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婚前有癲癇病沒有告訴男方又要了很多財禮結婚半年女方就提出離婚,並且女方也不見男方。男方父母去女

時間 2021-07-24 13:02:46

1樓:愛喝粥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法定提出離婚的理由第五項中指出“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是指前四項法定理由以外的其他理由,如因配偶患有精神病,導致夫妻感情破裂,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如果理由成立,經調解無效,人民法院可以判決離婚。

配偶患有精神病的情形有以下三種情況:1、婚前曾患過精神病,婚後因受某種刺激**;2、婚前未曾患有精神病,婚後因某種強刺激或外傷造成精神病;3、因精神病遺傳而在婚後患精神病。

因婚前患過精神病或因家族有精神病遺傳患精神病,不論是否隱瞞,均不是准予或不準予離婚的理由。《婚姻法》規定的離婚是“感情確已破裂”的原因是由配偶患有精神病所致,離婚的理由是可以成立的。

因配偶患有精神病而提起離婚訴訟的,應首先解決好精神病病人的監護人、生活起居等問題,絕不能因離婚而造成社會的不穩定。

離婚,是處理解決夫妻身份問題,必須由本人親自進行,其他人是不能代為行使的,但是,因精神病人的特殊情況,也應當尊重其權利,如果是間歇性精神病,應當在其精神正常的時間進行訴訟,如果是無訴訟能力或者是限制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應由其父母、成年子女、共同生活的有撫養關係的兄弟姐妹代為訴訟。

2樓:落花紛飛的時節

屬於詐騙,可以要求退錢

女方婚前有癲癇病沒有告訴男方又要了很多財禮結婚半年女方就提出離婚,並且女方也不見男方。男方父母去女

3樓:大誠文案店

親,copy,你好,二個人相處關鍵是要真誠,一個bai愛你的人是會在乎

du你的感受的,經常會為zhi你著想,會給你愛護與dao

關心併發自內心。你們要多溝通,相愛容易相處難,相互珍惜,給對方一片天空,相信你們會有有美好的明天。望幸福,並得到真愛。新年快樂!

4樓: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1)如果是婚前女方已經患有白血病,而男內方不知道,女方也沒有容告訴男方,那麼婚後男方知道的情況下,要求離婚是很可能會得到支援的,不需要支付賠償給女方;

2)如果是婚後女方才驗出得了白血病,那麼男方要求離婚,如果女方不同意,法院是不會支援離婚的;就算女方同意,法律也沒有強制性的要求男方支付賠償,但雙方可以協商此事;

3)不論怎麼樣,法律是沒有明確規定這樣的情況男方需要支付賠償的。

女方婚前沒告訴有癲癇病婚後女方又提出離婚女方賠損失嗎?

5樓:感動的小鳥

離婚不用給什麼賠償的,除非你們用共同財產要分

發現老公有癲癇病想離婚是不是彩禮全數歸

6樓:愛穿拖鞋

婚姻事實已經達成,不用退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其中,“生活困難”的認定:

根據《解釋一》是指一方依靠個人財產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解釋二》“生活困難”的解釋,應當與《解釋一》相一致,同樣應為絕對的生活困難,是因為給付彩禮後,造成一方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已經無法維持當地最基本的生活水平,而不是與給付彩禮之前相比的財產受到損失,不是相對於原來的生活條件比較困難了。

男方要求還彩禮,女方應該還嗎?沒有結婚證,並且是男方不要女方的

7樓:法律快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彩禮的,如屬於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三種情形的,法院予以支援。如果不符合這三種情況,法院不支援返還彩禮。是否登記、是否共同生活,是是否返還彩禮的兩道坎。

8樓:13862590347林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從上述規定來看,雙方當事人領取結婚證並同居生活的,只有給付禮彩行為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才符合法定的返還彩禮條件,離婚訴訟一方當事人提出的請求才能得到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打結婚證,應該還。

什麼藥治療癲癇病沒有副作用,沒有癲癇病但吃了治癲癇的藥會有副作用嗎

一零啞劇 什麼藥 癲癇病,1 應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適合的藥物,一般選擇安全 有效 易購 廉價的藥物為主。2 口服的藥物的用藥量應從低限開始,逐漸的進行調整,要有 的效果的同時又不出現嚴重的毒為主 為佳。3 單一的藥物 是癲癇的重要 原則。單個藥物在 數週後如沒有效果,或者患者不能耐受的 外,可以考慮...

女方已離婚,婚前有女兒男方已離婚,婚前有一兒一女,如果男方和女方結婚,請問他們可以再生小孩嗎

如果沒單位,誰還會管你生多少呢!現在一到農村去,計畫生育的標語都從以前的 只生乙個好 到現在的 請你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看看這個就知道,只要有能力,生再多也沒關係。按政策,只有一方是初婚是可以再生一胎 不可以了,而且有那麼多孩子了,再生不是增加負擔嗎 不可以了,生那麼多,這麼養呀!我乙個就夠嗆的了 ...

癲癇發作有沒有規律,癲癇病發病有規律嗎?

您好癲癇的發作頻率是沒有乙個具體的概念的,常常是突然發作的,並沒有乙個具體的數字能夠說 明嚴重癲癇的發作頻率,但是嚴重癲癇的發作頻率必然不會太低,有的人可能乙個星期會出現 幾次癲癇,有的時候則是乙個月出現幾次,沒有乙個具體的數值,是不規律的。癲癇白天晚上都有可能發作,但不是所有的抽搐都是癲癇,夜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