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最強組合

時間 2021-05-26 03:00:4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拉塞爾&鮑勃-庫西(凱爾特人隊)

拉塞爾和庫西一起在凱爾特人配合過六個賽季,當拉塞爾在1956-57賽季作為新秀進入聯盟時,庫西已經是一名有聲望的老將。結果這兩位名人堂成員帶領凱爾特人贏得了他們的前6次總冠軍,建立起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王朝

比爾·拉塞爾(william felton russell,2023年2月12日—),身高六呎十寸,體重二百二十磅,擔任中鋒,在1956至2023年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效力長達十三賽季。

羅素是2023年代nba的霸主,也是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核心人物。他帶領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創下nba史上空前的八連霸(1959-1965)、合共得到11次總冠軍,是開創波士頓綠色王朝的主要領導者。在公尺高·佐敦加入nba之前,羅素是許多球評眼中最偉大的籃球員。

在羅素加入凱爾特人隊之前,隊上已有鮑勃·庫錫 (bob cousy) 和比爾·沙爾曼 (bill sharman)兩位明星球員,進攻火力強勁,但防守卻不足以讓凱爾特人隊爭冠。2023年,凱爾特人隊總教練及總經理「紅頭」奧巴治 (red auerbach) 為了得到羅素,於是以隊上的中鋒macauley及新秀cliff hagan與老路易斯老鷹隊交換羅素,並以「地域指名」選到tom heinsohn,聯同羅素的大學隊友k. c.

jones,組成了「綠色王朝」的基礎。

自羅素加入nba之後,凱爾特人隊漸漸以防守聞名於世。在進攻風潮盛行的2023年代中,羅素帶來的防守風格逐漸改變聯盟的生態。在統計資料還未完善的年代,羅素就已經用封截和籃板來主宰比賽。

羅素於2023年接替auerbach成為凱爾特人隊的總教練,成為nba歷史上第一位黑人教練,並以教練兼球員的身分繼續帶領球隊。2023年,羅素奪得第十一次總冠軍後退休,並先後於西雅圖超音速隊和薩克拉門托國王隊擔任總教練,然而成績平平。

提到羅素,除了他廣為人知的十一枚冠軍指環之外,必定會提及宿敵威爾特·張伯倫。在個人攻勢資料方面,羅素除了籃板一項僅次於張伯倫,其他資料如得分、助攻等皆不及他,但普遍人們都認為,羅素的強項在於防守,無論是個人防守技巧還是團隊的防守,均讓人認定羅素優於張伯倫。這也是普遍球評認為羅素能夠多次奪冠的主要原因。

nba成就

11次nba總冠軍:1957,1959,1960,1961,1962,1963,1964,1965,1966,1968,1969

5次nba最有價值球員:1958,1961,1962,1963,1965

12次nba全明星球員:1958,1959,1960,1961,1962,1963,1964,1965,1966,1967,1968,1969

1次nba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1963

11次nba最佳陣容:

nba第一陣容:1959,1963,1965

nba第二陣容:1958,1960,1961,1962,1964,1966,1967,1968

1次nba最佳防守陣容:

nba防守第一陣容:1969

nba50大巨星

nba歷史上總籃板排行榜第二(21620個)

ncaa最傑出球員:1955

奧運男子籃球金牌:1956

庫西的助攻王資料:

1960 nba 鮑勃·庫西 9.53

1959 nba 鮑勃·庫西 8.57

1958 nba 鮑勃·庫西 7.12

1957 nba 鮑勃·庫西 7.47

1956 nba 鮑勃·庫西 8.92

1955 nba 鮑勃·庫西 7.85

1954 nba 鮑勃·庫西 7.19

1953 nba 鮑勃·庫西 7.7

2樓:

12 奧斯卡-羅伯特森&賈巴爾(雄鹿隊)

雖然兩人只在賈巴爾還在雄鹿時的第二個賽季獲得過冠軍,但就乙個特別的賽季而言,羅伯特森和賈巴爾共同組建起了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單賽季組合,「大o」和「卡里姆」都有資格自稱為「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11 摩西-馬龍&朱利葉斯-歐文(76人隊)

自從1982-83賽季摩西-馬龍加盟76人後,已經擁有「j博士」歐文的76人迅速打出了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常規賽和季後賽之一,並最終奪取了總冠軍。雖然他們配合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就這個賽季而言,這兩位堪稱各自位置史上十大球星之一的球員,帶給聯盟和球迷一些非常值得紀念的精彩畫面。

10 德雷克斯勒&奧拉朱旺(火箭隊)

眾所周知,這兩人是在麥可-喬丹退役打棒球的時候一起獲得了總冠軍,但事實卻是,「大夢」不止一次抓住了喬丹退役的機會,而是連續兩個賽季奪取了總冠軍,其中第二次是和「滑翔機」德雷克斯勒一起奪冠,這是其他同時代球星沒做到的成就。

9 沃爾特-弗拉澤爾&威利斯-里德(尼克斯隊)

弗拉澤爾和里德只是上世紀70年代冠軍球隊尼克斯隊中的兩塊「補充物」。雖然隊中的天才球員們都只關心勝利,但是沒有人比里德和弗拉澤爾更渴望勝利,他們是各自位置上最偉大的兩名防守球員之一。

8 蒂姆-鄧肯&大衛-羅蘋遜(馬刺隊)

鄧肯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大前鋒,羅蘋遜是歷史10大中鋒之一。他們兩人組成「內線雙塔」,帶領馬刺獲得了兩次總冠軍,而且他們給馬刺帶來了最好的防守前場組合。此外,他們兩人也是nba歷史上基本功最好的球員。

7 伊塞亞-托馬斯&喬-杜馬斯(活塞隊)

雖然托馬斯和杜馬斯在他們兩連冠時獲得了一些幫助,當時的活塞隊的「壞孩子軍團」中還有丹尼斯-羅德曼、比爾-蘭比爾和里克-馬洪。但在任何時候活塞需要偉大投籃時,托馬斯和杜馬斯的後場組合都能在進攻端出色的完成任務。或許他們的明星地位沒有其他人那麼耀眼,但是杜馬斯和托馬斯的效率非常之高。

6 科比-布萊恩特&沙奎爾-奧尼爾(湖人隊)

這兩人都很任性,大部分時候還都有些自私,但在湖人愚蠢的將他們拆散前,不可阻擋的奧尼爾和同樣無情的科比在他們不斷爭吵的過程中連續獲得了三次總冠軍。無論如何,科比和奧尼爾都是各自位置上最偉大的10大球星之一,而且科比在得分後衛位置上足可排名前5位。

5 拉里-伯德&凱文-麥克海爾(凱爾特人隊)

伯德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小前鋒,麥克海爾是史上五大頂尖大前鋒之一。儘管伯德和麥克海爾在場下的關係很一般,但在球場上兩人互相配合,用他們獨一無二的進攻技術幫助凱爾特人獲得了三次總冠軍。

4 魔術師詹森&賈巴爾(湖人隊)

詹森被稱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控球後衛,而賈巴爾是史上最偉大的中鋒和最偉大的得分手。在上世紀80年代兩人一起效力湖人期間,他們給球隊帶來了五個總冠軍,而且是從2023年魔術師新秀賽季就開始了奪冠旅程。

3 麥可-喬丹&斯科特-皮蓬(公牛隊)

喬丹和皮蓬都是全明星的常客,也是各自位置上史上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之一。喬丹更有侵略性而且也是球隊領袖,但兩人的合作還是給公牛帶來了六次總冠軍。雖然在喬丹短暫退役期間皮蓬自私的表示「我不是乙個球隊領袖」,但因為喬丹這個史上最偉大球星的存在,他們還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2 比爾-拉塞爾&薩姆-瓊斯(凱爾特人隊)

拉塞爾和瓊斯是史上第二偉大的組合,因為在他們一起合作期間,他們給凱爾特人帶來了10個總冠軍,而且也創下了同一支球隊中兩名球員共同奪冠次數的nba歷史紀錄。拉塞爾帶領球隊控制防守端,瓊斯則扮演起了聯盟最優秀的關鍵先生角色,每年季後賽都在不斷增加他的場均得分和投籃命中率。

1 比爾-拉塞爾&鮑勃-庫西(凱爾特人隊)

拉塞爾和庫西一起在凱爾特人配合過六個賽季,當拉塞爾在1956-57賽季作為新秀進入聯盟時,庫西已經是一名有聲望的老將。結果這兩位名人堂成員帶領凱爾特人贏得了他們的前6次總冠軍,建立起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王朝。

nba歷史上最強得分後衛是誰,nba最強得分後衛誰是NBA最強的得分後衛

要選nba史上最好的得分後衛,我想是唯一不會引起爭議的位置了,那就是喬丹 michael jordan 喬丹的nba生涯前期,可以說是非常接近小前鋒的打法,經常是可以往籃下去取分的,但是到了後期時,他又練就了一身頂尖的外線能力,使他的進攻點更是無懈可擊。甚至於他時而可以當起控球後衛來助攻,時而可以充...

NBA歷史上最強的白人中鋒是誰,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白人球員是誰

樓上的開玩笑吧。同樓主,姚明是白人麼,伯德是中鋒麼.張伯倫是白人麼?要說nba歷史上的白人中鋒還是有那麼幾個猛的。最強。看樓主的喜好了。個人認為是麥肯。一下是幾個候選人的資料 都是貨真價實的白人。麥肯 全名叫小喬治 勞倫斯 麥肯,1924年6月18日出生在joliet,2005年6月1日在亞利桑那州...

NBA歷史最強雙人組是誰,NBA歷史上最厲害的雙人組是誰?資料多少?

聯盟作為全世界職業籃球賽事的最高殿堂,自然擁有著一大批實力極為出眾的明星球員,因此,想要在聯盟中拿到總冠軍,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一般情況下,單核奪冠的案例也是極少的。通常球隊為了奪冠,都會選擇引進雙巨頭陣容。知名 espn也發布了一項聯盟史上五大雙巨頭的排名榜單,這也引起了許多球迷的關注和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