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燒肥腸的做法,豆湯肥腸的做法

時間 2023-05-28 12:09:05

1樓:況興運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便秘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工藝:燉豌豆燉肥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大腸1000克,豌豆250克 調料:大蔥35克,姜30克,花椒5克,鹽5克,味精2克,醋8克,胡椒粉3克豌豆燉肥腸的做法:

1. 將。步驟1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便秘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工藝:燉豌豆燉肥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大腸1000克,豌豆250克。

調料:大蔥35克,姜30克,花椒5克,鹽5克,味精2克,醋8克,胡椒粉3克。

豌豆燉肥腸的做法:

1. 將豬肥腸切除腸頭圈口,用精鹽在大腸內外反覆揉洗,去淨雜質,然後放入清水中洗淨。

2. 用醋反覆搓洗,沖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煮15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3. 蔥切段、薑切片。

4.將幹豌豆用溫水浸泡12個小時,水量以淹過豌豆3厘公尺為度,泡漲後淘洗1次,瀝乾水分。

5. 將煮過的豬肥腸切成數段下入沸水鍋中,加入蔥段、薑片、花椒、胡椒粉,用旺火燒開。

6. 改用小火燉至七成爛時,撈出豬腸,切成約12厘公尺長的節,再同豌一起下鍋,繼續燉於豬腸爛、湯白、豌豆裂口。

7. 食用時在豬腸內放入蔥末和味精即可。

豆湯肥腸的做法

2樓:向陽

導語:在四川成都,我們可能都聽過肥腸粉,但是也有這樣一款地地道道的四川小吃那就是豆湯肥腸。人們喝酒的時候總是選擇這款豆湯肥腸再加上其他的小菜作為自己的`下酒菜。

雖然肥腸豆湯不像肥腸粉那樣出名,但在四川當地也是十分受歡迎。那麼豆湯肥腸的正確做法是什麼呢?

肥腸豆湯的做法教程:1、將洗淨汆水以後的肥腸在鍋裡大火煮2小時左右,直到湯白熟軟。

2、將煮好以後熟軟的肥腸撈出鍋改刀備用。

3、鍋內下豬油,燒至五成熱油溫,下入耙豌豆。

4、 反覆翻炒直到將粑豌豆炒得翻砂。

5、加入煮肥腸的原湯,大火燒開(這湯看著就舒服)。

6、加入切好的肥腸,然後在湯裡加少許鹽和胡椒。

7、調好味後起鍋,上桌前加點蔥花即可。

肥腸豆湯的做法小技巧:1、覺得油膩的朋友可以預備一點蘸水(紅油、花椒麵、醬油、醋、白糖)和泡菜。

2、如果不想太油膩,也可以將豬油改為用植物油。

從上邊的介紹我們知道了豆湯肥腸的家常做法,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選用的肥腸一定要清洗乾淨。這款菜中粑碗豆的清香中和了肥腸那種特有的味道,所以應該很受大眾的喜愛。喜歡這道菜的朋友們,可以在家親自嘗試著做一做。

土豆燒肥腸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肥腸1000克,紅、青椒各30克,植物油50克,紅油50克,精鹽2克,味精3克,蠔油3克,醬油5克,白酒40克,豆瓣醬20克,辣醬15克,香油3克,八角、桂皮各8克,蔥5克,姜15克,蒜子10克,整乾椒25克,鮮湯500克。

制法:(1)將肥腸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內,加入白酒煮至熟透,撈出瀝乾水分,晾涼後切成厘公尺長、1厘公尺寬的條;青、紅椒去蒂切滾刀塊,蒜子去蒂,蔥切2厘公尺長的段,薑切片。

2)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肥腸,炒乾水分,加入白酒、精鹽、味精、蠔油、醬油煸炒入味,再加入鮮湯、八角、桂皮、整乾椒,旺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用小火燜至肥腸軟爛,再選出八角、桂皮、整乾椒。

3)鍋置旺火上,放入紅油燒至五成熱,下蒜子、薑片炒香、放辣醬、豆瓣醬炒散,倒入燜好的肥腸和青、紅椒塊,加入精鹽、味精,翻炒斷生,淋香油,撒蔥段,裝入乾鍋內,帶酒精爐上桌即可。

特點: 色澤紅亮,質地軟爛,滋味鮮香,回味悠長。

還有一種差不多的做法:

首先在市場買好半生熟的肥腸,這樣的肥腸基本上是處理過一次的。如果家裡有吃肉比較厲害的tx們呢直接洗乾淨就行了,如果像我一樣很怕油,那把腸壁上的油撕下來就行啦。撕完油之後,加醋和鹽清洗,這樣就沒有任何異味了哦。

然後把肥腸放入鍋中,加料酒,生薑,過一次水,俗稱飛水啦。水開兩分鐘後起鍋,裝盤。

1,準備調料。生薑,大蒜,大蔥,香蔥,香葉,草果,桂皮,八角,孜然,乾紅辣椒。老抽,鹽,雞精。

2.土豆切塊備用,份料自己把握哦,我比較喜歡吃土豆,這次的比例是一斤二兩的肥腸配一斤半的土豆。

3.肥腸切成小段備用。

4.鍋內放入植物油,燒熱後下肉香料燒香。

5,聞到香味肆意濺出後加入老抽,炒勻顏色後到入肥腸,暴炒。

6.看到肥腸均勻上色後,加入水燒,水量以漫過肥腸為準。

7.大約一小時後加入鹽哦,剛開始加鹽肥腸不容易燒軟呢,中途加既能入味又不影響燒的效果。大概乙個半小時後加入土豆。

8.等土豆燒軟,湯汁收乾,加入雞精。起鍋,裝碗,散入香蔥,做好啦,這種做法不用擔心長胖哦,雖然沒有超級油暴暴的感覺,因為把腸壁的油都撕下來了,但這樣吃下去口感同樣在,而且不用擔心膩味兒~,嘻~~~味道不錯呢,不信您嚐嚐。

簡單的土豆燒肥腸怎麼做

4樓:最愛多鐸

用料:肥腸 、土豆 、豆瓣醬 、老薑 、花椒 、大蒜 、生抽 、十三香 、料酒。

土豆燒肥腸的做法。

將肥腸剪成40公分長,放在盆裡,不加水,加菜油(也可用麵粉)少許,用雙手揉搓後,用熱水洗,多洗幾遍。

將肥腸翻面,扯掉裡面的油和其它附著物,用熱水洗乾淨後,再將肥腸翻面,洗乾淨。

將鍋裡盛水,水燒開後,放入洗乾淨的肥腸,煮開後關火,撈出肥腸,再用熱水洗,多洗幾遍。

洗乾淨後,裝入漏盆,滴乾水分。

切成塊。鍋燒熱後,倒入菜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大蒜(3個)、花椒10多顆炒幾分鐘後倒入肥腸料酒又炒,差不多炒分鐘後,加水少許生抽和十三香,燒開後關成小火,慢慢燒2個多小時。

嚐嚐肥腸嚼的爛的時候,放入切成塊的土豆,燒10分鐘,放的鹽即可。

5樓:笑對青天

土豆燒肥腸,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啦,嘻嘻。

主料:肥腸,土豆。

調料:火鍋底料,蔥薑,幹花椒,八角,滷水,料酒,紅燒汁1,肥腸買的是處理好的了,不過還是重新翻過來用熱水洗了一邊,然後切段放在滷水裡面滷一遍,撈起來。

2,鍋裡放油,下蔥薑和花椒粒,八角,然後下火鍋底料(這是之前沒有用完的三分之一塊,其實用自己做的辣椒醬炒會更好吃),倒肥腸下去。

3,下土豆塊,翻炒,加一大匙紅燒汁,一匙料酒,加開水中火開燉~起鍋撒點香菜和香油就可以吃啦~yummy!

6樓:安徽蝸牛

原料:肥腸1付 土豆一斤(小土豆) 姜 蔥 花椒 乾辣椒 花椒麵 鹽 味精 料酒 豆瓣醬等。

做法:1.先將肥腸洗乾淨後,用小火摻水煮20分鐘後取出冷乾,土豆去皮切成塊狀用冷水浸泡,將姜切成片狀待用。

2.將肥腸切成3-6厘公尺長的節狀,炒鍋置去旺火上,待鍋熱後,將肥腸倒入,中間加入適量料酒,炒至乾狀後,將非常撈出盛於盤子內。

3.鍋內的油不撈出,用小火將油加熱後,熄火,將乾辣椒,薑片及花椒放入慢炒5分鐘後,開中火加熱,倒入肥腸炒,1分鐘之後加入適量豆瓣醬炒,中火炒2分種後倒入土豆和均勻後,加如骨頭湯(開水也可以),加入食鹽,然後上蓋用小火慢燒。

4.起鍋時候放入適量味精,將土豆肥腸盛於湯碗內,面上撒上花椒麵及蔥花即可。

辣炒肥腸的做法,炒肥腸的家常做法

辣炒大腸。材料 大腸若干 青椒兩三個 姜 蔥 蒜 料酒 八角 花椒 生抽 食用鹽各適量。做法 薑切片,蒜切片,蔥切成小段,青椒切塊備用。2.將豬大腸洗淨處理乾淨,切成適當地段,放入盆裡。倒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放入薑片和蔥段,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用蔥和料酒進行醃製可以去除豬大腸的味道,外面飯店做之前都會...

大腸煲怎麼燒 胖子肥腸煲的做法

大腸的口味肥腴濃郁,若焙些蒜末下沸油,掂鍋乙個鯉魚翻身,滿屋噴香。可惜香氣過濃有些燻人,潔癖者忙掩鼻急搖手做秀道 臭!真是一疵掩大德。大腸美味在肥,肥則香,香而糯,糯得有嚼頭,大腸也如長江,分上游 中游 下游。緊鄰胃部的上游最豐沛,內壁肥厚。翻外用麵粉反覆揉搓,麵粉去穢但不傷物。然後浸入一鍋冷水,燉...

尖椒肥腸,你學會了嗎?尖椒溜肥腸的做法

尖椒肥腸是四川達縣的一道特色小吃,在烹製的過程中需放入少許油加以薑蔥爆香,然後加入優質肥腸進行翻炒,並且加入自製的輔料制作而成,出鍋後的尖椒肥腸香脆鮮嫩,微辣爽口,色 香 味俱全。是許多愛喝酒男士的下酒菜,香辣爽口,吃著非常過癮。尖椒肥腸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在超市買的熟大腸,切成2釐公尺左右...