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全明星雙人組合

時間 2021-09-18 20:08:50

1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上經典的全明星雙人組合有喬丹和皮蓬的組合、帕克和吉諾比利的組合、托馬斯和杜馬斯的組合。

喬丹和皮蓬都是全明星的常客,也是各自位置上史上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之一。喬丹更有侵略性而且也是球隊領袖,但兩人的合作還是給公牛帶來了六次總冠軍。雖然在喬丹短暫退役期間皮蓬自私的表示「我不是乙個球隊領袖」,但因為喬丹這個史上最偉大球星的存在,他們還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除了六次總冠軍,喬丹與皮蓬組合常規賽曾經拿下72勝10負的記錄,至今仍未球隊打破這記錄。

帕克和吉諾比利兩人一起合作了13年,為馬刺帶來了4個總冠軍,兩人合共入選了8次全明星,帕克拿過一次fmvp,禿子則拿下過一次最佳第六人。他們都是外籍優秀球員的典範,有意思的是兩人場上的職責跟自身位置感覺有點對掉了,帕克有時候打得更像乙個得分後衛,而吉諾比利在關鍵時刻經常組織進攻

托馬斯共在活塞效力13個賽季,場均上場36.3分鐘能得到19.2分3.

6個籃板以及9.3次助攻,搶斷1.9 個,2 枚總冠軍戒指,1 次助攻王,3 次入選nba 第一陣容,12 次入選全明星,2 次全明星mvp。

杜馬斯共在活塞效力14個賽季,場均上場34.5分鐘能得到16.1.

分2.2個籃板及4.5次助攻,兩人一起奪得過2個nba總冠軍

無論時刻多久,這些nba經典的全明星雙人組合,都將不會被人所遺忘,願他們對nba所做出的貢獻將永遠被人銘記心中

2樓:好好是一首歌

nba歷史上經典的全明星雙人組合有:德雷克斯勒&奧拉朱旺(火箭),摩西-馬龍&朱利葉斯-歐文(76人),奧斯卡-羅伯特森&賈巴爾(雄鹿)。

我知道這兩人是在麥可-喬丹退役打棒球的時候一起獲得了他們的總冠軍,但事實卻是,「大夢」不止一次抓住了喬丹退役的機會,而是連續兩個賽季(第二個賽季和「滑翔機」一起)奪取了總冠軍,這是其他同時代球星沒做到的成就。

1982-83賽季摩西-馬龍加盟76人後,已經擁有「j博士」歐文的76人迅速打出了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常規賽和季後賽之一,並最終奪取了總冠軍。雖然他們配合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就乙個不可思議的賽季而言,這兩位堪稱各自位置史上十大球星之一的球員給聯盟和球迷留下了一些非常值得紀念的回憶。

雖然兩人只在賈巴爾雄鹿的第二個賽季獲得過冠軍,但就乙個特別的賽季而言,羅伯特森和賈巴爾共同組建起了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單賽季組合,「大o」和「卡里姆」都有資格自稱為「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nba歷史上經典的全明星雙人組合,是nba歷史上最出彩的一部分,他們不僅為自己的球隊打出了優異成績,也為世界球迷傳達了合作、奮鬥的籃球精神。

3樓:驀然回首又東風

1)1961-1962賽季,洛杉磯湖人,「mr.inside」埃爾金貝勒+「mr.outside」傑里韋斯特

埃爾金貝勒:38.3分

傑里韋斯特:30.8分

nba歷史上唯一一組,同隊擁有2名場均30+的二人組,內線先生貝勒爺和外線天王韋斯特組成的超級砍分二人組,堪稱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王牌組合,兩人共計8次殺入決賽,職業生涯總得分排名歷史第三和歷史第四,**到極點

(2)1982-1983賽季,丹佛掘金,阿歷克斯英格利什+奇奇范德維奇

阿歷克斯英格利什:28.4分(得分王)

奇奇范德維奇:26.7分(得分榜眼)

20世紀80年代的掘金,是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得分球隊,場均120分,隊內的兩大超級王牌英格利什和范德維奇乃當時聯盟中最強的雙人組,這也是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同隊2人包攬得分榜第一第二的情況,空前絕後

(3)2000-2001賽季,洛杉磯湖人,沙奎爾奧尼爾+科比布萊恩特

沙奎爾奧尼爾:28.7分

科比布萊恩特:28.5分

21世紀後唯一的一對同隊2人場均28+分的雙人組,ok連線名滿全球,歷史上最成功雙人組之一,4入決賽並3度奪冠,兩人一內一外,殺得聯盟其他球隊防不勝防,是21世紀以來最無解的二人組

(4)2007-2008賽季,丹佛掘金,艾倫艾佛森+卡梅隆安東尼

艾倫艾佛森:26.4分

卡梅隆安東尼:25.7分

丹佛的**雙槍,可能是聯盟最如雷貫耳的二人組,這對組合的威力無需多言,艾佛森作為4屆得分王,配合當時場均29分的安東尼,光用聽的就讓人望而生畏

(5)2010-2011賽季,邁阿密熱火,勒布朗詹姆斯+德維恩韋德

勒布朗詹姆斯:26.7分

德維恩韋德:25.5分

熱火歷史上最強二人組合,也是熱火歷史上第一次同隊25+分的組合,得分王+得分王,兩個得分王在一支球隊就知道這對組合有多恐怖了,最可怕的兩人不但可以同場砍分,還能互相助攻,聯合防守,簡直就是攻防一體的鐵壁堡壘

NBA歷史上有哪些狀元

狂人橫刀向天笑 1994年狀元 米爾沃基 glenn robinson 格蘭 羅賓遜1995年狀元 金州 joe smith 喬 史密斯 1996年狀元 費城 allen iverson 阿倫 艾弗森1997年狀元 聖安東尼奧 tim duncan 蒂姆 鄧肯1998年狀元 洛杉磯快船 michae...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田徑明星,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同性戀故事?

劉翔,博爾特,蘇炳添 中國田徑史上十大傑出運動員,都會是誰?田徑,我小時候只知道有短跑和長跑,長大後才知道並非是這樣的,田徑是100公尺跑 200公尺跑 400公尺跑 800公尺跑 110公尺跨欄跑 400公尺跨欄跑 跳高 撐竿跳高 跳遠等等這些專案的總稱。劉翔,作為我知道的第乙個運動員,他的偉大不...

斯巴魯歷史上有哪些經典車型

就是這個範兒 斯巴魯傲虎是斯巴魯車廠的最新旗艦車型,是繼森林人之後,該廠另一次在造工用料上的突破。高底盤和全時四驅系統所具備的越野能力是斯巴魯傲虎的一大優勢,同時還擁有轎車的豪華和旅行車的大空間,使它成為一輛集效能 豪華 舒適於一體的suv。斯巴魯傲虎以力獅旅行車版為基礎,加強了車身的防泥,防撞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