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醜不可外揚受氣了還不能說

時間 2021-07-24 13:03: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醜不外揚”看起來有些不能理喻,感覺會讓自己受了委屈沒處傾訴。但是事實上如果你在生活中受了委屈,只能有一個結果,一個是被人家強加的,一個是自己做錯了事。但是無論哪種情況,別人都會知道一個事實,就是你的家庭不和睦。

試想,一個不和睦的家庭怎能讓人產生好感?還有可能會讓人得出一個結論,你不會做人。因為有些同樣的事情在會做人的人那裡,面對問題和困難她會用多種方法化解問題和矛盾。

最後,你把家醜外揚,知道的人能幫上忙嗎?幫不上忙。而且話傳百遍必失真。

 所以如果你真的受氣了,建議還是要積極地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要成一個只知道在別人面前抱怨的人。

成語出處

編輯“家醜不可外揚”的藝術字(3)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僧問:‘化城鑑如何是各尚家風?

’曰:‘不欲說。‘曰:

‘為甚如此?’曰:‘家醜不外揚。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風月瑞仙亭》:“欲要訟之於官,爭奈家醜不可外揚,故爾中止。”[2]

《清平山堂話本·風月瑞仙亭》:“欲要訟之於官,爭奈家醜不可外揚,故爾中止。”

元 無名氏《爭報恩》第二折:“便好道家醜不可外揚,相公自己斷了罷。”

《醒世恆言·喬太守亂點鴛鴦譜》:“﹝ 劉璞 ﹞停了半晌,方道:‘家醜不可外揚’,倘若傳到外邊,被人恥笑。事已至此,且再作區處。”

柳青《創業史》第一部第十七章:“老漢也不再往外嘀咕家內的實情羅。家醜不可外揚嘛!他不情願讓 生寶 他媽難受。”亦作“ 家醜不可外談 ”。

《西遊記》第六九回:“古人云:‘家醜不可外談。’奈神僧是朕恩主--惟不笑,方可告之。

2樓:我獨特的帥氣

因為中國人都很無聊,精神世界貧乏,中國人自己也深知這一點。所以家醜不外揚,以免淪為別人的談資和笑柄。而中國人又缺乏同理心,同情心,同情不是說覺得別人很可憐,是以別人的處境去理解別人,所以家醜外揚,也不能得抒發鬱結的效果。

既然無一好處,自然就不外揚,何況不外揚,還能讓別家覺得你家一團祥和呢,何樂而不為?

3樓:清末唐初憶殤年

我覺得能說啊。有人說不怕成為別人的談資和笑柄嗎?其實說實話,我家人做出這個樣的行為,我自己也覺得好笑,我是覺得自己挺可憐,挺悲慘,還挺好笑 想找人宣洩,我大方地告訴你我的家人就是這副煞筆樣子,可我不是啊。

憑什麼會有人覺得什麼家庭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呢?我的確無能,沒本事沒膽量改變我的父母,但不代表我改變不了自己啊

4樓:樂觀的美容

要分是什麼事,有的事說出來可能會帶來不好的影響,有的事可以說出來,有的事可以選合適的方式去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你跟別人說,你發洩出來了。人家就能保密嗎?說不準你就成為了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難道你認為這種事很光榮?要我,我肯定不願意當成別人的反面教材。

6樓:絕情忘念

說出去別人只會看輕你,如果你忍不住非要說那就把事做絕,老死不相往來

7樓:

不一定吧,那難道家暴也應該受著?

古人說家醜不可外揚我到現在也不想那麼多了

欒東 直接明察暗訪找到對方那個男的家裡。然後跟那個男的老婆直說情況。最好直接找證據。如果你上法院法院不予採納,如果有了證據你讓男的老婆直接上法院法院的工作人員直接立案起訴對方。以婚外情論處。判處有期徒刑3年以上5年以下。情節較為惡劣的5年以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三種做法,若是男的是吃公家飯的,就威...

為什麼打工這麼受氣,為什麼打工的人都要受氣?

好好學習14哦 你好,打工就是磨鍊,手氣使自己越挫越勇,讓自己強大起來,發憤圖強,提高自己,使自己想辦法擺脫這種狀況。 易春寒 打工肯定是受氣的,不過我相信也是暫時的,你先積累工作經驗跟資金,到時候再自己出來創業,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扎龍蟈蟈 要擺清自己的位置,那麼既然人其實就是在屈辱中長大,在屈...

人在單位不受待見,在家也受氣,為什麼

水月風情 最近事情和每個人的性格有關係,也就是說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內向的性格,那麼就是所謂的有可能受到一些人的排擠,但是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做法,這是最好的結果。 人的一生都會遇到那麼幾個特別的人,只有那個你能留下的長伴你的人,才是屬於你的和對的人,那些路過你生命的人,哪怕再過於美好,也不過是如煙花般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