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中國女足,中國女排為什麼能夠保持在世界巔峰水平

時間 2021-10-18 18:5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郎平、張榮芳、袁偉民和優秀的女排隊員。

說起中國女排,婦孺皆知的乙個標籤就是」五連冠「。其實袁偉民作為總教練取得了2023年世界盃、2023年世錦賽、2023年奧運會和2023年世界盃的冠軍。其中2023年的世錦賽的冠軍是張蓉芳和郎平兩人作為教練,帶領運動員獲得的。

當時張蓉芳是總教練,郎平是助理教練。這樣的安排也合理合理。一方面張蓉芳的年紀比郎平大,在國家隊的時候就是隊長。

經驗豐富,有威信。二是,張蓉芳雖然沒有」鐵榔頭「的名號那麼大,但是技術實力一點也不差。身高174的她充分發揮了川妹子潑辣的特點,揮臂速度快,移動靈活。

戰術多樣,防守好。我看了不下10遍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和日本的半決賽,可以說張蓉芳是全隊的攻防核心。2023年,袁偉民擔任中國女排的總教練。

可以說,袁偉民很好地沿襲了大鬆博文的排球理念。根據中國人的特點組建隊伍。同時創新了不少技術動作。

為了更好地發揮副攻在2號位的牽扯作用,增加戰術變化,創新了背飛戰術,這一技術成為排壇的主流技術,經久不衰。訓練量也是巨大的。

事實上中國女排這麼多年穩定在世界頂級球隊,靠的就是***制帶來的豐厚的人才儲備,源源不斷地貢獻最出色的優秀隊員。郎阿姨再厲害,要是沒有好隊員,也難為無公尺之炊,13年也只能拿亞洲第四。我們有朱婷張常寧,一傳進攻能力幾乎是世界第一,我們有袁心玥徐雲麗,這樣高度的副攻世界上都不多見的,往下球後備人才還有天津李盈盈王媛媛江蘇龔翔宇山東張倩楊涵玉,即使還在青年隊但是她們得扣球點已經很嚇人了。

2樓:李捧哏

二,球隊文化傳承不同。女足受男足商業性影響,使球員的思維過度的職業性,缺乏榮譽感,只知道成績差了要挨中國球迷的罵,致使一次次的變現讓人失望,最近幾年女足重試了頑強的精神,勁頭有所回暖。

女排,傳承的精神就是為國爭光,所以沒有任何思想包袱,也不存在偶像包袱,他們在球場上作風頑強,敢打敢拼,信任教練,團結一心。隊內管理合理且嚴格,這樣的球隊不拿好成績才怪。

3樓:牽晨星

女足為啥不行,因為中國沒有太重視,球員沒有從小就受到專業的訓練,並且這項運動沒普級。而女排這項運動,中學時體育課就有這項運動,比較普級,並且中國運動員能吃苦耐勞,無論是教練還是運動員都是世界一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有為國增光的精神,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正能量。

5樓:粉兔子想入歐

女排在國外屬於小項運動,參與的群眾基礎比較差。國外主要是大學-俱樂部的培養模式。這一點相比我們的參與人數基數和青訓體系在世界上屬於交好水平,而且畢竟女排的職業化程度不是太高,而且女排們的精神值得學習,她們刻苦訓練,努力打出成績

6樓:在鄱陽湖壓腿的皂莢

教練特棒棒,有能力有方法,與隊員同甘共苦同心同德,有使命感,責任感,隊員們都棒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國家養運動員,外國是自己花錢請教練。

8樓:買珈藍月

就是因為中國排球姑娘們,可苦努力得結果,與眾不同勇敢智職一奉獻精神。

9樓:張寧就是張寧

教練優秀,一直以來的自信心,可能中國人臂力比腿部力量發達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相比我們的參與人數基數和青訓體系在世界上屬於交好水平。而且畢竟女排的職業化程度不是太高,所以我們和一些水平基本沒有差距,加之這個運動中國的傳統專案。女排在國外屬於小項運動,參與的群眾基礎比較差。

國外主要是大學-俱樂部的培養模式。這一點相比我們的參與人數基數和青訓體系在世界上屬於交好水平,而且畢竟女排的職業化程度不是太高,所以我們和一些水平基本沒有差距,加之這個運動中國的傳統專案,教練員水平也比較高。女足在參與人基數和青訓上差距就大的多了。

員水平也比較高。女足在參與人基數和青訓上差距就大的多了。

中國女排的水平在國際上是什麼水平,為何能把日本球迷打服氣?

11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最近我們的女排又為我們爭光了,那麼中國女排的水平在國際上是什麼水平,為何可是讓日本球迷服氣,其實我們國家的女排已經可以在世界上數一數二了,我們的女排曾經已經拿過世界性比賽一枚銀牌,和金牌了,中國女排現在可以說是世界前茅。

最近2023年女排世界盃比賽,結束了迴圈賽第五輪比賽較量。而中國女排以3:0,擊敗了東道主日本女排,真是讓人唏噓。

比賽剛開始,還以為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日本女排的教練也說過,打不過的對手根本不存在,結果還是輸了。中國女排這次出色發揮,比賽呈現出一邊倒的局面,中國女排完勝日本女排,第二局比賽更是只讓對手得到了10分,這讓日本球迷感到絕望,賽後無論是**還是球迷都認為兩隊的實力根本不在乙個檔次上,日本**認為雖然日本女排打的很頑強,防守也很精彩,但在強大的中國女排面前,日本女排毫無招架之力。

這場比賽讓很多日本球迷都服氣了,甚至很多日本球迷認為日本女排和中國女排的差距就像桌球。有日本球迷還說「努力就能成功嗎,和中國女排根本就不是乙個級別的,差距實在太大了」。可以看出,這次女排真的碾壓了日本女排,讓他們心服口服。

日本對我們中國女排的評價是非常高的。對於中國女排新星、主攻手朱婷,日本球迷充滿了羨慕嫉妒恨。「朱婷的攔網太牛了。

」「天哪,朱婷只有18歲?」「真是很久沒有在中國看到像朱婷這種妖怪級的水平了,那扣球和滯空能力太強大了,有力量的其實不可怕,像李國君那種力量型的主攻在中國就沒成功過。」「朱婷那種高度以前也就是郎平有這能力吧,郎平主教練一直期待中的主攻王牌終於登場了。

日本球迷之所以服氣,就是因為我們女排非常有實力,在世界上已經是位列前茅,希望她們能拿下更好的成績!

1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中國女排在世界上面也是有很高的地位的,之前也贏得過世界的冠軍,實力不容小覷。

13樓:子陌_璽

女排能獲得奧運會冠軍,水平自然不會差,在國際上也是數一數二的。高實力的女排自然能把日本球迷打服氣。

14樓:哈橙寶寶

中國女排的戰績一直都是非常出色的,所以還是依靠實力來征服日本球迷,可以說是頂尖水平

15樓:

中國女排的水平在國際上也是屬於頂尖的,她們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當時日本在和中國比賽的時候,日本**的很慘,所以才會這樣說

16樓:度歡

是世界一流水平,即便他國的排球再厲害,中國女排也能讓球迷一下子看到實力差距。

17樓:怡寶

女排在國際上名列前茅。中國女排的默契度已經很高了,再加上實力也非常強,難怪征服了日本的球迷。

18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還是很厲害的,就像桌球那樣,很多人都是難以勝出的,因此還是很難受的。

中國女足亞洲盃奪冠了,中國女足的主帥有什麼背景?

中國女足的主帥是水慶霞。背景就是獲得過很多優秀的獎項。也參與了很多的比賽,同時也領導女足獲得了很多優秀的獎項,爭取的實力也是非常強的,有過很多年的執教經驗。水慶霞背景就是她曾經也是國家隊的球員,她一共參加了5次亞洲盃,每次參加亞洲盃都奪得了冠軍,而且她只要參加亞洲盃,從來沒有輸過,還帶領上海農商銀行...

中國女足的待遇相比男足要差很多,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4月13日,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次回合的比賽中國女足對陣南韓女足,實在是太刺激了,跌宕起伏,動人心魄。剛開始通過中國女足0 2落後南韓女足,中國女足姐妹們扛著巨大的壓力穩紮穩打,先是逼平了南韓隊,最後以4 3九轉乾坤,戰勝南韓隊,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中國女足再一次迎來了高光時刻。奇怪的是中國女...

中國女排四大主攻手,哪些人能夠堅持到2023年奧運週期

嬌嬌 中國女排今年可謂是碩果累累,為中國增添了不少榮譽。我們也很期待中國女排在將來的2024年奧運會上能再次為中國增光添彩。那麼我們今天就來盤點一下中國女排的四大主攻手有哪些人能夠堅持到奧運週期。第一位無疑是世界上排名很高的朱婷。要知道女排世界盃,中國隊能夠取得勝利。肯定是離不開朱婷這位老將的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