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下室頂板上鋪裝路面做法,求專家把從頂板砼混凝土開始至路面的做法詳細說下

時間 2021-05-26 03:00:45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防水混凝土頂板;

2、c20輕質混凝土找坡(抹平、磨光);

3、防水層(卷材或聚氨酯等);

4、保護層(可採用0.8厚土工布);

5、20厚1:3水泥砂漿;

6、200厚混凝土內配直徑14以上的鋼筋(壓平、磨光可以做面層,設分格縫);

7、面層,採用瀝青或石材(若鋪石材,需要80厚以上)

2樓:朵朵愛吹風

介個麼,是有國家規範的。專家也得知道你上邊覆土多深,走什麼車,路面想做成什麼路面才能解答是不,留****吧。我記不得圖集編號了,下午翻翻,再告訴你。

3樓:築砼匠

土木結構論壇 可以去學習下

混凝土抱框做法

4樓:墨汁諾

門窗洞口設定抱框柱,厚度100mm,配置2φ12,拉鉤φ6@200。當門窗洞口寬度<2100mm時,抱框柱鋼筋伸至過樑、圈樑及配筋帶內。

當門窗洞口寬度≥2100mm時抱框柱鋼筋伸至樑內或板內。構造柱其斷面為牆厚*200,構造柱與頂板上連線採用結構施工時預留φ12鋼筋與主筋搭接長度綁紮,構造柱與頂板下樑、板連線,採用結構施工時預留φ16鋼筋與主筋搭接長度綁紮。

構造柱應沿整個建築物高度對正上下貫通,層與層之間構造柱不應相互錯位。突出屋頂的樓梯間、電梯間、構造柱應伸至頂部,並與頂部圈樑、壓帶連線。構造柱混凝土保護層厚宜為20mm,且不應小於15mm。

混凝土砌塊砌體必須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在牆體砌築過程中設定構造柱拉結鋼筋,還必須砌成馬牙槎。從每層柱腳開始,先退後進,形成100mm寬,200mm高的凹凸槎口。柱牆之間採用2φ6的拉結筋拉結,間距400/600mm。

構造柱鋼筋綁完後,應先砌牆,後澆築混凝土。構造柱應有外露面。

模板支設前,必須對其鋼筋骨架進行隱蔽工程檢驗,將接槎處原混凝土表面砂漿軟弱層剔鑿處理,應將柱根處雜物清理乾淨,並用壓力水沖洗乾淨。構造柱模板支設時,要求構造柱兩側模板必須緊貼牆面,支撐牢固,嚴禁板縫漏漿。澆灌混凝土前,必須先將砌體與木模板澆水溼潤,

然後再澆入與混凝土配比相同的50mm厚水泥砂漿,要求混凝土採用分層澆灌振搗,每層澆灌厚度≤400mm,確保每層凹型槎口的腋部混凝土振搗密實後,再澆注下一層混凝土,直至完成。

5樓:原來是檸萌萌呀

做法流程如下:

1、門窗洞口設定抱框柱,厚度100mm,配置2φ12,拉鉤φ6@200。當門窗洞口寬度<2100mm時,抱框柱鋼筋伸至過樑、圈樑及配筋帶內。

2、當門窗洞口寬度≥2100mm時抱框柱鋼筋伸至樑內或板內。構造柱其斷面為牆厚*200,構造柱與頂板上連線採用結構施工時預留φ12鋼筋與主筋搭接長度綁紮,構造柱與頂板下樑、板連線,採用結構施工時預留φ16鋼筋與主筋搭接長度綁紮。

3、構造柱應沿整個建築物高度對正上下貫通,層與層之間構造柱不應相互錯位。突出屋頂的樓梯間、電梯間、構造柱應伸至頂部,並與頂部圈樑、壓帶連線。構造柱混凝土保護層厚宜為20mm,且不應小於15mm。

4、混凝土砌塊砌體必須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在牆體砌築過程中設定構造柱拉結鋼筋,還必須砌成馬牙槎。從每層柱腳開始,先退後進,形成100mm寬,200mm高的凹凸槎口。柱牆之間採用2φ6的拉結筋拉結,間距400/600mm。

5、構造柱鋼筋綁完後,應先砌牆,後澆築混凝土。構造柱應有外露面。

6、模板支設前,必須對其鋼筋骨架進行隱蔽工程檢驗,將接槎處原混凝土表面砂漿軟弱層剔鑿處理,應將柱根處雜物清理乾淨,並用壓力水沖洗乾淨。構造柱模板支設時,要求構造柱兩側模板必須緊貼牆面,支撐牢固,嚴禁板縫漏漿。

7、澆灌混凝土前,必須先將砌體與木模板澆水溼潤,然後再澆入與混凝土配比相同的50mm厚水泥砂漿,要求混凝土採用分層澆灌振搗,每層澆灌厚度≤400mm,確保每層凹型槎口的腋部混凝土振搗密實後,再澆注下一層混凝土,直至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柱旁安裝窗扇用之立框,亦有抱柱之稱謂,宋式稱樽柱立頰,明清式稱為抱框。

抱框檢查加固、拆除、拆安、制安工程量按其施作長度以米計量。抱框檢查加固、拆除、拆安、制安定額以其施作規格。(加固、拆除、拆安厚度分檔:

10cm以內、10cm以外、14cm以內、16cm以內、20cm以內、24cm以內。制安厚度分檔:6cm以內、7cm以內、8cm以內、9cm以內、10cm以內、11cm以內、12cm以內、13cm以內、14cm以內、15cm以內、16cm以內、17cm以內、18cm以內、19cm以內、21 cm以內、23cm以內)分別設項,抱框檢查加固、拆除、拆安、制安按其施作規格及其長度,分別套用(明清)抱框(宋)榑柱立頰檢查加固、拆除、拆安、制安定額相應專案。

6樓:撒打算

由邊框柱和邊框樑組成,類似於構造柱和圈樑,只不過截面較小,柱截面一般為240x180,樑要看洞口寬度。

但是一般門窗洞口是不用設的,洞寬大於等於2m的才設。不知道你是**的,一般砌體構造圖集上都有詳細的做法。

地下室混凝土完工多少時間可以做外牆和頂板外防水

7樓:

看做什麼防水做法。如果是sbs防水卷材,只要基層砼含水率低於9%就可以做了。基層含水率測定:

取1m2見方的sbs卷材,覆蓋基層3-4小時,掀起若無明顯水跡,證明基面含水率小於9%,符合要求,可以進行防水施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混凝土澆築後3天可以上人,7天強度就可以達到設計強度的百分之七十左右,這個時間就可以施工了。

9樓:下雨天流眼淚

這個可以根據混凝土乾燥程度來確定,前提是必須報驗併合格以後,如果混凝土裡面水分沒有充分蒸發出來,做了防水也容易氣鼓,影響防水質量。

根據你所在的實際環境考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序施工,地下室結構驗收合格後可以做地下室外牆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