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沒有信仰的人,但是我越來越發現,不管人信仰什麼,只要是有信仰的人都是真誠和快樂的

時間 2021-10-23 09:35:08

1樓:

你可以看下我空間上的東西。希望能和你在精神之路成為朋友。

我覺得你所說的精神空虛,是一種依賴現象,有一種孤獨感、寂寞感。

有些信仰之人不過是將寄託依附在一種莫須有自己虛構的東西上,信什麼不是關鍵,關鍵是你想修什麼。

佛道修心,重在開悟。天主、**修德,重在贖罪、修感激。

而現代人有一種很強的寂寞感、或許並未察覺,依賴已成為每個人心理上的根。

人需要別人的認同、肯定(否定)、需要集體的支援而活,每當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一種手上想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沒有的情緒。人的內心,有許許多多的羈絆和糾纏,即使一個人都會幻想著別人,如不然,人就會寂寞,當你察覺到其實你只是一個人,發現原本在別人那裡得到的自己是虛幻的時候會恐懼。 會從心底冒出一個問題:

我是誰、為什麼我要存在、

人應該都體驗過這種恐懼,但一般人不會細想。

不過這正是沒有真正認清自己本質的表現。

不需要歸依,因為不管你歸依什麼,最後都是認清自己,斬斷一切。只有認清自己內心才不會空虛。

如果你記住,不需要依賴別人,只有弱者才需要,勇敢的面對心裡的恐懼與寂寞、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至於信仰。 我建議不要有神之類的信仰,道佛兩家,注重修心,即使達不到佛境,道境、也能讓自己的心性修為提高許多,對接觸社會有很大的幫助,能看開很多事。

2樓:一個新人

信仰意思就是信靠與 仰望,因此我們必須仍然是一位值得你信靠與仰望的那位,**是不改變的,他愛世界上所有的人類;只要你願意,就一定拯救你!

如果你願意誠心接受**,就從心裡告訴**——耶穌**啊,我願意信靠你。接受你!

上帝祝福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是聖父賜給全人類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古往今來的任何人,不論是君王、宰相、聖賢、哲人等等,都陷入了人類所無法自拔的罪惡和死亡中.沒有人能用任何方法(如修行、行善等方法)拯教自己和別人脫離罪惡和滅亡(徒4:12,羅3:20),人手所做的偶像更是空虛無用,與人無益。

4樓:g聆聽未來

這是構成幸福的一個積極因素。信仰能夠驅使人們共同應對不幸和災難,促成整個社會的相互作用和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可是也不要飢不擇食 那樣只會雖說不會害了自己可是從迷信而來的信仰就是很幸福也是虛妄的

佛教當然是好了 建議你先去看點簡單的佛教入門知識吧要是hi我 或是聯絡我留個郵箱 我發給你自己先去琢磨琢磨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信仰的人是負擔比較少的人,因為信仰會指導他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真正的信仰,是對一種理念的認同,比如佛教徒認同清心寡慾勸人向善會修成正果,**徒認同的平等博愛的理念。

樓主的情況可以去看看哲學方面的書,有助於為你找到精神的寄託

7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可以給一個人力量和安心,比如你信做好事,將來會上天堂,於是你按著這樣的信念做事,你就會覺得以後會上天堂,心情自然很好。

而且信仰需要真誠,一個好的信仰需要一個人的真誠,所以他們踩看起來真誠吧。

8樓:丿孔明

人活著就必須面對兩個問題,一是生存,得活下來。二是回答生命價值的問題,讓心有個安住,否則就會空虛、孤獨。

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任何一種主義你都可以信仰,比如:馬克思主義、拜金主義、唯物主義、唯心主義等等。你只是想給心找個安住,所以你只要找到能讓你感興趣的東西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的信仰,都是對真理的追尋。任何眾生也都是渴望得到安樂的。所以,任何眾生所追尋的就是安樂之道。

最究竟的是佛法。這樣告訴你,你不用說,馬上就信的。你要自己來研究,自己在身心上證明。

真理就是一條,所以不怕探索。學了人天法,等你明白不究竟的時候,就會向更深入的方向探尋的。

10樓:煩惱即菩提

先看看介紹佛法的書,進而看佛經。

也可以看道家的書。聖經也可以看。

11樓:

建議看看《認識佛教》,有緣的話,皈依三寶,信佛學佛,破迷開悟。離苦得樂,了生脫死,出離輪迴。

南無阿彌陀佛

12樓:

****,別跟我說你沒信仰,是人都有,信仰就是做人的準則,例如我信仰正義,自由,光明,所以我從不做違反我信仰的事.信仰不一定是宗教!

你生活空虛,是因為沒有目標,信仰也只是完成目標期間的行為準則罷了.

沒有神,有也不會幫你,能真正使你重返光明的只有你自己!

宗教有時候就像麻醉劑,能讓你展示忘記痛苦,但也會麻痺你的心靈

13樓:夏日傾情良

個人覺得信仰還是應該建立在理性之上。一個經不起理性推敲的信仰自己最後都會動搖。另外,信仰的建立還跟我們有生以來的各種感受體會經驗有關。

比如我對佛教理論有許多懷疑,但是佛家的慈悲精神卻令我五體投地!看了《新白娘子傳奇》之後,我感覺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清淨,白娘子的情義果決和媚孃的痴情。當然還有許氏父子的純真和至情至性。

此種感受如此真實深刻,以至於內化為一種習慣本能。覺得世界就該是這個樣子。這是一種富於光輝的理性情感,而讓人心靈平靜安適充足厚實。

當你真切的感受到這些的時候,你自然也就真誠的嚮往追求它了!所以,你需要去感受生活,感受世界,感受他人,並憑藉理性去思考辨別以確定自身信仰。

14樓:渡海之舟

要正信,不要迷信。

阿彌陀佛。

我突然發現我是沒有信仰的人,怎麼辦?或者說下你們的信仰是什麼?

15樓:網推_小胡

信仰說的詳細點就是精神寄託,可以是夢想也可以是對以後美好的願景,這個需要自己去尋找,我的夢想就是成就一番事業,讓家人家庭幸福

16樓:翔太泉

信仰這個詞語其實很廣的。外國人都說中國人沒有信仰很可怕,但是其實不可怕。信仰是心靈或者思想的寄託。

信仰宗教就是思想的寄託最好的體現。我媽就信**教,但是我不信,我覺得自己沒必要信教,這個沒有信仰不一樣。就想日本人信仰軍國主義一樣,我們中國人的愛國情懷更博大。

每個人其實都有信仰,只是所喜愛和崇拜的東西不同罷了。

17樓:素女子慌油

可以陪養自己某方面的興趣啊,或者嘗試接觸多種不同的東西,看看自己對哪些方面比較感興趣,比如我就很愛古箏。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信自己,我相信努力的意義,我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突然發現自己沒有任何信仰,感覺這些年沒有信仰就像是缺少了點東西似的,我想信一個教。信什麼呢

19樓:軒轅玄空

其實信仰並不需要一個具體的宗教,可以是某一宗教,也可以是某些信條。

信仰,對於內我來說,並不需容要某一,或者某些具體的神靈。信仰方面讓旁人給你推薦是不對的,你應該自己去尋求自己的信仰。信仰主要是讓你有所敬畏,有所追求。

就拿佛教來說吧,你去拜佛拜的無非就是那尊泥塑而已,跪在佛前,拜的其實是你自己。

我並非是貶低宗教,我認為宗教的價值在於使那些愚夫愚婦相信世間有鬼神,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相信因果報應。但是信仰宗教不能夠狂熱,也不能像樓上說的沒事念念經,去寺廟裡拜拜。

在金剛經上有云,若以色求我,以音聲求我,世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真正的佛教信仰是將佛作為自己追求的物件,或者說將我看成是佛,用佛的戒律,用佛的心境,用佛的行事準則來要求自己。

若是日日作惡,再念經、參拜都是毫無公德。

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信仰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給自己劃一條底線,無論如何行事,都不要逾越這個底線。

最後,我建議你去讀讀老子、論語、中庸、尚書、大學、孟子、心經、金剛經、地藏經,如果能夠將這些讀一遍,相信你就算無法確定自己的信仰,也能夠心中有所尺度,行事有所準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信bai什麼,這個要看自己的喜du歡什麼,自己zhi

喜歡什麼一般dao是有大因緣所在,當然內這個喜歡一定要是正能量容,不是偏(比如是惡得就不對),比如有國學(儒家),比如有佛家(慈悲明理),比如道家(無為善良)等,皆可入學。

21樓:煩惱即菩提

佛教,可以覺悟解脫。

無論信仰什麼,有信仰的人總比沒有信仰的好嗎? 40

22樓:

先不管好或不好,最後咱再說。

從心理學的角度,首先信仰是人的一種需要和動機。當人的需要產生以後總要獲得滿足,要滿足人的需要,就要進行某種行為、活動,去獲得滿足需要的物件。這時動機便隨之產生,而動機是激發人類個體朝著一定目標活動,並維持這種活動的一種內在的心理活動或內部動力,動機不能直接地觀察,但可以根據人類個體的外部行為表現加以推斷。

以為類社會文化需要為基礎的而產生的動機屬於社會性動機。信仰就是基於此基礎上而產生的對人類活動有強大推動力一種內部動力。

那麼現在可以回來看看信仰的種類了。

符合人類公共道德和社會利益有正確價值取向的信仰是一種好的品質,是對的,對社會有益。

反之,信仰會支配人類活動從而危害社會,這類信仰是要不得的,應該摒棄和加以改正調整。

這是從人類社會整體來看待信仰的。

再從人類個體的角度來說:信仰是一個活著的目標和精神上的追求。先不論其信仰是否符合大眾利益和有益於社會,他都找到了實現自我的一種精神力量和追求。

擁有篤定信仰的人都有鮮活的生命動力,哪怕擁有壞的信仰的人表現出來是極強的破壞力。對自己的信仰都毫不懷疑和崇拜。

所以說,從人類社會整體利益來看,擁有不好信仰的人不符合大眾和社會利益,並會危害社會,這類人應該越少越好,社會越清潔。無論信仰什麼,有信仰總比沒信仰好是錯的。

從人類單個體來看,傭有不好信仰的人他雖然比無目無追求的人看起來要有生命活力,但是他不會脫離社會而單獨生存,所以,無論信仰什麼,有信仰總比沒信仰好還是錯的。

不知你以為然。

23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信仰人人都有,比較追求更有質量的生活(信仰金錢物質),追求這個世界更加環保低碳(信仰環保,歐洲有綠黨還有世界環保組織),追求更加健康的體魄(各種健身群和朋友圈)。狹義的信仰就是宗教信仰和政治理念信仰。所有的信仰(無論廣義狹義)最終就是想找到兩個問題的答案:

我們是誰?我們從**來,我們要往**去?假如你能找到答案,那麼你就已經有自己的信仰。

假如你沒有,可以找一個能回答自己這個問題的信仰吧。你的問題雖然簡單,其實反應的是一名現代人在對自己人生的一種反省與思索,屬於哲學範疇,可以有時間看看哲學著作,你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本人非複製黨,望能夠幫助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就是人生的方向,沒有信仰就像大海中一隻無定的船,隨風漂泊,永遠到不了對岸,如果信仰錯了就像走錯方向的船,再回到正確航道上可能時間不夠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和你說很多話來解釋這個信仰,第一:信仰和道德無關,希望每個人的信仰都是好的方向。其次,有信仰一定比沒有的信仰的人要好要強!

我的信仰是支撐我活下去,支撐我抑鬱的時候重生,支撐我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昨天和一位相親物件聊起信仰,開始到結尾一直否定我的信仰,還說我帶的東西是假的,各種否定,我覺得這樣的人真沒意思。1個人自己可以沒有信仰,但別否定別人的信仰!

信仰可以是任何一件東西,物品,家人,朋友,偶像,或是自己。

我是個心理有問題的人我該怎麼辦,我越來越發現,我是一個心理有問題的人

其實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包括心理醫生,只不過程度不同。不過有的人能意識到,有的人意識不到。但是,心理問題也分很多種,有的心理問題是每個人必經的,例如,青春期逆反心理。有的心理問題是周圍環境造成的,比如家庭環境。有的心理問題比較嚴重,會影響到自己和周圍人的正常生活,比如抑鬱症。有的心理問題是自己看不開...

我沒有任何信仰,我排斥信仰宗教的人,我覺得有信教是神經病,神是不存在的,為什麼要信

程門立雪 一切都是過眼雲煙。為什麼要那麼認真呢?今天自己的漂亮老婆明天變成別人的情人。今天的百萬富翁可能明天就是窮光蛋。人和人的生活,遭遇,運氣,思想都不同,這才造就了人類社會,地球的人類和生物可能是太陽系裡唯一的。人類在大自然裡是渺小的,卑微的,無助的,現在的科學沒辦法解釋人類是從 來的,人類是有...

我突然發現我是沒有信仰的人,怎麼辦?或者說下你們的信仰是什麼

網推 小胡 信仰說的詳細點就是精神寄託,可以是夢想也可以是對以後美好的願景,這個需要自己去尋找,我的夢想就是成就一番事業,讓家人家庭幸福 翔太泉 信仰這個詞語其實很廣的。外國人都說中國人沒有信仰很可怕,但是其實不可怕。信仰是心靈或者思想的寄託。信仰宗教就是思想的寄託最好的體現。我媽就信 教,但是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