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球隊歷史上最強的11人組合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歷史最佳陣容:3322

守門員:哥耶切亞

80年代後佔據阿根廷主力門將位置最久、影響力最大的是蓬皮多,但90世界盃上戲劇性的發展造就了哥耶切亞。那一個月時間如果馬拉多納是神,哥耶切亞至少是半仙。在小組賽首場被喀麥隆爆冷之後,阿根廷第二場比賽對前蘇聯,不到10分鐘蓬皮多就受傷離場,哥耶切亞得以橫空出世。

有人說90世界盃阿根廷是連滾帶爬進了決賽,事實是哥耶切亞的確連滾帶爬救出很多球,特別是點球。四分之一決賽對南斯拉夫,半決賽對義大利,兩場點球大戰中哥耶切亞不可戰勝,作用絕不小於馬拉多納。

90世界盃上的阿根廷,幾乎是老馬和小哥兩個人的球隊。即使是蓬皮多八十年代的高峰期,比起90年哥耶切亞堅冰般的表現仍有所不如。

三後衛:布朗、帕薩雷拉、魯傑裡

布朗是86世界盃冠軍隊主力中衛,和布魯查加、魯傑裡為同一代阿根廷球員中的佼佼者。不僅可以象如今的阿亞拉那樣打拖後,身材更高大的布朗也能**盯人並在定位球時頭球得分。86年世界盃決賽對德國,正是他接布魯查加的右路任意球頭球率先破門。

帕薩雷拉是阿根廷最具個性魅力、助攻能力最強的中後衛,多年來就這麼一個阿根廷國腳敢不尿馬拉多納,霸氣不輸球王。身高不到1米75的帕薩雷拉,防守和進攻時經常能爭頂到球,這有點象如今國米的科爾多巴,而帕隊的組織反擊能力和定位球專家的功夫就遠非科爾多巴之流能比了。2023年世界盃時25歲的帕薩雷拉是那支冠軍隊的隊長和點球主罰手,2023年阿根廷隊整體表現不佳,但帕隊是發揮最穩定的一個,並在第二階段對義大利時罰進一個精妙的直接任意球。

作為一名中後衛,帕薩雷拉的進球記錄絕對富有傳奇色彩。他總共為河床隊打進99個球,80年代轉會到意甲後,帕薩雷拉在85-86賽季為佛羅倫薩打進11個球,創下意甲中後衛進球記錄。

魯傑裡是86年和90年世界盃阿根廷主力中衛。90年時,魯傑裡儼然是球隊防線的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針。和帕薩雷拉、布朗相比,魯傑裡算純防守型,屬於牛皮糖一般纏人的狠角色,剷斷凶猛、盯人死纏爛打。

90世界盃的阿根廷隊,除了老馬和哥耶切亞,魯傑裡指揮後防也功不可沒,他就象是腦纏頭巾的敢死隊員,頭巾上書“死守!頂住!”。

從型別上說,帕薩雷拉若和魯傑裡同場合作,一攻一守算是絕配。

阿根廷現役中衛我一個不選。阿亞拉作為有控球感覺的拖後中衛,組織進攻能力不如帕薩雷拉,防守上也不夠**,要知道比他更矮小的帕薩雷拉踢人也是球霸級的。盯人型的薩默埃爾雖然高大強壯,但尚未經大賽檢驗,穩定程度也一般,不足以頂掉布朗,更不能重現魯傑裡當年拼命三郎般的死硬氣質。

防守中場:薩內蒂、雷冬多、巴蒂斯塔

無論右路還是左路,薩內蒂是阿根廷歷史上最好的邊後衛,細膩的盤球技術比同時代巴西的卡福強得多。得益於控球在腳的能力,他也能勝任邊前衛的角色,屬於中後場萬金油。正因為能左能右能前能後,薩內蒂在邊衛位置上的招牌似乎不如卡福響,但任何一支球隊都更需要薩內蒂這種厚積薄髮型的多面手,不論三後衛還是四後衛系統,在邊路都會有薩內蒂的位置。

一招鮮的卡福如今已成了巴西隊的軟肋,多面手薩內蒂仍將是阿根廷爭戰德國世界盃的中後場輕騎。

雷冬多是後腰經典級人物,優雅和瀟灑的球路在同一位置上找不到複製品。象英格蘭巴蒂那種沒有15米以上傳球的後腰,你覺得他很笨,雷冬多也只有短傳和過渡,你卻只有崇拜,因為小雷玩球永遠如行雲流水。很多人甚至忽略了雷冬多也是1米85以上的壯漢,身體對抗其實從來都不吃虧,因為太藝術,所以大家只把他當作球場上的輕柔舞者。

後腰這個中後場樞紐的概念,實際上從80年代初期才逐漸流行起來。巴西的法爾考、義大利的塔爾德利和阿根廷的巴蒂斯塔,都算是帶動潮流的第一代後腰。巴蒂斯塔是86年世界盃冠軍隊的主力後腰,位置感很好,身材高大、侵略性強,在球隊中起著重要的戰術作用。

90世界盃時的巴蒂斯塔狀態已經過了高峰期。巴蒂斯塔身高和雷冬多相若,球風更加硬朗和直接,防守上稍勝,但出腳速度和控球上則差一些。

進攻中場:馬拉多納、布魯查加

老馬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足球運動員,不用解釋理由。由於電視轉播的原因,中國球迷看國際足球從80年代才開始,正趕上老馬的成長和輝煌。中國的阿迷最多,只因為馬拉多納。

嘴硬的阿迷會說喜歡阿根廷隊有種流氓藝術家的氣質,或者說匪氣。但若沒有老馬,在中國不會有這麼多人崇拜流氓、土匪。

布魯查加代表阿根廷足球的一個流派或者說型別,即邊路突擊手。自他之後的卡尼吉亞、洛佩斯等人都屬此類,不同的是布魯查加有著比後兩者更細膩的控球技術,所以他不僅能踢邊鋒也能踢中場。86年世界盃,布魯查加是阿根廷隊除馬拉多納之外另一個能夠穿花繞樹、盤活中前場的人。

最後決賽對德國,也是布魯查加接老馬直塞球突擊得手,攻入制勝球。作為邊鋒,布魯查加不是阿根廷最快最狠的,但是技術最細膩的一個。

前鋒:梅西、巴蒂斯圖塔

天才梅西 我要選他啊

在巴蒂斯圖塔和巴爾達諾之間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了前者。巴蒂的射手形象太深入人心,是阿根廷足球后馬拉多納時代的一個標記。與巴西不同,阿根廷足球盛產兼具歐式風格的中鋒,從肯佩斯到巴爾達諾到巴蒂到克雷斯波,都屬此類。

狀態都在高峰期的話,巴蒂和卡尼吉亞是**正規軍配地方游擊隊的完美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前鋒:巴蒂,馬拉多納,梅西

前腰:羅米

拖後:坎比,雷東多,巴蒂斯塔

後衛:薩隊,魯傑裡,查墨特

守門員:戈耶切亞

3樓:匿名使用者

門將:戈耶切亞

後衛:薩內蒂,魯傑裡,帕薩雷拉,海因策

中場:馬拉多納,雷東多,裡克爾梅

邊鋒:卡尼吉亞,布魯查加

中鋒:巴蒂斯圖塔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鋒馬拉多納+卡吉尼亞,中場巴蒂,梅西,裡克爾梅,貝隆,後衛索林,海因策,

5樓:匿名使用者

滾你嗎b的。梅西打中場?巴蒂斯圖塔打中場?

你個sb懂不懂?巴蒂和肯佩斯是阿根廷的絕代雙驕,最成功的雙高配合中鋒,中場的是裡克爾梅,貝隆,坎比亞索,岡薩雷斯,後衛薩內蒂,海因策,索林

阿根廷男足身穿11號球衣的那個人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奧運會男子足球決賽今天中午在鳥巢舉行,世青賽、奧運會雙料冠軍阿根廷隊對陣2023年奧運會冠軍奈及利亞。全場比賽剛剛結束,憑藉11號迪馬里亞在第58分鐘的進球,阿根廷隊以1比0戰勝奈及利亞,獲得了北京奧運會男足金牌,衛冕成功。

奈及利亞隊今天的進攻基本上都是圍繞著14號奧德姆文吉進行,從兩個邊路進攻,門前找奧德姆文吉的高點。

阿根廷隊薩瓦萊塔、加戈和梅西的進攻組合是奈及利亞最為忌憚的,因此防守方面奈及利亞隊今天顯得比較謹慎,很有針對性,投入也非常多。

開場9分半,隊長裡克爾梅後場傳中,11號迪馬里亞一個人帶球到前場,奈及利亞4個球員緊追防守,在罰球弧外將迪馬里亞絆倒。阿根廷獲得一個任意球機會,裡克爾梅主罰一腳打高了。21分鐘,梅西摔倒在奈及利亞禁區內,但是主裁判沒有吹。

通過現場慢鏡頭回放,這個球奈及利亞確實沒有犯規,梅西有假摔之嫌。

今天比賽在中午12點開始,又晒又熱,雙方球員顯得不是特別興奮。再加上是決賽,不能有任何閃失,比賽開場這段時間雙方攻勢都不是很足,比較謹慎。第23分鐘,奈及利亞隊右路傳中,13號右後衛阿德費米和11號右邊前衛奧孔科之間打出了一個配合,14號奧德姆文吉門前跳起爭點,打高了,球擦著門楣出了底線。

第30分鐘,當值主裁判利用阿根廷一個任意球的機會主動讓比賽暫停下來,讓雙方隊員到場邊喝點水,降降溫。

第33分鐘,奧德姆文吉左路迅速帶球突破,接近底線的時候橫傳右路,10號伊薩克接球后一腳怒射,打在門前隊友身上彈向球門,阿根廷門將羅梅羅及時將球抱住。這是上半場奈及利亞隊最有威脅的一次進攻。

44分半,阿根廷隊11號迪馬里亞左路大禁區外一腳突然射門,直奔球門,奈及利亞守門員反應也很迅速,將球撲出。緊接著,梅西從右路發動進攻,傳中的時候奈及利亞5號阿德萊耶回防及時,將球封住。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比分仍然是0比0。

比賽進入下半場,雙方都加緊了攻勢。49分鐘,梅西在右路前場拿球,在3名奈及利亞球員在一側防守的情況下,轉身尋找空擋起腳打門,球被守門員得到。50分鐘,奈及利亞9號恩索福爾對阿根廷4號薩瓦萊塔犯規,被出示一張黃牌。

這段時間奈及利亞隊與阿根廷打起了腳下,技術很細膩,慢慢向前場滲透。

第58分鐘,阿根廷隊利用反擊的機會打進一球!奈及利亞隊後衛配合失誤,梅西后場斷球,直接傳給在中場的11號迪馬里亞,迪馬里亞快速帶球到前場,在大禁區線上用左腳腳背把球挑高,越過守門員打進球門右上角。阿根廷1比0領先。

阿根廷隊下半時調整了陣型,加戈改打後腰,馬斯切拉諾位置提前。63分鐘,奈及利亞隊11號奧科龍闊被換下,16號高中鋒維克托·阿尼切貝替補出場。阿尼切貝剛剛出場就險些在門前製造威脅,奈及利亞隊右路傳中,阿尼切貝門前搶點,阿根廷隊防守隊員用身體擋住了球。

67分鐘,阿根廷進球功臣迪馬里亞大禁區左側外帶球,奈及利亞隊4號阿帕姆腳下犯規,吃到一張黃牌。69分鐘,奈及利亞隊10號伊薩克被換下,17號伊曼紐爾·埃克波出場,奈及利亞隊在前鋒線上加強了投入。73分鐘,阿根廷迪馬里亞拉人犯規吃到一張黃牌。

74分鐘,梅西右路帶球,在兩名奈及利亞隊員貼身防守的情況下,右腳腳背一挑,從奈及利亞隊員之間的空隙將球傳了出去,16號阿圭羅得球射門,可惜沒有打進。76分鐘,奈及利亞後衛失誤,阿根廷打反擊,梅西在門前單刀球,奈及利亞後衛阿帕姆緊追不放,在大禁區裡一腳將球剷出邊線,並且沒有犯規。

78分鐘,阿根廷隊換人,阿圭羅下場,7號何塞·埃內斯托·索薩上場。80分鐘,阿根廷3號蒙鬆故意拖延時間被罰一張黃牌。半分鐘後,裡克爾梅在開任意球的時候也因為故意拖延時間被出示一張黃牌。

83分鐘,奈及利亞隊左路快攻,傳中給16號隊友——在門前的阿尼切貝,阿尼切貝搶點射門,球在即將進門的時候被反應迅速的守門員羅梅羅得到。

87分鐘,迪馬里亞體力不支躺在地上,被擔架抬走。下半時補時5分鐘,梅西在第92分鐘被換下,9號埃塞基耶爾·拉韋西出場。奈及利亞隊在最後幾分鐘裡頻繁攻門,阿根廷隊都在最後一道防線將球攔下。

最後1分鐘,阿根廷在右角旗的位置上獲得一個任意球,裡克爾梅主罰,奈及利亞隊將球得到打反擊,但沒有成功。

比賽終於結束,阿根廷隊憑藉迪馬里亞的進球1比0戰勝奈及利亞,衛冕了奧運會男足冠軍。

奈及利亞首發陣容(4132):

1 安布羅斯·範澤金 2 希布佐爾·奧孔科 4 奧涅卡希·阿帕姆 5 阿約德萊·阿德萊耶 13 奧盧巴約·阿德費米 8 薩尼·凱塔 10 普羅米斯·伊薩克 12 埃比尼澤·阿吉洛雷 9 奧比納·恩索福爾 11 所羅門·奧科龍闊 14 奧薩澤姆溫德·彼得·奧德姆文吉

阿根廷首發陣容(4312):

18 塞爾希奧·赫爾曼·羅梅羅 2 伊齊基爾·馬塞洛·加拉伊 3 盧西亞諾·法維安·蒙鬆 4 巴勃羅·薩瓦萊塔 12 尼古拉斯·馬丁·帕雷哈 5 費爾南多·魯賓·加戈 10 胡安·羅曼·裡克爾梅 11 安赫爾·迪馬里亞 14 哈維爾·亞歷杭德羅·馬斯切拉諾 15 利昂內爾·安德烈斯·梅西 16 塞爾希奧·萊昂內爾·阿圭羅

德國足球隊歷史,德國足球隊歷史上偉大的球員有哪些

德國足球是一支勁旅。歷史戰線如下 三屆世界盃冠軍 1954,1974,1990 四屆世界盃亞軍 1966,1982,1986,2002 三屆世界盃季軍 1934,1970,2006,2010 三屆歐洲盃冠軍 1972,1980,1996 三屆歐洲盃亞軍 1976,1992,2008 德國男子國家足球...

史上最強的足球隊,世界上最厲害的足球隊?

守門員 雅辛 蘇聯 被認為世界足壇上最偉大的門將,撲出98個點球,1963年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獲得這一榮譽的守門員。主要榮譽,1956年歐錦賽冠軍,60年亞軍,56年奧運會冠軍 66年世界盃4強。後衛 馬爾蒂尼 義大利 在ac米蘭效力20多年,出場超過1000次,見證了米蘭王朝。1...

英格蘭足球隊的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球星

御屋形 英格蘭足球隊歷史上著名的球星有很多,比如,前英格蘭隊明星伊 懷特,切爾西隊的丹 威斯,曼徹斯特聯隊的中場靈魂人物貝克漢姆 前鋒約克和安 科爾等等。此外還有 博比 查爾頓 頭號球星,世界盃冠軍頭號功臣馬修斯 史上第一位歐洲足球先生 博比 摩爾 世界盃冠軍隊長 凱文 基岡 兩屆歐洲足球先生 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