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子和西梅比哪個營養價值高,藍莓和車厘子比哪個更營養

時間 2021-05-04 13:13:10

1樓:第十三只啊嗚

針對老年人和幼兒來說,車厘子是更好的選擇吧車厘子能養氣充血,只要是含鐵量特多

西梅的話是種乾製的梅子

雖含大量維生素但還是**服用更好吧

2樓:巴黎夏黑

都吃進肚子裡,營養最高。

藍莓和車厘子比哪個更營養

3樓:鴻堔

藍莓營養豐富,不僅富含常規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極為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醣類化合物,因此又被稱為「水果皇后」和「漿果之王」。

常規營養成分

藍莓果肉細膩,風味獨特,酸甜適度,又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氣。藍莓中諸如蛋白質、維生素等的常規營養成分含量十分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也相當可觀,因此,藍莓被稱為「水果皇后」的確是名符其實!

車厘子又叫櫻桃

櫻桃果實味甘性溫,有調中補氣、祛風溼等功能。初發咽喉炎症,於早晚各嚼服三十至六十克鮮果可消炎。風濕引起的癱瘓或風濕腰痛、關節麻木等症,用公尺酒一公斤泡鮮果零點五公斤十天後地早晚各服三十至六十克。

體虛無力、疲勞無力,用鮮果去核煮爛,加白糖拌勻,早晚各服一湯匙,也可將鮮果泡於酒精中,密封貯至冬季,用以塗擦凍瘡有良好的效果。櫻桃核味辛苦性平,有解毒的功能。痛瘡潰不癒用核一百五十克碎爛,水煎,洗患處。

食用價值

效能:味甘、酸,性微溫。能益脾胃,滋養肝腎,澀精,止瀉。

成分: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鐵、鈣、磷等成分。

用途:用於脾胃虛弱,少食腹瀉,或脾胃陰傷,口舌乾燥;肝腎不足,腰膝痠軟,四肢乏力,或遺精;血虛,頭暈心悸,面色不華,面部雀斑等頑固性斑類可起淡化作用。

車厘子和櫻桃那個營養價值高

4樓:清爽竹林

車厘子: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ies(櫻桃)的音譯,它們在台灣、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但它不是指個小色紅皮薄的中國櫻桃,而是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的個大皮厚的進口櫻桃。

車厘子的營養價值:維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35 0.02 0.02 0.02 - 10 - 2.2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菸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62 - 230 0.21 38 0.2 0.6 11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6 27 232 8 0.1 12 0.23 0.21

櫻桃: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

櫻桃的營養價值: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

此外,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質1.4克,脂肪0.

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熱量66千卡,粗纖維0.4克,灰分0.

5克,鈣18毫克,磷18毫克,鐵5.9毫克,胡蘿蔔素0.15毫克,硫胺素0.

04毫克,核黃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鉀258毫克,鈉0.

7毫克,鎂10.6毫克,另含豐富的維生素a。

【櫻桃的食療作用】

1、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 櫻桃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係。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櫻桃汁能夠預防感染。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風勝濕,殺蟲 櫻桃性溫熱,兼具補中益氣之功,能祛風除濕,對風濕腰腿疼痛有良效。櫻桃樹根還具有很強的驅蟲、殺蟲作用,可驅殺蛔蟲、蟯蟲、絛蟲等。

4、收澀止痛 民間經驗表明,櫻桃可以**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櫻桃還能**輕、重度凍傷。

車厘子和櫻桃:

5、養顏駐容 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5樓:傾蓋如故

一樣的,因為是同一種東西。

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y(櫻桃)的音譯,它在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又名楔荊桃、含桃、朱櫻、樂桃、表桃、梅桃、荊桃、崖蜜等。

但它不是指個小色紅皮薄的中國櫻桃,而是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的個大皮厚的櫻桃。中國也有車厘子果樹的引種,不過還沒有形成規模。

中國車厘子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濕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16℃的地方栽培。甜車厘子喜冷涼乾燥。車厘子自然眠期約80~100天。

甜車厘子完成休眠的需冷量為7.3℃以下1100~1300小時。酸車厘子需要1200~2500小時。

6樓:滿懷期待

車厘子 就是 美國、智利等國家生長的 櫻桃,顏色比國產櫻桃要深,呈棕紅色,或醬紫色。

營養價值應該差別不大。但更推薦車厘子,口感更好,更加天然。

車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7樓:絮語

車厘子的營養價值:

1、滋補身體

車厘子被人們稱為水果中的貴族,它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能滋補身體,緩解身體虛弱,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鐵以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對人類的眼睛有明顯保護作用,能預防視力下降,也能提高視網膜功能,減少夜盲症的發生。

2、通便排毒

車厘子這種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鉀,這種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提高心臟功能,穩定心率,而它的果肉中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可以清除身體內的毒素,能提高腎臟的排毒功能,也能加快大便生成與排出。

3、活血補血

微量元素鐵是車厘子這種水果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而且它的含量特別高,它被人體吸收以後,能促進人體血紅蛋白再生,提高人體的造血能力,也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能活血補血,也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4、淡斑美白

車厘子這種水果不但可以直接食用,還能當成美容護膚品供人們外用,平時可以把新鮮的車厘子搗碎以後取出果汁,直接塗抹在人們面部的**上,就能滋養肌膚,增加**彈性,減少皺紋生成,另外,用車厘子的果汁塗抹肌膚,還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膚,因為它含有的維生素c能抑制色素沉積,減少色斑生成。除此以外平時用車厘子果汁塗抹肌膚,還能消除**炎症,減少紫外線以及電腦輻射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厘子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更加光滑潤澤。這主要是因為車厘子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士多啤梨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果實營養豐富,含鐵量高,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對貧血患者有一定的補益作用。果實性溫、味甜,有調中益脾、調氣活血、平肝祛熱之功效。

功效與作用

1、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 車厘子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係。

常食車厘子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車厘子汁能夠預防感染。車釐子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風勝濕、殺蟲:車厘子性溫熱,兼具補中益氣之功,能祛風除濕,對風濕腰腿疼痛有良效。車厘子樹根還具有很強的驅蟲、殺蟲作用,可驅殺蛔蟲、蟯蟲、絛蟲等。

4、收澀止痛:民間經驗表明,車厘子可以**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車厘子還能**輕、重度凍傷。

5、養顏駐容:車厘子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車厘子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6、美白祛斑:車厘子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車厘子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紅潤嫩白,去皺消斑,可謂美白又祛斑。

9樓:

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ies(櫻桃)的音譯,它們在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

【功能主治】補中益氣,祛風勝濕。主治病後體虛氣弱,氣短心悸,倦怠食少,咽乾口渴,及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屈伸不利,凍瘡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質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

4克,熱量66千卡,粗纖維0.4克,灰分0.5克,鈣18毫克,磷18毫克,鐵5.

9毫克,胡蘿蔔素0.15毫克。

硫胺素0.04毫克,核黃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鉀258毫克,鈉0.7毫克,鎂10.6毫克,另含豐富的維生素a。

國內的大櫻桃與國外的車厘子是一樣的,小櫻桃又稱中國櫻桃,個頭比較小,皮薄汁多,一般是淺紅色,在中國的的分布比較廣。

其實,車厘子和小櫻桃同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果樹,是同一種植物,只是品種不同而已

10樓:快捷回答

車厘子營養豐富,所含的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要高,並且鐵的含量居於水果首位,常用櫻桃榨汁塗擦面部能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經常食用車厘子可以補充人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緩解貧血症狀。不僅如此,車厘子全身皆可入藥,鮮果具有發汗、益氣的功效,適用於四肢麻木和風濕性腰腿病。對於痛風患者來說,車厘子對消除肌肉痠痛和發炎十分有效,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花色素以及維生素e等,都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因痛風、關節炎所引起的不適,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釐子車厘子性溫熱,有補中益氣的功效,能祛風除濕,又能生津,開胃,利尿。

身體瘦弱的人不適合。

12樓:食物密碼

車厘子是歐洲甜櫻桃的品種,個頭比較大,顏色紅的發黑,實際上它和櫻桃的營養並沒有差很多,比櫻桃唯一高一點的營養素是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有幫助,而其它的營養素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了。

車釐子的英文怎樣譯,車釐子和櫻桃的區別英文單詞 車釐子和櫻桃的區別英

風劉才子腎寶儒 cherry 讀法 英 t eri 美 t eri 解釋 櫻桃 櫻桃樹 如櫻桃的鮮紅色 膜,cherry 人名 法 阿拉伯 謝里 英 徹麗 女子教名charity的暱稱 用法 the cherry orchard 櫻桃園 櫻之園 片 cherry picker 施工升降臺 動臂裝卸機...

車厘子和櫻桃的區別

區別。一 外觀 大櫻桃和車厘子個頭相差無幾,但是車厘子果肉更多一些,味道甜且多汁,果皮的顏色更深,一般呈暗紅色 而大櫻桃果柄更長,皮薄肉嫩 水分充足,果皮顏色比較淺,果肉一般是酸甜口感。區別。二 產地。按照大類來分,車厘子就是櫻桃,只是不同的品種而已。車厘子指的是歐洲甜櫻桃,主要來自美國 加拿大 智...

車厘子和櫻桃,都是「補血之王」嗎?

談不上。因為車厘子和櫻桃顏色紅,猶如血液,所以人們就按以形補形的觀念,認為車厘子和櫻桃可以補血,真實真是如此嗎?我們來看看每一百克的車厘子和櫻桃的含鐵量,它們的含鐵量只有毫克,比不起眼的大白菜還低,大白菜中的含鐵量還有毫克呢。而且車厘子和櫻桃中的鐵元素還是人體吸收利用率非常低的非血紅素鐵,所以車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