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會往前十屆奧運會桌球比賽冠軍,亞軍,季軍得主是哪些

時間 2022-04-17 21:10:08

1樓:夜星辰言雨

12年倫敦 冠亞季分別為:(男)張繼科 王皓 奧恰洛夫

08年 馬琳 王皓 王勵勤

04年 柳承敏 王皓

歷屆奧運男乒前三名都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屆奧運會桌球男單前三名

年份 金牌 銀牌 銅牌

2023年:劉南奎(南韓) 金琦澤(南韓) 埃里克·林德(瑞典)2023年:瓦爾德內爾(瑞典)  蓋亭(法國)  馬文革(中國) 金澤洙(南韓)

2023年:劉國梁(中國) 王濤(中國) 羅斯科夫(德國)2023年:孔令輝(中國)  瓦爾德內爾(瑞典)  劉國梁(中國)2023年:

柳承敏(南韓)  王皓(中國)  王勵勤(中國)2023年:馬琳(中國)  王皓(中國)  王勵勤(中國)2023年:張繼科(中國) 王皓(中國)  奧恰洛夫(德國)2023年:

馬龍(中國)  張繼科(中國)   谷隼(日本)擴充套件資料桌球男子單打,是奧運會桌球比賽的主要賽事之一。2023年,桌球第一次作為正式專案出現在第24屆奧運會的賽場上。至今,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已經連續進行了5屆奧運會的桌球比賽。

奧運會桌球賽每隔4年舉行一次,原設有4個比賽專案: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

3樓:痴心像馬戲

2023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

冠軍:馬龍(中國);亞軍:張繼科(中國);季軍:谷隼(日本)。

2023年倫敦奧運會

冠軍:張繼科(中國);亞軍:王皓(中國);季軍:奧恰洛夫 (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

冠軍:馬琳(中國);亞軍:王皓(中國);季軍:王勵勤(中國)。

2023年雅典奧運會

冠軍:柳承敏(南韓);亞軍:王皓(中國);季軍:王勵勤(中國)。

2023年雪梨奧運會

冠軍:孔令輝(中國);亞軍:瓦爾德內爾(瑞典);季軍:劉國梁(中國)。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

冠軍:劉國梁(中國);亞軍:王濤(中國);季軍:羅斯科普夫(德國)。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

冠軍:瓦爾德內爾(瑞典);亞軍:蓋亭(法國);季軍:金澤洙(南韓);馬文革(中國)。

2023年漢城奧運會

冠軍:劉南奎(南韓);亞軍:金琦澤(南韓);季軍:林德(瑞典)。

擴充套件資料:

奧運會桌球比賽的規則使用國際乒聯最新的競賽規則。

發球(1)發球開始時,球自然地置於不持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保持靜止。

(2)發球時,發球員須用手將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並使球在離開不執拍手的手掌之後上公升不少於16厘公尺,球下降到被擊出前不能碰到任何物體。

(3)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發球員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檯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檯區。雙打中,球應先後觸及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右半區。

(4)從發球開始,到球被擊出,球要始終在檯面以上和發球員的端線以外,而且不能被發球員或其雙打同伴的身體或衣服的任何部分擋住。

(5)在運動員發球時,球與球拍接觸的一瞬間,球與網柱連線所形成的虛擬三角形之內和一定高度的上方不能有任何遮擋物,並且其中一名裁判員要能看清運動員的擊球點。

擊球對方發球或還擊後,本方運動員必須擊球,使球直接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或觸及球網裝置後,再觸及對方檯區。

失分(1)未能合法發球;

(2)未能合法還擊;

(3)擊球後,該球沒有觸及對方檯區而越過對方端線;

(4)阻擋;

(5)連擊;

(6)用不符合規則條款的拍面擊球;

(7)運動員或運動員穿戴的任何物件使球檯移動;

(8)運動員或運動員穿戴的任何物件觸及球網裝置;

(9)不執拍手觸及比賽檯面;

(10)雙打運動員擊球次序錯誤;

(11)執行輪換發球法時,發球一方被接發球一方或其雙打同伴,包括接發球一擊,完成了13次合法還擊。

一局比賽

在一局比賽中,先得11分的一方為勝方;10平後,先多得2分的一方為勝方。一場比賽 單打的淘汰賽採用七局四勝制,團體賽中的一場單打或雙打採用五局三勝制。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會開始將桌球納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歷屆男單:

1988:劉南奎  金琦澤  埃里克-林德1992:瓦爾德內爾  讓菲利普-加蒂安  金澤洙/馬文革1996:劉國梁  王濤  羅斯科普夫

2000:孔令輝  瓦爾德內爾  劉國梁

2004:柳承敏   王皓      王勵勤2008:馬琳      王皓      王勵勤2012:張繼科   王皓    奧恰洛夫

5樓:巨集聚變

歷屆奧運會桌球男單前三名

專案 金牌 銀牌 銅牌

2023年:男子單打 劉南奎(南韓) 金琦澤(南韓) 埃里克·林德(瑞典)

2023年:男子單打 瓦爾德內爾(瑞典) 蓋亭(法國) 馬文革(中國)金澤洙(南韓)

2023年:男子單打 劉國梁(中國) 王濤(中國) 羅斯科夫(德國)

2023年:男子單打 孔令輝(中國) 瓦爾德內爾(瑞典) 劉國梁(中國)

2023年:男子單打 柳承敏(南韓) 王皓(中國) 王勵勤(中國)

2023年:男子單打 馬琳(中國) 王皓(中國) 王勵勤(中國)

2023年:男子個人 張繼科(中國) 王皓(中國) 奧恰洛夫(德國)

6樓:快樂胡小瑞

2023年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會開始將桌球納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2023年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南韓的劉南奎。

2023年第二十五屆巴塞隆納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瑞典的瓦爾德內爾 。

2023年第二十六屆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的劉國梁。

2023年第二十七屆雪梨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的孔令輝。

2023年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南韓的柳承敏。

2023年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的馬琳。

2023年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的張繼科

08年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冠亞季軍都是哪3位??

7樓:一**十碗瘦肉

08年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

冠軍:張怡寧 (2023年10月5日生於北京,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

亞軍:王楠 (2023年10月23日出生於遼寧撫順,桌球運動員)。

季軍:郭躍(2023年7月17日出生於遼寧鞍山,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

8樓:運動用品鑑定

2023年北京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比賽,冠軍是張怡寧,亞軍是王楠,季軍是郭躍。

(1)張怡寧4:1逆轉王楠。

2023年8月22日北京奧運會桌球女單冠軍爭奪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張怡寧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四局,以4-1(8-11、13-11、11-8、11-8、11-3)逆轉王楠實現衛冕,王楠屈居亞軍。

(2)郭躍4:2戰勝李佳薇。

2023年8月22日在北京大學體育館進行的北京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季軍爭奪賽中,中國桌球小將郭躍4:2戰勝李佳薇,獲得銅牌。

9樓:娜豆不一樣

冠軍:張怡寧

亞軍:王楠

季軍:郭躍

哪屆奧運會中哪項比賽冠亞季軍都是中國

10樓:一天到晚游泳的漁

2023年雪梨奧運會羽毛球比賽

女子雙打

冠軍 葛 菲/顧 俊

亞軍 楊 維/黃楠雁

季軍 高崚/秦藝源

2023年奧運會,中國隊在女子桌球單打專案中包攬了金、銀、銅三枚獎牌,在漢城奧運會的桌球館內同時飄起了三面五星紅旗。

她們是1 陳靜/中國

2 李惠芬/中國

3 焦志敏/中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專案中,冠軍是馬琳,亞軍是王皓,季軍是王勵勤

2023年北京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專案中,冠軍是張怡寧,亞軍是王楠,季軍是郭躍

11樓:豬豬俠

2023年雪梨奧運會羽毛球女雙比賽的冠、亞、季軍都是中國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男子單打專案和桌球女子單打比賽的冠、亞、季軍也都是中國人。

2023年雪梨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專案中,冠軍是葛菲、顧俊,亞軍是黃楠雁、楊維,季軍是高崚、秦藝源

2023年北京奧運會男子單打專案中,冠軍是馬琳,亞軍是王皓,季軍是王勵勤

2023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單打專案中,冠軍是張怡寧,亞軍是王楠,季軍是郭躍

12樓:筱歆

2023年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冠亞季都是中國人。

13樓:剎那

2023年雪梨奧運會。羽毛球女雙。

冠軍是葛菲/顧俊,亞軍是黃楠雁/楊維,季軍是高崚/秦藝源。

14樓:關於

2008奧運會女子桌球單打 還有....很多

今年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冠亞季軍是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2016裡約奧運會男子單打桌球比賽:

冠軍:馬龍(中國)

亞軍:張繼科(中國)

季軍:水谷隼(日本)

在2023年裡約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馬龍以4比0戰勝同胞張繼科,獲得金牌。

2023年奧運會男子桌球單打冠軍,亞軍,季軍分別是誰

16樓:王牌狙擊手

哈哈,08年奧運會桌球專案上又同時公升起三面中國國旗,冠軍:馬琳(和王浩決賽時那氣勢像下山的野豬一樣,勢不可擋啊,哈哈)亞軍:王皓(杯具)

季軍:王勵勤

17樓:匿名使用者

冠軍是馬琳 亞軍王浩 季軍是王勵勤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琳 王皓 王勵勤

19樓:瘦人無罪

分別是馬琳 王浩 王勵勤

桌球世錦賽,奧運會,等等大賽的冠亞季軍有多少積分?

20樓:程媽

根據國際乒聯顯示,桌球比賽冠軍軍積分分別如下:

超級賽:冠軍500,亞軍300

系列賽:冠軍200,亞軍100

挑戰賽:冠軍100,亞軍50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能是這樣的:參加比賽得分是和你的對手強弱,獲勝場次有直接關係,有乙個基準分,根據比賽重要程度基準分不定。進入正賽的選手根據獲勝場次得分逐漸**,前幾輪對陣非種子選手,獲勝得分較低,到後幾輪,決賽階段獲勝得分較高,每次比賽結束累加。

同一排名區域勝者得基準分,排名靠後的弱者勝排名靠前的強者得分高一點,強勝弱得分低一點,就算得了冠軍也不一定能排名第一。凡是乒聯承認的世界比賽或公開賽的積分都算。每次比賽結束累加各場次得分,合計後與以往總分相加形成新的積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冠軍3分 季軍2分 好像是

30屆奧運會吉祥物的含義,第三十屆奧運會吉祥物及含義

奧運會的吉祥物文洛克 wenlock 來自於馬齊文洛克 much wenlock 的施羅普希爾村。在那裡,曾經舉辦過文洛克奧林匹克運動會,而這項古老的賽事正是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創造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靈感 地之一 在19世紀,顧拜旦曾被邀請去那裡 文洛克遊戲,顧拜旦大受文洛克遊戲的啟發,進而創立了現...

里約奧運會中國共得多少冠軍金牌,里約奧運會中國共獲得多少枚金牌

運動用品鑑定 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國共獲得26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三位,比首位的美國少20枚,比第二位的英國少1枚。以下是26枚金牌的具體情況 第1枚,射擊女子10米氣手槍 張夢雪 第2枚,跳水女子雙人3米跳板 吳敏霞 和 施廷懋 第3枚,舉重男子56公斤級 龍清泉 第4枚,跳水男子雙人10米跳...

第27屆奧運會的,第27屆奧運會的資料

1 美國 39 25 33 97 2 俄羅斯 32 28 28 88 3 中國 28 16 15 59 第27屆奧運會資料 第27屆奧運會中國各項獲得金牌情況 中國代表團此次派出311名運動員參賽,以金牌28枚 獎牌總數59枚的優異成績一舉躍入了獎牌榜世界三強行列,這兩項指標不僅都創下了中國自參加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