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務作文,第一次做家務的作文300洗碗

時間 2022-01-29 14: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在幾年前的夏天,我正在看書。媽媽把我叫過來:「兒子,你已經長大了,你看現在是不是應該試著做家務呢?

」我聽了心裡先是一驚,接著想:我以前從沒做過家務,要是做不好怎麼辦呢? 開始做家務了。

首先是疊自己的衣服。我看見一堆像小山一樣的衣服,心裡有些猶豫了。可是媽媽的命令怎能不聽呢?

我就開始幹起來。由於是第一次做,所以不會疊,就隨便擺了個造型放進櫃子裡了。後來媽媽一看,哭笑不得地對我說:

「你是怎麼疊的,怎麼成這樣了呢?」我羞愧地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第一次疊衣服,不會疊就隨便放了進去。

」媽媽說:「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後來媽媽又手把手教我。

先把衣服放平,然後將袖子對折,再上下對折就ok了。我照著媽媽教我的方法,一步一步地疊,這回可算疊好了。 我後來又做了拖地、洗衣服、洗襪子等家務。

一開始都不會做,遇到問題了就虛心向媽媽請教,媽媽也耐心地教我。我按照媽媽教的方法改正自己的不足,慢慢的就全都會做了。現在這些家務對我來說可是小菜一碟了。

通過做家務這些日常小事讓我懂得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2樓:陽光橄欖枝

只要你做了,你便會深有體會

第一次做家務的作文300洗碗

3樓:聖瓏

哈哈呵呵叫姐姐舉不勝舉你問哈忘記我那金額金額經濟人機人機

4樓:老張家內小

今天晚上,我們吃過晚飯,我主動對媽媽說:"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呢?"媽媽說:"你洗碗吧."我對媽媽說:"怎麼洗碗呀,我可從來沒洗過呀!"

媽媽和藹地說:"我來教你,先把碗筷收拾好放在池子裡,池子裡放上清水,滴幾滴洗潔精,然後把碗筷的油搓乾淨,最後用清水衝一遍就可以了."於是我扎上圍裙,開始刷起碗來,開始這些碗很不聽我的話,在池子裡叮噹亂叫,這時我一點也不灰心,我按照媽媽說的辦法去做,果然那些碗筷乖乖地洗了個清水澡,最後我把碗筷整整齊齊地擺好,就美滋滋地向媽媽請功了.媽媽走過來,看到眼前的一切說:"我的寶貝女兒懂事了."儘管我累地滿頭大汗,但我心裡還是非常高興.

這是我第一次做家務.通過這次體驗,我知道爸爸媽媽是多麼辛苦呀!我們以後要幫助爸爸媽媽多幹一些家務,做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我第一次做家務,作文,四百五十字.

5樓:禽天藍暨衣

我永遠也忘不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做家務活的情景。那天我看爸爸、媽媽在做飯、炒菜、洗碗,覺得很好玩。於是我決定親自來體驗一下。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你也可以投稿  我第一件家務活是做飯。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水放到鍋裡,接著拿一點公尺洗一下,倒進鍋中,然後把鍋放到電飯煲上,按下開關,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等30分鐘就可以吃了。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接下來是炒菜了。我剛要切菜,難題馬上就登門而來了:菜要拿多少?

刀要如何拿才不會被劃到?要切成大片還是小片……這麼多的問題差點把我壓垮了。我把目光斜到爸爸的身上,在一邊觀察的爸爸馬上走過來,教了我正確的拿刀方法,還告訴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塊狀……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在爸爸這個「軍師」的指導之下,我終於通過了切菜關。現在要來炒菜了,哼!切菜都難不住我了,炒菜還不是小兒科嗎?

我露出輕蔑的樣子。當我剛要把菜放入鍋裡時,突然覺得手背一陣熱,「哎呀!好燙啊!

」我不禁尖叫一聲,把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嚇了一大跳,他不耐煩地說:「趙穎啊,你咋那麼怕熱啊!要勇敢一點,知道嗎?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你也可以投稿  「知道了!」我有信心地回答。我又把菜提起來,準備來乙個速戰速決,「呲……」菜一放進熱鍋裡,我立刻把手縮回來,嘴裡不禁小聲地哼起〈〈感恩的心〉〉,感謝鍋沒把我燙著。

哈哈!一切進展順利,我學著爸爸的樣子「熟練」地把菜炒熟了,這簡單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績哦。

到了中午,全家人都吃上了我做的飯菜,我覺得它特別好吃,哈哈!我可是吃了很多哦。

吃完飯後,要洗碗了。我在心裡把爸爸的動作重複了幾遍就動手洗了起來。我先在碗裡倒入一點洗潔精,然後用抹布把髒的地方擦乾淨,再用清水沖洗,等把洗潔精衝乾淨後才把它放進碗具櫃裡,就這樣我把一大堆碗、盤、筷子都洗得一乾二淨。

通過這次做家務事,讓我明白了:原來爸爸、媽媽幹家務活並不是很好玩的,而是很辛苦的。如果你聽了我的話,想回報父母親的話呢,告訴你吧!

聽爸爸、媽媽的話,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

一篇作文《我做過的一次家務》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家務,心裡特別緊張,像抱著乙隻兔子似的心怦怦直跳。

早上媽媽上班以後,我看見沙發上有幾件我的髒衣服,我想;平時媽媽那麼的辛勞,今天就讓我幫媽媽洗衣服吧。

我先學著媽媽的樣子,打來一盆淨水,再加了幾勺洗衣粉,然後又在裡面參上一些熱水,我把搓衣板拿起來,這時,卻不知道搓衣板該怎樣放,我又一想;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把洗衣板一頓亂放。便開始洗衣服了。我把衣服搓了一會兒時,一些白色的泡泡飛到了洗衣盆的盆邊上,洗了一會兒,我把衣服拿出來看了一下,衣服沒洗乾淨,搓衣板卻洗乾淨了。

這時,水灑了一地,仔細看看還真像「中國輿圖」啊!又過了好一會兒,衣服才洗乾淨,可是我的手腕和腰早已經疼的直不起來了。我又學著媽媽的樣子,把衣服又放在淨水裡再洗一洗後,

就趕緊把衣服擰乾,掛在衣架上。看著乾乾淨淨的衣服,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

媽媽下班回來後,她一看見晾著的衣服,興奮的直誇我能幹。

7樓:井都車

第一段:先寫開頭(如:大家都做過家務吧,我也做過家務。那麼大家是怎樣做家務的呢...)

第二段:寫一寫第一次做家務的經歷(如:我第一次做家務是在...的時候,那時,我還不會...,我就叫...教我......)

第三段:寫寫感受(如:我學會了...以後就可以為家長分擔啦......)

(如果按這個提綱寫的話,那作文題目就應該是「第一次做家務」或是第一次洗碗/掃地/拖地/洗衣服/做飯等家務

第一次坐做家務三年級作文,第一次坐做家務三年級作文280字

一次做家務300字 今天,我與媽媽幹起了家務,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家務,媽媽先掃地,我便站在一旁,等待媽媽的命令。媽媽說 給我去拿簸箕 哦,好嘞。我答應了。我飛快的撲向衛生間,左瞅瞅,右瞧瞧,在這 我發現了簸箕便急忙遞給媽媽。過了30分鐘,媽媽把地掃完了,接著就要拖地了。她從衛生間裡拿出了拖把,蘸上了水...

第一次做陶藝作文,第一次騎車作文

武夷山大道 在藝中天畫畫的時候,老師說下節課帶我們做陶藝。我興奮極了,我還從來沒做過陶藝呢,之前看電視上做過,應該不怎麼難吧。真想試試 第二天了,我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到了班上,我們每個人都穿上一個小圍兜,不然的話你很容易濺到衣服上。我們先到 捏雕區 老師用一把塑料刀把一些硬硬的泥分給我們,身邊同時...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智愜夏侯永安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