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下好象棋開局

時間 2022-03-04 21:30:15

1樓:詩今湛卉

你不要把開局當作開局,而要把它當作中局.

背譜是必要的,但這僅僅是基礎.

……記住各種棋型的原理,不要搞混了.

關於每個棋型的原理,那就要自己琢磨了.

2樓:生活達人李小小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這個提問的 如何下好象棋 :1、首先要熟悉棋子走法、吃子、行棋記錄、勝負和評定、象棋規則。

2、其次要了解象棋的基本殺法、簡單殘局勝例以及基本定式,學會推理分析殺將和殘局。

3、還要了解基本戰術和布局理論,熟悉基本布局、學習常見布局。

4、而且還要經常下象棋,無論輸還是贏,都要做好象棋覆盤,取長補短。

如果有一定精力的話,可以學會獨立拆解古譜,深入了解象棋的殺法,鍛鍊心算的能力,培養殺棋的感覺。

象棋的招式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天地炮:一炮從中路牽制對方中士中象,另一炮從底線牽制對方底士底象。

馬後炮:指炮在馬後,用馬限制對方將帥的退路,兼以炮向對方叫將。夾車炮:車炮或者車雙炮前後互相配合。

兩頭蛇:把三路兵和七路兵挺起的陣式。

炮碾丹沙:車炮在底線成將,殺去障礙而成殺勢。

更多8條

象棋開局怎麼布陣,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象棋殘局講堂 象棋定式開局布陣法,這巧妙犀利的布陣法,一般人還真對付不了 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樓景澄乘仁 這些都是書上的!按我經驗每個開局都有所長,必有所短!我建議應該選擇自己熟悉的布局,按照其變化來以不變應萬變!不知道的事情可以去請教別人,我按照這個方法獲得了市賽冠軍!初中組 這是我的個...

象棋開局佈陣法口訣,中國象棋開局口訣

blackpink 羅捷 1 當頭炮 炮二平五 這是象棋裡的主流招法,直接威脅黑方中卒,剛猛直爽。起炮在中宮,比諸局較雄 黑方通常跳馬保卒或還架中炮,發展成為順炮 列炮 屏風馬 反宮馬 單提馬等體系。也有進炮保卒或補士象的冷門應法,中炮的應法最多有十種。2 飛相局 相三進五 穩健型開局,先鞏固陣地,...

西洋棋義大利開局,西洋棋義大利開局

1 e2 e4 e7 e5 白方挺兵控制占領e4中心格,同時控制d5中心格。黑方占領e5格,同時控制中心d4格。2 馬g1 f3 馬b8 c6 白方跳馬控制d4 e5中心格,進攻黑方e5中心格里的黑兵。黑方跳馬控制d4 e5格,保護自己e5格里的黑兵。3 象f1 c4 象f8 c5 白方出象控制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