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關於晉朝的電視劇集,為什麼晉朝的歷史和電視那麼少?

時間 2021-05-05 05:0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

西晉時間太短,開國者的歷史很多都在三國中體現出來了,沒辦法直接用一部電視劇集反映。

西晉晚期和東晉(南北朝)時是五胡亂華時期,少數民族入侵,**漢人,****極為激化。這段歷史中並不缺乏優秀人物,比如白衣軍神陳慶之、聞雞起舞的祖逖等人,也有淝水之戰的著名戰例。但(1)這種****的電視劇集不是主旋律;(2)歷史混亂,政權和主要人物往往曇花一現,不得善終,拍不長;(3)關注低,人們往往關注的是三國亂世和盛唐,中間的一段亂世卻由於不好說的原因被掩蓋,試問有幾個人知道那些晉朝的英雄人物,都不知道的人又會有幾個人有興趣呢,沒市場的電視劇集沒人拍

2樓:taz隊

沒有,晉朝的只有動畫片《虹貓藍兔七俠傳》

3樓:頓林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東晉時期 中國文獻《寧波府志》說明了是東晉時期的。

《洛神賦》 西晉時期曹丕主政 只是曹丕是魏文帝而已關於晉朝的太少了

只有百家講台說的比較多

4樓:臨風望江流

誰說沒有的,天天在放三國演義,最後一集都是講晉朝怎麼成立的

為什麼晉朝的歷史和電視那麼少?

5樓:我姓空山

中國的封建歷史長達兩千多年,在這期間誕生了很多朝代,每乙個朝代不管持續時間長短按說都有其特殊的存在價值,都有值得後人推崇的先進之處和可以借鑑的地方,應該全都記載下來讓後人學習仰慕才是,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現在的歷史大肆推崇的朝代大多是唐宋、明清,再往前看的話就是大一統的秦漢,但是有乙個朝代非常的特別,這就是晉朝,雖然它和漢朝一樣延續的時間不短,但是為什麼晉朝的歷史和電視那麼少呢?

眾所周知,很多有名氣的朝代在建立過程中都是經歷過血雨腥風的,會湧現出很多的英雄豪傑,這樣好不容易得來的江山往往更加能夠得民心,因為他們的統治者作為開國皇帝往往都是非常明智、果敢的,這樣的帝王治理之下的國家也會越來越好。

但是西晉不是這樣的,它之所以能夠建功立業完全歸功於司馬家的祖宗司馬懿,正是因為他窮盡一生的積蓄力量,才讓司馬家有了篡奪皇位的實力,最終在公元266年,三國時代一眾英雄豪傑一一退出歷史舞台的時候,司馬家順勢驅逐了曹操的孫子,自己稱帝。十四年後,又在東吳風雨飄雨的時候將這裡一舉殲滅,完成了統一。

「五胡亂華」戰爭,這個時候朝廷想的不是派兵抗擊,而是不亂的退後,最終導致上千萬的中原漢族被**的只剩下了幾百萬,這樣的資料是非常觸目驚心的,如果不是後來殺人狂魔冉閔提出了「殺胡令」,不知道這場**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就怕那個時候漢人存不存在都是個問題,而這個時候的西晉皇室早就跑到長江以南另立政權了,這種不戰而逃的行為真的非常的丟臉。所以我們現在很少看到關於這個朝代的歷史,因為真的很難找出來一點值得炫耀的功績可以跟後人分享。

為什麼關於晉朝題材的電影電視很少?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正統史觀裡,晉朝的地位沒有漢唐宋明那樣重要或者突出。沒有過輝煌的xx之治和對國家有大意義的浩大的工程。很大程度上晉朝被大多數人忽視。

2年代相對久遠,拍攝古裝歷史劇所需要的歷史考據等工作難度相對大。3題材方面,一般來說拍古裝劇無非歷史劇,娛樂劇。歷史劇必然伴隨以戰爭,東晉的北伐由於各種原因基本上沒有成功過,相對影響大的夜就劉裕北伐。

相對史書記載的故事並不多。題材少,編劇起來自然困難。4現代古裝劇的拍攝都是娛樂為主流。

自然難有講述東晉的電視劇集。 兩晉盛行玄學清談,但這和電視劇集拍攝無關緊要。

關於元朝的電視劇,為什麼沒有元朝的電視劇?

恪守不渝 1 大元王朝 劇情簡介 公元1226年,成吉思汗駕崩,由第三子窩闊臺繼任蒙古大汗,第四子拖雷率大軍征討金國。拖雷帶領兒子蒙哥 忽必烈 阿里不哥以寡敵眾,英勇奮戰,在決定性戰役中擊潰由完顏合達帶領的十五萬金兵,一舉滅金。而此時窩闊臺大汗病重,汗大妃脫列哥那擔心拖雷戰功卓越,會被各方王公推舉為...

關於《亮劍》這部電視劇集,為什麼《亮劍》這部電視劇集好看?

兩部戲的主人公都是不太按牌理出牌的粗人,身上又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可是鮮明的性格特徵,還是賦予了他們獨特的個人魅力。李雲龍對戰術的獨特想法和對待朋友的真誠,陳六子在和藤井鬥智鬥勇過程中表現出來的機智和愛國,都讓人印象深刻。剛開始看著的確過癮,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到後來就有點兒走套路了,為了魯莽而魯莽...

為什麼現在的電視劇沒有以前好看了

wxy123456穎 也許是我們長大了。成長讓我們的知識面廣了!心理成熟了!所以感覺現在的電視劇都不好看。可能現在的電視劇都是新一代孩子們多年以後的回憶,也許會成為他們眼中的經典。小鮮肉,以前的演員是為了藝術和觀眾,再辛苦也是願意的,現在就不一樣了,只是為了出名和錢,經不起風吹雨打,以前叫藝術家,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