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要敬老

時間 2021-07-13 21:11:11

1樓:**座夢夢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這句話,無論在我們多大的時候,都是經常聽到的。所以敬老這種事情已經深入到我們的骨髓和血液中了。

中國本身也是禮儀之邦,對於這個的教育也是很深刻的。

我認為我們敬老就是在尊敬我們家中的老人和老了之後的我們自己。

我們家中都有老人,當他們出去的時候,我們就希望能夠有人去尊重他們、愛護他們。

那麼在我們出去的時候就要做到這些,去將這個美德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可以做到。那麼有一天,你家中的老人一定會受到尊重。

我們也終會有老的一天。當我們老了,我們一定是希望年輕人可以敬重我們。

但同時也應該注意的是敬重該尊重的人。現在有很多新聞都是反映“倚老賣老”的。

我們需要傳承敬老的美德。但也要知道,什麼樣的人是值得尊重的。

2樓:阿建侃社會

因為敬老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孝敬老人,這樣才是一個好的公民。

3樓:22啦啦哦呀

什麼叫中國人為什麼要敬老,哪國人不需要敬老,現在已經形成了普遍的現象,就是疼上不疼下,難道我們應該這樣做嗎?當然不能我們的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給了我們的生命,甚至把我們養大,我們難道不應該孝敬他們嗎?而現在我國的現象就是我們一味的去疼我們的孩子,而對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卻忽視了。

中國人本來就以中華傳統美德為驕傲。敬老也是我們中華傳統美德中的一種。作為一箇中國人,必須以愛老敬老為做人的基本準則。

很久以前就有句古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告訴我們,敬老不只是要尊敬你自己的父母,也要對他人的父母尊敬,只要比你大的人就要用一顆愛他們的心去對待他們。是我們的父母也好,是他人的父母也好,我們都應該去尊敬他們。

所以說,不僅僅中國人要敬老,任何國家的人都必須要敬老。

中國人為什麼要出國,為什麼中國人都想出國

出國的人形形色色,什麼目的的都有,有人來學習,有人是單位派遣,有人為了發財,有人為了躲債,對於我來說就是開闊開闊眼界吧,出來了大多數人都會發現,雖然國內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外國也不是什麼都好,對什麼 不 的到沒什麼感覺,中國不干犯法的事,也沒人 你,外國幹違法的事也都是不行的。 超人來自夏日 有很多...

中國人為什麼一定要過年,中國人為什麼要過年

氧分子 中國人最重視的就是春節,每年有數萬人在春節前踏上返鄉的旅途,只為了能和家人過春節。過春節,是 回家 嘉家生活圈 中國人過年意義 買不到票都要回家?搶到站票都那麼開心? 馬佳振華萬妝 傳說古代過年是為了驅鬼,而現在過年只是傳揚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尋求共同的.哪國人不過年?是人都過年。只不過每塊...

為什麼中國人要過春節,不明白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春節

醜去美來 春節是指漢字文化圈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俗稱 年節 傳統名稱為新年 大年 新歲,但口頭上又稱度歲 慶新歲 過年,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拓展 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祖神 祭奠祖先 除舊佈新 迎禧接福 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