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陶藝作文,第一次騎車作文

時間 2021-07-24 13:02:46

1樓:武夷山大道

在藝中天畫畫的時候,老師說下節課帶我們做陶藝。我興奮極了,我還從來沒做過陶藝呢,之前看電視上做過,應該不怎麼難吧。真想試試!

第二天了,我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到了班上,我們每個人都穿上一個小圍兜,不然的話你很容易濺到衣服上。我們先到“捏雕區”。

老師用一把塑料刀把一些硬硬的泥分給我們,身邊同時又多了一桶水。老師叫我們把手沾點水,然後揉這團泥。每一次都要揉成羊角形的,一直揉到這塊泥變軟之後才可以。

我很使勁的在揉,但還是有點硬。唉,這可真是個體力活呀!

過了好一會,大家都揉的差不多了之後,老師就要教我們“拉胚”了。拉胚的地方有著一些機子,那些機子上面都是轉盤,只要踩一下開關,那個轉盤就開始轉。老師先給我們示範,做了一個很好看的瓶子。

我們看了之後,都躍躍欲試。我像老師做的那樣,讓泥在轉盤的正中間,這樣就不會被甩出去了。可是呢,正當我信心滿滿準備開始的時候,老師卻給我們潑了一桶冷水——你們呢,第一次做不要抱太多希望,說不定一個沒小心泥甩了出去,邊上人的腳都要遭殃了。

很可能成功不了的。我聽了老師的話,一半贊同,一半反對。實在想不通,就開始認真的做了。

我用了好大的力氣,但還是沒搞好,那塊泥真真實實的“飛”出來了!要不是我立馬讓轉盤停了下來,真的會砸到人腳呢。最後,還是老師幫忙,我才開始做呢,不然,還沒開始泥就飛了。

看來,做這個真的不容易啊!

做陶藝還蠻好玩的,但是也累啊!

第一次騎車作文

做陶藝作文450 5

2樓:自相矛盾貓貓岕

星期天的早上,陽光明媚,我的心情也格外高興,因為我們校園小記者將去望城銅官學做陶藝。

伴著我們一路的歌聲,我們順利地來到了這個千年古鎮。來到目的地,看到那些擺設的有趣的陶藝品,我感到很新奇,這些都是他們親手用“泥巴”做成的嗎?

我們的活動終於開始了,首先由劉叔叔教我們怎樣做,他告訴我們做陶藝就像我們平常玩橡皮泥一樣,然後我們就每人拿著一團“泥巴”動手做起來。我首先用一部分“泥巴”壓成一個癟圓,然後用另外一些“泥巴”搓成一條長長的繩,再用這條“繩”圍著“癟圓”轉圈疊加起來,因為我想做一個杯子。但是我剛疊一點兒,另一邊又跨了,我心裡又急又擔心:

怎麼辦呢,我們的製作只有一個小時啊。忽然,我看到一些小朋友跑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原來那裡有二個叔叔在幫他們做花瓶啊、罐子啊……我也心動了,就讓他們也幫我做了一個泡菜罈子,望著這精美的作品,我想,這不是我親手製作的,並沒有意義啊。我趕快又繼續去做我的杯子,我一次又一次的疊加失敗,但是我一直沒有放棄,終於,我的作品完成了,雖然有點醜陋,但是我非常開心,這可是用我的勞動製作成的呀!

到了提問的環節,我心裡也產生了疑問:所有這些陶罐都是他們用泥巴這樣做成的嗎,這可是多麼細緻的活啊。

3樓:愛情歸何處

有趣的陶藝製作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在越秀公園遊玩時,發現了一個能陶冶人心的好地方——陶藝製作館。

在陶藝館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陶瓷作品。有的是遊客們自己做的,有的是工作人員制的,五花八門,好看極了。我和爸爸忍不住了,也參加了製陶的行列。

我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很快學會了手工陶藝。我們做的是一個大花盆。首先,我將一大團溼泥用力地在鋪開的木板上壓平,然後用刀片割出一個圓形,這就是底座。

做盆身了,爸爸用泥團搓成一條條粗泥條。我也不甘示弱,大力地搓著,由於我用力不當,所以,泥條一邊粗一邊細。我不放棄,又搓了一次,終於弄好了。

我們每搓完一條就盤繞在圓座上,就這樣,一圈、兩圈。我開始不耐煩了,東張西望,媽媽看了,說:“茜茜,怎麼沒點耐心,你看爸爸多投入啊!

”我望了望連頭也不抬的爸爸,又弄起來。

盆身制好了,該給盆子作裝飾。我向一位工作人員姐姐請教做花的方法。我做的是玫瑰花,第一步,將小泥團搓圓壓平,接著,把小圓片輕輕地捲起來。

糟了,圓泥片裂開了,原來是不夠水份。我又重新捏過一片。我用圓泥片將做好的花芯包了起來,一片、兩片……一朵美麗的玫瑰花就出來了,工夫不負有心人,花盆被我和爸爸打扮得漂漂亮亮,圍觀的遊客望著我們的作品,讚不絕口,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

今天真是開心極了。

4樓:雪城穗乃香

今天是星期二,晚上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一起去學陶藝。

到了畫室,見到大板桌上放著一大塊陶泥,同學們都到齊了,我和弟弟馬上坐到位子上去。開始做陶藝了,老師告訴我們:“今天要學做恐龍,每個部位都要做到細緻和像。

”說完,老師拿出恐龍資料,給我們挑選一隻來做,過了一會,老師又溫和地對大家說:“我先做一隻劍龍給大家看:先把報紙包成一團,然後把陶泥壓成像一塊烙餅的樣子,最後把陶泥包著報紙,在前後留兩個洞,捏上頭和尾,再把腳捏在下面……”,我和弟弟認真聽完後,便開始動手了。

我打算做一隻劍龍,弟弟打算做一隻鴨嘴龍,他開始做恐龍的身體怎麼也做不好,我看了,就一邊做自己的恐龍,一邊幫弟弟,可弟弟沒耐心,他做不好就說:“算了,我做長頸龍得了。”我就和弟弟一起做,我告訴他:

“你先按老師說的去做身體,然後和姐姐一起做頭、尾巴和腳。”果然,他按老師說的去做身體,真的做出來了,我誇他真棒,他笑了笑,沒說什麼。然後我就讓他和我一起做頭。

弟弟總是把頭捏的太尖了,做的像條尾巴,可我想:這工夫可不能白費,把它當尾巴得了。於是,我把它捏到尾巴那裡去了。

但是我們沒有放棄做頭,我讓他再做一次頭,他像上次一樣,做的像條尾巴,於是,我把尖頭一拆,就變成了圓頭,我告訴弟弟能捏上去了,他就捏上去。我看只剩下腳了,又鼓勵他,弟弟甜甜地笑了!最後,我們把柱子似的腳捏好,就給老師看,老師說:

“做的不錯,還要努力!”

晚上回家時,媽媽表揚了我倆能互相幫助。

做陶瓷的300字作文

5樓:

我第一次學做陶瓷

從小,我便經常看一些關於學做陶瓷的電視。看著電視了做陶瓷的師傅那出神入化的做法,令我感到如痴如醉。心想:

做陶瓷其實也不是那麼難罷了,將來我做的陶瓷一定比他們的好看。於是,學做陶瓷便成了我心中一個小小的夢想。

上了初中以後,學校開了一個陶瓷班,我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開課那一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早早來到了學校,想到自己即將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真是既高興有緊張。

老師帶我們進了陶瓷室,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陶瓷室裡除了幾部機器,就是幾張再也簡單不過了的桌子和椅子。就這樣的機器、桌子、椅子,可以圓我的夢想?

不一會兒,泥巴端上來了。望著那一大團土黃色的“正宗泥巴”,我犯愁了。做什麼呢?

怎麼做呢?這時老師向我們簡單介紹了各種陶藝製品的製作過程,還向我們展示了一些陶器製品,我才沒有茫然不知所措。

看著那些小巧精美的土陶製品,我真有點眼花繚亂,索性做個最簡單的吧——花瓶。首先,我把一小塊泥搓成不到一釐米高的“圓柱”形,作為瓶底,然後截下一團搓成半個手指粗的“泥條”,再把泥條一圈一圈地向上纏繞......真沒想到,平時常見的花瓶製作起來卻如此困難。

輪到我上機了,擺在我面前的是一臺陌生的機器:一個方型塑料盆,上面託著一個圓盆,旁邊擱著一大塊泥。這是什麼呢?我不生一慮。

我笨手笨腳地操作著,小心翼翼地把泥團粘到托盤上,可那溼漉漉的托盤似乎與泥巴水火不容,任憑我如何竭力把泥粘到托盤上,泥巴就是固定不了。我不耐煩地扭了扭身子,暗暗叫苦:這是什麼破玩意兒呀,還不如我手工製作呢!

咦,腳邊有個那麼硬邦邦的東西。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個白色的“塑料盒”。我索性一腳踩了上去。

托盤竟飛快地旋轉起來,一下子甩掉了它的死黨——泥,一時間,我手忙腳亂,連忙鬆開踩住開關的腳,托盤方才停了下來......

狼狽不堪的我不得不伸出那粘滿溼泥的手向老師求援:“老師,幫幫忙吧...”

老師二話沒說,來到我跟前。他重新把那塊泥放到托盤上,伸出也是粘滿溼泥的手按住泥團,隨之踩住機器開關。我真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那團頑皮的泥一到老師手裡就變得乖順聽話了。

不一會兒,泥團成了堡壘形。

老師又向泥團上灑了一些水,將大拇指直插泥巴中心,另外幾隻指頭則輕輕地捏住外圍,逐漸向上拉,不一會兒工夫,泥巴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又高又苗條,成了標準的瓶狀。

我端起一塊泥,學著老師的操作,開始製作起來......雖然不像老師的那樣精美,但畢竟“成形了”,“有那個模樣了”。

熟能生巧——誠然,人生有很多,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學做陶瓷。第一次是一種進步,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但如果不繼續努力,就難以獲得永久的成功,不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有個南宋官窯博物館,聽姑父說挺好玩的,還可以讓我們親手做個陶瓷玩上一玩,於是我們挑了個好天氣,兩輛汽車一齊前往。

前面就是泥塑廳,我心裡隱匿著的激動就快要迸發出來了。我和弟弟首先衝了進去,只見十臺操作機全都被佔滿,我們只好先站在旁邊觀摩觀摩。

我們選做的專案叫“拉坯”,我一邊看著別人在做,一邊在想:“為什麼叫拉坯?可能就是把泥坯拉一拉,拉成別的形狀吧!”

啊哈!有人的操作時間到了,騰出了兩個空位置,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搶上前。好戲就要開始了。

師傅拿了兩塊泥坯,只告訴我們一些基本的操作步驟,簡單地交代了幾點注意事項,就轉到別的機器去了。

我早已把袖子挽得高高的,可心中一直在思忖:我心裡還沒個數,我究竟要做一個什麼樣的花瓶陶瓷?如果能定下目標就會好辦多了。

噢,我有主意了,我把泥坯做得高高的,先做出一個花瓶的基本輪廓來。可是我忽視了這其中的難度,泥坯跟著機器轉得飛快,我的手勁根本不夠。“爸爸!

快來幫幫我!”我搬來了救兵。

做出形狀更需要力氣,老爸的大手掌正好合適,只見他把兩隻手分別放在泥坯兩端,使勁往上一拉,加上機器托盤的旋轉,裡面空空的一個高高的圓形桶就出現了,我按捺不住的手就衝了上去,瓶子立刻一下子收了口,幾圈轉下來瓶口就縮小了好幾倍,變成了可愛的櫻桃小嘴,這時爸爸不滿的手又伸了過來,這下子把瓶嘴都壓成扁扁的了,哈哈,媽媽和姑父在旁邊直樂,笑我倆做了個歪嘴花瓶兒……

再看看旁邊的弟弟,沒有大人的幫忙和指點,他手中的泥坯已不成樣了,剛弄出一個細腰瓶,一不小心竟把花瓶給攔腰截下了。

師傅告訴我們,燒窯師傅會把遊客做出來的各種陶瓷放在一起加工燒窯,我們要在一個月後才能拿到成形的陶瓷,我把這個任務交給姑父了。

這是一次極有意思的“泥巴”玩耍,讓我多了一回動手的機會。除了拉坯,類似的專案還有捏塑、彩繪,一屋子的大孩子、小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智愜夏侯永安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第一次做家務的作文300洗碗

記得在幾年前的夏天,我正在看書。媽媽把我叫過來 兒子,你已經長大了,你看現在是不是應該試著做家務呢?我聽了心裡先是一驚,接著想 我以前從沒做過家務,要是做不好怎麼辦呢?開始做家務了。首先是疊自己的衣服。我看見一堆像小山一樣的衣服,心裡有些猶豫了。可是媽媽的命令怎能不聽呢?我就開始幹起來。由於是第一次...

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第一次炒菜200字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做飯,我來當小助手,媽媽來炒菜,任務非配完後,我們就開工啦!首先我們先把材料拿出來,都有 番茄 雞蛋 青椒 茄子還有土豆,然後再把它們洗乾淨,就可以讓它們去鍋中 游泳 了。就在我準本離開的時候,媽媽叫住了我,你也來試試吧!我當時就的很驚訝 咦,怎麼回是,媽媽居然會讓我來炒菜?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