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會上我國男舉重運動員沒拿到金牌說愧對祖國的是誰

時間 2021-05-02 19:25:43

1樓:珂朵莉

吳景彪男子舉重56kg級爆出超級大冷門,參加b組比賽的朝鮮選手歐雲哲以抓舉125公斤、挺舉168公斤和293公斤的總成績奪得冠軍,其中挺舉打破了奧運會紀錄。中國選手吳景彪發揮不佳,挺舉三次僅一次成功,最終以抓舉133公斤、挺舉156公斤和289公斤的總成績屈居亞軍。

賽後吳景彪留下了眼淚,連說「我有愧於祖國,我有愧於中國舉重隊,有愧於所有關心我的人。對不起大家!」

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平復後,吳景彪又再次強調了下自己愧對於大家,不過他說已經成為現實就必須面對。吳景彪說:「雖然說是銀牌,但我還是得感謝大家對中國舉重隊的關注,對我的關心。

今後的道路還很長,或許還得跌倒,或許還會成功,我今天選擇面對它,因為我還有往後的生活與事業,不斷總結,不斷進步。」

吳景彪最後還略有深意的表示:「我還是堅信,人在做,天在看。倫敦奧運會這篇已經翻過去了,他將從今天開始全新的生活。

2樓:梅西andc羅

吳景彪,中國男子舉重隊隊員,2023年舉重世錦賽男子56公斤級抓舉冠軍,2023年舉重世錦賽男子56公斤級抓舉、總成績冠軍、挺舉亞軍,2023年廣州亞運會男子56公斤級舉重金牌,並以抓舉133公斤的成績打破亞洲記錄。2023年11月6日,吳景彪在2023年舉重世錦賽中包攬抓舉、挺舉、總成績金牌。2023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倫敦奧運會選拔賽男子56公斤級較量裡,吳景彪連續五次壓龍清泉,險超穆特魯世界紀錄。

2023年7月30日凌晨,在倫敦奧運會男子舉重56公斤級比賽中,以總成績289公斤獲得亞軍。

3樓:楊哲茜

倫敦奧運會上我國男舉重運動員沒拿到金牌說愧對祖國中國男子舉重隊隊員,2023年舉重世錦賽男子56公斤級抓舉冠軍,2023年舉重世錦賽男子56公斤級抓舉、總成績冠軍、挺舉亞軍,2023年廣州亞運會男子56公斤級舉重金牌,並以抓舉133公斤的成績打破亞洲記錄。2023年11月6日,吳景彪在2023年舉重世錦賽中包攬抓舉、挺舉、總成績金牌。2023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倫敦奧運會選拔賽男子56公斤級較量裡,吳景彪連續五次壓龍清泉,險超穆特魯世界紀錄。

2023年7月30日凌晨,在倫敦奧運會男子舉重56公斤級比賽中,以總成績289公斤獲得亞軍。

中文名: 吳景彪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福建南平

出生日期: 2023年1月10日

畢業院校: 福建師範大學

身高: 160厘公尺

體重: 58公斤

運動專案: 舉重

所屬運動隊: 中國舉重隊

專業特點: 強項:抓舉

主要獎項: 2009世錦賽56kg抓舉冠軍2010世錦賽56kg抓舉、總成績冠軍

廣州亞運會男子56kg舉重金牌

2023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冠軍

4樓:匿名使用者

吳景彪,舉重男子56公斤級銀牌得主

5樓:風歸雲

舉重男子56公斤級——吳景彪

中國男子第乙個獲得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6樓:戀雨有餘

新中國第乙個獲得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是許海峰。

2023年7月 29日,許海峰在洛杉磯奧運會男子自選手槍慢射比賽中以569環的成績獲得第一名,奪得該專案金牌。這枚金牌是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國奧運史上的第一塊金牌。許海峰不僅是該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自此之後,中國體壇健兒在歷屆奧運會上爭金奪銀,為祖國贏得了一項又一項榮譽。

許海峰,安徽省馬鞍山市和縣人,2023年8月1日出生於福建漳州,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中國體育射擊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中國奧運金牌第一人。

2023年年底,從事了20年射擊運動和教練工作的許海峰,調任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擔任該中心副主任,工作之一便是分管現代五項隊。在他的領導下,中國現代五項隊進步神速。在2023年的波蘭現代五項世錦賽上,錢震華收穫了中國運動員的第一枚現代五項世界冠軍。

7樓:巨集聚變

中國男子第乙個獲得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是許海峰。

許海峰2023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

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

8樓:體育桃子

中國史上第一位獲得男子奧運金牌的運動員孫楊

倫敦奧運會上有沒有田徑比賽?劉翔哪去了?奧運會上有跨欄比賽嗎

倫敦奧運110公尺欄賽程8月7日 時間 專案 小項 比賽 場館 17 10 田徑 男子110公尺欄 預賽 共5場 奧林匹克體育場 17 10 田徑 男子110公尺欄 男子110公尺欄第1輪預賽1 奧林匹克體育場 17 16 田徑 男子110公尺欄 男子110公尺欄第1輪預賽2 奧林匹克體育場 17 ...

倫敦奧運會的評論,倫敦奧運會開幕式評價怎麼樣??

裁判員漏洞百出,中國選手弄巧成拙被罰 可也有那些值得驕傲的運動健兒,孫楊三連敗朴泰恆,易思玲沉著得首金 有曲折的路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其實舉辦奧運,對於金牌得失的意義不應看得太重,用乙個欣賞的眼光去看,賽事更精彩,何必那麼憤懣而喪失當觀眾的樂趣呢?以此作引申 外國 對英國倫敦奧運會的評論怎樣?英國人...

倫敦奧運會閉幕式的時間是,請問倫敦奧運會閉幕式上表演的八位超模分別是?

江樹傅幻桃 8月12晚8點,由於時間差,中國是13日凌晨4點。 2012年倫敦奧運會將於7月27日 開幕,於2012年8月12日閉幕。但是中英時差為8小時,即英國的當地時間比中國的北京時間晚8小時。但英國在每年的三月底到十月底實行夏時制,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快一小時。那時倫敦與中國的時差為7小時。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