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硬碟卡頓怎麼修復,硬碟壞了卡頓怎麼修復

時間 2023-05-28 12:15:06

1樓:網友

提前把有用的東西備份好,能用就用,不能用了就扔。

2樓:卓月潔具

硬碟還在質保期內,建。

議聯絡售後服務。

如果已經過保,可以下。

載硬碟檢測工具,檢測。

硬碟健康狀況。這個一。

般跟硬碟存在壞道有關,如果問題嚴重建議直。

接換新的硬碟,因為維。

修**蠻貴也不具選擇。

性。壞道不多繼續使用。

的話,只要避開那一段。

壞道,讀寫速度不會有。

任何影響。目前存在卡。

頓的程式儲存區域,盡。

量用一些沒用的檔案佔。

住,就可以避開這些壞。

道區域繼續使用硬碟了。

硬碟壞了卡頓怎麼修復

3樓:庚海凡

ssd硬碟壞的程度較輕時,啟動系統會很慢,執行程式卡頓。問題較重時,直接不能啟動系統報錯,開機的自檢屏上就會有問題提示的。

4樓:ccc菜辣椒

硬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電腦零件,硬碟在電腦元件中起到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一台電腦的硬碟壞了,那麼就無法儲存檔案和資料,而且很容易引起其他地方損壞。電腦的硬碟使用的時間久了,就難免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

那麼硬碟卡死了怎麼進行修復呢?大家知道硬碟卡死是因為硬碟的壞道出現問題了嗎?下面,教大家修復硬碟的壞道。

硬碟卡死怎麼修復:

一、邏輯壞道。

1、邏輯壞道的修復方法是比較簡單的,直接開啟計算機,計算機的左上角會有乙個屬性的選擇。點選進去進行下一步的選擇。

2、現在我們要找到屬性裡面的工具,點選開始檢查這個選擇項。這時候,我們的電腦就會出現乙個檢查的介面。點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然後點選「掃瞄並嘗試修復壞扇區」 。

3、現在硬碟的壞道就會開始自動的修復和檢查更新。檢查更新完了之後,硬碟就不會出現卡頓了。邏輯壞道導致的硬碟卡死是比較好修復的,但是如果不是因為邏輯壞道導致的硬碟卡死,那麼就會有一點點的麻煩了。

二、物理壞道。

1、如果是因為物理壞道引起的硬碟卡死,我們就需要去網上**乙個修復物理壞道的軟體——。**之後就可以進行解壓和安裝到電腦的桌面上。

2、安裝了直接點開這個軟體,進去可以看到軟體的介面有乙個硬碟的選擇,點選硬碟個之後就可以看到壞道檢測與修復的字樣。

3、點選之後會有乙個提示,提示我們是進行單個的硬碟修復還是多個,一般選擇單個。如果是多個硬碟出現了問題,那麼就選擇多個。選擇了之後點選「開始修復」,軟體就會對物理壞道引起的硬碟卡死進行修復。

當進度條達到百分之百的時候,說明修復完了,軟體就會提示已完成。點選確認退出軟體重啟電腦就行了。

以上,就是硬碟卡死的修復方法。硬碟卡死除了是壞道損壞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硬碟被病毒入侵,所以修復了硬碟之後,最好是進行掃瞄一下硬碟,看看硬碟有沒有中病毒。一般的硬碟邏輯壞道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因為硬碟使用的時間久了就很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不需要太擔心,一般都可以修復。

但是如果是因為硬碟本身的零件壞了,那麼需要更換乙個新的。

電腦硬碟壞了能修復嗎,電腦硬碟壞了可以修理嗎?

喜歡千度 那要看是軟體方面還是硬體方面的.軟體方面有修好的可能,若硬體壞了,如有很多壞道,變形,硬碟常摔得嚴重等等,就不能修復了 休閒娛樂博主曉帝 回答修可以修,但是要看是怎麼壞,並且成本不低。首先當我們拿到一塊故障的硬碟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判斷這塊硬碟究竟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做好判斷以後,才...

機械硬碟震壞了能修好嗎?電腦硬碟壞了可以修理嗎

要看是什麼部件壞了,如果是震動導致磁頭損傷了碟片,那麼修好意義不大,因為資料保不住 民用技術前提下 如果是磁頭或其他部件損壞,倒是還有修的價值,前提是資料價值大於硬碟本體價值。另外如果涉及內部維修,需要開盤,那麼開盤必須在無塵的環境下,一般也只有硬碟廠家有這種環境。過保修的話,一般沒有維修的價值了,...

固態和機械硬碟分割槽?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的?

你把固態分為三個區,系統盤300g。剩下分兩個區,隨便大小。c盤這麼大原因是你有的軟體可以直接在c盤安裝。這樣使你後期不需要對c盤的容量再擴容。機械的話,建議分四個區,乙個區1t。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分割槽應該注意,固態硬碟可以分乙個區用來安裝作業系統,機械盤可以正常的分三個到四個區。固態硬碟分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