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奧運比賽的作文,求一篇有關奧運比賽的作文

時間 2022-07-22 05: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8月18號,是很早以前我就提醒自己要關注的乙個日子,因為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我一直這麼期待著。

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後,終於看到劉翔出現,這讓讓大家都興奮起來。但從試跑開始,劉翔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的步伐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他疼痛難忍。這使得我們的心都被揪緊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他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他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世界好像忽然安靜了,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著他捂著右腳,看著他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2008奧運會的標誌牌下,沒人去打擾他,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

這時,我們的心碎了,為了這個小夥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的,不會退出的。」短短一句話,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了他那時的無奈、難過和痛苦。

做為乙個運動員,要讓他放棄賽場,是多麼殘酷的事?就像讓歌手離開舞台,讓演員離開螢幕一樣。人生在世,為了得到美好的東西,爭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卻讓我們不得不放棄。

而且做出放棄的選擇,要比堅持更難。

劉翔從上次雅典奪金以來,就一直生活在大家的關注之下。揹負著巨大的光環在眾目睽睽中生活還要保持平常心態,是相當辛苦的。現實往往殘酷和無奈,接受和面對眼前的一切,把那些無謂的執著放在心靈的最深處。

放棄就是超越,放棄就等於向前邁進了一步。

放棄眼前的利益,也許才能獲得更大的收穫;放棄一時的失敗,才能成功。在生命道路上,我們往往要割捨許多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東西。劉翔這次放棄他的在祖國土地上爭奪奧運金牌的夢想,也許是很可惜,但如果他強忍著傷痛而使身體受到傷害的話,會讓我們覺得更加可惜和得不償失。

生活本身而言就是乙個艱辛的過程,誰都活的不輕鬆。關鍵是要有乙個正確的心態。笑迎生活給予自己的幸與不幸,在歷練中堅強,在痛苦中成長。

做為劉翔,我覺得他這次的轉身,比眼前的10個跨欄更加有意義,因為他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艱難的選擇。這個金牌確實對他的人生對中國都有著重要意義,但這個金牌絕對不是他人生的全部意義。他超越的是自己,也讓我們看到了,這種放棄的超越。

一篇關於奧運會的作文

2樓:夜幕罪惡抃

2023年8月8日,北京,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來到了中國,來到了我身邊。 記得申奧的那個深夜,心懷忐忑的我坐在電視機旁前凝神注視,生怕錯過那個關鍵的時刻。

「beijing",當這個熟悉、親切的詞語從薩馬蘭奇口中說出時,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2008奧運會自此屬於北京,屬於中國,屬於我們每乙個人。 記得奧運會吉祥物公布的那個時刻,中國印便烙入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記得奧運會口號發布的那個夜晚,「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便銘記於我心中,成為奧運的代名詞。

記得奧運火炬和路線向人們展示的那晚,我的心彷彿也隨著奧林匹克的聖火在雅典重新點燃。到了西亞,到了歐洲,到了北美,登上喜馬拉雅,來到了中國這片神秘、古老的土地。 …… 是的,關於奧運的種種時刻,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但,我見證了!

「更高、更快、更強」,這是現代奧運理念,同時也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追求的目標。21世紀是知識的時代,是競爭的時代,作為生長在這個時代的我們,要盡快適應這個高速度的節奏,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融入「更高、更快、更強」這一奧運理念,無疑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競爭能力。 隨著2008奧運會的臨近,全民行動迎奧運已成為社會的主流。

作為北京奧運會的協辦城市—青島,也正以積極的態度為奧運會的到來做準備。「相約北京,揚帆青島」的標語在城市街頭隨處可見。在這樣的一種氛圍下,作為一名普通市民、一名在校學生,我們並不需要立下什麼豪言壯志,只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用點點滴滴的付出迎接奧運的到來。

盼望著,盼望著,2008來了,奧運的腳步近了。 我們可以看到奧運戰場上,體育健兒們拼搏的汗水,我們可以聽到賽場旁邊的觀眾搖旗吶喊。2008,我們有更多的期待。

為了迎接奧運的到來,社會上掀起了學習英語的熱潮。作為在校生,我憑藉優越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奧運。阿雲就在我身邊。

距離奧運還有400多天的時間,然而在奧運會後我們還有更長的時間和路程要走,在今後的日子裡,「奧運」無疑將成為乙個永恆的話題被我們所談論,奧運精神也將被我們一代代傳承。 奧運的聖火已經點燃,奧運的號角已經吹響,奧運的火炬正在傳遞,很快就回來帶我們身邊,讓我們共同期待這一時刻的到來採納哦

關於奧運會的作文

3樓:甲材料

4樓:丁亭晚史姬

奧運是視窗,

du我是守望者。

這是zhi一扇極大的窗,被擦得

dao明亮。透過它,看到專的是世界。這裡每屬天都在變,這裡每天都有新興事物在更替。只有我,這個忠誠的守望者,每天都在關注它,希望更多地了解它。

奧運是路口,我是行人。

每天路過這裡的人很多,有亞洲人、有歐洲人,有老人、有孩子。這兒是交通要塞,連線著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只是路過這裡的億萬人之一,穿過它,到另乙個世界去。

奧運是聖地,我是志願者。

這是片聖潔的土地,自始至終都有聖火在旁邊陪伴。正因為這樣,我自願為它付出,我要盡我的力量讓這片土地更加潔淨,讓更多人了解它,也像我一樣願意獻身於它。我還要給來這裡的人予以幫助,讓他們享受這片聖地的快樂。

奧運是平台,我是主人。

它為我們搭起了平台,讓世界了解我們;它為我們建造了橋梁,讓我們與世界更好地溝通。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們盡情展現自己。我是這裡的主人,我為是這裡的主人自豪。

我要盡地主之誼,讓來客感受到熱情與歡樂。

誰能寫(三到四)篇關於奧運會比賽的作文?謝謝。

求一篇關於奧運盛會的600字以上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

202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乙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

而當2023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23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百年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現在北京有了機會,當還世界乙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奧運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熱鬧的,有許多外國運動員和外國朋友來到中國:黑**的非洲人,藍眼睛的歐洲人,金頭髮的美洲人……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個環保奧運會。那時候北京將變成乙個被綠色籠罩的城市。

樹木更多更茂盛,花兒更艷,小河更清更綠……就連天空也將變得蔚藍如鏡。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在當今的社會,上到國家元首互訪,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從**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閃耀著文明禮儀的光輝。我們更要提高文明素質、公德意識,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國人昂揚、樂觀、健康、開闊的精神面貌,展現自信、包容的文明心態!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范文

中國人要感謝國際奧委會給了中國這麼乙個機會把一切美好的設想變為現實。同時,如何建立文明奧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文明,乙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

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我們都不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

」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試想一下,如果有人連自身的文明修養都不注重,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

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范文

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

」「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我想,乙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足可以折射出乙個社會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乙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

不會有人希望中國騰飛了,就丟下了祖宗留下的光榮傳統吧!我們要舉辦文明奧運,讓世界會肯定中國!

讓中國給奧運注入新的「東方元素」,加速我們擁抱世界主流文明的程序。還世界乙個驚喜!

求一篇有關生活與科學的作文!寫一篇有關香港的作文

額,那你怎麼不想想。有關生活中的科學的作文,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是沒有注意罷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也離不開科學,至於生產,勞動,體育,衛生,軍事,更是需要科學。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在日常生活中流傳著許多約定俗成的生活常識,它們都是前人的經驗之談。於是,我們機械地認為這些生活常識...

求關於奧運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奧運的作文

奧運作文 今天,當奧運聖火冉冉升起,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再次隨之矚目雅典。令我們不禁回顧百年前的歷史壯景。百年後全世界人民再次聚首在這塊擁有著古老文化和神奇力量的土地上。這裡是友誼,和平的開始,是公平,公正運動競爭的起源地。而後這100年來,這種偉大的運動之源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傳動。歷屆奧運聖火的點燃都...

求有關謠言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有關謠言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哦哈 怎樣看待謠言作文800字 謠言,是真實的反面。謠言的發源點是心靈的汙垢。謠言是彩虹,冠冕堂皇卻不長久。謠言是浮萍,連綿不斷卻不固定。謠言是水中月,鏡中花,似是而非。謠言的最大特點是傳遞速度快,所以謠言又稱為流言。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好事不傳是出於嫉妒使然,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