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清朝題材電視劇集那麼多,為什麼現在放的那麼多電視劇集都是清朝的,而不是別的朝代的?

時間 2021-10-30 12:57:30

1樓:荔菲冰之

中國的電視劇集大多數的都是關於古代朝廷的宮廷劇,而這些宮廷劇之中也就屬《甄嬛傳》最為出名的吧,甄嬛傳里的劇情非常的好看,而且這部電視劇集也使蔣欣一炮而紅,確實非常的強!

然而你們有沒有發現中國的電視劇集幾乎沒有關於元朝題材的?

其實曾經也有人拍過哪個《成吉思汗》但是到最後的結果就是被罵的特比的慘,就在此之後就再也沒有人來拍成吉思汗了,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中國導演不敢拍關於元朝題材的呢?

元朝是乙個殺戮的朝代,元朝滅亡的原因不就是皇帝**麼!而且這個題材的還是乙個蒙古族建立的朝代,眾所周知蒙古已經是單獨的乙個國家了,而且這種受眾人群特別的少,所以呢就會導致了這種情況!

而且元朝吧,我能想到的與元朝相關的也就是乙個郭靖了,元朝這個朝代確實是非常的強大,但是這個強大的帝國卻沒有人才,元朝確實是亞洲最大的國家,但是這個國家的皇帝確實昏庸的偏多,而且元朝的時代可以說是戰無不勝!

這個時代的宮鬥戲還非常的不好拍,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誰敢跟元朝打啊!

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還有哪個導演敢拍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離現在最近,清宮檔案也很好找,所以清朝的規矩服飾習慣,妃子的賞賜都可以從清宮檔案找到,要是明朝就困難一些了,就更別提唐朝和宋朝了

3樓:彼岸花開灬輓歌

為了美化清朝 民族團結

為什麼現在放的那麼多電視劇集都是清朝的,而不是別的朝代的?

4樓:白雪丶

清朝離我們最近,可挖掘的史料最多。 像晚清有個楊乃武與小白菜案子,很出名吧。被多次翻拍。

但是別的朝代這種小案子誰還知道?還是靠我們近的事情我們關注比較多。 其實**應該也很多,因為近。

但是由於政治原因,所以拍的人少。

5樓:束韻磬

因為清朝是離我們最近的封建王朝,其他更早的朝代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些史料被沖刷而不全了……

為什麼無聊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每天有那麼多無聊的人做無聊的事

譚銀盛山彤 無聊感的產生主要歸咎於兩個因素 一是外部的刺激,二是自身的調節能力。無聊感與注意力密切相關,注意力高度集中,或者注意力渙散都會引起無聊。情緒對無聊感的產生也有影響,擁有積極自我意識的人很少會覺得無聊 相反,不清楚自己的需要和願望,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和意義,就會深陷在 無聊 的深淵中。假如沒...

現在城市蚊子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蚊子那麼多?

你住的周圍環境不好。看來你得有犧牲精神,破財免災 在房間裡灑神鹿的花露水 不貴哦 城市裡蚊子多,主要是地下的排水道的原因,加上環境的影響,所以蚊子不斷增加,當蚊子叮你身上時,很容易生病的,因為那蚊子感染的細菌太多,你最好買個蚊帳或者蚊香些 氣候變暖,加上城市氣溫高,有助於蚊子的生存 生態發生變化,維...

電視劇集《老酒館》是一部什麼題材的電視劇集,主要詮釋了什麼年代的核心人物故事

我是山寨歌手 老酒館 這是一部年代情感劇,主要是講述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在老酒館的故事。1928年到1946年的東北,闖關東 來東北的小人物陳懷海,在東北深山老林裡挖參討生活,卻意外地遭受了一雙兒女失散,媳婦被騙走的磨難,只好來到日本殖民統治下的大連開酒館謀生計。老酒館由此成了八方資訊 各色人等匯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