用,李子中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西梅原產於法國西南部的lapetited『agen,這是西梅梅子的故鄉。當梅子成熟時,其表皮呈深紫色,果肉呈琥珀色。在2023年由一位法國的種植業者路易斯-佩列先生將梅子樹苗引入北美,確切地說就是今天的加里福利亞州。

西梅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纖維素、維生素a、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專家們研究西梅出,吃三粒中等大小的西梅,就相當於吃了乙個新鮮水果的纖維含量。

纖維素乙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應攝入25克至35克的纖維素。而吃三粒中等大小西梅的纖維素含量,即可相當於乙隻新鮮的水果。

滿意採納喲~給我點答題的動力~

8樓:納曼吳

西梅和李子的關係就象黃種人和白種人的關係,都是同屬不同種

羅和梅西誰更厲害,C羅和梅西誰更厲害?

羅呀 首先從速度他們兩個一樣 任意球 羅高於梅西 頭球身體技巧 羅都比梅西強 但梅西也有自己的風格 和進球方式 但從理論上講 羅應該比梅西 更優秀點!梅西距離小小羅就差了乙個獎盃,而小小羅距離梅西差了乙個境界。小小羅不出人意料的獲得了世界足球先生,就如同他不出人意料的獲得了歐洲金球獎一樣,這是乙個成...

c羅和梅西究竟誰厲害,C羅和梅西究竟誰厲害?

小小辣椒 我認為 c羅強 這是客觀的看法,不存在喜歡偏見!c羅 有速度 有身體 有射術 有頭球 體力好 有技術 有對抗 適應性好 協調性強 梅西 有速度 有技術 有射術 協調性強 柔韌性好球員素質比較 c羅的綜合素質是當今足壇 數一數二的 而梅西是把小技術 小速度 運用到了極致 但是他隨著年齡的增長...

C羅和梅西那個更厲害,C羅和梅西那個更厲害

2018年截至到目前最精彩的比賽,莫過於西班牙vs葡萄牙,不被看好的葡萄牙竟然以3 3打平西班牙,其中的c羅更是大放異彩。而阿根廷對就沒那麼幸運,連連失誤不說,梅西的點球竟然沒有進,被成為球王,被阿根廷人納入圖騰的球王梅西,竟然失誤沒有進點球,後期更是以0 3敗給克羅埃西亞,大跌所以人的眼鏡。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