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奧運會女排冠軍是誰,08年奧運會上女排哪裡奪冠軍了

時間 2021-10-23 09:35:08

1樓:

08年奧運會女排冠軍是巴西女排。

第29屆夏季奧運會於2023年8月8日至8月24日在中國北京舉行。

其中女排比賽於8月9日至8月23日在首都體育館和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進行。參賽隊伍共有中國、古巴、波蘭、美國、委內瑞拉、日本、義大利、巴西、俄羅斯、塞爾維亞、哈薩克、阿爾及利亞12支女排球隊。

最終結果是巴西女排以全勝戰績奪冠,美國女排獲得銀牌,中國女排和古巴女排分別列席第三和第四。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時間2023年8月23日晚,2023年北京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拉開戰幕,郎平率領的美國女排迎戰“無冕之王”巴西女排。巴西女排憑藉凌厲的強攻和出色的攔網以3-1力挫美國女排首次獲得世界冠軍,四局比分為25-15、18-25、25-13和25-21。

至此,北京奧運會女排比賽全部結束。巴西女排以全勝戰績奪魁歷史上首次獲得世界冠軍的稱號,美國女排雖敗猶榮斬獲銀牌,中國和古巴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和塞爾維亞獲得並列第五名,哈薩克和波蘭排名第九,阿爾及利亞和委內瑞拉則名列並列第十一。

2樓:大連哈仙島

冠軍是巴西,亞軍是美國,中國處於由老隊員向新隊員轉換中,所以經驗不足,僅獲得第三名。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女排半決賽中不敵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最終取得季軍。

中國女排在奧運會小組賽就遭遇連番惡戰,小組賽接連被古巴和美國逆轉僅僅獲得小組第三,衛冕冠軍的表現讓國人捏了一把冷汗。四分之一決賽抽籤遭遇雅典奧運會亞軍俄羅斯,中國女排終於走出低谷打出高水準橫掃宿敵躋身四強。可是半決賽面對霸主巴西依然暴露出全面不足,最終完敗對手無緣決賽未能衛冕成功。

銅牌爭奪戰面對曾經擊敗自己的古巴,中國女排頂住壓力力克強敵奪得季軍,終於沒有在家門口顆粒無收。

在國際排壇爭奪日趨激烈的情況下,中國女排可以贏得銅牌已經不易。特別在老隊員傷病纏身、狀態下滑,新人尚未成熟、有待提升的情況下,中國女排克服重重困難贏得季軍絕對值得欽佩。中國女排在未能衛冕成功後非常傷心,可是她們在場上展現的戰鬥力和精神讓國人感動,人們看到了女排精神再現。

雖然小組賽接連被逆轉一度讓國人絕望,可是力克俄羅斯和古巴兩場比賽中國女排打出極高水準。半決賽不敵巴西是雙方實力的真實體現,但是中國女排堅持到底的精神不容抹殺。困境中在北京奧運奪得銅牌,這枚獎牌的含金量極高。

雖然中國隊拿到的是銅牌,但是對於中國女排的實力也是一次印證,並且在突破重重苦難的同時,依舊能被大家認可,最終取得優異成績,也是不容的一件事,讓我們大家共同為中國女排打call助力,中國女排加油!

3樓:小du愛社會

2023年的奧運會中,巴西女排隊獲得了當年的冠軍,在這次的奧運會中,我們中國也獲得了還不錯的成績,季軍。這次的排球比賽當中參加的國家有12個分別是中國、古巴、波蘭、美國、委內瑞拉、日本、義大利、巴西、俄羅斯、塞爾維亞、哈薩克、阿爾及利亞等十二支球隊。

2023年對於我們國家來講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因為2023年的奧運會是在我們國家的首都北京舉行的,這對於我們來講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次活動。這一次的活動在世界上是有一定的地位的。這次的活動的總導演是張藝謀老爺子,而張導演在這次的活動當中真的是下足了功夫的,因為對於這樣一個大型的活動來講,排得好那麼就是大家都會稱讚的,但是如果排得不好那就是千古罪人了。

但是還好這次的運動會開得非常順利,也想其他的國家展現了我們中國的風采。這次的活動是在我們國家舉行,我們的運動員也是備受大家的關注的,女排一直都是我們國家的驕傲,但是很不幸的是在這次的奧運會當中,我們的女排沒有發揮得特別好,最終以季軍結束這場比賽,而巴西對在這次的奧運會當中發揮得就比較好,獲得這次運動會的冠軍。而美國隊則是獲得了這次的亞軍。

但是我們也不要失望,畢竟這樣的機會還是有很多的。而且在後面的日子裡面確實我們的女排也再一次站在了巔峰。

在2023年,女排再一次向大家展現了她們的女排精神。確實女排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大家學習,那樣一股不服輸的勁頭這才是成功的標誌,在未來的日子裡面希望我們每一個都具有這樣的女排精神。

4樓:七珀

2023年北京奧運會女排冠軍是巴西,這也是巴西奪得的歷史上首個世界冠軍,美國是銀牌的獲得者,中國女排在此次奧運會中打敗古巴,獲得銅牌。

5樓:瑞瑞美食記

2023年北京奧運會,在主教練陳忠和的帶領下中國女排榮譽出征,12人陣容以2023年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陣容為班底,力爭在本土獲得連冠,然而在半決賽中輸給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最終屈居第三名。

08年奧運會上女排**奪冠軍了?

6樓:翻滾吧雲盤

冠軍是巴西,亞軍是美國,中國處於由老隊員向新隊員轉換中,所以經驗不足,僅獲得第三名。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女排半決賽中不敵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最終取得季軍。

中國女排在奧運會小組賽就遭遇連番惡戰,小組賽接連被古巴和美國逆轉僅僅獲得小組第三,衛冕冠軍的表現讓國人捏了一把冷汗。四分之一決賽抽籤遭遇雅典奧運會亞軍俄羅斯,中國女排終於走出低谷打出高水準橫掃宿敵躋身四強。可是半決賽面對霸主巴西依然暴露出全面不足,最終完敗對手無緣決賽未能衛冕成功。

銅牌爭奪戰面對曾經擊敗自己的古巴,中國女排頂住壓力力克強敵奪得季軍,終於沒有在家門口顆粒無收。

在國際排壇爭奪日趨激烈的情況下,中國女排可以贏得銅牌已經不易。特別在老隊員傷病纏身、狀態下滑,新人尚未成熟、有待提升的情況下,中國女排克服重重困難贏得季軍絕對值得欽佩。中國女排在未能衛冕成功後非常傷心,可是她們在場上展現的戰鬥力和精神讓國人感動,人們看到了女排精神再現。

雖然小組賽接連被逆轉一度讓國人絕望,可是力克俄羅斯和古巴兩場比賽中國女排打出極高水準。半決賽不敵巴西是雙方實力的真實體現,但是中國女排堅持到底的精神不容抹殺。困境中在北京奧運奪得銅牌,這枚獎牌的含金量極高。

7樓:生活全知了

中國女排,一直是國人勵志拼搏的標杆,但在08年奧運會上,女排只獲得了銅牌。而冠軍得主則是巴西女排,她們以全勝戰績,首次獲得世界冠軍的稱號,美國女排斬獲銀牌,中國和古巴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和塞爾維亞獲得並列第五名。

8樓:罪惡王冠

23號晚8點決賽中巴西女排3:1擊敗美國 全勝奪冠求採納

9樓:凋零哥の蒕

巴西 中國女排現在處於新老交替階段,老隊員傷痕累累,能力有些下降,新隊員大賽經驗不足 狀態很不穩定,防守和進攻都是時好時差時差,還有一傳不是太好,扣球應該再加強力度和速度 總之女排的整體實力與4年前相比有較大的差距 但無論怎樣,女排的精神還在,她們依然不會輕言放棄 不管有沒有拿到金牌,女排姑娘們其實已經贏了,在我們心中,她們是真正的冠軍 為中國女排加油!!!

歷屆奧運女子排球的冠軍?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屆奧運會女排冠軍的隊伍

2023年東京奧運會:日本

2023年墨西哥城奧運會:蘇聯

2023年慕尼黑奧運會:蘇聯

2023年蒙特利爾奧運會:日本

2023年莫斯科奧運會:蘇聯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中國(中國女排首次參賽)中國女排在決賽中3-0擊敗美國女排,獲得金牌,實現了繼2023年女排世界盃和2023年女排世錦賽冠軍後的三連冠。美國隊獲亞軍,日本女排奪得銅牌。

2023年漢城奧運會:蘇聯

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古巴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古巴

2023年悉尼奧運會:古巴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中國

最終陳忠和帶領的中國女排在與俄羅斯女排決賽中,在先失兩局的不利情況下,奇蹟般地連扳三局逆轉戰勝俄羅斯,繼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奪冠以來第二次在奧運會女排比賽中摘得金牌,俄羅斯獲亞軍,古巴和巴西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2023年北京奧運會:巴西

2023年倫敦奧運會:巴西

2023年裡約奧運會:中國

由郎平掛帥的中國女排在決賽激戰四局以3-1翻盤塞爾維亞,繼2023年洛杉磯和2023年雅典折桂,時隔12年第三次斬獲奧運會冠軍。

11樓:陌上花開

1964:日本

1968:蘇聯

1972:蘇聯

1976:日本

1980:   蘇聯

1984:中國

1988:蘇聯

1992:古巴

1996:古巴

2000:古巴

2004:中國

2008:巴西

2012:巴西

2016:中國

中國女排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隊伍。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曾獲得輝煌的“五連冠”,即: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冠軍;2023年和2023年世界錦標賽冠軍;2023年奧運會冠軍。

12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女子排球歷屆奧運會冠軍:

2023年為

日本、2023年為蘇聯、2023年為蘇聯、2023年為日本、2023年為 蘇聯、2023年為中國、2023年為蘇聯 、2023年為古巴、2023年為古巴、2023年為古巴、2023年為中國、2023年為巴西、2023年為巴西、2023年為中國。

女排奧運會每四年一次,從2023年日本東京奧運會開始,有6支女排國家隊參加了比賽,第一屆女排奧運會冠軍為日本隊。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女排尤其最為突出,在14次奧運會比賽中,中國隊獲得過其中三次。並且在世界冠軍和洲際比賽的爭奪中,中國隊總共獲得過36次冠軍,分別為11次的世界冠軍和25次的洲際冠軍。

世界冠軍:

奧林匹克運動會(2023年、2023年、2023年)

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2023年、2023年)

女排世界盃(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國際排聯大冠軍盃(2023年、2023年)

洲際冠軍:

亞洲女排錦標賽(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亞洲運動會(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女排亞洲盃(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13樓:親愛的燦是我

1、2023年東京舉辦18屆奧運會,日本獲得冠軍2、2023年墨西哥城舉辦19屆奧運會,前蘇聯獲得冠軍3、2023年慕尼黑舉辦20屆奧運會,前蘇聯獲得冠軍4、2023年蒙特利爾舉辦21屆奧運會,日本獲得冠軍5、2023年莫斯科舉辦22屆奧運會,前蘇聯獲得冠軍6、2023年洛杉磯舉辦23屆奧運會,中國獲得冠軍7、2023年漢城舉辦24屆奧運會,前蘇聯獲得冠軍8、2023年巴塞羅那舉辦25屆奧運會,古巴獲得冠軍9、2023年亞特蘭大舉辦26屆奧運會,古巴獲得冠軍10、2023年悉尼舉辦27屆奧運會,古巴獲得冠軍11、2023年雅典舉辦28屆奧運會,中國獲得冠軍12、2023年北京舉辦29屆奧運會,巴西獲得冠軍13、2023年倫敦舉辦30屆奧運會,巴西獲得冠軍14、2023年里約熱內盧舉辦31屆奧運會,中國獲得冠軍擴充套件資料賽事沿革

女子排球,是目前奧運會比賽專案之一。2023年,排球運動首次亮相日本東京奧運會賽場,有10支男隊和6支女隊參加了比賽。奧運會排球比賽的規模已由最初的10支男隊和6支女隊發展到男女各12支隊伍。

迄今為止,共有5支女隊(日本、前蘇聯、中國、古巴、巴西)榮膺過奧運會女子排球冠軍的殊榮。

08年奧運會大塊郵票價格,08年我花380買的奧運大版郵票現在多少錢?

跟往事幹杯 你問的是 中國郵政 2008 年 8 月 8 日發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運動專案 小全張 紀念郵票,該張小全張郵票志號是 2008 18 小全張 1 張全,版別 影寫版,齒孔度數 13.5 13度,小全張規格 220mm 148mm,其中郵票規格 30mm 40mm,其中附票規格...

08奧運金牌邊個國家是最多啊,08奧運會哪個國家的金牌最多

2008年北京奧運會最終的獎牌榜上,中國隊以51金 21銀 28銅排名第一。這也是亞洲國家第一次登上奧運會獎牌榜第一的位置。歷屆奧運會獲得金牌最多的國家依次是 1896年雅典奧運會 美國11枚 1900年巴黎奧運會 法國26枚 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會 美國78枚1908年倫敦奧運會 英國56枚 1...

08年奧運會開幕式什麼時候

扶德萬澎 2008年8月8號晚8點在北京的 鳥巢 舉行開幕式 夏侯孝佟雪 在中國北京2008舉行奧運會 距離現在196天 8月8日晚8點開始 都中畢業生 哇 這個問題居然都要問 2008年8月8日晚8點開始 但是5點45的時候就有表演了 可言文 8月8日晚8點 在開幕式正式舉辦之前,將有持續1小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