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情人節啊,為什麼中國人能夠將什麼節日都過成情人節?

時間 2021-10-21 06:55:18

1樓:糖豆兒璀璨

國人自90年代以來,突然對過洋節很感興趣,國外的情人節、愚人節、風情節、感恩節、母親節等等,年年十分紅火,而對本國的傳統節日如寒日節、元宵節、端午節、七夕節、重陽節等卻反倒漸漸冷淡。「洋節」盛行,土節「遇冷」這是什麼原因?

當今「洋節」盛行有其必然因素:其一,我國改革開放後,外國的文化滲入其中,各國互相交融。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其二,全球經濟一體化,加速了外國文化對我國的影響,許多外國人在中國工作,遇上節日慶賀一番,這也是人之常情;其三,**和商業的炒作,促使過「洋節」不斷公升溫,在其後面主要是巨大的商業利潤;其四,我國人民的生活開始富裕,追求精神生活豐富多彩,這也是必然的;其五,許多年輕人、大學生追求時尚、趕時髦.趁外國節日來臨,熱鬧娛樂一下,而且國外節日講求人性化,比較輕鬆浪漫,注重情調,比如情人節送玫瑰、聖涎節過平安夜.容易受年輕人喜愛接受。

而我國傳統節日,由於一般都有教育意議,形式單調,有的還帶有封建色彩,同時又不被官方重視,由此種種原因,造成了「洋節熱土節冷」的局面。

其實,中國人體驗一下外國人的節日,領略一下異國文化,這沒有什麼不好,國外不是也有過中國節的?對端午節、潑水節也很感興趣。因此,大可不必說過洋節是崇洋媚外,背宗忘祖,在節日溫馨過後,一切也就煙消雲散了。

不過還是要提醒國人,凡事有個度,過分渲染、過分炒作,真正搞成洋節的天下,那就變味了,要記住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這是永恆的真理。

2樓:biz糖糖

絕對是炒作~!

再加上女生小小虛榮心現在才會變成這樣的咯~!

女孩子最招架不住這種東西了

大家也把這樣的炒作習以為常了~!

汗~!我們可憐的牛郎和織女呀~!

哈哈~!

3樓:楠し☆ve巖

因為戀人麻,當然喜歡天天都是情人節了,好不容易找個藉口浪漫浪漫,就別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乙個情人節,不知道那國的,但是好啊!

好就過,你的問題滿那個啊!!

討老婆(老公)開心的好辦法。

有什麼疑問?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無聊啊?

牛郎和織女太老了,現在都張鬍子了。

誰過啊!!!

歷史要是不變叫什麼歷史啊?現在就是情人節的歷史時期懂了瓦?

關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商業炒做的結果吧

還有多少人記得七夕節呢?

6樓:市樂戎

中國人好象什麼節都要過

不管哪國的

為什麼中國人能夠將什麼節日都過成情人節?

7樓:**

關於這項天賦是如何練成的,下文為你揭曉。

商家賺錢需要

商人們總是最敏感的一群人,**有錢**就有商人。

試問哪個群體的錢最好賺?傳統的回答是「女人和學生」。但是事實上,情侶之間的錢更好賺。

同樣的經濟條件,女人會因為購買1000元錢的護膚品而糾結很長一段時間,最後還有可能不買,但是男人在給女朋友買1000元的護膚品做禮物的時候,卻可以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

單身狗是不會花費七八百到旋轉餐廳吃一頓晚飯的,但是情侶為了浪漫的氛圍,卻願意付出七八百人民幣享受浪漫的二人世界。

這一點,商人心若明鏡。於是,每當節日來臨之際,他們會將「過節要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吃飯\看電影\約會」這樣的資訊通過各種方式傳達給廣大的消費者,久而久之,大眾在接觸這些資訊的過程中,被不斷的**,形成了一種「過節就要和愛人在一起吃飯\看電影\約會」的觀念,於是什麼中秋節、端午節、元宵節、兒童節等等一眾節日,也就變成了情人節。

戀人秀恩愛需要

除了以上的乙個原因,「戀人們需要秀恩愛的契機」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進了節日情人節化的程序。

人是喜歡和別人分享的動物,哈佛大學神經學家簡森.公尺歇爾和黛安娜公尺塔爾做過這樣乙個實驗。

他們要求人們嘗試一些基本任務:閒呆一會兒,或者告訴別人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三明治。

測試人群被分為兩組,一組中,選擇「閒呆」的被試者會獲得更多的獎勵,而在另外一組,選擇「告訴別人自己喜歡吃什麼三明治」的被試者會獲得更多的獎勵。

實驗結果是:無論哪一組被測試的人,均願意放棄金錢獎勵,換取和別人分享的機會。

同理,處於戀愛中,認為自己遇到了此生摯愛的情侶如何能夠按捺住自己想要「秀恩愛」的一顆心!

他們迫切的想要和別人分享,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在這段戀情中的幸福。

但是頻繁而漫無目的的秀恩愛,總是會讓朋友(特別是單身狗朋友)心存不滿,這個時候,他們需要乙個契機,而商人們將所有的節日情人節化,正好給了這些急切秀恩愛的情侶乙個光明正大的理由。

於是,當商人們這樣在傳遞這樣的資訊之時,幾乎所有的情侶,都順勢而為的接受了,沒有半點芥蒂。

至於單身狗面對如此多的「情人節」會受到什麼樣的打擊,以上兩個群體可管不了那麼多,賺錢\秀恩愛更重要!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情人節·

8樓:78b工

因為這是為了 能讓情人之間的感情用一種更好的方式來牢固它使它更長久,讓生活更精彩,更美麗,讓情人之間的關係更美好。

記得採納啊

為什麼中國人要過外國情人節?

9樓:就不**

1商業炒作得來的,這樣可以銷售跟節日有關商品。

2年輕人喜歡過富有個性的節日,中國的情人節太沉悶。

3無聊的人太多,藉著節日呼朋喚友搞娛樂、

4現在小三,小蜜,小老婆太多,都強烈要求過「情人」節。

10樓:神侃王

盲目的趕時髦,其實什麼都不懂,問問那些過節的,有幾個能知道情人節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國際文化交流。

貶義:崇洋媚外。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2個情人節

12樓:燦燦

因為中國人喜歡過節啊

不僅要過兩個情人節噢

每個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只不過沒那麼隆重而已

13樓:真夏

這有什麼奇怪,除了清明節,每個節都可以過成情人節,連兒童節都不放過,自己開心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崇洋(2月l4日)乙個,傳統(七夕)乙個,中西結合,找個機會表達愛情

為什麼中國人都喜歡過西方的情人節?

15樓:臆躠051c罖

**教便把2月14日定為「情人節」。 情人節的歷

史 情人節是乙個屬於朋友的日子,屬於家人的日子,屬於情人的日子。正如 中國人現在用近乎狂熱的熱情過起了聖誕節一樣,情人節也已經悄悄滲透到...自此以後,**教便把2月14日定為「情人節」。

情人節的歷史 情人節是乙個屬於朋友的日子,屬於家人的日子,屬於情人的日子。正如 中國人現在用近乎狂熱的熱情過起了聖誕節一樣,情人節也已經悄悄滲透到...

16樓:心角一絲想念

曾以為,你就是我幸福的起點,曾以為,有了愛就會不離不棄

情人節是中國的節日嗎?為什麼中國人要過外國人的節日

17樓:昱辰

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之一,起源於**教。這是乙個關於愛、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賀卡的節日 男女在這一天互送禮物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情人節的晚餐約會通常代表了情侶關係的發展關鍵。

現已成為歐美各國青年人喜愛的節日,其他國家也已開始流行。[1][2]

而在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的七夕節也是姑娘們重視的日子,因此而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由於能表達共同的人類情懷,各國各地紛紛發掘了自身的「情人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商家炒作活動,而且似模似樣,很多國人崇洋媚外,女人換著法的要浪漫。在咱們國家,情人是什麼人?別名小3。

為什麼中國要過聖誕節,聖誕節?中國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仙女世界觀 聖誕節為什麼要聖誕樹? 因緣法 中國人過聖誕節,其原因,一是隨著改革開放,外國人越來越多,聖誕節也就隨著西方的外國的的增多而逐漸被國人所認知。二是商業的炒作。可以說,聖誕在中國的全面流行,商業炒作起了最大的作用。這是 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甚至連七月七都變成了中國的情人節,為的是商業利益。三...

為什麼中國人要過春節,不明白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春節

醜去美來 春節是指漢字文化圈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俗稱 年節 傳統名稱為新年 大年 新歲,但口頭上又稱度歲 慶新歲 過年,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拓展 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祖神 祭奠祖先 除舊佈新 迎禧接福 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

為什麼中國人最喜歡過春節,中國人為什麼喜歡春節

氧分子 中國人最重視的就是春節,每年有數萬人在春節前踏上返鄉的旅途,只為了能和家人過春節。過春節,是 回家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春節 中國人最重視的就是春節,每年有數萬人在春節前踏上返鄉的旅途,只為了能和家人過春節。過春節,是 回家 譚工 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乙個極其重要的節日。在對春天的理解中,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