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NBA歷史上最牛的後衛是誰?

時間 2022-01-12 21:05:08

1樓:影

no.1] 喬丹 史上最偉大的nba球員,當然也是他那個位置上最偉大的。 正如美國福克斯體育的專欄作家查理·羅森所說,把麥可·喬丹選為史上最佳得分後衛,就像上籃一樣簡單。

喬丹自己不願意承認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但在挑選他心目中的最佳陣容時,他還是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選擇了自己。 不管喬丹表現得多麼謙虛,他都找不出乙個人可以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超越他。如果從1到10給所有得分後衛評分,喬丹是10分,其他人都止步8分檔———這個說法看起來有點誇張,但nba巨星拉里·伯德就曾經發表過類似的觀點,可他說的是「所有球員」,而不僅僅是得分後衛。

籃球這項運動發展到今天,如果要找乙個最有資格為籃球代言的球員,非喬丹莫屬。同樣地,如果要找乙個最有資格為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代言的球員,也非喬丹莫屬。 喬丹擁有非凡的得分能力,這是眾所周知的。

喬丹曾經10次成為nba的得分王;而在這10次當中,有7次是連續獲得的———這兩項都排在nba史上所有球員之首。 喬丹不是nba總得分最多的球員,但那是因為他打的時間不夠長(只有15個賽季,而且其中兩個賽季只打了不到20場)。要知道,排在他前面的兩個人,「天鉤」賈巴爾足足打了20年,卡爾·馬龍也打了19個賽季。

儘管不是總得分王,喬丹卻是史上平均每場得分最高的球員,是nba歷史上的得分王。1997-98賽季結束後從公牛隊退役時,喬丹的職業生涯場均得分高達31.5分;雖然後來他又在奇才隊復出,打了兩年球,把平均分拉低了一些,但1072場比賽算下來,喬丹的場均得分仍然達到30.

12分,高於超級中鋒張伯倫的場均30.07分。 上述得分紀錄都只是常規賽。

在更為重要的季後賽裡,喬丹的總得分(5987分)和場均得分(33.4分)都高居nba之首,場均得分更是比第二名的艾弗森高出2.8分之多。

喬丹身上的得分紀錄還有很多,一一細數實在沒有必要。為什麼他能拿那麼多分?不光因為他年輕時能跑能飛能衝能突,更因為他有一手準得可怕的中投。

事實上,即使是他在天上飛來飛去的那個年代,喬丹的中投就已經相當了得,又快又準,十分乾脆。到率領公牛隊奪冠的鼎盛時期,中投更是成為喬丹最重要的得分手段。而職業生涯後期,喬丹從他拿手的中投絕技裡,發展出了經典後仰跳投。

那經典後仰跳投非常有氣勢,也更加適合公牛隊的「三角進攻」,所以喬丹後期的得分雖然降了,但在球場上的統治力卻是有增無減。 當然,如果只是會得分,喬丹就成不了現在的喬丹了。很多像喬丹這樣的得分高手,總會在防守時有所保留,為進攻儲存能量,但喬丹不會。

他不僅能夠自己貢獻高分,而且能夠阻止對手得分,在攻守兩端他的表現都一樣出色。2023年,喬丹得到他惟一乙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而從那個賽季開始,喬丹9次被選進年度最佳防守陣容,是nba歷史上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次數最多的球員(後來佩頓跟喬丹並列)。 憑藉超人的身體素質和非凡的個人能力,還有罕見的雄心壯志與一流的領袖氣質,喬丹在20世紀90年代六次率領公牛隊打進總決賽,次次奪冠而歸,次次當選總決賽mvp,這是史上任何一位得分後衛都無法比擬的。

2023年總決賽,喬丹用他的「最後一投」給天下籃球迷留下乙份達到極致的完美,這更是史上任何一名球員都難以完成的。喬丹不當第一,誰當第一? 惟一的問題是,喬丹已經把成功推到了如此極致,還會有人來超越嗎?

「會有乙個比我偉大得多的球員出現,」喬丹曾這樣說。真的是那樣嗎

2樓:鬢髮白了

麥可喬丹是毋庸置疑的nba史上最佳得分後衛,甚至籃球之神應該超脫於各最佳位置的評選。

1、個人榮譽與球隊榮譽結合最佳 率領芝加哥公牛開創了上世紀90年代王朝球隊,6個總冠軍,6次總決賽mvp,5個常規賽mvp(馬龍搶走了乙個),3個全明星mvp,10個得分王,3個搶斷王,1個最佳防守球員,10次最佳陣容第一陣,1次最佳陣容第二陣,14次全明星,2個奧運冠軍,2個扣籃冠軍,職業生涯場均30.1分,史上最高。球隊掌控力,賽場局面掌控能力史上最佳。

2、nba最早全球市場推廣的核心球星。nba聯盟上世紀80年代末開始全球造星推廣,喬丹作為第一代超級球星,市場與個人結合最佳,被稱為籃球之神,創造了無數商業神話。

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是誰

3樓:

喬治·穆雷桑和馬努特·波爾,官方給出的身高均為2.31公尺。

喬治·穆雷桑(英文名為gheorghe muresan,綽號ghitza或big gheorghe),2023年2月14日出生於羅馬尼亞。他的身高達到了驚人的2.31公尺,其體重則為137公斤。

他是前羅馬尼亞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

事實上,他之所以有如此驚人的身高,是因為垂體分泌失調(俗稱「巨人症」)。在2023年的選秀大會第二輪第三順位中,他被華盛頓子彈隊選中。在6年的職業生涯中,他貢獻了9.

8分6.4籃板1.5封蓋。

馬努特·波爾(英文名為manute bol),2023年10月16日出生於蘇丹。身高2.31公尺,體重95公斤。

在2023年的nba選秀中,他在第二輪第三十一位被當時的子彈隊選中。在他的nba生涯中,一共獲得2086個蓋帽。2023年正式宣布退役。

擴充套件資料

nba歷史上最高的10位球員:

1、喬治·穆雷桑和馬努特·波爾,兩人身高均為2.31公尺,並列第一。

3、斯拉夫科·沃尼斯,身高2.30公尺。

4、肖恩·布拉德利,官方身高2.29公尺。

5、查克·內維特、波得考爾金、姚明和西姆·布拉爾,官方身高均為2.26公尺,並列第五。

9、馬克·伊頓和里克·施密茨,官方身高2.24公尺。兩人並列第九。

4樓:以劍作犁

在nba歷史上,身高達到7尺6寸以上的球員共有4位,分別是馬努特·波爾 2公尺30(華盛頓子彈隊,即今天的華盛頓奇才隊)喬治·穆雷桑 2公尺31 (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肖恩·布拉德利 2公尺29 (效力多隻球隊,在小牛隊退役)姚明 2公尺26 nba官方認為 7英呎6英吋即2公尺29。 姚的身高在nba歷史上排在第四位。是現役球員當中最高的.

附: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

馬格西-伯格斯身高:1.60公尺曾經是nba「助攻失誤比」最小的球員,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

5樓:憂鬱de咖啡

在2023年第二輪選秀中,子彈隊選中了來自蘇丹、身高達到2.31公尺的馬努特·波爾。波爾在nba效力了10個年頭(1985~2023年,其中前4年效力於子彈),職業生涯僅平均得2.

6分、4.2個籃板,但是由於身高臂長(臂展達到2.56公尺),所以蓋帽功夫一流,處子賽季就創下了397次的nba新秀單賽季蓋帽歷史最高紀錄。

波爾職業生涯場均蓋帽為3.34次,在nba歷史上排名第二,另外平均每分鐘蓋帽0.176次,為nba歷史最高。

不過搞笑的是,子彈隊在2023年選秀大會第一輪第12順位挑中了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博格斯,此君的身高只有1.60公尺。於是在子彈隊的比賽中人們可以看到2.

31公尺的波爾和1.60公尺的博格斯同場競技的滑稽場景,華盛頓人與其說選秀倒不如說是在馬戲團演雜耍,這對奇特的球員讓華盛頓吸引了相當多的眼球,不過兩人僅僅合作了乙個賽季就解散了。在2023年夏的擴軍選秀中,博格斯被新軍夏洛特黃蜂挑走,並在那裡打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子彈隊好像特別鍾情於大高個兒,在波爾離開後,他們又在2023年選秀大會第二輪第30位相中了來自羅馬尼亞的穆雷桑(1993~2023年效力於子彈)。穆雷桑和波爾在官方**上登記的身高均為7英呎7英吋(2.31公尺),但實際上,穆雷桑比波爾要稍高幾公釐,也是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

1995~1996賽季是穆雷桑在nba最輝煌的歲月,他以場均14.5分9.6籃板2.

26蓋帽獲得了該賽季的「進步最快球員」獎,他的投籃命中率創下其在nba最高的58.4%。2023年穆雷桑在網隊打完31場比賽後退役。

他轉投法國聯賽又打了3年,此後他和家人定居紐澤西。

6樓:凰伯爵鴉

nba歷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員是前華盛頓·子彈隊的曼紐特·波爾和喬吉·穆雷桑,二人的身高都為2.31公尺。

波爾(英文名:manute bol),2023年10月16日出生於蘇丹。

波爾是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同時也是nba歷史上唯一乙個生涯蓋冒總數多於得分總數的球員,他在nba征戰10年,先後效力過子彈隊、勇士隊、76人隊和熱隊,職業生涯場均貢獻2.6分、4.2個籃板3.

3次蓋帽。

喬吉·穆雷桑(gheorghe muresan)2023年2月14日出生於羅馬尼亞。

穆雷桑從小就非常渴望打籃球,並在羅馬尼亞的業餘籃球聯賽打了兩年。

7樓:風中傳

nba歷史前十名巨人檔案:1喬治-穆雷桑(7英呎7英吋)、2馬努特-保爾(7英呎6英吋)、3布拉德利(7英呎6英吋)、4姚明(7英呎6英吋)、5 查克-內維特(7英呎5英吋)、6馬克-埃頓(7英呎4英吋)、7普雷斯特-勞德戴爾(7英呎4英吋)、8拉爾夫-辛普森(7英呎4英吋)、9里克-施公尺特斯(7英呎3英吋)、10斯拉夫克-維蘭內斯(7英呎4英吋)

如果孫明明加入nba,那麼他能成為最高的,他超過7英呎8英吋

8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是原華盛頓子彈隊的波爾,他的身高達到了2.31公尺。

9樓:微生成業錢芬

你好樓主!

是小牛的布拉德利,2年前還在nba的,他2.33公尺。

望樓主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2.31公尺 曼紐特波爾和喬治.穆瑞桑

11樓:休真解宇文

喬治-穆雷桑和曼紐特-波爾身高均為2.31m

12樓:匿名使用者

nba身高之最三甲:

1.波爾,2.31公尺;莫雷桑,2.31

2.布拉德利,2.29公尺

3.姚明,2.26公尺

nba歷史上,最強的後衛是哪些人?

13樓:繁星相誦

近日,美國**評選出了nba聯盟歷史上的十大後衛球員,這其中也包括了得分後衛和控球後衛兩個位置上的球員。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具體的榜單。

no.10以賽亞-托馬斯

被稱為「微笑刺客」的托馬斯曾經兩次將喬丹拒之於總決賽的門外,這足以說明他的實力。當時他率領著活塞的壞孩子軍團在聯盟中打出了十分精彩的表現,他的歷史榮譽包括:兩次總冠軍,一次fmvp,十二次全明星 ,一次助攻王,和兩次全明星mvp。

no.9傑里-韋斯特

湖人名宿可以勝任控衛和分衛兩個位置,他十四年的職業生涯所獲榮譽包括了一次總決賽mvp,一次常規賽mvp,一次得分王,一次助攻王,以及十四次全明星。

no.8阿倫-艾弗森

艾弗森在二十一世紀初狀態巔峰的時候是聯盟中毫無爭議的第一分衛,他的職業生涯中所獲得的榮譽包括:一次mvp,四次得分王,三次搶斷王,以及十一次全明星陣容。

no.7奧斯卡-羅伯特森

「大o」是聯盟歷史上第一位場均拿到三雙的球員,曾六次拿到助攻王,十二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九次入選最佳一陣。

no.7約翰-斯托克頓

當然以防守兇悍著稱斯托克頓可是乙個不折不扣的防守悍將,而且他還是聯盟歷史總助攻數的紀錄保持者。他曾九次拿到助攻王,以及十次入選全明星。

no.5德維恩-韋德

韋德職業生涯場均資料為:21.3分+4.6籃板+5.3助攻,拿到過三次總冠軍,一次得分王,一次fmvp,以及十三次入選全明星。

no.4史蒂芬-庫里

庫里至今職業生涯場均得分23.5分三分命中率達到了43.6%。他曾獲得過一次全票mvp,並且在第二年蟬聯了該獎項,還拿過一次得分王。

no.3科比-布萊恩特

科比職業生涯場均可以拿到25分,5.2籃板以及4.7次助攻,他拿到過五座總冠軍,兩次fmvp,一次mvp,兩次得分王以及十八次入選全明星。

no.2埃爾文-詹森

魔術師十三年職業生涯拿到過五座總冠軍,三次fmvp以及三次mvp,還有四次助攻王,兩次搶斷王以及十二次入選全明星。

no.1麥可-喬丹

第一自然就是「籃球之神」喬丹了,關於喬丹的偉大無需再贅述,他職業生涯六次奪得總冠軍,六次拿到總決賽mvp,五次常規賽mvp,十次拿到得分王,十四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球員是誰,NBA歷史上最年輕的FMVP是誰

拜納姆在選秀大會上被選中的時候只有17歲8個月零兩天,是nba歷史上最年輕的新秀球員。在2005年第10順位被湖人隊選中的拜納姆高中時在聖約瑟夫高中打球,在最後一年裡平均每場得到22分 16個籃板和5次蓋帽,表現相當出色。猛龍隊大前鋒 傑梅因 奧尼爾 我們俗稱的 小奧尼爾 17歲零一百零八天正式上場...

nba歷史上最強得分後衛是誰,nba最強得分後衛誰是NBA最強的得分後衛

要選nba史上最好的得分後衛,我想是唯一不會引起爭議的位置了,那就是喬丹 michael jordan 喬丹的nba生涯前期,可以說是非常接近小前鋒的打法,經常是可以往籃下去取分的,但是到了後期時,他又練就了一身頂尖的外線能力,使他的進攻點更是無懈可擊。甚至於他時而可以當起控球後衛來助攻,時而可以充...

NBA歷史上最胖的人是誰,十大最胖球員,NBA歷史上,有哪些最胖的球員

nba歷史上最胖的球員是奧利弗 公尺勒。奧利弗 公尺勒,前nba球員。1992年,公尺勒被菲尼克斯太陽用首輪第22順位帶入nba,整個職業生涯7年,他總共輾轉了太陽 底特律活塞等六支球隊,場均只有7.4分5.9個籃板1.2個蓋帽的貢獻,他的名氣主要來自於他異乎其他球員的體形,胖公尺勒可能是聯盟有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