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或者做)身漢服穿上街,大家有什麼看法,建議

時間 2021-10-30 12:57:30

1樓:

建議還是不要穿。中國不像韓國或日本,別人民族只有一個,我們有56個。漢族作為中國正統民族來說,其實並不是純血派,所以我們並沒有自己的民族服裝。

看奧運會開幕式就知道,永遠找不到你所說的漢服。同意一樓的說法,要穿的話會很怪。還是像唐裝一樣,等大家都可以接受了,那就沒問題了。

不過,估計是看不到那一天了,呵呵

2樓:

牛~真開放吖,有人以為你是瘋子也有人以為你在演戲。

3樓:五彩彤彤

你在街上就會備受關注!

4樓:應正糜怡然

可以考慮買套襦裙,我認為襦裙比較適應現代社會。男生的話,不要穿的太花哨。

穿漢服上街會很奇怪嗎?

5樓:孫臘榮

沒什麼奇怪的呀,挺好的。覺得穿漢服可以讓自己找到歸屬感,可以放鬆自己。就是買高檔真絲漢服很貴。

6樓:熙熙

因為我本身是漢服黨,會穿漢服上街吃飯上課。我遇到的人他們都很好,說好看,漂亮,從來沒有一個人抓著我罵我或者說我神經病。經常有小孩子對我很好奇,我第一次穿漢服出去逛街經過一對母女,那個小妹妹對她媽媽說:

媽媽,那個小姐姐好像仙女呀,她媽媽說:等你長大了,我們也穿這個好嗎?說實話,我真的挺感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穿漢服上街的話我不會覺得有什麼的,因為在歷史的絕大部分時間段裡,只有和大家待在一才能活下去,這是進化烙印,是客觀存在的。不過社會發展到現在這個階段,同性戀都不是啥事兒了,我認為我們應該可以包容這種小眾行為。所以我覺得就穿漢服上街這事兒,本質上是一個個人選擇行為,你穿是你自己的自由,別人認為你不正常也是人的本性使然。

兩方面互相包容理解一下,也就沒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漢服日常黨,漢服即常服,除了拍照和活動,款式一般選擇比較普通的,而且經常混搭,走在街上不一定認得出來我穿了漢服,但是也會遇到誇我穿搭好看的。大媽們真的是誇得很直接了,小朋友們是盯著看,然後悄悄跟家長說,真好看。

9樓:5席子寒

我記得有一次穿漢服上街玩,有一個爺爺笑眯眯地問我“敢問姑娘來自哪個朝代”當時有點懵,爺爺又說“穿著漢服,要記得要把祖先留下的優良品質帶在身上”,真的特別開心

10樓:康小寧

我就是穿漢服出門的人,我覺得我穿什麼,沒有礙著別人,沒有影響市容,不過是一套衣服而已,為什麼不能穿?喜歡的人永遠會喜歡,不喜歡的人永遠會覺得你很奇怪,但又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呢?就算你穿時裝,也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審美。

11樓:囧40179讜媚

漢服對於我來說真的只是一套衣服 我也不敢讓自己因為穿上漢服就能如何如何 關於短髮 和現代服飾以及拖鞋 登山靴的搭配 都只是因為個人認為的混搭而已 是在不敢把復興傳統的大架子放我身上 只是盡一份綿薄之力而已。

12樓:愛美人的美人

我到今年算起來2023年穿漢服整整20年了,開始自己做,後來自己買,接著越穿越漂亮,漢服真的會穿上癮,太好看了?

13樓:閒看紅塵旁觀者

穿不穿是個人自由,別人無權干涉。反過來,有人覺得奇怪,是人家的自由,只要沒有影響到其他人,你也不能不讓人奇怪。

14樓:知20498凳彩

漢服無論賦予它多少東西,它真的就是套衣服!就是套衣服!後面一堆糾結顏值的,我就想說,男生短髮都不要緊,女生混搭也不要緊,你自己儀態氣度真的到瑕疵只看臉的地步了?

怎麼得體,漢服也好任何衣服也好,你出門別給別人添麻煩,我覺得就已經可以了,想好看點別辣眼睛就好好把自己梳洗乾淨把背挺直,堂堂正正的走出去,真的沒什麼人管你,大家都很忙幹嘛非要糾結旁邊人穿了什麼,我又沒裸著!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15樓:王倩

我是很不贊同全套漢服大禮服在街上晃悠的,很不贊同穿著大禮服踩個運動鞋晃悠的,漢服便裝日常款式,特別是**,沒那麼引人注目。

16樓:三部曲什麼時候變成四大名著

我覺得不奇怪呀。一個人穿著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上街,那是傳播中華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

17樓:仍崖

不奇怪鴨( ー̀εー́ ),現在穿漢服上街的人很多,我家旁就有一家漢服館

18樓:海獅閔霜眠

不奇怪啊,節假日到處都是

19樓:荔菲承平

我穿我室友都不喜歡和我一起出去說好多人看著唉

20樓:南浩慨

不奇怪,正常,這是一道亮麗風景線,服裝各異,而且美

21樓:小可愛不渴愛

如果穿漢服需要注意別人那穿它何用

22樓:銘刻

怎麼說呢,從我開始瞭解傳統服飾的時候,我就對明制有一種特殊的感覺,一見鍾情?歷史是在進步的,明制經過時間和歷史的洗禮,我認為是最接近生活的傳統服飾之一。當然,我不是每天都會穿著,有特定的場合,有雅集,有中國傳統的節日。

例如除夕過年時候,是這樣喜氣洋洋的配色。穿出去之時,很多人覺得很漂亮,但他們並不知道這是我國的傳統服飾。

男生穿漢服上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3樓:

我早前總喜歡買一些料子,一面用來囤,一面又想慢慢地找人做自己設計的裙子。這期間,我找到了一家還不錯的店鋪,那裡不但**很公道,而且還有不錯的花型,於是乎在這一兩年的“買買買”當中,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了vip,當然這只是最初級最低的一檔vip了,就是這樣的機遇讓店主想要邀請我進入他們特別的vip群,也就是這樣我認識了一群熱愛生活喜歡布料的姐姐們,當然這其中還有一位古裝的哥哥。

我想提到古裝的哥哥,各位偏好古裝美男子的腐女們應該是眼前一亮的。所以,我在這裡要鋪墊一下的是,古裝哥哥是做**和舞美設計的,而且他本身在古琴方面還是有很高造詣的地方級古琴演奏家。話說這位小哥哥常年扎著一頭秀髮,彈琴的時候更是隨著曲子的情緒不時的蹙眉甚至是嘆息,亦或者是彈到興頭上的時候隨性的唱上兩段兒古曲,當然這時候的他一定是穿著那一襲自己設計的古裝,在清風徐來的日子裡頭髮和衣衫隨風而動,我想那畫面你一定想象的到。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古風男子即使是有千百般的好,但唯獨有一點不好的是穿衣服太挑也太費錢了,這是由於他工作的性質,演出的服裝經常需要多備幾套,這小哥哥又是個講究的人從裡到外還要個真絲的,你想從裡到外就得嚯嚯好幾米的布料,加上手工費隨便幾套衣服三五千塊錢就像是大風颳走了,這樣的小哥哥還愛美我想要不是經濟條件很寬鬆的小姐姐,還是放棄的好。

ps:圖網上找的,不是這個小哥哥,但是這個也帥哈~

24樓:晨光暖流年

所以如果有一個長的一般的男生穿著漢服上街的話,第一直覺肯定就是他是個拍戲人員。而且我覺得那個男生在街上的時候肯定也有一點尷尬,因為漢服雖然是中國的傳統服飾,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了,所以這也屬於奇異服裝的一種吧這時候人們肯定都會覺得很好奇,會想看他,關注他,如果他能夠定力很好的話,也許不會覺得緊張,但是被這麼多人關注著,也是會有一些尷尬和不知所措吧。

而如果是一個長得很帥的男生的話,他穿著漢服上街肯定會有一堆迷妹走在他的身後,因為顏值已經掃平了一切。而男生也會覺得自己很有自信,覺得自己很帥。

而如果一個長得很醜的男生,她穿著漢服上街的話,別人肯定會覺得這是一個神經病,但是也許他自己不會感覺到,覺得自己還是蠻帥的,當然穿著漢服上街的男生還是勇氣可嘉的,畢竟敢於在那麼多穿著西裝服飾的人面前顯露自己的中國特色服飾。

當然,這都是我所認為的,我覺得一個人能敢於屬於自己國家的服飾穿出來,他就值得讚揚,雖然會顯得與眾不同,但是也有可能正是這一份與眾不同才能凸顯出男生的特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還挺正常的,跟看到穿漢服的女孩子相比沒有什麼讓人不能接受啊。

漢服有純古風的和改良版本的,我覺得純古風直接復刻的話做工一定是非常精美而且貼合曆史原型的,穿著那種衣服上街的一般都是去參加漫展、參加古典樂器表演或者單純的出去拍照,漢服不是什麼奇裝異服所以不會讓人覺得怪異。

改良版的就更不用說,比較偏向日常,保留了漢服的元素風格但是是適合出門穿著的款式,這種型別傳出去不會引人注意而且如果注意搭配的話是非常有特色的。

但是如果穿漢服的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是不是適合,我覺得首先人要有氣勢或者氣場,年輕人的精氣神要表現出來,至少是在穿上漢服以後,抬頭挺胸動作文雅是一定要做到的,再就是髮型,如果有頭飾的話在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協調,尤其是如果用假髮的話,如果不用假髮和頭飾的話最好是修剪的有型的短髮,看起來乾淨清爽不會有太多違和感。再就是鞋子的搭配,可以穿板鞋之類的,但是籃球鞋、拖鞋之類的踩雷搭配千萬要避免。

穿漢服上街奇怪嗎

26樓:出門騎烏龜

穿漢服上街也並不會奇怪的,現在漢服這麼流行跟熱門,本身就是我們國家的傳統服飾的,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想穿就可以穿上街的。

27樓:甕冰藍

穿漢服上街幾塊嗎?我覺得穿漢服上街一點都不奇怪,現在很多小朋友都非常喜穿漢服

28樓:王殿下

穿漢服已經很多人在穿了,所以並不很奇怪。

29樓:湛易綠kb心想事成

穿漢服上街奇怪嗎不算是很奇怪,現在都是現在人的眼光都不同,可以有一個視覺上的一種衝擊感,也是非常享受的。

30樓:易諾千金

覺得還好啊,不是特別奇怪,因為現在非常多人穿

31樓:綠葉的生活

漢服上街的話,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呀,你反正大家也不認識你

為什麼日本人和韓國人穿他們的和服韓服上街,沒人奇怪;而中國人穿我們的漢服則會被人指指點點?!/

32樓:迪

主要是民族不同人

bai的性格也有差du別.

不要小看這些問題zhi.就像東dao方與西方人的差別一樣版

不要以為同是東權方人性格就差不多.

具體點說吧~

日韓古代是受古中國影響很大,但是當中國文化沒有傳如之前,他們的民族習性已經形成了.古中國人們常常稱他們為"蠻人"也是因為他們做事很大膽,不如中國人保守,後來他們雖然有了文化但是那樣的習性還是保留的,就像咱們中國人還是很保守一樣.

另外,日本人很崇尚自己的民族~至於棒子嘛……你穿旗袍或者唐裝出去是不會有非議的~因為他比漢服簡單反而受推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的人不懂漢服,以為那是死人穿的某某某~

33樓:用戸姳

那是中國人妄自菲薄,我周圍的小姑娘們要看到您穿漢服絕對會自以為是俯視你。

連同胞都這麼對待,別說是外國人- -

34樓:民眾體檢專家

本人來認為這是一歷史問自題!畢竟漢服在時間上離我們太遠了!如果穿中式旗袍,在大街上走,想來應該不會有人指指點點的吧!

呵呵,本人還沒有親眼見過在大街上穿漢服的人呢!!雖然漢服不是很實用,但還是很期待能看到!!

35樓:**飛餅

習慣問題而已,日本人、韓國人平時生活中**在經常穿和服、韓服,只是在重要的儀式的時候才穿。

36樓:匿名使用者

太容易接受外來思想,而忘記自己的民族特色。

37樓:住在肖申克

他們的文化傳統保持得更好些,比如說日本女孩十四五時有個什麼很重要的儀式吧,她們必須穿.其次,他們歷史不那麼悠久,導致他們的和服和韓服很有代表性,中國的歷代的服飾不近相同,服飾的典型性沒那麼強

38樓:瓜貓貓

因為他們並沒有將這些衣服視為以前人的服裝,他們在節日的時候也會穿這樣的衣服...忽忽...

3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和服韓服相當於我們的旗袍啊老大

你別亂對比

塑身衣如何搞活動,穿塑身衣做運動好還是不好

塑身衣想要搞活動,只能是打折銷售,同時可以贈送一些其他的禮物來吸引顧客。塑身衣如何搞活動?塑身衣可以用一些模特兒啦,或者是一些女孩兒。做一些做生意的活動,讓說生意大賣。塑身衣想要搞活動的話就看一下是不是有買贈的活動,比如買塑身衣可以贈一些內衣什麼的。塑身衣要搞活動的話,你要把塑身衣的衣物點宣傳出來,...

我想要買一身漢服,不知道買哪個,希望各位大神能幫忙一下

建河靈 漢服,全稱是 漢民族傳統服飾 又稱漢衣冠 漢裝 華服,是從黃帝即位到公元17世紀中葉 明末清初 在漢族的主要居住區,以 華夏 漢 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以華夏禮儀文化為中心,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明顯區別於其他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配飾體系,是中國 衣冠上國 禮儀之邦 錦繡中...

想買個雷蛇滑鼠,我想買煉獄蝰蛇CF版,或者巨蝮蛇,或者就是帝

巔峰丶無限 如果你一定要買雷蛇的話 地獄狂蛇鏡面特別版 煉獄蝰蛇升級版 推薦這2個 我自己正在用 感覺怎麼說呢 狂蛇省事 買來直接插上就能用 調dpi和重新整理率都很簡單 就在滑鼠底部 而且滑鼠夠大 握著也舒服 看著簡潔大方 價效比高。如果你要買蝰蛇 那就得買升級版的 至於你說的cf版那個無所謂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