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最強得分後衛是誰,nba最強得分後衛誰是NBA最強的得分後衛

時間 2022-01-11 03: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nba史上最好的得分後衛,我想是唯一不會引起爭議的位置了,那就是喬丹(michael jordan)。喬丹的nba生涯前期,可以說是非常接近小前鋒的打法,經常是可以往籃下去取分的,但是到了後期時,他又練就了一身頂尖的外線能力,使他的進攻點更是無懈可擊。甚至於他時而可以當起控球後衛來助攻,時而可以充當前鋒抓籃板,其全面性無人能比。

他有得分後衛應有的準頭與射程,又有小前鋒的單打能力,而其命中率又能居高不下,再加上他的敏捷度,又讓他具有極佳的防守功力,最重要的是他那一股攝人的氣勢和領導氣質,更是任何後天的訓練所無法可及的。 籃球之神,無可爭議.

如果回答對您有用,請及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歷史上很多控衛都入了名人堂,但他們各有各的風格。現役就是納什,基德,保羅,德隆……等等了……

nba最強得分後衛誰是nba最強的得分後衛

3樓:夢幻

你好 就現在而言

nba得分後衛第一人當屬

休斯頓火箭隊的

詹姆斯哈登

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十位巨星

4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10大巨星排行榜 nba十大球星盤點

第一位:麥可·喬丹

位置:得分後衛

公牛(1984-93, 1995-98),奇才(2001-03)

主要成就:5次常規賽mvp,6次總決賽mvp,14次全明星,11次最佳陣容,9次最佳防守陣容,10次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198,最佳新秀,名人堂成員

總冠軍:6

生涯資料:30.1分,6.2籃板,5.3助攻,49.7%投籃命中率

綽號:飛人、籃球之神

第二位:賈巴爾

6屆nba總冠軍 、6次常規賽mvp 、2次總決賽mvp、2023年入選nba名人堂 、2023年入選nba50大巨星

位置:中鋒

雄鹿(1969-1975), 湖人(1975-1989)

主要成就:6次常規賽mvp,2次總決賽mvp,19次全明星,15次最佳陣容,10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名人堂成員

總冠軍:6

生涯資料:24.6分,11.2籃板,2.6蓋帽,55.9%投籃命中率

綽號:cap

第三位:「魔術師」詹森

5屆nba總冠軍 、3次常規賽mvp 、3次總決賽mvp、2次nba全明星賽mvp 、1次奧運會金牌、

位置:控衛

湖人(1979-1991,1995-1996)

主要成就:3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12次全明星,10次最佳陣容,名人堂成員

總冠軍:5

生涯資料:19.5分,7.2籃板,11.2助攻,52%投籃命中率

第四位:比爾-拉塞爾

位置:中鋒

凱爾特人(1956-1969)

主要成就:5次常規賽mvp(1957-58, 1960-61, 1961-62, 1962-63, 1964-65),12次全明星,11次最佳陣容,1次最佳防守陣容,名人堂

總冠軍:11

生涯資料:15.1分,22.5籃板,4.3助攻,44%投籃命中率

第五位:蒂姆-鄧肯

位置:大前鋒

馬刺(1997-至今)

主要成就:2次常規賽mvp,15次全明星,3次總決賽mvp,15次最佳陣容,15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

總冠軍:5

生涯資料:19.3分,10.9籃板,2.2蓋帽,50.6%投籃命中率

綽號:大基本(the big fundamental)

第六位:科比

位置:得分後衛

洛杉磯啊湖人(1996-至今)

主要成就:mvp(2007-08)賽季,兩次總決賽mvp,18次全明星,15次nba最佳陣容,兩屆nba得分王。

總冠軍:5次

生涯資料

場均25.1分,5.3籃板,4.7助攻,44.9%命中率

暱稱:黑曼巴

第七位:勒布朗-詹姆斯

位置:小前鋒

騎士(2003-2010, 2014-至今), 熱火(2010-2014)

主要成就:4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12次全明星,11次最佳陣容,6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得分王(2007-08)

總冠軍:3

生涯資料:27.3分,7.1籃板,6.9助攻,49.6%投籃命中率

綽號:國王、the chosen one

第八位:維爾特-張伯倫

位置:中鋒勇士(1959-1965),76人(1965-1968), 湖人(1968-1973)

主要成就:4次常規賽mvp,1次總決賽mvp,13次全明星,10次最佳陣容,2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名人堂成員

總冠軍:2

生涯資料:30.1分,22.9籃板,4.4助攻,54%投籃命中率

綽號:wilt the stilt,the big dipper

第九位:拉里-伯德

位置:小前鋒

凱爾特人(1979-1992)

主要成就:3次常規賽mvp,2次總決賽mvp,12次全明星,10次最佳陣容,3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名人堂

總冠軍:3

生涯資料:24.3分,10籃板,6.3助攻,49.6%投籃命中率

綽號:拉里傳奇

第十位:沙奎爾-奧尼爾

位置:中鋒

魔術(1992-96),湖人(1996-2004),熱火(2004-08),太陽(2008-09),騎士(2009-10),凱爾特人(2010-11)

主要成就:1次常規賽mvp,15次全明星,3次總決賽mvp,14次最佳陣容,3次最佳防守陣容,最佳新秀

總冠軍:4

生涯資料:23.7分,10.9籃板,2.3蓋帽,58.2%投籃命中率

綽號:沙克、柴油機、超人、大亞里斯多德、史上最有統治力

5樓:楓帆釋

喬丹、拉塞爾、魔術師、張伯倫、賈巴爾、伯德、麥肯、科比、鄧肯、奧尼爾。這些都很值得尊敬的球員,為聯盟帶來的貢獻值真不少,有了他們,nba的世界才真正的精彩!~

6樓:大寶

從資料、榮譽、地位、影響力各個方面:

喬丹、張伯倫、賈巴爾、拉塞爾、奧尼爾、科比、鄧肯、奧拉朱旺、羅伯特森、詹姆斯。

7樓:華麗瓦力

毫無疑問,nba的**山上刻著4個人,他們分別是拉塞爾、張伯倫、賈巴爾和喬丹,他們一定是最獨特的存在著。要想超過他們,要不你擁有11個戒指,要不你可以場均砍下50+25,要不你生涯得分能接近38000這個數字,要不你拿6次fmvp。所以他們4個是獨此一檔的。

第二檔有詹姆斯、魔術師詹森、拉里伯德。雖然沒有逆天的資料,但是榮譽確實不低(詹姆斯4mvp+3fmvp、詹森3mvp+3fmvp、拉里伯德3mvp+2fmvp)他們也是自己時代的主宰者。

第三檔有大o、奧尼爾、鄧肯、科比和大夢。

第四檔有j博士、卡爾馬龍、加內特、韋斯特、諾維茨基、貝勒、斯托克頓、皮蓬、摩西馬龍、韋德。

是的,從第四檔開始,就很不好排了,佩蒂特、喬治麥肯、庫西、杜蘭特、巴克利、伊賽亞托馬斯都非常不錯,但是爭議非常大沒有乙個統一標準。

nba歷史上得分後衛排行榜

8樓:

10、steve nash(納什): 只要他出現在賽場上,比賽的精彩程度就會增加41.7%。

雖然這是個沒有統治性球員的年代,但是「連續兩年mvp」讓他和魔術師、喬幫主、拉塞爾、摩西·馬龍處在同乙個位置上…好吧,只是看起來是這樣的。誰都知道他渣一般的防守能力,連sebastian telfair之流都能把他打爆。這就是他排在這份榜單最後一位的原因。

另外,他讓「碎髮」這種極端難看又瀕臨滅亡的髮型重建天日。9、nate archibald (阿奇巴爾德): 2023年,空前絕後的單賽季同時拿下得分王和助攻王。

並且,他在81年為我心愛的凱爾特人拿下了一枚戒指。和tim hardaway、grant hill、allen iverson一起名列我那份「我閉著眼睛也能晃過你的防守」名單的前4位。 並且,最重要的,紐約尼克斯自他離開之後的30年,就再也沒出現過會傳球的控位…… 8、walt frazier (弗雷澤):

70年代最棒的外圍防守者,天生是那種打大賽的球員。如果沒有他,紐約尼克斯這支球隊連個像樣的歷史都找不出來。職業生涯拿了2枚總冠軍戒指。

而且,絡腮鬍、**頭、長筒襪是他的標緻性裝扮。我知道這個裝扮在今天看起來萬分sb,但是在70年代,那就是最酷的。我懷疑他睡過70年代全紐約所有的女明星……7、jason kidd (基德):

5次全明星首發,越老越妖。拿下三雙就像喝水一樣容易。能讓一群2流球員(例如馬丁、范霍恩、基特爾斯)打出巨星的資料,能讓1流球員…等等,他和一流球員在同乙個隊過嗎(卡特?

在他學會防守之前永遠是個1.5流)?反正,kidd就是這樣憑藉一己之力挽救一支支球隊的。

另外,當他出現在美國國家隊的時候,美國隊的勝率是100%。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拿過總冠軍,這是他的錯嗎?6、john stockton (斯托克頓):

沒錯,你沒看錯。nba歷史上的助攻王只能排在這份名單的第6位。原因:

1、這份名單是我的,我說了算。 2、他是nba歷史上打球最髒的球員。這話不是我說的,是大蟲羅德曼說的。

所以如果你想罵的話就去罵他吧。 3、顯然「助攻數」並不是衡量乙個控位是否偉大的唯一標準,只不過是其中的乙個。他在職業生涯的後6年防不住任何人了…… 總之,他是唯一乙個我和我爸都討厭的球星。

5、gary payton (佩頓): 擁有全宇宙最偉大的防守能力和全宇宙最偉大的垃圾話。9次最佳防守陣容,自他之後所有進入nba的控位都遭受過他的虐待;排在這份名單的第7位的那個傢伙就是從小在payton的指點和虐待下成才的。

96年和坎普一起殺入總決賽,並從偉大的公牛手裡獲得了2場勝利——至今為止,payton和kemp仍舊是我最愛的nba內外線組合,如果不是因為kemp的自暴自棄,我相信他們能在公牛手裡搶下一枚戒指,而不是抱著shaq的大腿在熱火混一枚戒指。 4、isiah thomas (托馬斯): nba歷史上最棒的純控位。

能在蘭比爾、里克馬洪、羅德曼這群痞子組成的壞小子軍團裡保持微笑,為了團隊犧牲自己的資料——是nba史上最被低估的三個球員之一(另外兩個是摩西·馬龍和卡賽爾)。為活塞摘得了2枚總冠軍戒指。 那個…他同時也是nba歷史上最蠢的教練之一,最蠢的經理之一,「isiah的選擇」是讓我能每年堅持看選秀的唯一原因啊!

 3、bob cousy (庫西): nba前40年最棒的純控位。10次全明星首發,把傳球發展成了一門藝術。

幫助russell拿下11枚戒指中的6枚,成就第乙個凱爾特人王朝。另外,難道你不喜歡看到乙個公務員造型的人在籃球場上神奇的助攻表演嗎? 2、oscar robertson (羅伯特森):

傳說中的「大o」,被無數**寫成「職業生涯場均三雙」的妖怪(實際上沒有這麼誇張,25.7分/9.5籃板/7.

5助攻)。但他毫無疑問是nba歷史上最全能的人。在整個70年代,拿下了唯一乙個不姓「張伯倫」也不姓「拉塞爾」的mvp。

61年場均三雙,71年獲得總冠軍。如果你想要找乙個控球後衛對付這份名單裡最後的那個人,他是唯一的選擇。 1、magic johnson (魔術師詹森):

五次奪得總冠軍(1980 年, 1982 年, 1985 年, 1987 年, 2023年),個人榮譽:12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三屆常規賽mvp(1987 年, 1989 年, 2023年),三屆總決賽mvp(1980 年, 1982 年, 2023年),nba名人堂成員。 評價:

魔術師開闢了大個子控衛時代,他非常無私,儘管能夠非常輕易的得分,但他記住自己的任務就是幫助球隊完成的得分,他的快攻經常讓隊友非常輕易的得分。他在20歲的是獲得最佳新秀,他還打過總決賽,當湖人中鋒賈巴爾受傷時,魔術師總能及時站出來,2023年總決賽,他在與76人的第六場中拿下42分15個籃板7次助攻3次搶斷的個人最好成績。很多認為他在nba歷史中比麥可-喬丹還要好。

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

no.1 喬丹 史上最偉大的nba球員,當然也是他那個位置上最偉大的。正如美國福克斯體育的專欄作家查理 羅森所說,把麥可 喬丹選為史上最佳得分後衛,就像上籃一樣簡單。喬丹自己不願意承認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但在挑選他心目中的最佳陣容時,他還是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選擇了自己。不管喬丹表現得多麼謙虛,他都...

NBA歷史上最強的白人中鋒是誰,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白人球員是誰

樓上的開玩笑吧。同樓主,姚明是白人麼,伯德是中鋒麼.張伯倫是白人麼?要說nba歷史上的白人中鋒還是有那麼幾個猛的。最強。看樓主的喜好了。個人認為是麥肯。一下是幾個候選人的資料 都是貨真價實的白人。麥肯 全名叫小喬治 勞倫斯 麥肯,1924年6月18日出生在joliet,2005年6月1日在亞利桑那州...

NBA歷史最強雙人組是誰,NBA歷史上最厲害的雙人組是誰?資料多少?

聯盟作為全世界職業籃球賽事的最高殿堂,自然擁有著一大批實力極為出眾的明星球員,因此,想要在聯盟中拿到總冠軍,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一般情況下,單核奪冠的案例也是極少的。通常球隊為了奪冠,都會選擇引進雙巨頭陣容。知名 espn也發布了一項聯盟史上五大雙巨頭的排名榜單,這也引起了許多球迷的關注和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