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開局問題

時間 2021-05-25 15:38:29

1樓:

這樣的開局是用許的!

但是這樣子回叫別人槍得兩個先手(等於是你什麼都沒有走,別人已經出了兩個車),首先是失先,還有在開局中的媽被認為是弱子,而炮是中強子,這樣必定吃虧!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允許的,不知道正式比賽允許不

3樓:

沒違規,但必輸無疑. 開局:

馬容易受制(有車),且只能管近程範圍.

炮靈活,子多配合強,管的範圍很大,遠端.

4樓:鄭莊公

允許,也不一定必輸無疑,但紅方會立即陷入困境,全面被動。

開局階段,炮的價值為4.5,馬的價值為4,並且兌換後,黑方的車立即可以佔據

二、八線,完全反先,紅方的車馬全被牽制,難以動彈。

5樓:摩綠善成禮

如果他是先炮平卒底打三,七路兵後跳馬又衝馬前兵,那麼你後手反架中跑就可以用“盤頭馬”對付他。即平中炮後兵五進一,要再衝兵殺他中卒,他會在中間補一步,你再把他的炮壓著的你的馬跳到中炮上即馬7(3)進5.現在有幾個好處.

他的炮無法打你底象你可以活車。2你再衝兵他卒要吃你你就可以打中炮。3雙馬可以在頭上連在一起。

4控制著他的馬,不讓他往上跳。

如果他是炮平卒底衝卒那麼這一招也行,因為他攻側翼,你攻中心。他就沒有那麼厲害了。

飛象局也有中路軟的毛病。

注意,這些只是死招數,暫時可以拿來應付一下,如果對手的計算能力和中場扭殺力極高,那麼你用什麼開局都贏不了。你可以看看中炮“急進中兵”的棋譜。象棋馬炮爭雄數百年最精彩的就是紅用急進中兵然後用霸道的盤頭馬攻擊,黑用以柔克剛的屏風馬防禦的戰局。

6樓:若思菱

允許 但沒意思

象棋開局的問題,象棋開局在注意什麼問題

對方是單提馬,但也是非常呆板的單提馬。因為他僅走了五步棋,就有兩步有背弈理。1 過早走巡河炮 2 過早飛中象。應對中炮,如果你是先手,他前五步都不宜飛中象。如果你是後手,他只能第一步飛中象,否則前五步都不宜飛中象。再說,對方無論是否過早走巡河炮,無論是否過早飛中象,均不宜出直車,因為單提馬直車根本不...

象棋開局佈陣法口訣,中國象棋開局口訣

blackpink 羅捷 1 當頭炮 炮二平五 這是象棋裡的主流招法,直接威脅黑方中卒,剛猛直爽。起炮在中宮,比諸局較雄 黑方通常跳馬保卒或還架中炮,發展成為順炮 列炮 屏風馬 反宮馬 單提馬等體系。也有進炮保卒或補士象的冷門應法,中炮的應法最多有十種。2 飛相局 相三進五 穩健型開局,先鞏固陣地,...

西洋棋義大利開局,西洋棋義大利開局

1 e2 e4 e7 e5 白方挺兵控制占領e4中心格,同時控制d5中心格。黑方占領e5格,同時控制中心d4格。2 馬g1 f3 馬b8 c6 白方跳馬控制d4 e5中心格,進攻黑方e5中心格里的黑兵。黑方跳馬控制d4 e5格,保護自己e5格里的黑兵。3 象f1 c4 象f8 c5 白方出象控制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