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白種人黃種人拿過奧運會100公尺金牌嗎

時間 2021-05-02 19: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沒有拿過奧運會100公尺金牌,白人是拿過的。現代奧運會的早期有很多白人人100公尺的冠軍。

12秒 托馬斯·伯克 美國 1896 雅典,希臘

11秒 弗朗西斯·賈維斯 美國 1900 巴黎,法國

11秒 阿奇·哈恩 美國 1904 聖路易,美國

10秒8 雷金納德·沃克 南非 1908 倫敦,英國

10秒8 拉爾夫·克雷格 美國 1912 斯德哥爾摩,瑞典

10秒8 查里斯·帕多克 美國 1920 安特衛普,比利時

10秒6 哈羅德·亞伯拉罕斯 英國 1924 巴黎,法國

10秒8 珀西·威廉斯 加拿大 1928 阿姆斯特丹,荷蘭

10秒3 埃迪·托蘭 美國 1932 洛杉磯,美國

這幾位都是白人。尤其是那個托馬斯·伯克---他發明的蹲踞式起跑。

這張是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時拍的**,圖國左起第二個就是托馬斯·伯克。

2023年偉大的傑西歐文斯開啟了黑人同質短跑的時代,但白人奪取奧運100公尺金牌的時代還沒有結束。

這位是阿明·哈里是世界上第乙個創造百公尺10秒紀錄的選手,德國人,2023年羅馬奧運會100公尺冠軍,白人。

瓦萊利·鮑爾佐夫 前蘇聯 1972 慕尼黑奧運會100公尺冠軍,白人。

之後就沒有白人能獲得奧運會100公尺金牌了

2樓:

很遺憾,連決賽槍聲都沒聽過。黑人、白人在爆發力上很有優勢,又兼之完善的體育理論,科學的訓練手段及功利化、市場化的運作。田徑一直由歐美把持,人口最多的亞洲至今只有乙個日本運動員跑到10秒整。

劉翔可是打破了傳說,我們看到了希望。那就是我們的體育理論進步了,訓練手段(技術}上來了!他年發現了苗子,進決賽、鼎三甲甚至咬金牌不是夢,樂觀點,中國人拿金牌2050以前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好像只有劉翔100公尺跨欄冠軍 白人不太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白人是肯定有的,黃種人就很難說了。

5樓:

好像沒有,這個真沒有

白種人和黃種人在體育上誰佔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重在技巧類專案

在體育競賽中,黃種人一直以輕便、靈活的特點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與白種人相比,黃種人個子矮、體重輕,絕對力量和絕對速度都不佔優勢,其天賦主要集中在與靈巧、技能和心智等有關的專案上。以本屆奧運會為例,中**團在體操、跳水、羽毛球等專案上優勢明顯,而南韓在射箭專案上幾乎無人能敵。

此外,黃種人一般身體重心不高,穩定性較好.

黃種人不擅長田徑尤其是短跑類專案,這類專案一般是黑人運動員的天下。

黃種人無論男女,在身高、體重等諸多指標上都落後於白人,但在身體的坐高和頭部寬度方面又大於白人。這些特徵極大地限制了黃種人的奔跑速度和彈跳能力,因此在田徑、大球等方面取勝頗為不易,但卻為各種需要靈活技巧的如柔道和體操等專案提供了方便。所以說,我國運動員想在足球、籃球和排球等三大球,以及跑、跳、投等田徑專案上趕超世界一流水平,難度確實不小。

黑人運動員擁有驚人的爆發力。通過肌肉活檢顯示,黑人運動員的肌纖維進行無氧呼吸的百分比較高,因而他們在短跑中耗氧不多,而這正是取勝的關鍵。黑人腳底屈肌強度約150~200千克,而白人只有50千克左右。

若以同樣的腿部蹬力作用地面,黑人的彈力比白人高出3~4倍。這使得他們不僅能跑得更快,而且跳得更高。喬丹等黑人籃球明星在封蓋、搶籃板中展現出的彈跳力,讓很多白人運動員望塵莫及。

美國體育記者喬·恩蒂尼庭他所著的《為什麼黑人運動員統治體育賽場》(2023年版)一書中,也對黑人的生理構造優勢作了很多調查。他說,相對於其他人種,黑人的臀部較窄,肩膀較寬,四肢更修長,脂肪更少。而相對更多的肌肉則像一部大排量發動機,為身體提供了強大的動力保證。

黑人不僅動力強勁,肌肉中的快肌纖維比例也更高,這就使得黑人在速度類專案中佔據了絕對優勢。

馬力強大的肌肉發動機,還需要與之匹配的骨骼變速器。成年黑人骨骼中的無機質含量,平均密度比白人高出一成,因此也更為堅固。黑人血液中**激素的含量,比白人和黃種人高出3~19%,這從激素水平上解釋了黑人的身體優勢。

**激素含量造成了男女兩性的分野,它傾向於形成更多的肌肉。類似**激素的合成分子也是早期興奮劑的主要有效成分,黑人運動員相當於擁有了天然的興奮劑。

速度與耐力往往是矛盾的,非洲草原上的獵豹是陸地上名副其實的「速度之魔」,但只能作短距離奔跑。然而,黑人運動員的天賦體能卻同樣給了他們耐力。這首先得益於黑人更好的代謝機制。

研究發現,黑人的汗腺比白人要多,**冷得更快,排汗機制比白種人更完善。科學家們曾在高溫(76.5℃)下做過對照試驗,結果發現在這一溫度下停留15分鐘後,白**汗107立方厘公尺,而黑**汗170立方厘公尺。黑人的抗疲勞能力也更好。

哥本哈根體育科學研究所對肯亞運動員所作的一項研究表明,黑人運動員的肌細胞能更好地儲存氧氣、減少疲勞。

游泳被稱為「水中田徑」,要求速度與力量並重。然而此田徑非彼田徑,在游泳池裡,黑人就不能像在陸地賽場上那樣大放異彩,爭霸游泳池的美國隊、澳大利亞隊等幾乎都是清一色的白人。

這與肌肉結構有關。在水中,白人肌重僅為1.5克/立方厘公尺,而黑人則為11.3克/立方厘公尺,黃種人介於兩者之間。較小的密度、較多的脂肪以及較大的胸腔,使白人運動員幾乎就是一枚天生的魚雷。

而與之相比,肌重更大的黑人浸入水中的身體比例更大,在克服浮力和屏氣等問題上,他們需要花費更多精力。而黃種人的肌重劣勢稍小,因而中國、日本也時而出現游泳世界冠軍。

在很多人印象中,白人屬於那種身強力壯的「力士型」。在華人功夫巨星成龍、李連杰主演的好萊塢電影中,白人雖然經常被他們以「四兩撥千斤」打敗,但白人在電影中展現的力量卻讓人印象深刻。速度讓白人在游泳賽場佔盡優勢,而力量也在田徑、球類、投擲等專案上助他們一臂之力。

觀察本屆奧運會舉重賽場就可以知道,中國運動員奪金的主要專案都是輕量級,而重量級舉重專案基本被歐美白人選手壟斷。

因為白人的祖先生活在寒冷的高緯度地區,就恆溫動物而言,體形越大,就可以相對地減少體熱的散失,這對生存有利。所以,白人天生身高體壯力氣大,在田徑、球類、游泳和力量型專案比賽中佔據著天然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擅長技巧類體育

而白種人更多擅長力量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愛國之心好不好,力挺黃種人

9樓:西夕之景

實事求是的說是白種人的先天身體條件佔優。

白種人 黃種人 黑種人,為什麼就屬白種人的地位最高呢

莘振梅果琴 人種 race 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通常根據膚色 發形等體質特徵把全世界的人劃分為4個人種 蒙古利亞人 mongoloid 或稱黃種人,膚色黃 頭髮直 臉扁平 鼻扁 鼻孔寬大 高加索人 caucasoid 或稱白種人。白 鼻子高而狹,眼睛顏色和頭髮型別多種多樣 尼格羅人...

黃種人和白種人是同祖先嗎,黃種人和白種人是同乙個祖先嗎?

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膚色並不是區分人種的科學方式,全世界的人不管什麼膚色 住在 都屬於地球上唯一的人科動物,沒有本質區別,都是由十幾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的智人遷徙 進化而來。人類是從地球進化而來現在已經沒有疑問,國際主流普遍認同的人類 非洲起源說 這是基於分子生物學證據獲得的結論,相較於以化石的形態區別識...

為什麼美國人拍的匈奴是白種人??

美國人拍的電影中一般不會有匈奴人,你應該說的是歐洲歷史上的匈人或者匈族人,最有名的是上帝之鞭阿提拉。事實上匈人是匈奴人的後裔只是一種說法,雖然有不少支持者,但並沒有被完全肯定,匈人發源地有好幾種說法。關於匈奴 永元初年 公元89 91年 北匈奴被東漢和南匈奴擊敗,部分西遷,部分留居漠北,其後大部分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