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謠言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有關謠言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時間 2022-03-25 20:45:10

1樓:葉孤曼青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哦哈

怎樣看待謠言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謠言,是真實的反面。謠言的發源點是心靈的汙垢。

謠言是彩虹,冠冕堂皇卻不長久。謠言是浮萍,連綿不斷卻不固定。謠言是水中月,鏡中花,似是而非。

謠言的最大特點是傳遞速度快,所以謠言又稱為流言。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好事不傳是出於嫉妒使然,壞事又難免會被歪曲,不是好奇心作怪,就是幸災樂禍。

謠言最大的能耐是無中生有。制止謠言的最好辦法就是讓真實站出來說話。

謠言是黑暗,真實是陽光。謠言是雞蛋,真實是石頭。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是謠言的勝利。「三夫成市虎,慈母投杼趨。

」便是有力例證。《戰國策·魏策》載,龐蔥對魏王說,三個人都說城市裡有虎,你信嗎?魏王回答說:

我信。《史記·甘茂列傳記載》:過去魯國有個跟曾參同名姓的人殺了人。

有人就去告訴曾母說曾參殺了人。曾母認為自己的兒子不可能殺人,仍在織布機上坦然勞動。但有人接二連三地來報曾參殺人的訊息,曾母便扔下梭子,下了織布機,爬牆逃走了。

謠言自古有之,而今更甚,因為傳播途徑更多,更快捷。許多所謂的名人經常還要借謠言提高身價,獲取利益,往往都很湊效。謠言以後也不會絕跡,因為,作為單個的人的認識水平是有限的,所有人的心靈也不可能同樣純潔。

可以說,沒有人不憎恨謠言,但人卻難免相信謠言,並傳播謠言。對事實還一無所知,偶爾充當了謠言的傳播者是難免的,在事實澄清後,能積極的制止謠言,也難能可貴。知道不是事實,卻還去煽動,不是被人利用,就是另有圖謀,別有用心。

不相信,不傳播,要抵制,是對待謠言的正確態度。保持心靈的純潔,從正確的途徑獲取資訊,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才不會或者可以盡量避免受謠言所惑。

流言止於智者。謠言並非一無是處,它竟是檢驗人的心智的一塊試金石,是人品高下的分水嶺,這也許是謠言的唯一作用。

3樓:

5.12大**大家都知道吧!他發生在四川汶州。今日他卻發生在我們身邊。

早上4點不到,我忽然聽見媽媽急促的呼喊聲:「茹兒,茹兒,快起床了,要**了。」當時,我正做著美夢一下子被媽媽打碎了,我剛聽到,眼睛一瞪,馬上穿上衣服逃命,爸爸媽媽也都把存摺拿上,銀行為那是爸爸媽媽的勞動結晶,由於我們家院子小,爸爸馬上開車帶我們去大點的地方躲一躲,又比較安全,走在街上,大街上的人來來往往,有的婦女抱著自己的孩子和丈夫跑,有的拿著包袱逃亡,還有的帶著自己的家寵,就連我家隔壁的剛結婚叔叔也都用工具車把家具帶走……把大街擠得水洩不通,我們看見人們都往東環路奔去,我們也跟隨大眾去往那裡,到了目的地,**的車多的足有千萬輛,我簡直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會兒,大家累了,都誰在了車裡,躺著、躺著、睡著了……到了七點多,人們三三兩兩得解散回去了,我們也都回去了。

幾天後,我們邊吃飯邊看電視,無意中看到一則新聞——**造謠的人已經被警察逮捕,拘留十天,雖然很生氣,但十分感謝他,是他提醒我們,地球媽媽承受不住了,正是因為人類盡量破壞地球,所以才會造成**,讓我們保護地球媽媽吧!世界將會是美好的人間,讓「**」永遠遠離我們!心動不如行動,大家行動起來吧!

4樓:裔原

正確看待,不輕易相信,判斷是非

以高度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求一篇以高度為話題的作文

藍天,是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鵬飛萬里也無法看清天空真正的顏色。何必讓自己為乙個夢 既自以心為形役 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完美的高度 歸來去兮。或許給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合適的高度才會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讓麻雀飛到九萬里的高度,不能帶給他快樂。因為它是乙隻麻雀,它在乎的是草木之間的清靜,悠閒。我羨慕那種 翱...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

求以背影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背影 為話題的作文。

夏沫晴弦 難忘的背影 淅淅瀝瀝的小雨仍在下著,我倚在視窗上,眺望著遠方,不由又想起了她 那位樂於助人的大姐姐,想起了她在雨幕中遠去的背影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到新華書店去買書。回家時已經是五點多了,天陰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我一邊趕路,一邊想 真是巧極了,要不是媽媽讓我帶雨傘,準會被淋成落湯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