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部電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員,拍個電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員

時間 2021-09-18 20:07:50

1樓:九五是寵兒

1、導演

導演,是製作影視作品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用演員表達自己思想的人。是把影視文學劇本搬上熒屏的總負責人。

2、監製

監製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監製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

3、演員

演員,是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在創作風格上,一般可分本色演員和性格演員兩種。

4、場務

劇務主任領導下的幾名劇務,場務各有分工。有的人負責車輛調配,有人負責食物、飲料的採購**,有的人負責財經與會計共同解決經濟帳目問題。還有人負責全組人員的車、船、機票、開具各種證明信件等。

5、佈景師

佈景師電影發展初期,主要負責畫幕布景或構築式佈景的設計和搭建任務的設計人員.佈景師並非是美術師的同義詞.在當代電影美術創作中,佈景師知識承擔隸屬於總體美術設計中的任務。

拍個電影需要哪些工作人員?

2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拓展資料:工作人員具體操作:

出品人:那就出東西,作品。

導演:領導大家來演。

攝影師:不用說都知道。

燈光師:現場所耍的光線,由他來設計

演員:不說了

配音:這個也不說了

剪輯:電影都是小段小段的拍,總要有人連成一氣。

道具師:做點真的或假的東西來現場反正讓人看了就是真傢伙。

替身:幫大明星作替死鬼了。

策劃:提前做好計劃大來了就開幹。

編劇:原創的和要拍的總有點差別該改的改改。

特技:有些鏡頭人不能演要死人所以就假打一下了。

3樓:何竹到

拍攝電影是一道非常繁瑣的工序,所以需要的工作人員非常繁雜也非常多,通常包含臺前幕後兩部分人員,但是我們通常只認識臺前的演員和導演等,幕後支撐實際更為強大。

1、additional camera 副攝影/副機攝影師:副攝影一般指一位攝影機操作員,操作一臺副攝像機來完成拍攝。

2、armorer 槍械師:槍械師主管影片拍攝中的所有槍械,**及冷兵器。他們的職責有挑選槍械與彈藥,確保所有人安全,維護打理槍械,槍械顧問,保證所有槍械的合法性和安全。

3、art director 藝術總監/藝術監督:藝術總監監督和管理片場所有美術部門工作人員,包括設計,建築,製作的所有工種進行有效的工作。

4、assistant camera 攝影助理:分為 1st assistant camera,第一攝影助理,簡稱 1st ac;和 2nd assistant camera,第二攝影助理,簡稱 2nd ac。

5、assistant director 副導演:分為 1st assistant director,第一副導演,1st ad。和 2nd assistant director,第二副導演,2nd ad。

6、assistant editor 助理剪輯:助理剪輯是剪輯組除了主剪輯師之外的所有其他協助剪輯的工作人員。

7、assistant production manager 製片副主任:一般指輔助製片主任工作助手,或製片主任的執行人。

8、best boy 總燈光助理/機械師助理/副燈光師/副機械師

9、body double 身替:注意這個和“替身”是兩碼事。身替是指在拍攝中,需要拍攝演員的某些身體部位,但也許演員的這個部位或者使用這個部位的能力不能滿足導演的要求,而需要一個能符合要求演員的身體部位,這位演員就叫做身替。

10、boom operator 收音器操作員:錄音部門裡舉話筒進行收音的工作人員。

11、camera loader 膠片安裝員:使用膠片攝影機拍攝時,安裝膠捲的工作人員。

12、casting director 演員導演/選角導演:負責組織角色選拔試演(audition),協助導演挑選演員,他們有著龐大的演員資料庫和廣泛的演藝經紀公司人脈。

13、choreographer舞蹈指導/舞臺指導:指的是在拍攝中如果需要舞蹈場景,他是負責舞蹈動作的導演。

14、cinematographer 電影攝影師

16、editor 剪輯、electrician 電工、executive producer 行政製片人/出品人、extra 群眾演員、focus puller 跟焦員、foley artist 擬音師

17、hairstylist 髮型師、lighting technician 燈光/燈光工、location manager 場景管理/選景導演、makeup 化妝師、property master 道具師

18、screenwriter 編劇

19、swing gang 場工

20、talent 演員

21、writer 編劇/作者 等等。

拓展資料

中國十大影視基地

中國十大影視基地,是2023年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共同評選的中國十個影視拍攝基地和文化旅遊城 。

中國十大影視基地分別是橫店影視城、上海影視樂園、中山影視城、長影世紀城、北普陀影視城、同裡影視基地、象山影視城、鎮北堡西部影城、焦作影視城、涿州影視城。

4樓:匿名使用者

導演 編輯 主演 跑龍套

拍攝一部電影的工作人員,及各自的職務都是什麼?

5樓:愛獨行者是我

1、出品人:負責影片前期的市場調查,看這部影片的電影市場是否有前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們就找到所屬的電影集團投資製片人及相關人員,開始選導演、劇本、演員、贊助商等。

2、製片人:負責監督整個影片的製作過程,協助導演保質保量早點完成拍攝。

3、顧問:為專業題材的影片提供必要的指導及幫助。

4、導演:負責將劇本中刻化的各個人物角色,利用各種拍攝資源(道具、場地、演員等)將劇本演繹出來,成片、拷貝等。

5、副導演:兼具導演及監製的角色,是導演的左右手。

6、監製:主要是針對劇本,為維護劇本原貌給導演的拍攝工作提意見。

7、演員:根據導演及劇本的要求演繹劇本內容。

8、場務(劇務):負責提供拍攝影片所必需的物品,如準備道具、選擇場景、維護片場秩序、搞好後勤服務工作等。

9、佈景師:負責按照劇本及導演的要求佈置片場。

10、燈光師:按照劇本及導演的要求佈置燈光效果。

11、造型師:根據劇本及導演要求為影片中的演員造型。

12、化妝師:按照劇本及導演要求給演員化妝,同時還要考慮到造型的要求。

13、後期處理:按照導演的要求,對後期選擇的鏡頭進行編輯和特效製作。

14、作曲:為影片編配合適的曲子。

15、剪輯:負責將整片中不必要的鏡頭剪掉。

16、影片拷貝:母片處理完成後,製片人會找專業的電影拷貝公司拷貝子片,運往各地電影市場,待上市或上映。

擴充套件資料

電影發行是指電影片的**、出租活動,是影片發行公司的業務。根據2023年6月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釋出的《電影企業經營資格准入暫行規定》,設立影片發行公司需要申報及批准的程式,當取得《電影發行經營許可證》後,方可開展經營。根據該規定,設立專營國產影片發行公司。

申報條件及程式如下:

(一)註冊資本不少於50萬元人民幣;

(二)受電影出品單位委託**發行過兩部電影片或受電視劇出品單位委託發行過兩部電視劇;

(三)提交申請書、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名稱預核准通知書、已**發行影視片的委託證明等材料。

6樓:老城咖啡屋

製片組:

製片人:拉投資的或直接投資的或投資人委派的都可以叫製片人。劇組最大。

製片人的直接下屬:製片主任:主任的下屬:有3個職位:1-外聯製片-聯絡拍攝場地

2-現場製片-負責現場拍攝進度,各項工作安排協調,保證拍攝順利:此外(場務組直接由現場製片指揮)一般車隊也有現場製片負責。

3-生活製片-不明思議。

導演組:導演

場記執行副導演

演員副導演

統籌紀錄片攝影師

劇照師攝影組:攝影師

攝影助理若干

跟機員)(主要負責機器裝置安全和技術支援)

錄音組:錄音師

錄音助理若干

燈光組:燈光師

燈光助理若干

美術組:主美術師

副美現場美術

道具組:道具師(以前道具組都是歸美術組直接管轄的,現在有些劇組分開了但還是聽命美術)

採購道具

現場道具若干

制景組:制景師(屬美術組)

制景工人若干

化妝組:化妝師

助理若干

服裝組:服裝師

助理若干

場務組:常務組長

場工若干

司機組:司機若干

就這麼多,什麼煙火組,特技組,後期支援,看你需要了,有問題再問我吧。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上所說的是不是都是影視劇的服務人員呀?還是你要問的是導演,編劇劇務什麼的?

8樓:kris吳

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尊重演的好就可以吧

9樓:小小小白

秀秀11 。c0姆 你全 拼懂的

拍一部電影需要哪些審批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需經過當地有關部門對影視製作許可證做出審批,當然註冊公司名稱時帶有影視二字便可,電視劇製作分為前後期,前期投放資金相對比較大,那麼你的註冊資金也相對要大些 在註冊一千萬為好,後期製作相對投放資金小,那麼在五十萬圓為好,這些最主要是你以前作過的作品比較重要,誰也不會將一部電視劇交給一個從來沒做過的外行來幹,註冊資金有時也不完全來考核你的公司實力。

申請設立電影發行經營單位、電影放映經營單位,須出具下列資料:

《電影管理條例》

第一條 為了規範對特種電影的管理,促進特種電影的健康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要,根據《電影管理條例》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特種電影,是指以非常規電影製作手段,採用非常規電影放映系統及觀賞形式的電影作品(如環幕、巨幕、球幕、動感及立體電影等)。

第三條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特種電影的攝製、製作、進口、出口、發行、放映等活動,適用《電影管理條例》和本辦法。

第四條 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主管全國特種電影工作,負責制定特種電影的發展規劃、技術標準。

第五條 國產特種電影應當由取得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頒發的《攝製電影許可證》或《攝製電影片許可證(單片)》的單位攝製;與境外電影製片者合作攝製,經與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履行相關手續後,由取得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頒發的 《中外合作攝製電影片許可證》的單位攝製。

第六條 國產特種電影審查根據《電影管理條例》和《電影審查規定》,其劇本和完成片分別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和電影審查委員會審查。

第七條 特種電影進口,按照《電影管理條例》相關規定辦理。未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特種電影進口業務。凡具備相關條件經營特種電影進口業務的,需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審批。

第八條 進口的特種電影審查程式,仍然按照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關於委託中國電影科研所代審特種電影影片的通知》[電字(97)第522號]要求辦理。

第九條 特種電影審查通過,取得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頒發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後,方可發行、放映、進口、出口。進口特種電影發行,必須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審批,取得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頒發的《電影發行經營許可證》。

第十條 任何電影洗印單位不得洗印,加工未取得《攝影電影許可證》或《攝製電影片許可證》(單片)》及《中外合作攝製電影片許可證》的特種電影片和未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的特種電影拷貝。

第十一條 設立特種電影放映場所,應接受當地電影主管部門的指導,符合國家法規和當地電影院巨集觀佈局,特種電影放映場所設立後,按《電影管理條例》取得《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並向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局備案。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拍一部電影需要哪些審批程式,拍攝一部電影需要幾個步驟?

必需經過當地有關部門對影視製作許可證做出審批,當然註冊公司名稱時帶有影視二字便可,電視劇製作分為前後期,前期投放資金相對比較大,那麼你的註冊資金也相對要大些 在註冊一千萬為好,後期製作相對投放資金小,那麼在五十萬圓為好,這些最主要是你以前作過的作品比較重要,誰也不會將一部電視劇交給一個從來沒做過的外...

房間的KTV需要配置哪些人員,這些工作人員如何配置

這是績效管理的一種方法 1 大堂經理 1名 這是必須的,如果剛剛起步的話可以自己或股東找乙個比較能說會道的 就是溝通能力強的 先兼一下,待發展到一定程度再另行招聘 2 30個房間以三房間為單位,招收10名負責人就可以了,一名負責三個房間 3 前台2名,負責招收 與處理應急 4 網路負責人 1 2名 ...

服裝店工作人員相關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中國 網 開店選擇行業最直接的方式是選擇與過去工作經歷 所學內容或生活背景有關聯性的行業,一方面是熟悉 能降低經營風險 另一方面貴在 靈活 行業熟上手快,可以盡快創造經濟效益。一 選擇熟悉的行業 開店選擇行業最直接的方式是選擇與過去工作經歷 所學內容或生活背景有關聯性的行業,一方面是熟悉 能降低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