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除塵煙塵排放超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3-05-28 12:15:05

1樓:小艾老師

如果濾袋口的彈性膨脹環不能與花板孔閉合,就會出現縫隙,使含塵氣流直接進入空氣淨化室,灰分從排氣筒出口排出。如果過濾速度過快,則會增加粉塵排放率。如果過濾氣體速度過高,初始粉塵層會破碎,粉塵會加速濾袋的衝擊,造成濾袋過度磨損。

如果此時過多次清洗濾袋,則濾袋的織物會鬆脫。這些因素都會使鍋爐除塵器的排放標準。 如果濾袋損壞,也會導致含塵量增加。

因此,必須檢查哪個濾袋損壞,及時更換,以免影響除塵效果。此外,應注意濾袋的檢查,以避免這一問題的發生。如果鍋爐除塵器中間隔板有焊縫和縫隙,進氣中的高濃度粉塵會衝入出風口通道,導致排氣筒出口出灰。

中間隔板的焊接質量將進風通道與出風通道分開,這是鍋爐除塵器製造安裝過程周那個的有一質量檢查。除灰的方法很多,而且強度也不一樣。實驗結果表明,機械振打和腔室反吹強度較弱,噴嘴反吹強度中等,脈衝強度中等。

清灰時要掌握強度和時間,特別是脈衝清灰,調整除塵壓力和時間,避免破壞初始粉塵層,減少除塵後過濾回覆過程中的粉塵逸出量。否則,鍋爐除塵器的質量濃度會增加。

除塵器造成粉塵排放超標的基本原因是什麼?

2樓:姓五名毛

1、濾袋表面的初始層不夠;2、濾袋破損;3、濾袋裝配不良。在除塵器的執行中,如果排放超標且除塵器的執行壓力比設計的過低,極有可能是濾袋的表面初始粉層不足,其原因可能是濾袋的過濾速度過高、濾袋的清洗週期過短、噴吹壓縮空氣的壓力過高、粉塵的負載性降低等。有研究表明:

過高的過濾速度,粉塵的排出率會增加,過高的過濾氣速,會使初始粉塵層破碎,以及粉塵衝擊濾袋而造成過度磨損,如果此時清洗濾袋次數過高極易導致濾袋的織物鬆散,這些都會使除塵器排放超標。在設定除塵器脈衝清洗的週期時,以能保證除塵器工作在穩定的壓力下、設定的脈衝清洗週期時間最長為好,脈衝清洗時間以能保證初始粉塵不脫落,設定的時間清洗最短為好,如果初始粉塵層不足,可以採用延長清洗週期補賞,如果使用壓差控制,可以提高除塵器的進出口壓力設定的穩定性。如果除塵器超標排放僅僅是在清洗濾袋之後發生,則只需檢查脈衝清洗的壓縮空氣的壓力是否過大。

粉塵的負載降低可能來自生產率的降低,或者是除塵器的控制系統的檢修、調整造成的,解決的方法:可以採用用輕負荷慢慢開始公升載或者採用預覆粉塵的方法來解決。 詳情諮詢濰坊菲斯特自控裝置**** 張彬。

3樓:歡迎泊頭環保

先說明你是哪種型別的除塵器,在判斷出現的問題。

鍋爐的出口煙氣含塵量有標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標準:

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 13271-2014(代替gb 13271-2001)

鍋爐粉塵超標怎麼解決

5樓:網友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

2、選擇 kn100等級,防護好。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相對柔軟舒適。

4、口罩分大小號。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

需要進行檢查聽從醫囑。原則上一期可以洗肺。洗肺的作用是減緩病情發展而不是**塵肺。

塵肺是一種因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致殘性疾病,具有不斷發展且無法醫療**的特性。現在主要採取保守**減緩病情發展、減輕病痛、減少併發症。

由於後期需要以跪姿減輕病痛,被成為沒有躺著死權利的疾病。

鍋爐煙氣中所含粉塵汙染大不大?

6樓:諸葛大低頭

鍋爐煙氣中所含粉塵(包括飛灰和炭黑)、硫和氮的氧化物都是汙染大氣的物質,未經淨化時其排放指標可達到環境保護規定指標的幾倍到數十倍。控制這些物質排放的措施有燃燒前處理、改進燃燒技術、除塵、脫硫和脫硝等。借助高煙囪只能降低煙囪附近地區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

煙氣除塵所使用的作用力有重力、離心力、慣性力附著力以及聲波、靜電等。對粗顆粒一般採用重力沉降和慣性力的分離,在較高容量下常採用離心力分離除塵靜電除塵器和布袋過濾器具有較高的除塵效率。濕式和文氏—水膜除塵器中水滴水膜能粘附飛灰,除塵效率很高還能吸收氣態汙染物。

二十世紀50年代以來,人們努力發展灰渣綜合利用,化害為利。如用灰渣製造水泥、磚和混凝土骨料等建築材料。70年代起又從粉煤灰中提取空心微珠,作為耐火保溫等材料。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疼有很多原因,有沒有受外傷這個很關鍵,還是去醫院檢查吧。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外傷,扭了,琛了,再有就是內裡看看,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大夫的,別耽擱了。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