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嗎?電腦顯示器能不能當電視用

時間 2023-05-28 12:1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與電視機的顯示原理相同、它倆區別在於:

電視機有高頻頭、中放、鑒頻器、電視解碼器一系列接收電路。

顯示器專為顯示裝置、無上述電路。但是顯示器訊號輸入線可以配接到任何**裝置的**輸出介面(介面型別配套的)、給顯示器提供顯示內容。從而顯示器代替電視機的顯示屏。

2樓:天涯過

單乙個顯示器是不能當電視用的,需要加乙個電視盒或者電視模組,如果沒有的話,使用電腦主機也可以,在電腦主機裡安裝可以看電視的相關軟體,只要能上網就可以看電視了,不過這樣看電視稍微麻煩一點,其實現在小的電視機很便宜的,可以去買乙個,就不用自己改了。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當然是可以。目前市面上的顯示器都已經具備電視上通用的hdmi介面,所以用hdmi線連線機頂盒就可以在顯示器上直接看電視了,如果顯示器不帶音響的話別忘了外接音箱或者耳機。因為hdmi可以同時傳輸**和音訊訊號,所以訊號線只需hdmi一根就可以了,但如果電腦顯示器較老,不支援hdmi介面的話,那就需要準備一根hdmi轉vga的轉接線。

希望本次服務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使用的,不過得插乙個電視盒子或者是機頂盒,不然沒有辦法看,顯示器顯示的效果比電視顯示的效果好很多。

5樓:釣獸往幻書

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使用,因電視的基本功能其實就是乙個顯示器,而電視也可以當電腦顯示器,畢竟兩者都屬於顯示裝置,所以是可以相互通用的。

6樓:淺津灣

1、液晶顯示器可以當電視使用,但是效果會較差一些。 2、可以使用機頂盒、電視盒等接受電視訊號,輸出**訊號至電腦顯示器,音訊需要有外接音箱。3、把液晶顯示器和機頂盒連起來當液晶電視用。

這樣做是可以的,不過得購買乙個電視盒接到電腦顯示器上邊,然後再和機頂盒連線。

7樓:情感導師安然夏

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這樣做是可以的,因為現在的電視基本功能其實就是乙個顯示器,不過得購買乙個電視盒接到電腦顯示器上邊,然後再和機頂盒連線,機頂盒有vga介面,直接將顯示器vga線接在機頂盒上即可。

8樓:悠閒天上神

電腦顯示器當然可以當電視用,但是前提是你需要乙個電視盒子或機頂盒,轉換器,又或者在電腦主機裡面**電視軟體,總之很繁瑣,我感覺沒有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機頂盒有對應的輸出口就可以 但你還得另外加個音箱 多數顯示器上可沒有喇叭。

如果是老式有線那種圓頭的線 轉換器挺貴的 沒必要。

10樓:多啦a夢家的鑫

電腦顯示器也是可以當電視用的,不過需要搭配電視盒,還有音響等裝置才可以。

11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啊,顯示器要比家用電視好。

12樓:帳號已登出

正常的講是可以當電視螢幕用的,只是需要根據介面增加轉換接頭接收訊號。

13樓:

單一顯示器並不能當做電視用,首先是一般電腦顯示器和機頂盒的介面並不一定適配,型號比較老的顯示器或者機頂盒需要額外購買乙個vga轉換器,不清楚你是做什麼用途,如果是給老人看看電視我建議你可以看看aoc的u27u2d,前段時間給爸媽臥室配的這款,hdmi介面有兩個(目前比較新型號的機頂盒都是這種訊號輸出),我給電腦主機和機頂盒都連線上了,自帶音響,不用額外買,父母想看電視還是上網打打牌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只要具備和電視盒相匹配的**介面就行,但是只能通過電視盒等其他接收裝置來接收電視訊號。而且電腦顯示器往往沒有整合音箱,還需要另配音響裝置。

15樓:電子數碼達人均均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提問>

二、亮度明顯不及電視。

三、響應時間沒有電視快,某些高速場面可能會有拖尾。四、可視角度明顯不及電視,只能在**的部分觀賞,不適合多人家庭使用。五、本身沒有有線介面,必需要購買電視盒再連線機頂盒使用。

六、多數顯示器本身沒有音箱,需要再添置乙個音箱來**聲音。七、顯示器多為軟屏,沒有電視機堅實,有小孩子的家庭比較讓人擔心。現在32寸的液電視便宜的都不到兩千,強烈建議購買電視機來看電視,也不建議用電視替代顯示器。

提問電腦顯示器插上了轉換器插上了電視盒看電視。

有什麼問題嗎。

提問突然白了屏音量還有。

建議您檢查所有地方連線是否接好,把所有介面重新連線一遍,不行你就重啟試試看。

提問好的,是網線的問題嗎,還是顯示器壞了。

可能是連線沒有連線好。

提問白屏後還有電視音是線沒插好嗎。

可能是線的問題,也可能是螢幕的問題,只能乙個乙個排除,先把所有的介面拔掉重新接,還是不行就可能是螢幕的問題了。

16樓:創作者

可以的,只要顯示器有對應的顯示介面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但沒有音響,還要另外置乙個音響的。

2、可以網路電視或是用網路機頂盒來看電視。

3、缺點是沒有當地的地方臺。一些天衛視都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現在都可以網上看電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嗎:可以。

2-家裡如果有 有線電視 網路電視機頂盒:顯示器則可以通過介面模式相同的訊號線接到機頂盒【注意:機頂盒到電視機的顯示介面要模式匹配】。

20樓:網友

現在的顯示器都能當電視機用,只是有些顯示器沒有音響,你需要外接乙個音箱才行。要不然就沒有聲音出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有外接機頂盒之類的裝置就可以實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買個電視盒子就可以使用了。

23樓:騎豬__漫步

體驗感很差,不建議。

24樓:網友

想要很多小夥伴都聽說過,把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來用,可是這樣是可以的嗎,有該怎麼操作呢,別著急,今天的這期**就來告訴大家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嗎,想要了解的小夥伴一起來看看,本期**是以windows7旗艦版錄製的。

把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這樣做是可以的,因為現在的電視基本功能其實就是乙個顯示器,不過得購買乙個電視盒接到電腦顯示器上邊,然後再和機頂盒連線,機頂盒有vga介面,直接將顯示器vga線接在機頂盒上即可,如果顯示器和機頂盒的介面不一樣,買乙個hdmi轉vga的轉接線,將轉接線hdmi介面對接機頂盒,將電腦顯示器的vga介面對接轉換線,轉換線上又音訊介面,將音響音訊線插入此介面中即可,因為電腦顯示器的訊號源和電視是不一樣的,電視訊號是不能直接被電腦顯示器所識別的,必須通過電視盒把電視訊號轉換成電腦顯示器所能識別的訊號才可以,電腦顯示器可畢竟不是被專門用來做電視的,在對比度和亮度方面是不如液晶電視的,響應時間也沒有電視快,可視角度明顯不及電視,只能在**的部分觀賞,不適合多人家庭使用。

25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可以了,但是你必須有訊號的輸入線,然後接在電腦的顯示屏上,這樣也可以當成螢幕看的。必須專業人員進行連線的,如果你不會連線是整不出來的。

26樓:術業有專攻

可以的,不過要安裝乙個轉換的接頭才行。還要配音響的,不然有影像沒聲音的。

電腦顯示器能不能當電視用

27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以當電視用,只需購買乙個電視盒,再外連機頂盒就可以。

1、顯示器作為電視尺寸太小,而且亮度明顯不及電視。

2、響應時間沒有電視快,某些高速場面可能會有拖尾。

3、可視角度明顯不及電視,本身沒有有線介面,必需要購買電視盒再連線機頂盒使用。

電腦顯示器:

電腦顯示器通常也被稱為電腦監視器或電腦螢幕。它是除了cpu、主機板、記憶體、電源、鍵盤、滑鼠之外最重要的乙個電腦部件。

到目前為止電腦顯示器的概念還沒有統一的說法,但對其認識卻大都相同,顧名思義它應該是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一種顯示工具。

電視可以當電腦顯示器嗎

28樓:網友

電視機的螢幕是可以當電腦顯示器的,一定要是現在的液晶電視機才可以,只要把電腦主機線和電視機的主線連到一起就可以啦。

電視可以當電腦顯示器嗎,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嗎?

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嗎?可以。電腦顯示器可以當電視用。只要具備和電視盒相匹配的 介面就行,但是只能通過電視盒等其他接收裝置來接收電視訊號。而且電腦顯示器往往沒有整合音箱,還需要另配音響裝置。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

液晶電視當電腦顯示器問題

先用你原來顯示器把主機顯示模式調到800 600,60hz,然後連線液晶電視,正常顯示了再調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要看你液晶電視最高支援多少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了,超過這個數值,就不能正常顯示了 1.同樣都是用液晶面板,要傷眼的話都傷眼,不存在差別.況且pc屏沒有電視屏好是人所共知的 2.尺寸越大耗電越...

電腦顯示器顯示,電腦顯示器 顯示D SUB的字是怎麼回事

軟體小百科 按鍵板按鍵氧化漏電所致,有保修的話去售後看看,沒有的話去維修部換掉按鍵就。自己也是可以換的。測試是不是按鍵板按鍵壞的方法,拆開顯示器拔掉按鍵板和主控板之間的連線線如果不出問題那肯定是按鍵板的事 俗稱vga video graphics adapter 介面。可能因為豎看很像一個大寫的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