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為動物小學建一棟新樓的作文,五年級關於小動物的作文

時間 2021-07-24 13:0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森林建築師——小羊咚咚外出了。但是,小猴子、大象、馬想蓋房子。這可怎麼辦呢?

小猴子和大象還有來到咚咚家門口。小猴子問:“大象、馬你們都是來咚咚找蓋房子的嗎?”大象和馬異口同聲的說:“是的。”“不如我們一起蓋房子吧!”

小猴子說到。馬和大象說:好!“

小猴子從咚咚家拿了一些工具。這時候,一隻小狗走了過來,問到:”你們在幹什麼?“馬說:”我們在蓋房子。“小狗說:我可以來幫忙嗎?”大象說:“可以。”

接著,大象去樹林裡砍樹。馬負責運木頭、水泥等。小狗負責鋸木頭。小猴子要打地基。三天後,地基打好了。

小猴子用手搭磚頭。大象用鼻子打釘子……幾天後,房子蓋好了。

慶功會上,小猴子說:“其實這棟房子是大家齊手完成的。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呀!

五年級關於小動物的作文

2樓:那個花開了嗎

“開會了!開會了!”老虎助理說。獅子坐在主席臺上表情嚴肅,各類大臣分坐大王的兩邊,有猴子、長頸鹿、黑熊……今天討論論的問題是關於他們生存環境問題。

不一會喜羊羊開著寶馬來了,把車停在停車場,灰太狼緊跟其後開著qq來了,奧迪載著河馬來了,美洲虎轎車帶著小白虎來了,後面啄木鳥開著微型電動車也來了……

老虎看這動物們都到齊了,就說:“現在請獅子大王講話。”

獅子說“現在環境惡劣,你們自己也紮起堆來破壞環境。你看汽車尾氣汙染多嚴重呀,只有啄木鳥醫生開的是環保電動車。”

啄木鳥無奈的說:“我想當醫生也不成,人類大量的砍樹,我連病樹也找不到呀。”

動物們頓時亂了起來,嘰嘰喳喳的議論起來。

“肅靜!肅靜!”老虎大叫到。

“現在水和空氣汙染比比皆是”獅子說:“人們大量砍樹造成水土流失,大量的綠洲變成沙漠。許許多多的動物被人類養在家裡,破壞動物的生活規律。我們議一議現在怎麼辦。”

河馬說:“河水太髒了,我建議給人類寫一封信,讓人們不要再往水裡扔東西。”

灰太狼說:“人類大量的砍樹,小動物都跑了,我連吃的都沒了。”

喜羊羊說:“我們以身作則,把汽車賣了,賣來的錢買樹來栽。”

…………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人類開始覺醒,也停止破壞環境的腳步,地球到處都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兩隻大小不一的烏龜,小的膽小如鼠,縮在那裡,大的爭強好勝鬥,左顧右盼,如果想進一步瞭解它們,那就請跟我來吧。先來說說它們的外形吧,它們頭呈三角形,頭兩側鑲嵌著兩顆黑寶石時代眼睛,脖子上有一道道摺疊的皺紋,好像一條“圍巾”,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那些皺紋可以幫助它更有力地伸長脖子,哪一張緊閉著的嘴尖往上翹,好像有人欺負它似的,而引人注目的還是它那堅硬的烏龜了,在殼上刻著十三個六邊形,它們的形態各不相同,凹凸不平,中間有三道龜稜。帶你們看完了它的外形,再來欣賞它是怎樣爬出盆的吧。

你看,它頭伸的老長,前腳和後腿同時用力,那尖尖的爪子牢牢地抓住了盆壁,可是在我們滿懷期待的時候,它卻從盆沿上掉掉了下去,我們唉聲嘆氣,但是經過堅持不懈地一次又一次努力,它終於爬了出來,我們驚歎不已。它除了這個絕招之外,還有一個絕招,那就是翻跟頭。它那龜稜這是起了作用,它的身子一邊貼地,一邊在空中,過來一會兒,它用自己的頭頂著桌子,腳也瞪著桌子,猛用力,翻了過來,登時,掌聲四起。

啊,這可愛的小烏龜,我看著它想;我們不也需要這堅持不懈的精神嗎,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4樓:快樂公主寇

兩隻小烏龜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大的一隻叫冠冠,小的另一隻叫琦琦。冠冠不挑食,啥都吃,小琦琦只愛吃肉。有一次,冠冠和琦琦在吃肉的時候,冠冠不小心咬著了琦琦的腿。

你說我們家的小烏龜可不可愛,他們給我帶來許多歡樂。

2023年8月25日

有關動物作文的昇華

小動物的新學校作文

5樓:1997排長

有人說,新學校就是一個新世界.對於一個就要邁進中學校門的我來說,這話一點沒錯,當我看到我的新學校的那一刻,激動和喜悅一同湧上心頭,我真想大喊一聲:新學校,我來了!

近了,近了,我來到我的新學校——沙口鎮**中學校門前,只見兩根銀白色的大理石柱一高一低地立於門口兩側,像兩個威風凜凜的哨兵.其中高的一個門柱上掛著一座鐘,上面的時間始終指向九點,寓意我們初中生是

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頂端則安放著一個圓球,似乎象徵著地球,要我們放眼世界.連著門柱的一堵牆面上,鑲嵌著“洪湖**中學”幾個金色大字,是一位將軍的題詞,原來我們的新學校是一所以開國元帥**的名字命名的學校,是一所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學校,我感到無比幸福.

跨步走入大門,只見一條筆直的水泥路面一直向前延伸,與周圍的水泥道路互相交錯.所有道路兩側都無一例外地栽上了香樟樹,它們就像列隊的士兵在歡迎我.雖然是秋天,但太陽還是那麼辣,正好,這些香樟樹可以為我們遮擋陽光.

順著校園主道向左轉,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幢高大的樓房,這就是我們的教學樓,每層有兩間教室,共有八間.聽老師說,我們學校的九年級在原二小的舊教室上課,和我們

七、八年級不在一起.這樣看來,我們的新學校實在是有點寒酸.真的,在這幢教學樓的旁邊,有一塊空地用絲網圍著,裡面隨處放著一些拆毀的磚石,讓人忍不住就要想起“圓明園的毀滅”.

其實,這些只是暫時的現象,新教學樓正在規劃之中,馬上就要開工了.何況我還聽說,今年我們的新學校中考創造了輝煌的戰績,有32個同學考取了洪湖一中.能夠進入這樣一所教學效果非常好的學校讀書,我感到無比自豪.

教學樓後面是一個大的球場,外面有一條環形跑道.球場上長滿了野草,有的已經枯黃,呈現出一片衰草連天的景象;有的還是郁郁青青,呈現出蓬勃生機.在這片草地的周邊,則分佈著學校食堂、學生宿舍樓,還有公共廁所,都有水泥道路彼此相連.

從教學樓出來,穿過校園主道往前走,就見一幢呈“品”字形連在一起的樓房,樓層不高,多的也只有三層.這幢樓房坐落在一片幽深的杉樹林中,顯得是那樣靜穆.這裡有**元帥紀念館,有我們學校的理化實驗室、貯藏室,還有電腦室、階梯會議室等.

平時同學們很少來,只有上實驗課,或是搞活動時才能到這裡來.在這幢樓房的南邊,則是老師宿舍樓,從小橋過去就到了.

在學校門房室的旁邊,有一面宣傳櫥窗,裡面有上學期學校各年級各班的競賽優勝者的名單,還有他們的**,有學校開展教育教學活動的安排等內容,**並茂,很吸引人.剛開學,每一個新來的學生,或者是新來的家長,看見這個櫥窗,都要湊近去瞧一瞧,相信他們在看過之後,會更加喜歡我們的學校.

上課了,我們快步走進教室.我被分在七(4)班,看見的是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同學,我們友好地交談著,互相進行著自我介紹.是呀,這些同學將和我一起度過精彩的中學生活.

桌凳是新的,走進教室來的老師也是我不曾認識的.剛開學,老師沒有給我們講新課,只是講了一些學校的要求,還有上課的紀律要求等.看著教室裡暫新的桌凳,聽著老師熱情的講解,感受著同學之間的友好情誼,我對新學期的學習充滿了期待.

置身在這樣一個全新的世界中,要問我對新學校的印象,我只想高歌一曲,表達我對它的喜愛!

新學校,我來了!

點評:告別了暑假,告別了小學,小作者來到了新的學校,新學校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都是那麼有吸引力.作者留心觀察,全面地介紹了新學校的校園面貌,還有老師和同學的印象.

雖然學校面貌不是那麼美,但是作者傾注深情,巧妙地用中考教學質量來遮掩,收欲揚先抑之效果.用語活潑,給人帶來靈動的美,真是一個青春陽光的少年!

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作文

6樓:爾玉蘭葛辛

早晨,太陽才露出小半邊臉,像害羞的小姑娘。“汪汪

汪”小狗歡歡起床了,他就像一個準時的鬧鐘,每天天還沒大亮就叫了起來。

我起了床,首先就上了樓,伸伸腿,彎彎腰,做做早操。這時小狗歡歡跑了上來,用頭蹭蹭我的腳,不時發出哼哼的聲音,不用說,它是要吃早餐了。我舀來一小撮飯放在碗裡,還沒來得及放湯放菜,這個小饞貓卻早已經吃了起來,還不時哼哼地叫上兩聲,好象在說:

“謝謝你,小主人!”

下午,陽光明媚,微風輕輕地吹著路旁的梧桐樹。我無聊地呆在家裡,發現了側躺在地上睡懶覺的歡歡,突然起了一個念頭。於是我找來兩條繩子,悄悄地把歡歡的腿捆住了。

歡歡醒了,掙扎著,痛苦地翻來覆去,眼睛裡滿是乞求的目光,我卻樂得哈哈大笑。這時,爸爸來了,跑到了歡歡身邊,把繩子解開了,還狠狠地批評了我。歡歡也不再理我了。

我真後悔,早知道就不這樣了。

之後,我拿來了歡歡最喜歡的牛奶,放在它面前,可他連看都不看一眼。最後,我拿著麵包,誠心誠意地向歡歡道了歉,歡歡似乎才原諒我了。

歡歡是我傾訴的物件,當我有煩惱,有委屈時,它都是我最忠實的朋友。那一次,在學校裡我被同學誤會了,回到家就撲在床上痛哭。這時歡歡來了,在床邊哼哼地叫著,用它特有的方式表示關切和安慰。

於是我抱著歡歡,向它傾訴我的委屈,歡歡似乎聽懂了,偎在我的身邊,輕輕地哼著。

這就是我的歡歡,可愛,活潑,還會傾聽我的苦與樂。

7樓:應鬆闕德昌

我愛你小兔子我家養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兔子.瞧,它們有的全身雪白,白得像一堆閃閃發亮的雪花,有的黑白相間,彷彿是一群調皮的小熊貓,可愛極了.那豎著的長耳朵,玻璃球似的小眼睛,惹人喜愛的三瓣嘴,銀針般的鬍鬚,都給我留下美好的記憶.

兔子的彈跳力很好.它那前腳短,後腳長的身軀促使它走起路來總是蹦蹦跳跳的,多麼引人注目.

長耳朵、短尾巴是兔子最值得驕傲的地方.偌,陽光下它正悠閒地欣賞著自己那對又大又長的“耳朵”,一不經意,卻瞧到了自己那條又短又粗的尾巴呢!

地瓜藤是兔子的美味佳餚.每當我把地瓜藤放到它們的面前時,它們總是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一邊吃一邊環視著四周,生怕別人奪走似的.它們吃食的時候,還不停的添自己的上脣,它的嘴一張一合的,好像說:

“好吃極了!我還要,我還想吃.”每當這時我總會禁不住地往兔籠裡多塞一些地瓜藤.

撫摸著小兔親切地說:“吃吧,吃吧,多吃點,長得快一些、肥一點.”

餵養小兔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那些小兔在我的呵護下,健康成長,同時也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第當我看到這些快活成長的小兔子總會情不自禁地說:“我愛你,小兔子”.

8樓:仇靈斂令颯

可愛的小白兔(一)

以前我家養了兩隻活潑可愛的

小白兔,我給他們起了兩個名字,分別是:貝貝、丫丫。貝貝比較聽話,丫丫比較淘氣。

它們身上披著雪白的大綿襖。一對長長的小耳朵,常常轉向左,轉向右,好像在探聽著什麼祕密。一雙紅紅的眼睛閃閃有光,特別引人注目。

一個小小的翹翹的鼻子,總是一縱一縱的。小兔子的嘴巴是三瓣嘴,吃起東西來,三瓣嘴一動一動的非常有趣。它的前腳短,後腳長。

走起路來總是一蹦一跳的,跑的又快又遠。它的尾巴很短,像是一個毛絨絨的小球貼在屁股上,可愛極了!

早上,我總是先餵它們吃東西然後我在吃早飯。每次我

拿大白菜和胡蘿蔔去餵它們時,它們就會爭先恐後的吃起來。吃飽後,貝貝和丫丫就會眯著眼睛擠在一個角落裡舒舒服服地睡覺了,但是它們的嘴還在動,好像還在品嚐菜葉的味道。

有一次我不在家。兔子餓了,自己跑去吃黃瓜。我回來後,我馬上到廚房拿兩大片菜葉餵它們吃,誰知丫丫一聞就跑

開,貝貝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這時我才明白,廚房裡的幾根鮮嫩的黃瓜是丫丫這個淘氣包偷吃了黃瓜。我把它輕輕的打了一頓,從此以後它再也不敢偷吃黃瓜了。

我多麼喜歡這兩隻又活潑又可愛的小白兔啊!

(二)小動物是生物界的佼佼者,它們除了不會說話以外,什麼都會。它們有時就像我們的好朋友一樣,善解人意,通情達理。當小主人傷心難過時,它有時會跑過來蹭蹭你的手,舔舔你的臉,讓你破涕而笑;當小主人生氣時,它就做出一個有一個令人開懷大笑的動作,使你怒氣頓滅。

我家養了一隻狗和一隻貓,小狗汪汪是一隻擁有高貴的白色毛髮的公牧羊犬,小貓喵喵則是一隻擁有奢華的黑色毛髮的母波斯貓。汪汪比喵喵早到差不多三個月。當時聽我爸爸說,汪汪才一個月大,不過卻不比中年狗差。

它十分好勝,小小一根骨頭它都要搶到底,有時我逗它玩,它竟使出真功夫,差點咬到我的手。汪汪加入我們這個家族3個月後,喵喵才到來。小貓喵喵與汪汪生性正好相反,它很膽小,卻很調皮。

我們給它蓋的被子不用兩天就成了它的口中之物。每當看見被子慘不忍睹的樣子,我們就火冒三丈。

它們超喜歡打架。這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剛為了一隻皮球打架完畢,現在又為一隻乒乓球打架,真受不了。汪汪使出必殺--“河東犬吼”,“汪!

汪汪!”嚇得喵喵直髮抖。喵喵也不甘示弱,使出“狂爪亂抓”,把汪汪打了個趔趄。

汪汪使出“憤怒”絕招,使得兩敗俱傷。我們看不下了,當了“和事老”,還好它們給我面子,平息了這場戰爭。不過,我知道,過不了多久,當和事老的重任即將落在我們身上。

幾個月後,汪汪和喵喵竟奇蹟般地和好了。那天,我和媽媽坐在院子裡乘涼,我不經意間回頭一望,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汪汪和喵喵緊緊地靠在一起,既像在乘涼,又像在欣賞著漆黑的夜幕中鑲嵌的閃爍不定的星星,總之搞得好浪漫,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我心想:難道?不是吧,那樣一來,培育出來的不是怪胎是什麼。

我的胡思亂想很快被否定了--它們只是好朋友罷了。

一轉眼好幾年了,它們長大了,汪汪不再好勝了,喵喵也不再調皮了,變乖了,但它們不再像以前一樣可愛了,因為,它們都老了。

就這樣,它們一直陪伴我,直到現在

求有關謠言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有關謠言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哦哈 怎樣看待謠言作文800字 謠言,是真實的反面。謠言的發源點是心靈的汙垢。謠言是彩虹,冠冕堂皇卻不長久。謠言是浮萍,連綿不斷卻不固定。謠言是水中月,鏡中花,似是而非。謠言的最大特點是傳遞速度快,所以謠言又稱為流言。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好事不傳是出於嫉妒使然,壞事...

以捐款為題寫一篇作文,寫有關捐款的作文!

寫有關捐款的作文!活著真好。有感於四川大 有這樣乙個故事,曾深深 撼著我的心靈 乙個十多歲的小男孩被壓在廢墟下,情況危急,如果不盡快進行截肢手術的話,小男孩就救不出來。但是當時沒有麻醉劑,小男孩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醫生做手術。截肢手術不太成功,小男孩的腿還有一部分被壓在廢墟下。這時,小男孩竟活生生地扯...

以我是一隻什麼的小動物為題的作文

星之燦爛 我一生下來就很白,在我身邊的人都叫我雪雪。在我幼兒期時就去上兔子小學了。我們學習的第一課時怎樣吃東西,第二課時怎樣洗澡 時間過得真快,我還有最後一課就要畢業了。最後一刻是怎樣在人類面前保護自己。裡面還有十幾個小節。最後一課學完了,我是這一屆第一個畢業的。再見了校園,再見了媽媽,再見了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