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樣修補汽車劃痕

時間 2022-01-09 18: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凹痕。找到汽車劃痕,先用水清洗劃痕,用抹布擦乾淨,選用800號的砂紙對劃痕進行打磨,可以邊打磨邊沖水,或者將砂紙浸濕了進行打磨,將劃痕的鐵鏽及氧化物,灰塵等清除乾淨。

補土填平。將補土擠壓在刮板上,適量即可,將補土填在劃痕上,用力快速掛過,將補土貼緊在劃痕上,完成後等待十分鐘左右方可進行下面步驟。

補土打磨。對補土的地方用2000號砂紙進行打磨,邊打磨邊沖水,直到補土與劃痕周圍漆面平整即可進行噴漆,噴漆前應該用抹布擦乾痕跡。

噴漆。在噴漆之前應該進行汽車漆面保護,可以選用報紙,可以固定在車門縫隙處,切記不能在劃痕附近保護,避免噴漆後造成明顯分界線,盡量把保護的範圍擴大。

噴亮光金油。噴亮光金油應該在噴漆完成後的一兩個小時後進行,方法跟噴漆類似,最好噴兩到三層,切記不可噴太多。

噴駁口金油。在以上步驟完成五分鐘之後進行噴的位置跟噴亮光金油不一樣,亮光金油的作用是使剛剛噴的漆面光亮,而駁口金油是要噴在新漆面跟舊漆面的結合處,防止有明顯的間隙,噴一層即可。

2樓:壹捷

不同程度劃痕的處理方法:

輕微刮痕

小刮痕又叫「太陽紋」,小竅門就是用牙膏塗抹在這些輕微劃痕上面,然後慢慢擦拭也可以去掉劃痕,因為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當於把明顯的劃痕研磨沒。

一般來說,劃痕不是很嚴重,沒有傷及到深層的漆,就可以選擇用牙膏來清除痕跡!

明顯刮痕但沒傷到車漆

可以用補漆筆,,補漆筆是針對傷痕不大的地方進行處理,你需要挑選好顏色,因為有些補漆筆和漆面還是有很大的色差的。

補漆筆雖然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多的缺點,比如說,附著的時間不長,可能過一段時間會脫落,如果塗抹不均勻的話也會影響美觀。

指甲油也是個神奇的東西!因為它跟汽車的油漆用的實際上是一種材料,針對比較深一點的劃痕,也是有效的!

指甲油還可以防止漆面氧化生鏽,可謂是一大神器!

劃痕已經傷到底漆

是比較嚴重的剮蹭了,因為底漆下邊就是鋼板,一定要盡快進行處理,避免損傷處的鋼板被雨水或者其他物體鏽蝕。

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如果鋼板已經開始生鏽了,先拿細砂紙打磨生鏽處,清除鏽跡並把刮痕處打磨平,再按上面的方法操作。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淺度劃痕可先用砂紙打磨,清除其雜質和鏽跡 ,再通過漆面還原、上蠟處理,最後用拋光劑對其進行拋光處理,直到漆膜平整光亮為止。中、深度劃痕是無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復的,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的過程。

而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劃痕的處理對技師技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馳耐普先進的工藝,能使您的愛車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恢復原貌。

汽車劃痕怎麼自己處理

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要看劃痕的具體程度。

如果是輕微的劃痕,可以去市場買點水蠟或硬蠟,拿一塊海綿或絨布,沾上蠟之後塗抹至劃痕處即可。在使用硬蠟的時候一定把漆面處理乾淨。

如果是比較深的劃痕,可以嘗試著用水蠟或者粗蠟進行打磨,用後效果會很明顯。

十分嚴重的刮痕還是不要補了,可能會比沒補之前還要難看,適得其反,還是到店裡重新噴個漆吧。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方法1: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

方法2: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特別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或者是一些貼上不幹膠等粘性產品留下的痕跡,大部分都能擦得一乾二淨。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方法3:中深度劃痕。中、深度劃痕是無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復的,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

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即可修復。

方法4:深度劃痕。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劃痕的處理對技師技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馳耐普先進的工藝,能使您的愛車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恢復原貌。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免不了磕磕碰碰,車身上的劃痕雖然不妨礙汽車的駕駛,但是看到劃痕的存在總匯讓人心裡不舒服,汽車身上的劃痕去除還有以下訣竅。

較深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很深但細長的傷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

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凹陷的修補保養竅門:凹陷處理是車身保養中最麻煩的工作之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若這個步驟做不好,塗裝做得再好效果都不佳。噴漆時,不要忘記用報紙遮好四周,使塗料不要向周圍擴散。

防鏽對策竅門:發現生鏽後,立即著手解決,如果放任不管,鏽點就會慢慢擴大。防止生鏽的方法是用砂紙擦淨,或用使鏽點變化的化學合成劑。根據情況不同,分別使用。

漏水對策竅門:車門、行李箱周圍貼上的防水條容易剝落、扭曲。但如果沒有破裂、變形,可以再一次使用,只需將它重新貼上,就可以防止漏水。用保護劑恢復橡膠本身的彈力也很重要。

保險槓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保險扛的傷痕處理方法是將毛刺削去,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專用油灰,準備各種顏色,選擇最接近的顏色。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槓,噴漆很重要。

機油保養竅門:機油量過多過少都會影響引擎,理想的量是緊靠油量刻度上限的部位。補充用機油,盡量準備與使用中的機油相同等級的產品。注意不要濺到引擎周圍,乙個月檢測一次。

6樓:善良

汽車劃痕程度判斷

處理劃痕首先要看這些劃痕的深淺程度,有微度劃痕、中度劃痕和深度劃痕。金屬漆從外到裡分別為清漆層、色漆層和底漆層。

微度劃痕指表面漆被輕微刮傷,劃痕穿過清漆層並已經傷及色漆層,但色漆層還未被刮透。有的車主為討便宜,到非專業的路邊洗車店洗車,常常因為洗車工的操作不規範而劃傷漆面,造成微度劃痕,處理掉這些劃痕所花的錢會更多,得不償失。

中度劃痕指,穿過清漆層和色漆層但未傷及底漆層,這種劃痕一般是被利器劃傷。

深度劃痕不僅穿過了清漆層和色漆層,而且底漆層也被刮透,可見車身外殼的裡層表面,這種劃痕只能通過重新噴漆來解決。

汽車劃痕處理

微度劃痕處理

對表層漆面輕微刮傷的車身,經檢查未刮透面漆層。可採用下列修補工藝進行修復。

1. 清洗

首先要將漆面表層的上光蠟薄膜層、油膜及其它異物除掉,方法是採用脫蠟清洗劑對刮傷部位進行清洗,然後晾乾。

2. 打磨

根據刮痕的大小和深度,選用適當的打磨材料,如1500號磨石,9um的磨片或美容泥對刮傷的表面層進行打磨。打磨一般採用人工作業,也可以用研磨/拋光機或打磨機進行打磨拋光。打時要注意不能磨穿漆面層,如漆面層被磨穿,透出中塗漆層,必須噴塗漆面進行補救。

3. 還原

經打磨拋光的漆面已基本清除淺度劃痕,對打磨拋光作業中殘留的一些髮絲劃痕、旋印等,可通過漆面還原進行處理。其方法是:用一小塊無紡布將還原劑均勻塗抹於漆面,然後拋光至漆面層與原來的塗層顏色完全一致為止。

4. 上蠟

漆面還原後還應進行上蠟處理。其方法是:先將固體拋光蠟搗碎放入汽油中熱溶後備用,修補部位用潔淨的棉紗先蘸汽油潤溫,再蘸蠟塗滿後進行擦拭,要反覆多次擦拭至漆面平整光亮為止。

在上蠟時,也可將汽車整個表面同時打蠟拋光一遍。方法是:用潔淨的棉紗將蠟質全部擦淨後,再塗上光蠟,至漆面清晰光澤顯目為準。最後用絨布均擦拭一遍即可。

5. 質檢

上述工序完成後,對修補表面外觀質量要進行檢查,檢查的重點是塗層的色澤必須與原漆面完全一樣,若有差異說明表面清理和打蠟拋光沒有完全按照要求操作,必要時應進行返工。

中度劃痕的處理

當色漆層已被刮透,但未傷及底層塗漆,其修補方法是:

1. 打磨

(1)檢查底層塗漆是否附著完好:

(2)對中塗層及面漆層的刮傷部分進行打磨,使之平整、光滑;

(3)對損傷部位的邊緣進行修整,使其邊緣不見刮傷的塗層為止,必要時可適當擴大打磨面積。

2. 清洗、乾燥

(1) 用專用清洗劑去除打磨表面的油汙、石蠟及其它異物;

(2)用烘乾裝置使清洗表面乾燥。

3. 中塗層塗裝

(1)確定施工工藝引數。根據不同的塗料確定施工粘度、霧化壓力、塗裝距離、乾燥溫度、乾燥時間等引數。

(2)遮蓋。對不噴塗的部位進行遮蓋。

(3)中塗層漆乾燥。若修補面積不大,可採用室溫自然乾燥,但時間較長;一般常用遠紅外線乾燥燈或遠紅外乾燥箱(反射式)進行區域性乾燥。

(4) 中塗層漆面打磨清潔。中塗層漆面乾燥後,用320號砂紙對補塗的漆面進行輕輕打磨,使之光滑平整,用手觸控無粗糙感覺為準。打磨方法有乾式打磨和濕式打磨兩種。

幹打磨時,用壓縮空氣吹淨打磨部位,再用清潔的粘性抹布把浮灰等徹底擦淨;溼打磨時,用320號的水磨砂紙對修補的中塗層進行表面打磨,同樣打磨到用手觸控無粗糙感為止,並用水沖洗乾淨,將水擦淨、晾乾或用壓縮空氣吹乾,最好還是用遠紅外線燈箱烘乾

4. 漆面塗裝

(1)第一道漆面

①噴漆:將巳選好的漆面,按施工條件的要求,調配到規定的工藝條件允許範圍內,然後進行噴塗。

②烘乾:一般採用特製的遠紅外烘燒燈或烘燒箱進行區域性烘乾。烘燒的溫度和時間取決於現場的實際狀況而定,但必須要達到烘燒的質量要求。可用棉球法測定漆膜表面是否實際乾燥。

③打磨:用320號砂紙進行漆面打磨,使漆面塗層表面平整光滑,並用抹布,壓縮空氣邊吹邊擦,最後用帶粘性的抹布將表面徹底擦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表面的深的或淺的劃痕總是相伴產生的,劃痕深淺的區分是由劃傷部位是否露出底漆而分的,露出底漆即稱為深劃痕,否則稱為淺劃痕。若出現深劃痕,其金屬裸露處很快會產生鏽蝕並向劃痕邊緣擴充套件,增加修復難度。目前油漆劃痕修復的最基本方法為:

(1)漆筆修復法。用相近顏色的漆筆塗在劃傷處即為漆筆修復法。此法簡單但修復處漆附著力不夠,易剝落而難以持久。

(2)噴塗法。採用傳統補漆的方法來修復劃痕。缺點是對原漆傷害面積過大,修補的時間過大,效果難盡如人意。

(3)電腦調漆噴塗法。結合電腦調漆並採用新工藝方法的深劃痕修補技術,這是一種快速的技術修復,但要求顏色調配準確,修補的面積盡可能縮小,再經過特殊溶劑處理後,能使新舊面漆更好地融合,達到最佳附著。

方法1: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

方法2: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特別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或者是一些貼上不幹膠等粘性產品留下的痕跡,大部分都能擦得一乾二淨。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方法3:中深度劃痕。中、深度劃痕是無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復的,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

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即可修復。

方法4:深度劃痕。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劃痕的處理對技師技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馳耐普先進的工藝,能使您的愛車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恢復原貌。

怎樣防止汽車劃痕處生鏽,汽車劃痕生鏽了該怎麼辦? 40

籃球的那些事 一 汽車上的劃痕可以分為三種 1 深劃痕,露出金屬的劃痕叫深劃痕,這種劃痕洗過幾次車後就開始生鏽,如果不及時解決就會越來越嚴重,最後大塊脫落,建議你讓美容店用補漆筆給你處理。2 淺劃痕,傷及底漆和麵漆的劃痕為淺劃痕,不會生鏽,就是不太好看,可以通過貼花處理。3 只傷及清漆的劃痕稱為髮絲...

手辦的腿上有點劃痕,怎樣修補,手辦摔了下,刮傷了,怎麼補救

輕微劃痕,使用醫用酒精棉片輕輕擦拭,多擦拭幾次。由於酒精是有機溶劑,手辦表面的漆面會溶於酒精中,而醫用酒精棉片酒精含量小,因此對於輕微的劃痕有癒合效果,切忌用力過敏,擦拭過度。中度劃痕,可以考慮使用4b類橡皮輕輕擦拭,通過軟橡皮屑的打磨減緩劃痕,但是此種方法會擦拭掉手辦表面的保護漆,側面反光看擦拭區...

汽車儀表盤的劃痕怎樣去除,汽車儀表盤有劃痕怎麼去除

用棉花球沾點牙膏使勁擦,再用柔軟的毛巾擦乾淨。或者到汽車美容店用羊毛拋光刷試試。1 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2 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汽車儀表盤有劃痕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