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實力最強的控球後衛是哪些人

時間 2022-01-09 19:00:10

1樓:繁星相誦

控球後衛是球隊的大腦,球場上的發動機。乙個優秀的後衛往往決定著一支球隊所能夠取得的成績,美媒也是評選出了nba歷史上10大最佳控衛,伊塞亞托馬斯只在第十位,威斯布魯克第九,庫里高居第二名。

第十位:托馬斯

托馬斯在2023年的選秀大會上被活塞用榜眼籤選中,只效力過活塞的他,生涯也足夠的傳奇。托馬斯生涯的第乙個賽季就被活塞隊當作了重點培養物件,出戰72場全部都是首發身份,並且拿到了場均17分7.8助攻的優秀表現,開啟了自己的生涯。

作為活塞隊史最優秀的球員,托馬斯榮譽極其豐富,生涯5次進入nba最佳陣容、2次拿下總冠軍、1次成為賽季助攻王。助攻能力出色的他生涯常規賽總共送出9061次助攻,排名歷史第9位;場均9.26次助攻,排在歷史第5位,可以說是不可多得的頂級控衛。

第九位:威斯布魯克

威斯布魯克是在2023年加入nba的,當時雷霆用4號籤選中了他。作為這些年最為火爆的球員之一,威斯布魯克在控衛這一位置上展現出了自己與眾不同的能力。威斯布魯克目前已經1次當選mvp、2次成為得分王、2次成為助攻王,並且8次入選了nba最佳陣容。

在16-18年的三個賽季裡,威斯布魯克更是連續三年場均三雙,震撼全聯盟。作為乙個優秀的控衛,威斯布魯克目前生涯場均可以送出8.31次助攻,排在聯盟第11位,同時也是現役的第3位,可以說能力非常出色。

第八位:基德

基德是nba十分出名的控球後衛,他在2023年的選秀大會上被小牛隊用榜眼籤選中。職業生涯的第乙個賽季,基德就可以場均送出7.7次助攻,展現了自己超級組織手的潛力,之後他的場均助攻數更是常年保持在9個以上。

基德生涯場均可以貢獻12.6分8.7次助攻,6次入選過nba最佳陣容、5次成為了nba助攻王並在2023年拿下了乙個冠軍,生涯可以說是十分圓滿,退役後的他還改行進入了教練組,繼續發揮著自己籃球場上的能力。

第七位:納什

納什是96年**一代的成員,他在首輪第15順位被太陽選中。納什生涯初期並不算順利,他在幾經周轉,直到04年重返太陽後連續兩年拿下mvp,才開始展現出自己強大的統治力。

納什職業生涯場均可以送出14.3分8.49次助攻的表現,他也憑此2次當選nba的mvp、5次成為nba助攻王、8次入選全明星,成為了nba控衛位置上極具代表性的乙個人物。

第六位:斯托克頓

斯托克頓是84**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首輪第16順位被爵士選中。斯托克頓可以說是教科書式的控球後衛,他在球場上組織能力出色、防守意識良好,是爵士將近20年的後場大腦。

他生涯常規賽總共送出了15806次助攻和3265次搶斷,2項資料都是高居nba歷史第一位,而9次助攻王和10次全明星則是對於斯托克頓最好的證明。可以說,除了缺少一枚冠軍戒指之外,斯托克頓就是完美控衛的典範。

第五位:保羅

保羅被許多球迷看作21世紀最為優秀的組織型控衛,他是在2023年被黃蜂用4號籤選入nba的。保羅職業生涯輾轉黃蜂、快船、火箭、雷霆四支球隊,無論他在哪支球隊,都可以有效的給予球隊最好的串聯,幫助球隊完成昇華。

保羅職業生涯目前為止已經是4次成為助攻王、6次成為搶斷王、8次入選nba最佳陣容,可以說是戰功赫赫。而保羅目前生涯場均送出9.48次助攻、2.2次搶斷也都是現役球員中最優秀的。

第四位:韋斯特

韋斯特是nba的代表性人物之一,nba的logo就是以他為原型創造的。傑里·韋斯特是nba歷史上最優秀的雙能衛,他在得分和助攻上都有著極為優秀的表現。韋斯特生涯總共出戰了932場常規賽,場均可以貢獻27分和6.

7次助攻,資料十分亮眼。

作為nba60年代統治級別的後衛,他生涯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一陣,並且是連續12年入選nba最佳陣容。另外,韋斯特還拿下了69-70賽季的得分王以及71-72賽季的助攻王,可以說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雙能衛,球場統治力十足。

第三位:大o羅伯特森

奧斯卡·羅伯特森是nba一位劃時代性的人物,他開創了全能後衛的先河。在61-62賽季,剛剛二年級的羅伯特森單賽季場均拿到30.8分12.

5籃板11.4助攻,成為了nba歷史上第乙個拿到賽季場均三雙資料的球員,這項資料也是在塵封了將近半個世紀後才被威少再次斬獲。

羅伯特森生涯1次mvp、1次總冠軍、6次助攻王、10次全明星,同時他還11次入選了nba最佳陣容(9次一陣),生涯場均9.5次助攻歷史第3,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歷史級控球後衛。

第二位:庫里

庫里是21世紀無可匹敵的第一控衛,同時他也是nba的一位劃時代的球員。庫里在2023年被勇士用7號籤選中,在生涯的前幾個賽季裡庫里受到傷病影響,一直不溫不火。直到12-13賽季,庫里從傷病中恢復,開始真正的嶄露頭角,開始自己的時代,在15年和16年庫里拿下了背靠背mvp。

在15-19年,庫里幫助勇士隊5進總決賽並拿下了其中的3次冠軍,開創了勇士王朝。除此之外,庫里的橫空出世使得nba的各支球隊越來越重視三分球,nba的小球時代也在庫里的推動下加速到來,可以說庫里是nba的又乙個時代性人物。

第一位:魔術師詹森

一直以來,魔術師詹森都被看作是nba歷史上的最佳控衛,這幾乎和喬丹是歷史最佳球員一樣,達成了共識。作為2023年的狀元秀,身高206cm的魔術師改變了人們對於控球後衛的傳統認識,他全面的打法也是改變了許多的後輩球員的人生軌跡。

他職業生涯3次獲得mvp、5次拿下總冠軍、4次當選助攻王、2次搶斷王,並且12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9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一陣。生涯場均可以送出11.2次助攻的魔術師詹森,可以說是nba歷史上無可匹敵的最佳控衛。

美媒重新排的歷史十大控球後衛還是有很大爭議的,其中伊塞亞托馬斯只排第十位,而他幾乎是遇見一次就打爆一次的斯托克頓領先了他這麼多;還有克里斯保羅的位置有些爭議,保羅雖然一直具備全明星控衛的實力,但是從決定性榮譽上來說還是略顯不足的,雖然都沒有總冠軍,但是納什有兩個mvp,因此這樣的排名也是存在爭議的。

2樓:陳長的路上

魔術師詹森,斯托克頓,羅伯特森 ,基德,納什,保羅,庫里,歐文,威少等球員,是nba歷史上最強的控球後衛。

3樓:上海徐靜雨

克里斯保羅,斯托克頓,德隆威廉士,斯蒂夫納什,賈森基德,史蒂芬庫里,詹森,凱里歐文,阿倫艾弗森。

4樓:你到底敢不敢

nba歷史上,實力最強的控球後衛是托馬斯,威斯布魯克,基德,納什,斯托克頓,保羅,韋斯特,大o羅伯特森,庫里,詹森等人。

nba歷史上,最強的控衛是哪些球星?

5樓:996體育

首先按照慣例,還是先為大家介紹一下榜單中的球員,排名第一的自然是魔術師詹森,接下來排名第二的是庫里,然後是大o奧斯卡羅伯特森,微笑刺客托馬斯,約翰斯托克頓,納什,基德,保羅,威少,佩頓,凱文詹森,鮑勃庫西,弗雷澤,帕克和歐文。介紹完了球員排名,接下來咱們就來聊一下榜單的爭議。

首先最大的一點爭議就在於鮑勃庫西的排名,作為聯盟歷史公認的控衛鼻祖,庫里職業生涯6次幫助凱爾特人贏得總冠軍獎盃,1次當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8次成為單賽季助攻王,12次入選最佳陣容,同時入選了名人堂和nba五十大巨星,但這樣一位球員,卻在榜單中僅僅排名第12位,這真的合理嗎?論榮譽,庫西絕對是處於控衛第一檔的存在,論歷史地位和影響力,庫西可以說是給控衛這個位置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甚至說他重新定位了控球後衛這一位置的打法個含義也不為過,特別是大多數歷史控衛榜單中,庫西都沒有跌出過歷史前十,但在這份榜單中,庫西的排名未免有些太低了。

這份榜單的第二個爭議則在於斯托克頓的排名,在這份榜單中斯托克頓排名第5位,那這樣的排名是否有些偏低了呢?的確作為一名nba巨星,斯托克頓職業生涯中既沒有贏得總冠軍獎盃,又沒有常規賽mvp傍身,個人榮譽上有所缺失,但實事求是的說,斯托克頓可以稱作nba歷史上最好的純控衛,職業生涯中連續9次成為nba助攻王,11次入選最佳陣容,5次入選最佳防守球員,更是在總助攻和總搶斷兩大歷史榜單中牢牢佔據著榜首的位置,他沒有拿到總冠軍和常規賽mvp,僅僅是因為遇到了那個不可戰勝的籃球之神喬丹,他的隊友馬龍也在mvp的票選中更加引人注目,可這絲毫不影響斯托克頓的偉大,甚至在這份榜單中,即便是排名第二也為過。

接下來第三個爭議就在於這份榜單作者的雙標問題,為什麼說作者雙標,按照前五名的排列,沒有常規賽mvp的斯托克頓在助攻王,最佳陣容和總資料佔據明顯優勢的情況下,只能排名於拿到2次總冠軍和1次總決賽mvp的微笑刺客托馬斯,和拿到1次常規賽mvp,1次總冠軍的大o之後,那按照這一標準來說,生涯連續三個賽季做到場均三雙,拿到過1次常規賽mvp的威少是否應該比保羅和基德排名更高呢?那職業生涯4次獲得總冠軍,一次當選總決賽mvp的帕克,是否應該排名在微笑刺客托馬斯之上呢?那2次贏得總冠軍,6次入選最佳陣容,7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的弗雷澤,是不是也要比佩頓更加出色呢?

第四個爭議就在於歐文是否有資格進入榜單,職業生涯至今,歐文除了一座總冠軍獎盃之外,只入選了一次最佳陣容二陣,一次最佳陣容三陣,這樣的榮譽入選控衛前十五榜單,即便是排名第十五位也未免有些站不住腳,更何況直到現在看來,歐文都沒有能夠證明他是乙個合格的領袖,帶隊戰績也始終無法令人滿意,而且還已經出現了一些玻璃人的體質,那如果歐文沒有資格進入榜單的話,那在nba歷史上有比歐文更加出色的控衛球員嗎?答案當然有,而且還不在少數,包括隆多,蒂姆哈達威,內特阿奇博爾德,比盧普斯,阿里納斯,甚至是利拉德都要比歐文更適合出現在這份榜單之中。

當然,還有第五個爭議,這個爭議就是庫里是否是nba第二的控衛,在這點方面,就有些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在個人榮譽方面,拿到過得分王,搶斷王,入選過最佳陣容,還有3座總冠軍獎盃以及兩座常規賽mvp獎盃的庫里在本榜單中僅次於魔術師詹森,排名第二無可厚非,而在地位和影響力方面,庫里可以說是聯盟進入小球時代的主要推手之一,也是第乙個小球時代高潮的締造者,從這方面來看,庫里作為第二也不應該存在異議,那庫里作為第二控衛的異議究竟在哪?答案就是勇士隊太強了,就如同勇士戰術體系成就格林一樣,庫里的成功也多少得益於勇士隊的強大,而且在總決賽中,庫里的表現也並非是勇士隊最出色的,甚至有時候季後賽的表現還不如常規賽,特別是作為控球後衛,庫里更善於得分而不是組織球隊進攻,這也給人留下了質疑的空間,那大家認為庫里是否配得上第二的排名呢?

nba歷史上最強得分後衛是誰,nba最強得分後衛誰是NBA最強的得分後衛

要選nba史上最好的得分後衛,我想是唯一不會引起爭議的位置了,那就是喬丹 michael jordan 喬丹的nba生涯前期,可以說是非常接近小前鋒的打法,經常是可以往籃下去取分的,但是到了後期時,他又練就了一身頂尖的外線能力,使他的進攻點更是無懈可擊。甚至於他時而可以當起控球後衛來助攻,時而可以充...

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

no.1 喬丹 史上最偉大的nba球員,當然也是他那個位置上最偉大的。正如美國福克斯體育的專欄作家查理 羅森所說,把麥可 喬丹選為史上最佳得分後衛,就像上籃一樣簡單。喬丹自己不願意承認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但在挑選他心目中的最佳陣容時,他還是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選擇了自己。不管喬丹表現得多麼謙虛,他都...

NBA歷史上最強組合

比爾 拉塞爾 鮑勃 庫西 凱爾特人隊 拉塞爾和庫西一起在凱爾特人配合過六個賽季,當拉塞爾在1956 57賽季作為新秀進入聯盟時,庫西已經是一名有聲望的老將。結果這兩位名人堂成員帶領凱爾特人贏得了他們的前6次總冠軍,建立起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王朝 比爾 拉塞爾 william felton rus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