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桌球團體決賽產生多少塊金牌

時間 2021-05-02 19: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團金牌:中國桌球女團3-0橫掃德國 實現奧運三連冠

北京時間8月17日,2023年裡約奧運會桌球女子團體決賽在裡約會展中心進行,中國隊對陣首次進入金牌爭奪賽的德國隊。最終中國隊3-0橫掃德國隊,實現奧運會女團的三連冠。

第一場女單比賽,李曉霞以3-0取勝,3局比分分別為11-9、11-3、11-7。李曉霞對戰韓瑩的第一局比賽,李曉霞在7-9落後的情況下連拿4分,從而以11-9逆轉了首局。最近連續三場淘汰賽,老將李曉霞連續在對陣朝鮮、新加坡以及本場對陣德國隊的比賽中,擔任排頭兵。

作為當今乒壇女子技術男性化的代表人物,李曉霞的「大錘」之名實至名歸。最終,李曉霞3-0輕取韓瑩,為中國女隊拿到第一分。而33歲的韓瑩在女團半決賽對日本隊的比賽中,第五盤關鍵之戰3-2戰勝福原愛,是德國隊歷史性殺進奧運會女團決賽的首功之臣。

第二場女單比賽,劉詩雯以3-0取勝,3局比分分別為11-3、11-5、11-4。劉詩雯作為世界排名第一,這次奧運會只負責團體比賽,輕鬆拿下三局。索爾佳是德國隊裡,唯一一名歐洲本土球員,去年的女乒世界盃她獲得了女單銅牌,當時在仙台的女乒世界盃半決賽,劉詩雯就4-0完勝過索爾佳。

第一局開始後索爾佳表現得很積極,比分來到3-3,但劉詩雯很快將比分擴大為6-3,劉詩雯以11-3取勝。第二局兩人又以3-3開局,劉詩雯中局以7-5領先,劉詩雯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劉詩雯先取得4-2領先,隨後劉詩雯11-4輕鬆取得這一局的勝利以3-0擊敗索爾佳,幫助中國隊再得1分。

第三場女雙比賽,丁寧/劉詩雯對陣單曉娜/索爾佳,4局比分分別為11-6、11-5、11-9、11-7,最終3比1拿下最後一局的勝利。

第一局開局,中國組合連得6分取得6-0的領先。中局階段丁寧/劉詩雯繼續8-3保持領先,丁寧/劉詩雯在9-4領先後迅速以11-6取得本盤雙打比賽的開門紅。第二局丁寧/劉詩雯依然控制住比賽節奏,德國組合幾乎沒有太多的還手之力。

丁寧/劉詩雯中局8-4領先,以11-5取得第二局的勝利。

第三局丁寧/劉詩雯開局後同樣4-3領先單曉娜/索爾佳,單曉娜/索爾佳將比分追成5-5,單曉娜/索爾佳10-9先獲得局點,她們11-9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國組合開始後不敢大意,她們每分必爭,立即將比分領先為5-2,德國隊教練施捷叫了暫停。中國組合7-4領先後被對手追成6-7,此時孔令輝也坐不住了,她為丁寧/劉詩雯叫了暫停。

丁寧/劉詩雯10-6獲得冠軍點,並以11-7取得這一局的勝利。最終丁寧/劉詩雯3-0完勝對手,中國隊3-0戰勝德國隊,獲得本屆奧運會女團冠軍,衛冕成功。

男團金牌:乒球男團決賽中國3-1日本 實現奧運三連冠

北京時間18日上午,裡約奧運會男子桌球團體賽結束爭奪,結果中國隊以3-1戰勝日本隊獲得冠軍,馬龍兩場單打為中國隊力取2分,立下頭功。

首場男單的比賽由馬龍對陣丹羽孝希。第一盤馬龍一直處於領先位置,比分打到4-3之後他突然發力,取得了9-4的領先,並以11-6率先取勝。第二盤丹羽孝希做出了強力回應,他憑藉積極的正手進攻,以9-4獲得優勢。

隨後劉國梁請求暫停,馬龍找到狀態一鼓作氣連拿7分,以11-9反超對手,2-0。第三盤,雙方多次上演精彩的對拉球,但馬龍技高一籌,他以11-6再勝。最終3-0戰勝丹羽孝希,為中國隊先拿到第一分。

第二局比賽由許昕對陣水谷隼。開場後兩人打得十分膠著,水谷隼毫不示弱,取得了10-8的領先,許昕挽救兩個盤點將比分追平,但日本人還是以12-10取得首盤勝利。第二盤,水谷隼依舊掌握著比賽局勢,他連續接發球擺直線得分,雖然許昕依靠著接發球搶攻將比分迫近到9-10,但水谷隼的反手發力進攻還是讓他以11-9再勝一盤。

之後,許昕迅速調整狀態,以11-3、11-7連扳兩盤,兩人比分戰成2-2。

決勝盤中,許昕越戰越勇,取得了5-2的領先,使得水谷隼不得不請求暫停。回來後許昕接球側身強拉得分,對手接發球失誤,他繼續以7-4壓制,並以10-7拿到3個賽點。可就在此時卻風雲突變,許昕變得保守起來,水谷隼反倒放手一搏,利用許昕的失誤將比分追平。

之後日本人接發球放短,許昕回球沒能拉上,反以10-11落後一分。隨著許昕接發球挑打出界,水谷隼也以總比分3-2戰勝許昕,兩隊大比分戰成1-1平。

第三局為雙打比賽,出戰的雙方是張繼科/許昕和日本的吉村真晴/丹羽孝希。前兩盤比賽戰成1-1,第三盤雙方分差始終緊咬,關鍵時刻日本隊吉村真晴先是拉球下網,隨後又反拉出界,這樣中國組合就以11-9險勝,2-1領先。第四盤日本組合連得4分,將比分反超,中國隊立即請求暫停。

之後許昕正手拉中路、張繼科正手斜線相繼得分,中國組合以8-5保有優勢。最終,隨著丹羽孝希反拍擋直線出界,中國組合以11-5獲得勝利,大比分上2-1再次領先。

第四局比賽中國隊派出馬龍出場,他上場後勢如破竹,第一盤僅讓對手得到一分,以11-1輕鬆獲勝。第二盤,日本隊的吉村真晴仍沒有找到對付馬龍行之有效的辦法,迅速地以4-11再丟一盤。第三盤,馬龍橫板側切直線得分,4-2領先,吉村真晴再叫暫停。

但這已經不能阻擋馬龍前進的步伐,最終馬龍以11-4戰勝吉村真晴,讓中國隊總比分以3-1戰勝日本隊,獲得冠軍。

2016裡約奧運會專案——桌球

一、金牌數四枚:

男單  女單  男團  女團

二、賽制

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採取單淘汰賽制。根據國際乒聯的排名,參賽選手中世界排名在1-16的運動員將直接晉級第三輪,排名在17-32的運動員直接晉級第二輪,排名33-48的選手進入第一輪比賽。其餘選手將按照單打比賽參與人數確定。

兩場半決賽的負方將爭奪銅牌。

所有單打比賽採用七局四勝制,每場比賽為11分。在一局比賽中,先得11分的一方為勝方;10平後,先多得2分的一方為勝方。個人賽中,局與局之間有不超過1分鐘的休息時間。

在一場比賽中,雙方各有一次不超過1分鐘的暫停。在局與局間隔或在其它授權暫停時間,選手可聽取教練意見。

團體賽採取單淘汰賽制。第一輪,將男女各16支隊伍分為上下半區共4個組,每個半區2組,每個小組4支隊伍。每組中4支隊伍分為兩場比賽,獲勝的2支隊伍進入1/4決賽,此2支隊伍在1/4決賽中的勝者進入半決賽。

同一半區2支在1/4決賽中獲勝的隊伍進行半決賽,勝者進入決賽,與另一半區的勝者進行金牌爭奪戰。負者與另一半區的負者進行銅牌爭奪戰。團體賽採用五盤三勝制,每盤為五局三勝制。

一、二、

四、五場為單打,第三場為雙打。

三、參賽資格

每個協會最多男女各三名運動員參賽,其中最多兩人參加單打比賽。在倫敦奧運週期,第一批參賽人選是憑藉世界排名直接入圍單打比賽,未通過排名獲得資格的選手參加各大洲的預選賽。乙個協會參加單打的選手嚴格按照世界排名來決定,排名高的參加單打。

而在裡約奧運週期,新的選拔方案是第一批選手將通過洲際預選賽產生,無論單打還是團體選手都必須參加預選賽。洲際預選賽將產生男女各40個單打席位,未能入圍的選手還可以憑藉世界排名角逐各22張入場券。以團體世界排名獲得奧運資格並且已有兩張單打入場券的協會將自動獲得第三個奧運參賽資格,此人只能參加團體賽,但也必須從參加了洲際預選賽的選手中挑選。

國際乒聯還特別說明,第三人的選擇權在各協會手中,不必按照世界排名產生。裡約奧運會桌球的洲際資格賽從2023年7月1日開始,2023年4月24日截止

四:簡析

中國桌球隊奧運人選名單:男隊:馬龍(單打)、張繼科(單打)、許昕(團體),樊振東為替補;女隊:李曉霞(單打)、丁寧(單打)、劉詩雯(團體),朱雨玲為替補。

2023年——倫敦奧運會之後,馬龍經歷了奧運會團體賽的洗禮愈發成熟,世界盃單打奪冠。2023年乒超馬龍創造了23連勝的神奇紀錄,取得了27勝2負的最高勝率紀錄,創造了一系列的神奇紀錄,乒超聯賽進入「得馬龍者得天下」的時期。許昕則贏得總決賽冠軍。

作為倫敦奧運會替補資格的劉詩雯,贏得世界盃、總決賽和乒超聯賽三項冠軍,以良好的狀態步入裡約奧運週期。

2023年——無疑是屬於李曉霞的一年,她在巴黎成就大滿貫,在全運會成就全滿貫。而張繼科在巴黎衛冕男單冠軍,馬龍在全運會脫胎換骨,樊振東在全運會大放異彩,許昕雖然贏得世界盃冠軍,但全運會上表現乏善可陳,團體賽令人失望,單打止步四強。隨著樊振東的崛起男子裡約奧運陣容逐步縮小到四人。

而女隊陳夢在全運會的出色發揮和朱雨玲的表現,讓裡約人選更加豐富。

2023年——李曉霞5捧乒超冠軍成為第一人,張繼科在打封閉的情況下贏得世界盃冠軍。劉詩雯仁川亞運會奪冠,在裡約奧運週期,她已經贏得7個國際大賽女單金牌,是女乒的勝率王,為出戰裡約奧運增添了競爭砝碼。丁寧一年中在兩次決賽中(亞洲盃、世界盃)擊敗李曉霞。

2023年——對於馬龍是完美的一年,世乒賽、世界盃、總決賽三個冠軍頭銜,確保了他裡約奧運會單打資格。丁寧贏得世乒賽和總決賽冠軍,為自己鋪平了裡約單打之路。劉詩雯4捧世界盃,在亞洲盃、亞錦賽兩負中國女乒最大對手馮天薇。

張繼科則頗為不順,百天內5場外戰失利,在國乒主力層內少有,劉國梁依舊對他不放棄敢於重用。樊振東擊敗許昕在贏得亞錦賽男單勝利,對於他而言是一場重要的比賽。他對於許昕的5連敗就此翻篇,他的綜合能力已經邁入三甲行列。

2015對於許昕而言也是頗為艱難的一年,僅僅乙個亞洲盃的勝利不足以體現他的實力。朱雨玲奧運第三人的希望隨著世界盃負於李佼,基本破滅。

2023年——李曉霞在世乒賽團體賽中8連勝,成為賽會mvp。馬龍則創造了三屆世乒賽團體賽18個3-0的驕人戰績。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劉詩雯爆出冷門不敵中國香港選手杜凱,丁寧負於伊藤美誠,本來賽前並沒有重任的李曉霞被推到前台,她完美的表現鎖定東亞區資格。

馬龍狀態依舊火熱,連勝張繼科、樊振東。許昕意外負於莊智淵,迎來裡約週期外戰首敗。亞洲盃,許昕決賽擊敗張繼科奪冠,劉詩雯戰勝李曉霞封后。

五、資料

從2023年起桌球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歷屆奧運會桌球冠軍如下:

2023年漢城奧運會:

男子單打:劉南奎(南韓)

女子單打:陳靜(中國)

男子雙打:陳龍燦/韋晴光(中國)

女子雙打:梁英子/玄靜和(南韓)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

男子單打:瓦爾德內爾(瑞典)

女子單打:鄧亞萍(中國)

男子雙打:王濤/呂林(中國)

女子雙打:鄧亞萍/喬紅(中國)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

男子單打:劉國梁(中國)

女子單打:鄧亞萍(中國)

男子雙打:孔令輝/劉國梁(中國)

女子雙打:鄧亞萍/喬紅(中國)

2023年雪梨奧運會:

男子單打:孔令輝(中國)

女子單打:王楠(中國)

男子雙打:王勵勤/閆森(中國)

女子雙打:李菊/王楠(中國)

2023年雅典奧運會:

男子單打:柳承敏(南韓)

女子單打:張怡寧(中國)

男子雙打:馬琳/陳杞(中國)

女子雙打:王楠/張怡寧(中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

男子單打:馬琳(中國)

女子單打:張怡寧(中國)

男子團體:中國隊(馬琳/王皓/王勵勤)

女子雙打:中國隊(郭躍/張怡寧/王楠)

2023年倫敦奧運會:

男子單打:張繼科(中國)

女子單打:李曉霞(中國)

男子雙打:中國隊(馬龍/王皓/張繼科)

女子雙打:中國隊(丁寧/郭躍/李曉霞)

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單打:丁寧(中國)

男子單打:馬龍(中國)

男子團體: 中國3-1橫掃日本奪冠

女子團體 :中國3-0橫掃德國奪冠

08奧運會桌球的作文

2008奧運會 精彩的桌球賽 2008年的奧運會終於盼望到了,這天晚上,我們一家早早地吃完晚飯,準備看這場激烈的球賽。我們開啟電視,嗬!打得真激烈呀!左邊是名將3號運動員,別看他動作不太敏捷,打起來可有勁了!右邊是中國球星5號運動員,他高高的個子,顯得很老練。前兩局雙方打了個平手,現在是決定勝負的時...

乒乓球是何時進入奧運會的

年的漢城奧運會上,乒乓球首次被列為正式專案,到 年北京主辦第 屆奧運會時,它將是連續第六次出現在夏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的名單上。作為世界公認的中國的 國球 乒乓球在奧運會上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優勢專案,中國乒乓球隊幾乎壟斷了奧運會這一專案的金牌。過去的 屆奧運會共計產生 枚乒乓球金牌,其中 枚都為中國...

裡約奧運會往前十屆奧運會桌球比賽冠軍,亞軍,季軍得主是哪些

12年倫敦 冠亞季分別為 男 張繼科 王皓 奧恰洛夫 08年 馬琳 王皓 王勵勤 04年 柳承敏 王皓 歷屆奧運男乒前三名都有誰 歷屆奧運會桌球男單前三名 年份 金牌 銀牌 銅牌 1988年 劉南奎 南韓 金琦澤 南韓 埃里克 林德 瑞典 1992年 瓦爾德內爾 瑞典 蓋亭 法國 馬文革 中國 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