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就是我的爸爸,他就是活死人,不是植物人啊,身體還很好

時間 2021-07-24 13:03:47

1樓:網眼

不要歧視他,多跟他聊聊,他現在的行為是因為是“倒插門”而沒有被你媽媽和家人重視的結果,一個男人不被別人重視,他還會怎麼辦,只有破罐子破摔,他孝敬你奶奶說明他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只是不被重視覺得怎樣做都沒有改觀,乾脆就不做。他看你所說的“不健康的東西”證明他生理很正常,一個成年人如果對這些東西不感興趣,那就廢了。現在重要的不是歷數他的罪過,而是想方法讓他覺得在這個家裡他很重要,也很受尊敬,那樣自然就會讓他有改觀。

他已經習慣了被人輕視只好自暴自棄,這時就需要有人幫他建立起責任心。他會很在乎你對他的依賴和評價的,仔細想想用什麼辦法來理解和幫他。不要用輕視的態度對他,他會有改觀的。

倒插門;是男方嫁到女方的一種婚姻方式,在傳統習慣中都有“小子無能更名改姓。”的陳腐觀念,男方嫁到女家要隨女方的姓,男方不會被女方的家族尊重,女方要是明事理的話會對丈夫尊重,如果不明事理的話也會歧視他。

樓主你看了我的解釋,能對父親所承受的壓力有所理解了嗎?他在這樣的環境下這麼做,你能理解了吧?畢竟任何人都很愛面子,你覺得沒面子會做成啥樣子,你能想象嗎?

滿屏都是對他的輕視和指責,就已經表明你對他的輕視和不屑,從這些就知道他在你家中的地位了,你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中會有啥表現呢?會比他更好嗎?理解萬歲,不只是一句口號對吧。

看了你的補充,你根本就沒有要解決問題的想法,只是發洩一下情緒。ok,那你就沒必要煩惱了,由他去吧。也沒必要因為你認為根本不需要尊重的他,讓回答者費腦子了。

2樓:粉紅的蛋蛋

怎麼說你也是他女兒啊! 他們是辛苦拉你長大的你也不能這樣子對待你的爸爸

但是你說的也對,你爸爸也不是很好

你只能教導你爸爸!

你就把你們家電腦設定一個密碼~~~

但是你爸爸有孝順你奶奶啊~、

那你只能看著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倒插門”應該在你姥姥家做很多事才對啊?怎麼反了?

習慣成自然,可能你媽太善良了,20年前就沒改造好他,現在更難,有些事是不能選擇的——自己的出生!父母!所以你只能努力讓自己幸福,替你媽卸下身上的擔子,我家也有差不多的情況!

要知道改變別人很難,只有改變自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勉強有點孝順他媽媽了.你們讓你奶奶勸勸他看看有沒有作用.這樣的人,我見得多.

爛泥扶不上壁.(不好意思哦,我是這麼覺得)規定他每個月交點家用,不然讓他回奶奶家裡!總要逼一逼他才可能會有點效果,也不用怕鬧翻臉了,反正不管他的話他也厚著臉賴著過日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他要是早點死掉就好了。你們都省心了~

我有個朋友,他總是認為我的就是他的,他的還是他的,有一次他手機壞了,我把我的借給他,他說他想要我

wang細燕 這種朋友不要也罷,果斷停止交往。他根本沒把你當朋友。不然就不會總讓你為難。你需要他的幫忙,可是能幫你的難道只有他嗎?都說談錢傷感情,真正的朋友就會避免與你有金錢上的往來,更何況是天天找你要錢。你又不欠他。還有把你手機給人說明借花獻佛,他必然會得到好處,但是你沒得到好處是嗎?所以有好處他...

人生就是無盡的煩惱,想要的太多,可是現在的我能力又達不到

呂屹 自己認識少,自己見解少,隨著年齡的增加對未來想的多些這很正常,認識見解誰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有擔心這很好,然後去做努力提高自己,隨著認識的增加,分析處理問題能力的提高煩惱也就好了,處理問題也就比較輕鬆了,學習需要的知識,走走聽聽看看,瞭解實際,讀些想讀的書資料,平時多思考,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感...

女友說我活不行,是不是就是不喜歡我的表現?

你有說我活不行,是不是就是不喜歡我的表現?所以說這個東西怎麼去說呢?可能你在和他倆過性生活時你有說我活不行,是不是就是不喜歡我的表現?所以說這個東西怎麼去說呢?可能你在和他倆過性生活時達不到他的要求這是一你有說我活不行,是不是就是不喜歡我的表現?所以說這個東西怎麼去說呢?可能你在和他倆過性生活時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