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怎麼走,如圖,中國象棋勝負問題,如圖 輪到紅方走棋了,該怎麼走好?哪方可勝?

時間 2022-03-14 06:50:14

1樓:猶彥杉

象棋的走法是馬走曰,象走田,車走直線炮翻山,要想問走過對方就要看你的技術水平,給你加油。

2樓:常勝將軍

這圖不太清楚。我也不太擅長下盲棋。如果你讓我看清,我水平就發揮出來了。

3樓:小柒吖

關鍵是你這圖也看不清啊你說象棋怎麼走?不會走你玩什麼象棋呀?發圖還發不清楚。象棋該怎麼走就怎麼走。沒有捷徑。都是套路,套路套路,

4樓:在真如寺做俯臥撐的杏仁

什麼也看不清,你是問走法嗎?象棋的走法是馬走曰,象走田,車走直線,炮有架。如果想要贏對方的話!就可以要看你的水平了。望採納,謝謝!

5樓:

中國象棋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棋戲,屬於二人對抗性遊戲的一種,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成為流行極為廣泛的棋藝活動。

中國象棋是中國棋文化也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它源遠流長,趣味濃厚,基本規則簡明易懂,千百年來長盛不衰。中國象棋是模擬的古代戰爭、直線戰爭、陸地戰爭、平面戰爭。在中國古代,象棋被列為士大夫們的修身之藝。

現在,則被視為是怡神益智的一種有益身心的活動。

象棋集文化、科學、藝術、競技於一身,不但可以開發智力,啟迪思維,鍛鍊辨證分析能力和培養頑強的意志,而且可以修心養性,陶冶情操,豐富文化生活,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古今中外男女老少皆宜,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大街小巷常常可見紋枰對弈的中國象棋愛好者。

中國象棋使用方形格狀棋盤及紅黑二色圓形棋子進行對弈,棋盤上有十條橫線、九條豎線共分成90個交叉點;中國象棋的棋子共有32個,每種顏色16個棋子,分為7個兵種,擺放和活動在交叉點上。雙方交替行棋,先把對方的將(帥)「將死」的一方獲勝(因為擒賊先擒王)。已有幾千年歷史、充滿東方智慧型的中國象棋在中國的群眾中基礎遠遠超過圍棋,一直是普及最廣的棋類專案。

6樓:吧

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按規則走,能將死對方就贏了,

7樓:凱凱以凱以凱凱

馬可以走田,因為是千里馬,兵可以倒著走,因為是特種兵,炮可以翻兩個,因為是高射炮,車可以拐彎,誰家的車不會拐彎啊。

8樓:乙個小呀小中醫

象走田,馬走日。炮要隔地打,車直走都不怕。小兵往前不能退。

9樓:福嘉瑞澤

看不清楚,請重新上傳示例**。

10樓:村站與路基

看不清楚,重拍個清楚的再發

11樓:吳昊

我很想知道有誰能看清楚?

12樓:烏貓王國

圖看不清,請重新上圖,

13樓:可靠的桃花扇

圖看不清楚,沒法幫你

14樓:

太糊了,看不清棋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炮二平五 炮8平5

2. 馬二進三 馬8進7

3. 車一平二 車9進14. 馬八進七 車9平4

5. 兵三進一 馬2進3①

6. 兵七進一 車1進1②

7. 馬三進四③(圖3)

注:①跳正馬加強中心區域的爭奪,是最具對抗性的應著。

②至此形成「順炮直車兩頭蛇對雙橫車」的典型局面。

③紅右馬盤河控制前沿,側重搶攻。

如圖3形勢,黑方主要有兩種應法:(甲)車4進7;(乙)車4平6。分述如下:

(甲)車4進7

7. ………… 車4進7

進車壓相腰威脅紅方左馬,並順勢閃開邊車通道,著法強勁有力。

8. 炮八進二公升炮巡河,一可策應河口馬,二可隨時邊車護馬,解除黑方車4平3的攻逼,一著兩用,攻守兼備。如改走炮五平四,則卒5進1,黑方得勢;又如改走炮八進四,則車1平6,馬**五,車6進7!

黑方佔優。

8. ………… 卒3進1

棄卒拆開紅方炮架,突出紅方雙馬弱點,以利發揮己方雙車縱橫馳騁的靈活性。如改走車4退1,車九進二,炮5進4,仕**五,象3進5,車二進三,紅方佔先。

9. 兵七進一 車1平6

10. 馬**三 車6進2

另有車6進3的變著,則兵七進一,馬3退5,炮八平五,車6平3,車九平八,炮2平4,車八進八!雙方對攻激烈,勝負難料。

11. 兵三進一 卒5進1!

雙方對攻,各有顧忌。

中國象棋勝負問題,如圖:輪到紅方走棋了,該怎麼走好?哪方可勝? 50

16樓:好這一口

從實力上看,紅方佔絕對優勢,紅方退車吃兵,馬上又可以得對方一子。

象棋殘局問題,如圖用掛角馬殺法怎麼走啊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方先走:紅方跳一下將軍,黑必死!

黑方先走步驟比較多

18樓:越1寶1兒

紅馬**六,形成掛角馬將軍,但黑棋炮2平4隔馬腿就會輕易破解!此棋,紅方無勝算!黑棋兩個卒過了河就會很快造成對紅棋的威脅,最終還是黑棋獲勝,但需要走很多步數的!

19樓:

牧馬人小徐廠小州醫院

象棋怎麼象棋車怎麼走

20樓:一弦一柱

象棋中的車的走法規則:車在象棋中威力最大,無論橫線、豎線均可行走,只要無子阻攔,步數不受限制。因此,一車可以控制十七個點,故有「一車十子寒」之稱,象棋中的其他子走法如下:

炮:炮在不吃子的時候,移動與車完全相同。當吃子時,己方和對方的棋子中間必須間隔1個棋子(無論對方或己方棋子),炮是象棋中唯一可以越子的棋種。

馬:馬走動的方法是一直一斜,即先橫著或直著走一格,然後再斜著走乙個對角線,俗稱「馬走日」。馬一次可走的選擇點可以達到四周的八個點,故有「八面威風」之說。

如果在要去的方向有別的棋子擋住,馬就無法走過去,俗稱「蹩馬腿」。

21樓:特特拉姆咯哦

車:移動規則:可以水平或垂直方向移動任意個無阻礙的點。

將或帥:

移動規則:它每一步只可以水平或垂直移動一點。

士:移動規則:它每一步只可以沿對角線方向移動一點。

象:移動規則:它每一步只可以沿對角線方向移動兩點,另外,在移動的過程中不能夠穿越障礙。

馬:移動規則:每一步只可以水平或垂直移動一點,再按對角線方面向左或者右移動。

車:移動規則:可以水平或垂直方向移動任意個無阻礙的點。

炮:移動規則:移動起來和車很相似,但它必須跳過乙個棋子來吃掉對方的乙個棋子。

兵:移動規則:每步只能向前移動一點。

22樓:柳靖之

回答24步象棋背誦口訣

將帥田中橫豎走,被吃便成輸棋手;

士在兩旁斜線走,保護將帥不遠走;

相象田間對角走,田中有子不得走;

小馬日字對角走,直前有子不得走;

老車橫豎任你走,遇誰吃誰稱勇首;

大炮橫豎也任走,隔子方能吃對手;

兵卒只能往前走,過河方能左右走。

各子路上遇對手,吃時要防對手走;

吃人將帥喊「將軍」,輸棋不氣是好手。

象棋走法簡化版口訣:

馬走日, 象走田,車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線護將邊,小卒一去不回還。

更多11條

23樓:求學者勇

車可以橫豎走。但是只能走直線。他在象棋當中威力最大。

有句話叫什麼來著?一車十子寒。這更是說明車在象棋當中的重要性。

他可以說是除了將帥之外。不可丟棄的一顆棋子。除非是逼不得已。

特別是下殘棋的時候。車的活動範圍就變得大了起來。不過。

當遇到對方將軍時,假如你的將帥左右就有乙個車。這樣你就只能忍痛割愛的放棄這個車了。不然的話。

你的將帥就會被人家給吃掉。所以說就有棄車保帥這個詞了。不過。

棄車也是一種攻殺的手段。比如說棄馬13殺。其中就有乙個棄車的攻殺過程,好了。

我只知道這些了。至於其他的,我也不懂。俺也還是個新手。哈哈

24樓:楊老將

中國象棋細則

在任何情況下,均不許可單方面長將。

凡是走子前不存在捉,而走子後造成捉的(即從沒捉到捉),一律按捉處理。

凡走子後,預計下一著能在子力價值上構成得子者,均按捉處理。

凡用作為根的子捉吃對方的子,也按捉處理。

凡捉子兼具兌獻。送吃,也按捉處理。

凡是原來已經捉著子的子或相關子,走動後無新的捉子行為(即從捉到捉)均捉閒著處理。

凡形式上捉子,一旦吃子立即會被對方將死者,均閒著處理。

雙方均為禁止著法(不包括單方面長將),雙方不變作和。

其他棋子和帥(將)同時捉吃對方的棋子,均按捉處理。

過河兵(卒)子力價值浮動。

發生互打時,兵(卒)叫吃子均按捉處理。

凡走子兼具多種作用,從重定性。

佔據防守要點,立即形成簡明和棋,附帶產生的捉士。相(象),按閒處理。

小卒過河頂大車

小卒一去不回頭

重炮將——無子墊

馬回頭——不如驢

一盤象棋下三天——棋逢對手

象棋鬥勝--紙上談兵

豆腐板上下象棋--無路可走

圍棋盤裡擺象棋——不對路數

馬跳窩心,不死也昏

單車難破士相全

單車寡炮,瞎胡鬧

當頭炮,馬來招

一招不慎,滿盤皆輸

寧失一馬,不失一先

低頭車,陣勢虛

象棋·歌訣

當頭炮訣

起炮在中宮,比諸局較雄,馬常守中卒,士上將防空。

象要車相護,卒宜左右攻,若將炮臨敵,馬出渡河從。

士角炮訣

炮向士角安,車行二路前,過河車炮上,炮又馬相連。

先車圖士象,馬將炮向前,敵人輕不守,捉將有何難。

飛炮訣炮起邊塞上,翻卒勢如飛,橫並當頭妙,衝前落角宜。

乘虛士可得,有隙象先圖,夾輔須車力,縱橫馬亦奇。

象局訣象局勢常安,中宮士必鴛,車先河上立,馬在後遮攔。

象眼深防塞,中心卒莫前,勢成方動炮,破敵兩旁邊。

破象局訣

一炮在中宮,鴛鴦馬去攻,一車河上立,中卒向前衝。

引車塞象眼,炮在後相從,一馬換雙象,其勢必英雄。

中國象棋規則問題,中國象棋規則

巨集聚變 中國象棋的規則 1.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各走一著,直至分出勝 負 和,對局即終了。輪到走棋的一方,將某個棋子從一個交叉點走到另一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佔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了一著。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一個回合。2.各種棋子的走法如下 帥 將 每一著只許走一步,前進 後退...

中國象棋口訣,中國象棋怎麼下 口訣

伊蓮夏荼 1 象棋譜式 將軍不離九宮內,士止相隨不出宮。象飛四方營四角,馬行一步一尖衝。炮須隔子打一子,車行直路任西東。唯卒只能行一步,過河橫進退無蹤。2 宜用心機 象棋易學最難精,妙著神機自巧生。得勢舍車方有益,失先棄子必無成。他強己弱須兼守,彼弱吾強可橫行。更熟此書胸臆內,管教到處有芳名 3 中...

象棋開局怎麼布陣,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象棋殘局講堂 象棋定式開局布陣法,這巧妙犀利的布陣法,一般人還真對付不了 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樓景澄乘仁 這些都是書上的!按我經驗每個開局都有所長,必有所短!我建議應該選擇自己熟悉的布局,按照其變化來以不變應萬變!不知道的事情可以去請教別人,我按照這個方法獲得了市賽冠軍!初中組 這是我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