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我國奧運史上 零的突破 的奧運會

時間 2021-05-02 19: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中國實現了"零的突破"。

2023年7月,美國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中國奧委會派出了乙個大型體育代表團參加這次盛會。52年前, 舊中國首次參加的第十屆奧運會,地點也是在洛杉磯。當時運動員僅劉長春孑然一身。

而這次運動員達225人,參加了除足球、 曲棍球、拳擊、馬術、 現代五項以外的其餘16個大項的比賽。中國台北奧委會也派出67名運動員參加了田徑、游泳、舉重等項的比賽,這是 海峽兩岸中華兒女首次在夏季奧運會上相逢。重返奧運賽場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在 洛杉磯奧運會開幕後的第一天,便展示出新興世界體育強國的風采。

許海峰在男子手槍慢射比賽中所獲的金牌不僅是本屆奧運會決出的第一塊金牌,更實現了炎黃子孫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突破」,一雪百餘年來「 東亞病夫」的恥辱。

在本屆奧運會上,中國共獲得15枚金牌:

許海峰,射擊,男子手槍慢射50公尺

李寧,體操,男子自由體操

李寧,體操,男子鞍馬

李寧,體操,男子吊環

樓雲,體操,男子跳馬

馬燕紅,體操,女子高低槓

曾國強,舉重男,子52公斤級

吳數德,舉重男,子56公斤級

陳偉強,舉重,男子60公斤級

姚景遠,舉重,男子67.5公斤級

李玉偉,射擊,男子移動靶標準速50公尺

吳小旋,射擊,女子標準步槍50公尺

周繼紅,跳水,女子跳台

欒菊傑,擊劍,女子花劍

中國女子排球隊

2樓:匿名使用者

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7月29日,普拉多(本屆射擊賽場)的槍聲給本屆奧運會帶來了第一枚金牌,中國射手許海峰是奪得這個榮譽的幸運兒,他也是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乙個奧運會金牌得主。

大會於洛杉磯的**季度7月28日至8月12日舉行。當時國際奧委會成員有159個,參賽的共140個國家和地區,遠遠超過了以往各國的規模。抵制和因故未參加的國家和地區有19個:

阿富汗、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朝鮮、古巴、衣索匹亞、匈牙利、伊朗、寮國、蒙古、波蘭、民主德國、捷克斯洛伐克、蘇聯、越南、民主葉門、利比亞、安哥拉、上沃爾特。

本屆參賽運動員共7616人,其中女子1719人,也是歷屆人數最多的一次。東道主選手最多,共622人;加拿大次之,計483人;聯邦德國列第三,為444人。中國奧委會派出了乙個大型體育代表團參加這次盛會。

52年前,舊中國首次參加的第十屆奧運會,地點也是在洛杉磯。當時運動員僅劉長春孑然一身。而這次運動員達225人,參加了除足球、曲棍球、拳擊、馬術、現代五項以外的其餘16個大項的比賽。

中國台北奧委會也派出67名運動員參加了田徑、游泳、舉重等項的比賽,這是海峽兩岸中華兒女首次在夏季奧運會上相逢。

3樓:

中國運動員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2023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摘取了第一枚金牌,實現了我國奧運史上「零的突破」。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首次在夏季奧運會上相遇,同場競技。

中國運動員奧運獎牌"零的突破"

◇2023年羅馬奧運會上,中國台北選手楊傳廣奪取了十項全能比賽的銀牌,成為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運動員。2023年墨西哥城奧運會上,台北女選手紀政獲80公尺欄銅牌,是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女子運動員。

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

◇2023年,第10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劉長春代表中國參加比賽,成為我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選手。

4樓:

許海峰許海峰2023年生於安徽省巢湖地區。

2023年奪得二十三屆奧運會男子氣手槍金牌。

2023年亞運會上,奪得四枚金牌。

2023年世界**錦標賽上,奪得冠軍。

2023年第七屆亞洲錦標賽上,一舉奪得五枚金牌。

2023年,許海峰在得洛杉磯奧運會第一枚金牌。從而突破中國在奧運會史上「0」的紀錄。

我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金牌榜上零的突破,是在第幾屆奧運會上實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第23屆奧運會在美國的洛杉磯舉行,中國奧委會派出225名男女運動員參加了16個大項的比賽。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奪得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實現了中國在奧運會中金牌零的突破。

6樓:開封遊子

2023年7月29日,在美國洛杉磯第23屆奧運會射擊賽場,27歲的許海峰奪得首項冠軍,也是中國人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塊金牌,它是中國奧運史上零的突破。

7樓:

在2023年第23屆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獲得首枚奧運會金牌,從而實現了中國在奧運會金牌榜上「零的突破」。

8樓:李賽威

2023年第23屆美國洛杉磯奧運會

是誰獲得中國奧運會史上第一塊金牌,實現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金牌零

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的中國選手 許海峰 1984年第23屆奧運會上,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好手獲得男子自選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 我國參加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冠軍得主,實現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突破。而在此之前,現代奧運已有88年的歷史,已經產生的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